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撑腰

撑腰

    「凌至尊,你又来了?」

    看到凌无期的时候,青衣女子的脸色并不好看。

    这种时候凌无期再次进入这一方小世界,就说明凌无期有些不太信任她们了。不过这一次青衣女子看凌无期的眼神不由有些古怪,竟是隐隐带着一丝迷茫。

    「前辈。」

    凌无期向青衣女子和虫母行了一礼。

    对于强者,凌无期自然是有足够的尊重。

    无论是青衣女子还是虫母,都是站在世间最顶端的那一列至强者,纵然是以凌无期的自傲,心中也仍是充满了尊重。

    「凌至尊这一次前来,看来是对我们并不放心啊!」青衣女子咧嘴一笑:「看凌至尊的气势,想来是修为又更近一步了。莫不是凌至尊如今觉得修为已经在我们之上,所以才要来看看卓君临的现状?」

    「晚辈不敢。」凌无期毕恭毕敬的开口,眼眸之间满是凝重。

    虽然自已的修为战力的确是有精近,可是凌无期却并不敢直接面对青衣女子这样的存在。当日在昆仑山上凌无期可是领教过青衣女子的诡异手段,那怕是到了现在如今自已修为已然更近一步,却仍是想不出破解青衣女子手段的办法。

    纵然是以凌无期的自负,也知道该认怂时就得认怂。

    「那么凌至尊此行,所为何事?」

    「晚辈心中莫名有些不安,故此前来看看而已。」凌无期一声长叹:「晚辈实在没有其他的意思,只不过是心中实在,,,,,,」

    「这件事情,凌至尊不必解释。」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至于凌至尊此行的用意,我们早就已经知道的一清二楚。不过这一次凌至尊来的也正是时候,有人想要欺负卓君临,我们并不方便直接露面,若是凌至尊出手的话,倒更合适一些。」

    「欺负卓君临?」

    凌无期眉头不由一皱,神情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以往之时,从来都只有卓君临欺负别人的份儿,从来就没有谁敢欺负到卓君临的头上。到底是什么不长眼的家伙,居然会去招惹卓君临那个祸端?然而青衣女子都说她们不方便出面,只怕对方也非是善男信女,这倒正合了凌无期的心思。

    自从修为大近之后,卓君临也很久都没有遇到合适的对手了。

    若是寻得机会,倒也不失为一场造化。

    「卓君临那小家伙,无论走到那里都会莫名其妙的招惹上一些事端。」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这一次两个身份极高的老东西想要拿卓君临立威,却没想到却卓君临的身上丢了面子。只怕以那二位的心性,定然是不会轻易善罢甘休的。这一次凌至尊来的正好,刚好也可以出面试试那二位的底气。」

    凌无期眉头一皱:「二位前辈不方便出手?」

    「我们终究身份特殊,轻易不能沾染太多因果。」青衣女子无奈苦笑:「虽然我们有把握护得住卓君临,但却必然会暴露自已的身份。凌至尊若是能出手的话,效果同样可以达到,更可以让那些意欲对卓君临不轨的生灵有所收敛。」

    「这,,,,,,」

    凌无期不由眉头紧锁,却陷入了犹豫之中。

    面对任何强者,其实凌无期都敢直接硬碰硬的战上一场。不过眼下的形势却让凌无期也不得不考虑一些,毕竟现在身处于这一方小世界之中,尤其是上一次见到过妖主的强大之后,现在凌无期也已经没有以往之时的孤傲。若是能取胜的话还好,万一要是不敌对手,反而会丢了自已的面子。

    这些事情,凌无期也不得不多想一些。

    「凌至尊竟然也会犹豫?」

    「知道的越多,就越是会对这个世界生出敬畏之心。」凌无期一声长叹

    :「不知为何,我总感觉这一方小世界很邪门,似乎是有某种无法言喻的压力一般。甚至从进入这一方小世界开始,就感觉似乎在我的背后有一双眼睛盯着一样。二位前辈的想法,晚辈也不知道自已到底能不能做到。」

    青衣女子眉头微微一皱,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毕竟眼下的情况,连青衣女子自已也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破解。

    不过,凌无期即然有这种无法言喻的感觉,那么就说明事情并没有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

    「其实,凌至尊尽力就好,无需一定要击败那两位。」青衣女子一声长叹:「我的本意就是要让他们知道,在卓君临的背后并不是没有人替他撑腰。只要有了那种态度,我相信就能达成我想要的目地,他们也就不会轻举妄动了。」

    「这也行?」

    凌无期不由愣住了。

    对于青衣女子的这种说词,凌无期一时之间却是实在有些想不明白。

    「有些时候,态度决定一切,如今卓君临顶着金猿山主的名头,让多少生灵都对其有些想法。」青衣女子长叹道:「不过他们就算是想法再多,其实也大多数都在试探,毕竟现在卓君临只有真仙境的修为。如果能由凌至尊出面让那些生灵知道卓君临背后并不是没有人,那么便可以让一些有心之人退避三舍。」

    「原来如此,晚辈明白了。」

    只到这个时候,凌无期才算是真正明白了青衣女子的用意。

    青衣女子的真正想法,只是意在威摄。

    凌无期这时候只要出现,就会让许多观望的生灵对卓君临也多上几分顾虑,毕竟卓君临现在顶着的是金猿山主的名头。许多想要踩着金猿山主垫上几分名声的生灵,也会因为有人替卓君临出头而有所收敛。

    「那金猿山主到底是何方神圣,卓君临为何却顶着金猿山主的名头了?」

    「此事说来话长,我们其实知道的也并不清楚。」青衣女子一声苦笑:「不过那金猿山主也是一位十分了不起的存在,曾经与妖主大战而胜之,这就造就了金猿山主的无敌之名。那些意欲对卓君临不轨之徒,多数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他们不惜赌上自已的身家性命,才想要压卓君临一头。」

    「这种生灵,很可恶。」

    「可不可恶,那也要分怎么去看才是。」青衣女子一声长叹:「不过能有这样的机会,又有谁会拒绝呢?如今卓君临的修为只有真仙境,许多争名逐利之辈,自然是不会放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若是真的能击败金猿山主,压住金猿山主一头,就足以让他们的名声一步登天,这样的时机换作任何一个生灵,只怕都难以拒绝得了。」

    「如此,晚辈就明白了。」

    令主一向都认为自已很优秀。

    那怕是当年曾经败于妖主之手,却从来不曾让令主觉得自已就弱于世间的任何生灵。在任何生灵的面前,令主都可以视对方如无物。

    纵然是与令主同一级数的强者,也很少有生灵能让令主正眼看上一眼。

    然而现在,令主却也有些犹豫了。

    这么多年以来,从来都没有任何生灵敢违塑令主的意思。

    至少,令主一直以来都是这么认为的,那些胆敢对令主意见相左的生灵,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压,最终的结果也同样如同令主所想的一样,没有任何改变。

    如今金猿山主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一常规。

    当日在万妖城之中,令主就已经丢了面子。

    后来在百峒城中,令主本意就是打压一下金猿山主,只要金猿山主能低头认个错,其实令主也并不是一定要置金猿山主于死地。然而金猿山主的强势回击,更是让令

    主颜面尽失。这样的情况之下,令主自然也不可能再容忍得了金猿山主。

    如今令主已经找足了借口,却让蛮主从搅和的不了了之,更是让令主觉得自已的面子丢大了。数次情况的改变,已经让令主对金猿山主恨之入骨。

    然而,那怕是现在令主恨不得将金猿山主生吞活剥,但令主却知道这并不是适合的时机。如今若是对金猿山主无故下手,很有可能会让自已颜面尽失的同时,更会引起其他各族的不满。

    弄死一个真仙境的生灵,令主相信这对于自已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就在令主准备入定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了一股似有似无的杀意,甚至在这个时候那怕是以令主的修为,竟然也不由感觉到了一阵心惊胆战的感觉。

    这种感觉,令主已经不知道多少年不曾有过了。

    甚至自从令主修道有成,就已经不曾有过这种极度危险的感觉。令主心里同样很清楚,这个时候只怕盯上自已的生灵修为战力已经根本不在自已之下,否则也不会让自已有这样的感觉,,,,,,

    令主一时之间也实在有些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样的生灵,竟然敢在这种时候盯上自已。而且对方的意图非常明显,分明就是想对自已下手,,,,,,

    「何方道友意欲对本座不轨,不妨现身一见。若是有什么误会的话,本座愿意澄清。」令主一声长叹:「鬼鬼崇崇,可不像是前辈高人所为。」

    「鬼鬼崇崇?」

    一声冷笑声响起:「凌某杀人,还需要鬼鬼崇崇吗?若非是我故意露出一丝杀机出来,令主可能发现我的存在?有些时候,做人还是不要太过自信的好,至少我若是想要动手,至少也有重创令主的把握。」

    说话声中,一位身形清瘦的白衣男子大步走出。

    那怕只是一道身影站在那里,却也让人有一种心惊胆战的感觉。甚至这个时候,令主在看到白衣男子的一刹那间,竟然只觉得一阵心惊胆战。饶是以令主的一身修为,一时之间竟隐隐有一种想要落荒而逃的感觉。

    眼前的这位白衣男子,绝对是极其可怖的强敌。

    「我叫凌无期,是来找令主的。」白衣男子一声长叹:「本来,我是想要直接杀了令主,但当看到令主之后,我已经就没有任何兴趣了。因为像令主这样的家伙,根本不值得我出手,只会平白折了自已的身份。」

    「凌无期,恕本座孤陋寡闻,似乎并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令主面色不由一沉:「本座自问与道友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不知道友到底意欲何为。」

    「令主最近可是威风的紧,竟然想要欺负我的徒儿,我总得是要出来看看才是。」凌无期一声冷笑:「都说令主是位顶天立地的英杰,在我看来也不过如此,竟然连小辈都欺负,倒真是大出我的意料。」

    「令徒是,,,,,,,」

    令主不由满脸懵逼,自已什么时候,欺负过他人了?

    「如此说来,令主是欺负的人实在太多,根本不知道自已到底欺负过什么人了吗?」凌无期一声冷笑:「我的弟子,乃是金猿山主。」

    「金猿山主?」

    令主不由一愣,继而神情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对于金猿山主,令主多少还是了解一些的。

    崛起于混沌山脉,一路高歌猛进,只打的无数强敌都闻风丧胆。如果不是金猿山主的修行实在太快,受到了天道反噬,只怕如今这世间的所有强者都要对其礼让三分。

    什么时候,金猿山主的身后竟然有这么大的能量了,不仅当日在混沌山脉遇到了一位神秘莫测的强者,如今更有这深不可测的强者找上门来。这样的变数,那怕是令主一时之间也都不由有有

    些不解。

    现在这世道,这些至强者都不值钱了的吗?

    「徒弟被人欺负了,若是这样我都不管不问的话,那岂不是要让别人看笑话了?」凌无期一声冷笑:「我真没有想到,这世间居然有人敢欺负到我徒儿的头上,倒真让人意外。令主,今日不妨划下道来,你到底是想要做什么。」

    「这个,,,,,,」

    令主不由一愣,脸色却是不由疾变。

    那怕是令主也万万没有想到凌无期竟是如此强势,如今为了替金猿山主出对,竟是不惜当场撕破脸皮。

    而且对于眼前这位高深莫测的神秘男子,令主心中也是没有半点把握。

    「道友,这就是个误会,本座,,,,,,」

    「是不是误会,令主自已心里难道不清楚的吗?」凌无期一声冷笑:「即然我已经来了,就不可能就这般善罢甘休。纵然令主乃是当世至强,也总是需要给我一个说法才是。这天地下,绝不可能有人欺负了我的弟子还能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道友又待如何?」令主眉头不由紧皱起来。

    「杀生而已,难道我还不会吗?」凌无期一声冷笑:「凌某剑下,打杀的生灵何止亿万之数。东海一族的生灵,也正好给我试剑。」

    「你敢,,,,,,」

    「我有何不敢,又为何不敢?令主都能不顾身份以大欺小,我便不能做出点什么事情讨回个公道吗?」

    「真让凌无期去找令主?」

    虫母满脸都是担心:「那令是何等样的存在,一身修为战力修为已经是这一方小世界中的金字塔顶。凌无期虽然战力不俗,只怕在令主的面前也未必便能占到便宜。更何况令主与夜主向来都是狼狈为女干,这个时候凌无期前去,只怕未必便能,,,,,,」

    「凌无期如今已经脱胎换骨,一身修为也已经大有精近。」青衣女子一声长叹:「依我之见,纵然是凌无期未必能在令主的手里占到半分便宜,全身而退也必定不是什么难事。自凌无期修行有成之后,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我倒是也想要看看如今的凌无期到底强到了什么样的地步。」

    「你觉得,凌无期有机会?」

    「凌无期遇强则强,许多修为境界明明在他之上的生灵,不同样也被他全部战而胜之?」青衣女子轻叹道:「当年凌无期对战皇天,对战青天,对战青衣女子,他们那一个的修为境界不都远在凌无期之上?如今凌无期再近一步,就算是战胜令主其实也并不是没有机会。」

    虫母不由一愣。

    那怕是虫母也万万没有想到青衣女子对凌无期的评价竟是如此之高。

    纵然是许多曾在世间杀出赫赫凶名的存在,也如同难以得到青衣女子的一句肯定。可是这个时候,青衣女子明显的已经对凌无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为什么一定要是凌无期?」

    虫母不由面露古怪之色:「如果凌无期不来,明明你我都已经打算出手给令主夜主一点警告了。偏偏凌无期一来,你就故意让凌无期前去挑战,这可是与你一惯的作风完全不同,难得有这种出手的机会,你居然也会拱手相让?」

    「因为,凌无期出手比我们更合适。」

    「本宫实在看不出来,凌无期那里更合适了。」

    「因为,他是凌无期。」

    虫母脸色不由再次一黑,神情也是变得越来越难看。

    这算是什么理由?

    凌无期又怎么了,就算是凌无期,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才是。这世间的修行之辈千千万万,凌无期也只不过是万千修行者之中的其中一个而已,又能什么特殊不成?

    「虫母对凌无

    期了解多少?」

    「这个,,,,,,」

    虫母不由一愣,虽然虫母的修为震古烁今,但对于凌无期知道的却也并不是很多。曾经虫母盖压世间的时候,凌无期都还没有出世。而凌无期崛起之时,虫母却在无尽虚空中沉睡。后来虽然与凌无期有过几次接触,但虫母一门心思都是在复仇上面,对于凌无期知道的却并不是很多,,,,,,

    这个时候青衣女子问出这样的话来,那怕是虫母都不由觉得有些古怪了。

    若不是有什么异常,按理来说青衣女子绝对问不出如此古怪的言语。

    「凌无期此人,崛起的实在太快,第一次露面就曾与神族的前一任天帝打的两败俱伤,是以才有了帝陨之主的名头。」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后来凌无期威压盖凌世间,无数生灵都不敢对凌无期有半点不尽。甚至可以说,凌无期这么多年以来的赫赫凶名,都是一刀一枪拼杀过来的。我相信就算是凌无期的修为境界的确是弱了令主一筹,但凌无期若是真想要与令主一战,令主也是绝计讨不到半分便宜的。」

    「可如果这样,岂不是也可以让令主放下心来?」虫母一声长叹:「而且令主与夜主向来都是狼狈为女干,就算是凌无期的修为战力都不在令主之下,难道面对令主与夜主的强强联手,凌无期还能占据半点便宜吗?

    「强强联手,那也得要他们有那个机会才是。」青衣女子一声长叹:「难道虫母会看着夜主与令主联手对付凌无期?」

    「你,,,,,,」

    虫母一时之间不由脸色发白,神情间更满是错愕。

    甚至这个时候虫母也万万没有想到,青衣女子在安排凌无期挑战之时,竟然把自已也都算计进去了。

    「这件事情,本宫凭什么任凭你安排?」

    「凌无期虽然与卓君临并无师徒之名,却有师徒之实,虫母愿不愿意出手并不重要。」青衣女子眼眸之间闪过一丝无奈:「但我知道,虫母定然是不会让凌无期吃亏便是。只要坚信这一点,我相信自已的眼界就不会错。」

    虫母看着青衣女子,一时之间竟是无言以对。

    愿不愿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已定然不会让凌无期吃亏。这算是什么道理,难不成自已就这么会被人拿捏不成?

    可是那怕是虫母心中有着满腔无奈,现在也根本无好再说什么。自已的那些心思,竟然被青衣女子拿捏的一清二楚。甚至自已以底会有什么样的反应青衣女子都猜的一清二楚,这样的情况让虫母一时之间实在无言以对。

    自已,竟然真的在青衣女子的面前没有半点隐私可言。

    「其实,虫母也无需出手,当日在混沌山脉之上,虫母就曾压的夜主不敢造次。」青衣女子一声轻笑:「这一次或许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去让夜主知难而退。毕竟夜主也算是这一方小世界之中最为强大的生灵之一,能不动手为妙。」

    虫母不由连翻白眼。

    对于眼下的情况,虫母实在是不想多言了。

    甚至虫母自已也知道,当日在混沌山脉自已与夜主的的对峙虽然表面上是吓退了夜主。但却并没有真正的动手,想要用过夜主,虫母也没有绝对的把握。

    真要是再次相遇,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其实虫母自已也并不清楚,,,,,,

    一但真的交恶,自已未必便能占到多少便宜,,,,,,

    免费阅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32276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