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另有深意

另有深意

    「有些事情,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狐族即然敢在这种时候冐出头来,必然是早就已经有了打算。」妖主苦笑道:「以万妖城如今的实力,就算是要取胜也是不易。如果能得到南域大军的支持,必然可以减少万妖城的伤亡。」

    蛮主一声苦笑,却并没有说话。

    妖主这话虽然是实话,可是对于蛮主来说,同样也是自已担心的问题。如今若是和万妖城的大军合作,必然会有极大的伤亡。甚至可以说,此等情况之下也并不是蛮主愿意看到的。

    反之,若是南域在这个时候置身事外,一但万妖城战胜狐族,到时候只怕未必还能要得回来狐族占领的南域疆域。

    此际,那怕是蛮主都不由觉得有些进退两难了。

    「这仗,万妖城似乎也并不用这么急着打才是吧!」蛮主一声苦笑:「毕竟有南域在前面扛着,战事暂时不会波及到万妖城。然而万妖城城却在这种时候主动迎击,似乎有些不合常理,不知妖主可否为我等解惑?」

    「与狐族之间,万妖城不能共存。」妖主一声长叹:「或许对于别人来说,这只不过是一句玩笑话而已。可是这也是不折不扣的事实。狐族有致本座于死地的想法,更有那么做的理由。若是任由狐族势力坐大,将来再想要与狐族开战必然会更加困难。与其坐以待毙,倒不如主动出击,至少也可以占得一份先机。」

    「我明白了。」

    蛮主点了点头,眼眸之间不由多出了一丝无奈。

    战场,有时候并不仅仅只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有时候也需要掌握主动。在这一点上,蛮主自知比不上妖主。

    妖主在战场上的杀伐果断,也不是蛮主能比的。

    「有些人,有些事,或者是有些变数,本座必须要有绝对的把握之后才能谋定而后动。」妖主一声长叹:「如果没有道友的支持,本座没有绝对的把握。现在本座也可以向道友承诺,等大功告成之后,万妖城的大军将重回镇南城,以原本界限为各自为治。」

    「若真如此,我也就放心了。」

    此际,蛮主的脸上不由闪过一丝无奈苦笑:「如今大家最担心,也便是这件事情了。如今有了妖主的这句承诺,我也可以安心的睡个好觉了。」

    虚空中,妖主负手而立。

    又眸凝视虚空,眸中却满是无奈。

    此时在妖主那略显纤瘦的身形之上,却似是带着一种孤独与无奈。甚至这时候妖主的身形如同是一座孤山,令人不敢望其项背。

    「这个时候,居然还到这里来躲清闲了?」一声调笑的声音响起,卓君临身形自虚空中走出:「怪不得我在镇南城找了一圈都没有人知道你去了那里,我猜你肯定是到这里来了,看来对狐族开战,兄长还在犹豫啊!」

    「是的。」妖主竟是直接回答了。

    而且言语直接,根本没有半点拖泥带水的意思。

    甚至这个时候,妖主眼眸之间多出了些许无奈。

    「犹豫不决,是领军者的大忌,这个道理想来兄长是明白。」卓君临一声苦笑:「我知道兄长心中还在念及与狐族的恩情。但如今的狐族早已将兄长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更是已经早就做好了要将兄长致于死地的打算。这个时候若是再犹豫,那就,,,,,,」

    后面的话,卓君临没有再说下去。

    毕竟狐族与妖主之间曾经有着关糸,双方之间虽然已经形成对立,但在妖主的心中显然还念及旧情。

    「贤弟所言,本座自然明白。」妖主却是一声苦笑:「其实这些事情本座心里都清楚,也必定不会因为私人情绪而影响战事。只不过,狐族曾经毕竟与本座有恩,纵然是现在已经势成水火,本座只

    是有些感觉无奈而已。」

    「这种事情,不是义气用事的时候。」

    「其实,这种事情本身就不是谁愿意的。」卓君临苦笑道:「从狐族野心爆发的时候,就注定必然是会有一场生死恶战,只是时间迟早而已。就算是兄长妥协,狐族也绝不会放心有你这么一个潜在威协在他们的眼前。」

    「本座知道。」

    此时,妖主眸中的无奈:「这件事情,我会控制自已的情绪。」

    「现在,我倒是有一件事情并未想明白。」卓君临死死的盯着妖主的眼睛:「这一次镇南城增兵,按理来说其实是为了争夺利益。为何兄长却要向蛮主承诺,不会取南域的一分一毫,这可不像是万妖城一惯作风。」

    「对付狐族,本座也没有绝对的把握。现在这种时候,本座需要蛮主的力量来为我们增加几分胜算。」妖主轻叹道:「南域蛮荒之地,就算是能掌握到自已的手中也根本起不了任何的作用。更何况,本座也实在不愿意与蛮主为敌。」

    卓君临并没有说话,只是盯着妖主的眼睛不语。

    「你不信吗?」

    「这个理由,你自已相信吗?」卓君临冷笑道:「或许狐族的确不好对付,但兄长也绝不是易与之辈。就凭万妖城的实力,足以应对任何强敌,别说仅仅只是一个狐族。兄长想将南域拉下水,只怕这理由说不服任何人。」

    妖主不由一声苦笑:「就知道瞒不过贤弟,其实这么做,就是为了保持原有的局势。狐族虽是大患,但也并非是无懈可击。可是狐族此番行动,背后未必便没有其他的与之狼狈为女干。拉蛮主入局,也是为了稳定南域局势。」

    卓君临不由一声苦笑,神情也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原来,妖主也发现了异常。

    有些事情,或许妖主看到的比自已还多。这位曾经盖压一个时代的存在,终究是深藏不露。

    「难道,蛮主也看透了?」

    「蛮主的可怕,其实远比表面上看起来更可怕。」妖主不由摇头苦笑:「别看蛮主表面上看起来是莽夫一个,其实心思深的很。当年九主争霸,蛮主也是损失最小。只到现在为止,本座也仍然看不透蛮主的深浅。」

    「这,,,,,,」

    卓君临面色不由一黑,一时之间竟是说不出半句话来。

    一直以来,在卓君临的眼中蛮主虽然战力强大,可是却并没有什么心机表露出来。可是现在听妖主的意思,只怕事情根本没有那么简单。

    蛮主表面上的粗旷,或许也只是自已看到的而已。

    在自已没有看到的地方,蛮主必然还有着其他的秘密。能让妖主都说出这样的言语,足以见得蛮主的可怕和邪门。

    从某些方面来说,必然是自已走眼了。

    「贤弟,本座问你一句实话,你真的会与本座同进共退吗?」妖主一声长叹:「越是现在,本座越是看不透你。但是你的破坏力实在太强了一些,甚至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往往都要出人意料。这种情况之下,本座也不得不小心一些。万一到时候贤弟再闹出什么乱子,到时候本座连哭都不知道从那里哭起。」

    「兄长对我就这么不放心?」

    「并非是本座对贤弟不放心,而是这件事情实事关重大,甚至关糸到万妖城未来的生死存亡。」妖主苦笑道:「从一开始,本座就知道你我之间有误会,而且你本就对本座有怨气。后来接触的越多,本座就越是知道你不简单,到现在为止,你已经完全有资格与本座平等对话,甚至你背后的背景,现在本座想想就觉得有些心惊。」

    卓君临不由一声苦笑。

    妖主所说的背景,卓君临自然知道指的是谁。

    无论是青衣女子还是虫母,都足以让妖主都要退避三舍,更何况自已一开始的依仗本身就是那位白发老人,那才是真正让妖主都要绝望的存在。甚至在白发老人的面前,就算是妖主有再多的想法与不得不三思而后行的超然存在。

    「其实,你们不用管我的。」卓君临苦笑道:「兄长应当很清楚,我并非属于是这一方小世界的生灵,总有一天是要离开的。若不是一开始的误会,甚至你我之间很可能没有任何的交集。现在你我站在同一条战线上,我自然会全力支持兄长的大计。就算是功成之后,你我之间也不存在有任何的利益冲突,我没有必要拖兄长的后腿。」

    「贤弟此言,当真?」

    「至少在这种事情上面,我没有必要来骗兄长,因为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的意义。」卓君临一声苦笑:「当然,兄长更应当清楚,对于我来说,兄长能够统治这一方小世界,将来对于我来说也是有好处的。」

    「将来?」

    妖主不由一愣,继而却是不由苦笑起来。

    只到这个时候妖主才算是反应过来,其实卓君临的目地远比自已想象中的还要更大一些。或许卓君临现在帮自已的目地,就是为了将来得到更大的好处。

    「不瞒兄长,从一开始我只不过因为金雕之死而接近万妖城,更是为了向万妖城复仇。可是经过长时间的接触,有些东西也看的透彻了许多。从我的角度去看的话,万妖城的确是有万死的理由。可是对于这个世间来说,也正是因为有了万妖城的存在,才免去了许多的战事。若是没有兄长镇压这个世间的一切,只怕更将是会有无数的生灵称王作祖,让世间多出无端杀孽出来。」

    妖主不由一愣,却终是一声苦笑。

    卓君临能说出这些话来,却让妖主都不由觉得有些意外。

    「将来。必然会有一场大劫。」卓君临一声长叹:「甚至那场大劫,有可能会让世间所有的生灵都卷入其中。若是能在这一方小世界中与兄长打好交道,将来若是真的退无可退,到时候也可以来兄长这万妖城避避风头。」

    「这,,,,,,」

    妖主不由一愣,心中却是满心无语。

    对于卓君临的这番言语,妖主也不由心中一动。

    自从见过凌无期和冷风之后,妖主就知道外面的世间必然是比这一方小世界更加的精彩。卓君临身后更是有青衣女子和虫母那样的至强者相护,如果要让卓君临都退无可退,那又得是什么样的力量和压力?

    纵然是妖主自已,也自问现在不可能让卓君临在自已的面前低头退让,难不成外界竟然还比自已想象中还要强大的生灵不成?

    这一切,现在连妖主都不敢多想。

    因为,妖主也不清楚卓君临所说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

    「现在,兄长还愿意让我相帮吗?」

    卓君临一声苦笑:「这也是我一直在担心的问题,兄长知道了我现在的想法之后,会不会觉得我就是一个疯子,拒绝再与我交好。」

    「这个,,,,,,」

    妖主的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古怪起来,甚至在这一刹那间眼神中都满是无奈。早就知道绝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可是妖主怎么也没有想到卓君临竟是难缠到了这样的地步。在帮助自已的同时,其实卓君临早就有了另外的打算。

    这份心机和算计,那怕是妖主都觉得有些心惊胆战。

    偏偏,现在妖主却根本没有拒绝地理由。

    如今这种时候,妖主也需要卓君临的绝对助力。

    至少卓君临身后的背景,可以保证万妖城最后的胜利。那怕是面对狐族妖主没有绝对的把握,但只要有了

    青衣女子和虫母的战力加入,那必然又将是另外一种场面了,,,,,,

    而且,这也是妖主一开始就要将万妖城大权交给卓君临的主要原因,,,,,,

    就算是现在妖主想要收回卓君临手中的大权,也已经为时已晚。

    如今卓君临以金猿山主在军中的身份,威望已经是仅次于自已的存在了,,,,,,

    真要是在这种时候动了卓君临,必然会引起军中上下的动乱。到时候一但出现不可控的因素,必然会让万妖城大受影响,,,,,,

    这个险,妖主更冐不起,也不敢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30696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