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扰乱狐族

扰乱狐族

    「不知此次山主前来,有何指教?」

    那怕是坐在高位之上,狐主的态度放的也是很低,那怕在是混沌山脉的时候卓君临已经与之撕破脸皮,但这个时候狐主也不敢有任何的大意。毕竟这位可曾是能与自已掰手腕的存在,而且金猿山主的种种传说,更是让世间所有生灵都要对其礼让三分。

    「此行,只不过是为了见一位狐族朋友。」

    「朋友?」

    狐主不由一愣,以金猿山主对狐族的敌意,如今还能当做的朋友的必然不是什么易与之辈。只是现在这个时候,那怕是狐主也不由有些拿捏不住金猿山主的意思。

    如果金猿山主只是想交朋友,那么整个狐族上下都必然是愿意与金猿山主成为最好的朋友。

    当日就算是狐主亲自上门,也仍然被其当场拒绝。

    「不错,就是我的朋友。」

    「若是山主愿意,狐族上下皆愿成为山主的朋友。」狐主一声长叹:「虽然以前我们之间的确是有些小小的误会,但那些事情也都已经过去了。只要山主愿意与狐族成为朋友,狐族愿意付出诚意。」

    卓君临却是一声轻笑,摇了摇头。

    「山主是不相信狐族的诚意吗?」

    「我相信现在这种时候,狐族的确会愿意与我成为朋友。」卓君临一声轻叹:「但是这种利益关糸的朋友,又能维持多久?狐族想要做什么我很清楚,同样也知道自已是什么样的立场。与狐族做朋友,将来必然是会伤人伤已,并不适合。」

    「山主就这么不看好狐族?」狐主不由一声苦笑:「当年也正是因为山主的出手,才让白芷得以活命。这份渊源,山主都不愿意给狐族一次合作的机会吗?」

    「那么,狐族到底想要做什么?」卓君临目光一觉,双眸死死的盯着狐主:「如果狐族只是单纯的想要交朋友,我到是乐见其成。可是狐族的目地未免有些失去了朋友的定义了吧!狐族与我相交,无非是看中了我那么一点点的名声而已。」

    「山主,,,,,,」

    然而卓君临却是直接挥手打断了狐主的话:「其实到现在为止,我并没有主动向狐族出手,也是看在白芷的渊源之上。即然彼此之间早就已经注定成不了朋友,狐主又何必一定要强人所难?」

    「可是,,,,,,」

    「这世间从来没有那么多的可是,也没有那么多的后悔药可以吃。」卓君临摇头苦笑:「当知今日,何必当初呢?毕竟有些事情发生了之后,并不是谁都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即然已经过去了,那么暂时让那件事情过去,岂不更好?」

    狐主终是一声苦笑,眼眸之间满是无奈。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狐主又如何不知道金猿山主心意已决?

    那怕是此时狐主心里并不甘心,这时候也不好再纠缠于这件事情上面。现在金猿山主还能心平气和的与自已开口,也已经算是给了狐族留下了情面。真要是彼此撕破了脸皮,那么到时候大家的脸上必然将会更加难看。

    「也罢,即在山主之意已决,本座也不敢再强求。」狐主自顾自的一声苦笑:「只是不知山主所说的朋友是谁,本座为山主召来便是。」

    「白芷的娘亲,可否请狐主请来一叙?」

    「这,,,,,,」

    狐主面色不由一僵,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甚至这个时候看向卓君临的时候,眼眸间竟是露出了一丝不解神情:「山主可知,夫人因为白芷之事,多年来不曾离开狐族半步。就算是本座想要见上一面也是不易,为何山主如今却要见夫人?」

    「不过是有些事情要问夫人而已,并无他意。」卓君临一声长叹:「当

    日在混沌山脉,对夫人终有一事忘了相问。」

    「这个,只怕,,,,,,,」

    「若是狐主为难的话,我也不愿强求。毕竟这件事情说起来的确有些荒唐,就算是狐主拒绝也是在情理之中。」

    狐主面色不由一沉,继而神色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不知狐主找夫人,究竟询问的是什么事情,或许本座也能为山主解惑。」狐主一声苦笑:「夫人的脾气向来不怎么好,只怕就算是山主见到了夫人,夫人也未必便会相助山主解惑。」

    「些许小事,就不劳烦狐主挂心了。」卓君临一声苦笑:「本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只不过是一时心血来潮想起来了便来问问。即然夫人不愿意见外人,那么我也不能强求是不?这一趟就算是白走了,也算是了了我心中的一个念想。」

    狐主眉头一皱,神情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此时狐主似乎是在极力控制着自已的情绪,一张脸在这个时候不由变得铁青起来,偏偏这个时候却要在卓君临的面前表露出一幅淡然自若的表情,更是让整张脸都不由变得扭曲起来。

    「让山主失望,是本座的不是。」狐主满脸铁青。

    然而卓君临却并没有接话,只是淡然一笑,对于狐主的情绪变化却尽收眼底。不过这时候卓君临却并没有任何的情绪表露出来,一切似乎都是那样自然而然。

    不过这时候卓君临眼眸之间却不由露出一丝古怪神色。

    有些事情,并不需要做太过明显,有时候最为简单的一句言语,往往却会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而这个时候,卓君临知道自已的目地已经达到。

    该给狐族弄出来的动静,已经在开始慢慢往自已想要的方向去走。

    纵然是不知道狐族到底会不会弄出连自已都意想不到的结果,但对于卓君临来说却已经足够。

    「我前来狐族的消息,还是不要让夫人知道的好。」卓君临一声长叹:「毕竟只不过是来问一件事情而已,动静太大了也不太好。」

    「本座自会将这件事情处理妥当,山主请放心。」

    暗室之中,狐主的脸色铁青,神情之间更是带着满脸的怒意。

    如果不是极力控制着自已的情绪,只怕现在狐主就要当场爆发。以狐主的一身修为,只怕整个暗室都将会直接被狐主的威压所震碎。

    偏偏这个时候,狐主眼眸之间的寒意那怕是足以焚尽整个世间,可是狐祖却似乎并没有看见一般,就好像眼前的一切都和自已没有任何的关糸。

    「狐主,你在生气?」

    「老祖,本座,,,,,,」

    狐主本想要辩解几句,可是话到嘴边却又说不下去了。

    此时自已的情绪已然写在脸上,只要不是傻子随便都能看得出来。狐祖又是何等存在,这样的反常自然是不可能会瞒得过狐祖的眼睛。

    「看来金猿山主的确是个祸端,自金猿山主进入狐族之后,狐主竟然也有了自已的情绪。」狐祖一声长叹:「你可不要忘了自已是狐族之主,更是这个世间独一无二的绝世存在。如今这个时候竟然因为金猿山主的到来而失去了应有的争雄之心,这倒真是让老夫都极为震惊。当日那豪情万丈的狐主,如今竟然也要如此坠落不成?」

    「这,,,,,,」

    「金猿山主此人太过邪门,当日在混沌山脉连老夫都吃了大亏。」狐祖一声长叹:「虽然表面上看起来金猿山主不过真仙境的修为,但当日在混沌山脉之中的诡异手段,连老夫都没有看明白。甚至在那个时候,老夫感觉自已似乎是被什么极其强大的怪物盯上了一般,随时都有可能陷入危机之中。」

    狐主满脸无奈:「可是夫人,,,,,,」

    「当日狐主想要用兵,老夫反对也只不过是因为见解不同而已有。但是身为狐族之主,儿女情长却是不行,遇到了事情就是如此坠落,可担不起这狐族的万世基业,更担不起狐族百万将士的信任追随。」狐祖眸中满是寒意:「夫人是什么样的人,你应当比谁都更清楚。就算是金猿山主想要来见见夫人,也未必便是你想的一般。」

    「可是,白芷,,,,,,」

    「当日老夫可是见过,白芷可是纯血的九尾天狐,血脉之纯净甚至还要远超你我。白芷与金猿山主之间,绝无半点关糸。」

    狐主面色仍是无比苍白,似乎有什么心事一般。

    「老夫知道,当年狐族内乱,夫人的确与金猿山主有过一些渊源,但夫是什么人,金猿山主又是何等样的存在,岂会有什么苟且之事?」狐祖长叹道:「当日你曾有意结交金猿山主,特意放下了自已的身份,老夫本以为你已经放下了过往,可是没有想到你竟然还是放不下那些已经过去的事情。」

    「可是夫人对金猿山主的,,,,,,」

    这一次,狐祖没有再说话。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狐祖自然知道什么话能说,又有什么话不能说。

    当年金猿山主强势出手解救狐主夫人之事仍如同历历在目,尤其是金猿山主宁可与狐族十大强者生死一战也不愿意交出狐族夫人,到底金猿山主为何要那么做,其中的原因实在让人难以想明白。

    要知道,当年狐族内乱之时,狐主仍不过是狐族一个身份低微的普通生灵。

    狐族十大强者要对狐主所在的家族斩草除根,甚至不惜向狐主夫人出手。当时的情况之下,若是金猿山主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按理是绝不可能得罪狐族强者,为自已招惹下天大的麻烦的。

    可是金猿山主却偏偏那么做了,更是为了夫人不惜大开杀戒。也正是因为金猿山主的强势出手,才让狐主有了翻盘的机会平下内乱。

    纵然是后来夫人回到了狐族,但对于混沌山脉的事情却闭口不言。

    此等情况之下,那怕是狐主也不得不多想一些。

    如今,金猿山主更是找上门来,更是直言要找夫人。

    这等作派,也难怪狐主都要失态。

    偏偏金猿山主的身份特殊,曾是与狐族有过大恩的恩人,更是有着极其强大的背景。当日狐祖出手试探金猿山主之时,更是吃了一个暗亏。

    此等情况之下,纵然是狐主对金猿山主的做法极为不满,可是这滔天怒火却根本没有办法向金猿山主去发。

    真要是和金猿山主开战,以金猿山主的邪门手段纵然是能将其拿下,只怕也很有可能会让狐族损失惨重。

    「这件事情,你最好还是不要多想。」狐祖一声长叹:「如今狐族即然已经决定要争雄世间,那便应当将这些小事放到一边。」

    「可是,,,,,,」

    「那是铁族的千秋霸业重要,还是那有可能存在的猜测重要?」狐祖终是一声长叹:「有些事情想的越多,就会顾虑的太多。金猿山主这种时候前来,未必便没有乱狐族军心的用意。至少老夫倒是觉得,金猿山主此行的目地只怕别有用心。」

    狐主眉头不由皱,神情在一刹那间变得古怪起来。

    如果真的和狐祖所说的一样,那么金猿山主未免有些太可怕了。

    甚至金猿山主行事滴水不漏,更是让自已在无形之间受到了牵制。单是这份心机便足以让人感觉到绝望,这样的对手那怕是想想就觉得让人心惊胆战。

    「下兵伐力,上兵伐谋,金猿山主的心机与胆识的确非常人所能相及。

    」狐祖一声长叹:「明知道狐族如今的用意,甚至随时都有可能会向其出手。然而金猿山主偏偏还敢反其道而行,这份胆识连老夫都不得不佩服。」

    「这么说来,金猿山主此行本就是为了乱本座心智而来?」

    「应当便是如此,不过金猿山主行事向来阴损,就算是有别的想法也不是没有那个可能性。」狐祖眼眸之间满是无奈:「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弄清楚,金猿山主到底是想要做什么,又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只是单纯的来扰乱狐主的心智,只怕金猿山主也不会轻易冐险进入狐族之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30574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