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狐族的条件

狐族的条件

    到了如今卓君临的境界,距离只是过就是一个距离而已,那怕是万里之遥,对于卓君临来说也是可以瞬息而至。

    原本卓君临对于九尾狐族的事情并不想插手的,毕竟这种事情原本就与自已没有任何的关糸。

    终有一天自已是会离开这一方小世界,无论这一方小世界之中的生灵打死打活,其实与卓君临根本没有任何的关糸,那怕是这一方小世界完全覆灭,也与卓君临没有任何关联。可是连卓君临自已都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如今在知道九尾狐族的事情之后,卓君临心中竟是莫名的多出了一丝担心。

    虽然卓君临离开之时说的是回到万妖城,但卓君临第一时间却是要在混沌山脉找到了白狐。

    白狐虽然名义上只不过是金猿山主的从属,但白狐却与卓君临数次生死相随,在卓君临的心中早已将白狐当成了自已的生死之交。如今在得知九尾狐族现世的消息,卓君临觉得不还是有必要要白狐知道。

    无论白狐到底是什么样的想法,但卓君临都觉得白狐有自已选择的权力。

    甚至到现在为止,卓君临也已经想好了种种有可能发生的变数,那怕是以后有可能会变成生死相向的敌人,卓君临也觉得应当先让白狐知道中间的种种隐情。

    然而当卓君临回到了混沌山脉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位身披白裘的女子,那怕那位女子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卓君临心中却是莫名的多出了一丝紧张。此时出现在混沌山脉的陌生面孔,卓君临自然知道对方是什么意图,,,,,,

    原本卓君临是想要换条路,可是心念一动,最终却又老老实实的向着那位女子迎去。纵然是不知道对方的身份,但自已这个时候却是万万不能有任何的劣势表露出来,否则不管对方究竟是何意图,自已都已经落了下风,,,,,,

    「金猿山主,好久不见。」

    女子轻声笑道:「当年一别,不想物是人非,山主竟是越发的年轻了。」

    「你是谁?」

    这女子直接上来就是先入为主,却是让卓君临心中不由一紧。眼前这位白裘女子若是与金猿山主是故人,只怕自已的身份也有可能会瞒不住了。至于眼前这女子到底是敌是友,卓君临一时之间也并不敢确定,如今唯一能做的也只是更加小心一些,不让自已露出马脚才是。这样的情况,卓君临以前也并没有遇到过,,,,,,

    「狐族白余,当年承蒙山主高义收留白芷,谢过山主了。」女子恭恭敬敬的向卓君临行了一礼:「当年白余蒙难,多亏山主出手相助救了我们母女。更是得蒙山主高义,才能让白芷成长起来,这份恩情奴家却是无论如何也忘不了的。」

    卓君临面色不由微微一变,神情却是变得异常古怪。

    眼前这位女子的修为自已根本就看不透,至少也必然有了仙王境巅峰的修为。如果这种修为境界的女子都会蒙金猿山主相救,那么曾经的金猿山主到底是得有多强?以自已现在的这点微未修为,万一要是让女子识破了自已的身份,只怕捏死自已和踩死一只蝼蚁并没有太大的分别,,,,,,

    ….

    「我不记得了。」卓君临的声音很冷,语气之间更是带着几分冷漠:「或许以前我的确认识你,但自从发生变数以来,以前的事情我再也记不得分毫。曾经那怕是最为熟悉的过往,我也忘的一干二净,抱歉。」

    对于眼前并不知深浅的女子,卓君临直接选择了拒绝。

    不管对方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目地,自已只要根本不接招,那么麻烦必然就不会找到自已的头上来,这也是卓君临以往之时一惯的作法。

    有些时候,适当的装疯卖傻,反而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和作用。

    「

    山主不记得没有关糸,奴家记得就好。」女子恭敬的行了一礼:「幸得雪狐一族的雪武带回了山主在南域的消息,奴家亲自赶往之时得知山主已经离开,才特意前来混沌山脉感谢山主。为了以示对山主的尊重,奴家并未擅自进入混沌山脉。」

    「你是白芷的母亲?」卓君临眉头微微一皱。

    此时在女子的身上并没有感觉到半分敌意,那怕是卓君临有意想要疏远女子,这时候也不由觉得有些无语了。

    「奴家的确是白芷的亲娘。」女子恭恭敬敬的在卓君临面前递出一只玉佩:「奴家当日离开之时,特意为白芷留下了一面同样的玉佩。白芷是山主看着长大,自然应当是见过这玉佩的吧!」

    卓君临面色不由微微一黑,却并没有接话。

    「即是白芷的母亲,那么也算是自已人,不必太过客气。」卓君临苦笑道:「更何况如今我修为不复,夫人修为如今早已大成,就算是要强行带走白芷,我也是不会多说什么,何必如此客气?」

    「山主面前,奴家怎敢造次。」女子急忙拱手:「山主是奴家的恩人,不管山主的修为如何,都是奴家最为尊敬的恩人。至于其他的奴家本就不敢多想,更何况是有其他的想法。没有山主的同意,奴家自然不敢擅入。」

    卓君临却并没有任何表示。

    这女子虽然表面上话说的好听,可是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卓君临却并不清楚。有些时候越是表面上看起来简单的东西,反而背地里却越是复杂。

    九尾狐族以前并未找上自已,只到这一次自已在南域现身之后才来,这又如何能让卓君临完全放心。

    不过卓君临也算是见过一丝大风大浪,此时却是苦笑道:「以往的事情我已经忘的一干二净,如果不嫌弃的话,我们先回去再说,毕竟过门是客,我们也没有将客人拒之门外的道理。」

    「山主,请。」

    女子的态度仍然是恭恭敬敬,,,,,,

    「九尾狐族?」

    虚空中,青衣女子的脸色变得有些古怪:「这种早已不存在于世的生灵,想不到如今在这一方小世界之中居然还能重新见到了,倒是真让人意外的很。不过这只九尾狐狸,似乎并没有对卓君临透露出半点敌意。」

    ….

    「九尾狐族向来女干诈,更是玩弄人心的顶尖强者,表面上对卓君临没有敌意,并不代表就真的没有敌意,越是这种情况之下,卓君临就越是有可能会遇到无法想象的危险。」虫母不由连连摇头:「这一方小世界,似乎比外面的世界更回的精彩一些,那怕这里并不是一处完整的世界,可是这里的强者已经不弱于外界的那些强者。」

    青衣女子微微皱眉,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虫母的意思,青衣女子又如何听不明白?

    九尾狐族向来都有妖狐之称,更是天性女干诈,许多曾经称雄世间的强者也都被九尾狐族玩弄于股掌之间。

    这突然冐出来的九尾狐族,那怕是以虫母的身份地位,如今也并不敢有任何的大意。

    因为面对这种向来女干诈的狐族,任何一点点的失误都有可能会造成无法想象的结果,纵然是被带入万劫不复之中也不是没有那个可能性。

    「我倒是觉得,狐族此次前来寻找卓君临,定有深意。」青衣女子一声长叹:「以卓君临现的的那点修为,如果狐族真的有什么想法的话,根本就不需要费这么大的周章,那个女子只需要用些手段,完全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将卓君临抓走也就是了。」

    「抓卓君临,怕是没有那么容易吧!」虫母面色不由微微一黑。

    「你可不要忘了,我们到现在为止还是隐身在暗处,并没有被其他生灵知道在暗中。」

    青衣女子长叹一声:「明明有着随手就能捏死卓君临的实力,却偏偏在卓君临的面前表现的毕恭毕敬,单是这种表现就足以说明狐族的态度。」

    「可你同样不要忘了,卓君临那金猿山主的名头,就足以震摄住许多别有用心的生灵。」虫母一声长叹:「单是曾经金猿山主与妖主的那一战,就足以让金猿山主的名头震惊天下,令任何生灵都是忌惮三分。如今狐族就算是表现的再怎么恭敬,那也是对金猿山主的,而不是对卓君临毕恭毕敬。」

    青衣女子并没有说话,可是眼神却是渐显凌厉。

    「不管怎么说,在我们的眼皮底下,自然是不能让卓君临吃亏才是。」青衣女子一声怪笑:「也不管狐族到底是什么想法,但即然事情已经发生了之后,只要任何不利于卓君临的情况,我们都必须在第一时间替他处理了才是。」

    「也好。」

    虫母一声苦笑:「传说九尾狐族乃是上古大妖,我也早就有过想要会一会的打算。」

    洞府之中,卓君临摒退了六只大妖,包括白芷在内。

    有些事情对于卓君临来说,总是需要弄清对方的意图才是。这位狐族强者的突然造访,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对自已毕恭毕敬,可是卓君临却不敢有半分大意。

    甚至,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更多的还是应当保持着足够的警惕才是。

    ….

    女子始终是都在听从着卓君临的安排,那怕是见到了白芷之后也没有任何的异动。那怕女子的作为远在卓君临之上,可是现在在卓君临的面前却是表现了极大的尊重。

    「白芷,你也见过了。」

    此时卓君临与女子对面而坐,眼眸之间却是闪过一丝无奈神情:「想来道友此次前来,也并不完全只是为了见一见白芷吧!即然你说与我是老相识了,那就不要拐弯抹角,我们直接一点,你这次前来到底是有什么目地。」

    卓君临说话之时,双眸紧盯着女子的眼睛,似乎是想要从女子的眼眸之中寻找出一丝答案出来。

    「奴家此来,也是奉了族中长辈之命,前来与山主寻求合作。」

    「合作?」

    卓君临不由一声苦笑,脸色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神情间却似乎是有一丝无奈神情:「这玩笑开的可是一点都不好笑,如今我的修为不复,你们族中任何一位强者的修为战力都远在我之上,像我这样无足轻重的生灵,只怕还入不得狐族强者的法眼才是吧!」

    「山主说笑了,就算是山主以前对我们狐族的大恩,也值得与山主合作。」女子轻叹道:「族中长辈也都有过山主,对山主也是推崇至极。就算是现在山主的修为并没有完全恢复,也值得我们与山主合作。有些时候,并不是只有修为战力,才是毕竟合作的方向。」

    「那么,你们想做什么?」

    卓君临脸色一沉:「你应当知道,对于这种争名夺利的事情我并不喜欢。」

    「狐族只是想拿回属于我们的一切而已,并没有其他的想法。」女子一声长叹:「当然,事成之后,狐族愿意与山主平分天下。纵然这只是一方小世界,可是这小世界的法道规则却远比外面更加完善。如果山主要是愿意的话,将来不管山主有什么样的条件,我们其实都可以谈一谈的。」

    「任何条件都可以?」

    「不错。」

    「你能作主?」

    「族中长辈已经全部授权,只要是山主提出来的条件,我们都会尽力满足。」女子点头道:「当然,只要不是涉及到一些无法满足的条件,我们都会不计余力满足山主。」

    卓君临面色不由微微一沉。

    女子的态度大出卓君临的意料之外,甚至

    这时候女子所说出的话却是让卓君临心中不由暗自一沉。

    这种看似完全由自已主动的条件,却让卓君临不由觉得有些为难了。

    因为卓君临很清楚,越是这种看似自已占尽所有便宜的条件,往往背后就有着令人无法接受的种种条件。

    越是客气,卓君临就越是要小心一些。

    世间从来都没有任何一种善意能加持在利益之上,自已与女子之间就算是曾经有过渊源,那么也并不能说明可以让女子让出绝对的利益关糸,,,,,,,

    39314868.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30020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