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妖兽?

妖兽?

    「撤退。」

    两个字。

    蛮主的身子不由一震,继而脸色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那怕是跟随了蛮主无数岁月的南域将士,也从来都没有见过蛮主此等的表情。这位一向深居简出的南域幕后大佬,已然不知道有多少年不曾带有一丝笑意。

    仅仅是两个字,似是在古井无波的深潭中丢下了一颗石子,竟是已是在蛮主的心中惊起了惊涛骇浪。

    「我们不能撤。」蛮主轻叹。

    卓君临脸色一寒,慢慢的闭上了眼眸。

    「卓公子,你可知百峒城,乃是南域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蛮主轻叹:「我们南域生灵,向来恩怨分明,纵然与万妖城战场生死相见,算不得什么深仇大恨。可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害了我们数千的将士,百峒城更有许多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我们留下此际若退,那些普通生灵又当如何,难道就能置之不理了吗?」

    卓君临却是不由一愣。

    在场的所有将士也都不由一愣,就连百峒城主的眼眸之中,也带着深深的不解之色。那些普通生灵,其实与百峒城没有太大的关糸,南域的安稳那些普通人也根本起不了任何的作用。然而所有生灵都没有问为什么,所有人都只知道,现在蛮主已做出了决定。

    「蛮主这么做,难道就不怕自身陷于险境之中?」

    「或者山主不会理解,百峒城是我们的家。」蛮主苦笑:「无论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存在,就算是粉身碎骨又有何惧?敌人已经到了我们的眼前,害死了我们那么多的兄弟,难道我们就要视而不见?」

    「老祖。」百峒城主不由脸色大变:「万妖城可是我们的敌人,我们不能,,,,,,」

    「战场上的敌对,算不得仇恨。」蛮主摇头:「万妖城的大军兵临镇南城,从未主动进攻。那些死去的兄弟,都是被那些诡异生灵所杀。不管那暗中的敌人到底是谁,在大是大非面前,战场上的对立便算不得私仇?等解决了眼下的事情,再清算不迟。」

    另一位老将不由大急:「即然有诡异入侵,我们就应当向南域其他各部求助,单凭我们百峒城的力量,只怕根本难以抵挡。」

    卓君临苦笑,目光却是落到蛮主的脸上:「这里只不过是南域的冰山一角,如果仅仅是一场这样的小场面就让南域精英尽出,只怕会让人看了笑话。」

    「可我们就算打赢了,谁又会记得我们?」

    蛮主眼神一寒:「身为将士,那里能顾得了那么多?我选择让百峒城留下,难道就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曾经为南域而战死的将士,他们又有多少留下了姓名?」

    随着卓君临的提议,在蛮主的授意之下,全部更换原本百峒城的防线。蛮主更是亲自带着卓君临观看百峒城的所有布局,不留余力。

    ….

    此时若是卓君临想要拿下百峒城,简直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

    任何一切的险恶地势,蛮主都耐心的亲自为其解答。

    甚至百峒城的一众兄弟都傻了眼,这那里还是一向杀伐果断老祖,简直就是卓君临身边的一个狗腿子。

    卓君临出乎意料的竟是为蛮主讲解一些布防情况,更是将一些重要关卡安排百峒城的兄弟。甚至卓君临主动在百峒城的大军之中,专门分出一部分精兵,特殊安排其布置。其间百峒城主曾多次求见卓君临,都被拒之门外。

    有了蛮主的授意,底层的将士却都格外的卖力。

    任何将士都感觉得出来,虽然大战还没有开始,然而一但等到战争的号角吹响,他们将迎接的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恶战。

    很有可能他们所有将士都会全部战死,无一存活,,

    ,,,

    期间蛮主也曾让一些存活下来的老弱病残先行撤离,可是那些将士却死活都不肯离开,倒是让卓君临大感意外,,,,,

    连续两天的平静,却让卓君临的眉头不由大皱。

    「山主,依你之见,我们还有多长时间。」蛮主的眼中全是无奈:「虽然不知道面对的究竟是一场怎么样的恶战,但我们都很清楚,一但开始,就有可能是不死不休的恶战。」

    卓君临摇头,眼中却全是担忧:「现在的这种情况,留给我们的时间越多,他们准备的便更充足。这种情况下若是马上开战,反而是我们的幸运,至少说明敌军只是一盘散沙,不足为惧。然而敌军迟迟未动,幕后黑手肯定在图谋更可怕的计划,很可能便是想将我们一击而溃。」

    蛮主的眼中闪过浓浓的愁意。

    这一场还没有开始的战争,那怕是蛮主这样的存在,都已感觉到了无尽的压力。

    「再见到那些诡异生灵,或者是曾经死去的那些将士,万万不可手下留情。」卓君临的眼中闪过一丝冷意:「他们已经不是你们曾经熟悉的将士,早已被诡异生灵同化,成为了幕后黑手的傀儡。」

    蛮主不由眼中闪过怒意:「可是,,,,,,」

    「他们刀枪不入,水火难伤,几乎不死不灭,普通的刀剑根本就伤不了他们。」卓君临眼中闪过一丝古怪:「那些诡异生灵虽然强悍不死,却有一个天大的弱点。」

    「他们也有弱点?」

    「天地万物,世间众生,皆有弱点。」卓君临苦笑:「那些诡异生灵的不死不灭之体,只是他们常年生存于黑暗之中。而在日昼之时,他们却无法存于世间,只要能拖到天亮,也就等于是渡过一劫了。」

    蛮主眼中闪过一丝异色,却是不以为意。

    纵然知道了那些诡异生灵的弱点,也知道诡异生灵究竟生存于什么地方,却不可以将这百峒城全部掘开,寻找诡异生灵的存在。

    ….

    这个弱点,几乎是根本不存在。

    那个诡异生灵会傻呼呼的日间正阳出现,任由他人宰割?

    「黑暗和光明并不是绝对的永恒。」卓君临的眼中闪过一丝沉静:「当大地黑暗之时,只要还有光,就不是绝对的黑暗。月光,火光,只要这些存在,诡异生灵便不可能真正的横行无忌。水火难伤,只是诡异生灵阴气太重,借水灭火。如果我们能在交战之时将黑暗照亮,诡异生灵或许就会在我们的面前无所遁形。」

    蛮主听的一愣一愣,却终是陷入了沉思之中,,,,,

    平静的时光总过的很快。

    转眼已过了三天时间。

    这三天里,卓君临将百峒城打造成了一个铁桶般的堡垒。

    刀兵出鞘,箭驽整备,戒备森严。

    每一处险恶之地,卓君临都布下重兵。

    然而就是这样的阵容,卓君临仍是觉得有些不安。对于诡异生灵的可怕,他并不是十分清楚。

    「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卓君临目落远方,紧盯着根本看不透深浅浓郁黑气,转头向蛮主叹道:「恐怕千百年来,百峒城已很没有诡异生灵出现了。无数岁月的安宁,能记得诡异生灵可怕的生灵已然不多。」

    「可就算记得又能怎么样?」蛮主苦笑:「如果真如山所言,那些知道的生灵,现在根本就不会出手。面对着这一场恶战,唯有我们自已去面对。」

    「蛮主不担心吗?」

    「担心?」蛮主的眼中闪过一丝杀机:「要说不担心完全是胡说八道,面对这种情况谁会不担心?可是担心根本就没有用,我百峒城的数千将士性命,绝不能死的不明不白。」

    卓君临目光落到了蛮主的脸上,眼眸之中却是闪过一丝苦涩。

    ‘呜"。

    夜间百峒城上下各处要塞,同时传来了诡异声音。

    「来了。」卓君临脸色疾变。

    山间各处要塞处,狼啸震天。

    随着诡异声音落下,山林之中却是响起了无数的嘶吼叫。

    黑暗中传来了各种凶兽的吼叫,无形的声波冲震九天,百峒城方圆数百里都似是在震动。四面八方都传来了嘶吼声,平日里极难见到了凶猛异兽,似是在突然间全部聚集到了百峒城的附近一般,,,,,,

    「这是什么?」蛮主脸色疾变。

    「这他妈究竟怎么回事?」百峒城主不由大吼。

    没有人回答他的话,现在百峒城上下数百万大军,任何人都是一头雾水。

    卓君临同样也是一头雾水,根本没有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所有将士都知道诡异生灵即将发难,所有人都已做好了与诡异生灵拼死一战的准备。可是诡异生灵还没有出现,难不成万妖城却已经打过来了不成。

    这百峒城之上,究竟又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又或者,诡异生灵与万妖城达成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协议?

    ….

    短暂的错愕之后,卓君临的军令已然传出:「严防死守,不可主动出击。」各处火光闪动,兽吼连连,各处传来了厮杀的怒吼。

    蛮主一脸阴沉,冷冷的望了卓君临一眼,目光之中却是闪过前所未有的绝决,,,,,,

    大战持继的时间之久,远远超出了卓君临的想象。

    到处都是兽吼声,夹杂着将士们的怒吼。

    原本一些对付诡异生灵的手段,现在对于黑暗中的妖族却根本起不了半分的作用。

    火驽箭石对付诡异生灵有着意想不到的结果,可是面对着皮糙肉厚的妖族,一些将士的刀兵火驽甚至连妖族的皮毛都无法破开。

    仅仅一柱香时间,将士死伤无数。

    每一次兽吼声中,都会有无数精壮兵士倒下。

    等到数十位将士合力将一头妖兽击杀,马上便会有更多凶兽一涌而上。

    到处都是妖兽的身影,到处都是无数的凶兽,似是无边无际,简直就是灭之不绝,杀之不尽。

    百峒城一时之间火光冲天,兽吼连连,惨叫不停。

    然而,激战一夜之后,不仅百峒城损伤惨重,妖族凶兽亦是死伤无数。

    血腥和死亡,无论是妖族还是百峒城将士,都没有半分的退缩。无尽的鲜血和死亡,只是更激起了双方的凶性。

    幸得并没有出现高境界的大妖,也幸得有蛮主亲自坐镇,一但出现了将士们无法抵挡的情况,蛮主便随时出手将其强势镇杀。

    百峒城一方,几乎人人带伤,仅仅蛮主和卓君临幸免。

    如今的百峒城,战力锐减。

    也幸得卓君临掌握了百峒城的所有险恶之处,妖兽虽然有着得天独厚的强大体魄,可是并不如诡异生灵一般来去无影,无数的妖兽被兵士以血肉之躯挡在寨外。若然全部将妖族放入城中,血战只怕更要惨烈百倍,,,,,,

    ‘呜嗷"。

    山林间传来了一阵诡异叫声。

    无数的妖兽听到了嘶吼,却是舍弃了眼前的敌人,如若潮涌般退去。转眼之间那些妖兽走的干干净净,除了满地的尸体之外,到处都是恶战后的残垣断壁。

    四处遗留的残肢断骸,有众将士的,亦有妖族的。

    火堆中尚在燃烧的残肢,焦臭味令人作呕。

    然而

    望着已然退的一干二净的妖兽,却让卓君临的眼眸之中闪烁着异样。

    妖族的突然袭击,那怕是身经百战的百峒城将士,一时之间也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面对着无边无际的妖族,纵然卓君临先前已做下了许多准备,仍是吃了一个大亏。

    「他们怎么退了?」

    蛮主脸色阴寒,自蛮主出道以来,他却是从来都没有吃过这么大的亏。那怕是百峒城的一些百战老将,亦有上百人命丧凶兽之口。然而百峒城稍稍占了一丝上风,妖兽却是突然全部退下,让蛮主的一口怒气却是无处发泄。

    望着百峒城的疮痍满目,卓君临沉默了。

    蛮主眼眸之中闪过一丝异色。

    妖兽之中必定有着修为高深的巨擎大妖,可是自始至终,却并没真正的妖族强者出现。妖族之中最强的也不过是真仙境修为,根本不可能有机会突破百峒城的层层防护。

    诡异生灵除了初始的一次夜袭,从那一次之后再无踪影,蛮主也不会天真的以为已经将诡异生灵全部击退。

    可蛮主相信,在暗中必定还有着他们所不知道的幕后黑手在控控着局面,亦有可能,暗中控制着诡异生灵与妖族的高等战力,不至于让百峒城的处境更加危险。

    39314975.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9911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