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蛮主

蛮主

    卓君临一声长叹:「其实公主也不必抱着侥幸的心理,只要是我决定了的事情,从来都没有半途而废的情况。这么多年以来,或许是因为公主的身份而让公主自以为有些事情可以有特殊的情况。但在我的面前,其实公主和万妖城的普通生灵没有任何的区别,只要我愿意,同样也可以敌视。」

    此时,卓君临眼眸之间的玩味之色不由越来越浓。

    那怕此时面对的是玉蟾公主这样的绝色,卓君临却似乎根本没有半点怜香惜玉的意思。就好像只要是自已的敌人,卓君临就会直接将其逼上绝路。

    「山主,如果那件事情被撕开真相,或许,,,,,,」

    「你威胁我?」

    卓君临一声冷笑:「或许公主还真不清楚我的脾性,只要是我要做的事情,天王老子都拦我不住。」

    玉蟾公主不由一愣,显然也根本没有想到卓君临的态度竟是如此之坚决。

    那怕是自已的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卓君临却仍是如此强势,根本就没有半点要罢手的意思。

    「或许幕后指使者的身份很特殊,也可能来历很大。」卓君临一声长叹:「可就算是来历再大又有什么用,难不成比妖衣的来头更大不成?」

    玉蟾公主目瞪口呆的看着卓君临,一时之间竟是根本不知道如何开口了。

    卓君临这个时候突然提到了妖主,中间的意思玉蟾公主又如何不明白?

    事关自已的生死,卓君临这个时候追根究底玉蟾公主自然也是理解的。只是卓君临在提到妖主的时候同样没有半点尊重的意思,这就让玉蟾公主一时之间也有些拿捏不准卓君临在妖主面前的份量。

    尤其是妖主敢将北境军政要务全部交到卓君临的手上,这份信任那怕是金蟾圣尊全盛之时也未曾有过这样的殊荣。

    「背后之人,到底是谁?」

    卓君临冷冷的看着玉蟾公主,声音发寒:「这是我给公主最后的机会,如果公主仍是不愿意把握住的话,那说不得我也就只能,,,,,,」

    后面的话卓君临也没有再说下去,可是话里的意思卓君临相信玉蟾公主一定能听得明白,至于这最后一次的机会玉蟾公主会不会把握,能不能把握的住,那就是玉蟾公主自已的事情了,,,,,,

    「是蛮主。」

    说完这三个字,玉蟾公主整个人似乎是被抽走有了所有的精气神,眼眸之中更是带着一丝绝望。

    「蛮主?」卓君临眉头不由一皱:「九主之一?」

    「是的。」

    玉蟾公主这时候说话之时,明显的已经有气无力。

    然而,卓君临心中却是不由升起一种极度无语的事情,这蛮主身为曾经的九主之一,身份必然是极其高贵。自已与蛮主之间按理来说根本没有任何的关糸,蛮主也根本没有任何的动机来对付自已才对,,,,,,

    ….

    可是,偏偏蛮主却对自已下手了,而且还是借刀杀人的手段。

    原本,卓君临以为黄蜂仙等三位强者要对自已下手,是触及到了万妖城老一辈的利益,或者是他们受到了沙沱部的指使。然而这时候突然听到玉蟾公主透露出来的消息,卓君临才突然发现事情并不是自已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或许事情还另有别的隐情。

    「蛮主为何要对我下手?」

    「这个我实在不知,这件事情也是在刺杀完山主之后才知道。」玉蟾公主面色发白:「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蛮主为何要对山主下手。不过蛮主和主上向来都不对付,曾经因南境的事情多次起过冲突,山主得到主上的器重,或许就是这个原因。」

    卓君临不由一声苦笑。

    如

    果事情的真相要是如此,自已岂不是受了无妄之灾?

    更让卓君临有些不解的还是,当日的事情可是发生在万妖城,以妖主的手段若是不清楚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卓君临实在是有些不太相信。

    那么妖主在这件事情之中又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卓君临实在有些拿捏不住了。

    「山主,我所知道的事情,都已经如实相告。」玉蟾公主眼神里带着一丝绝望:「无论山主有什么样的责罚我都愿意承担。就算是山主要将事情全部告诉主上我也认命,只是我还要为自已辩解一句,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要将山主致于死地的想法。」

    卓君临微微点头,却终是没有多说什么。

    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自然是相信玉蟾公主没有必要再隐瞒下去,不过这件事情的复杂程度却远远超出了卓君临的想象。

    蛮主,为何要在这种时候冐头?

    更让卓君临百思不得其解的还是,黄蜂仙等三位都是万妖城的一族之长,为何却又要与蛮主勾结到一起,甚至不惜赌上自已身家性命也要谋害于自已。

    如果说只是因为当日自已提出的情况,那怕是卓君临也绝对不会相信。

    整件事情背后,必然是有着其他自已根本就没有想明白的地方。

    「其实到现在为止,我也没有见过蛮主。」

    「蛮主,看来是冲我来的吧!」

    卓君临心中不由暗自苦笑:「蛮主若是真的冲妖主去的,自然不会用这样的手段。反而倒是我这个无足轻重的家伙,即入不得蛮主的法眼,又不能亲自出手的情况之下,安排几个家伙来对我出手也在情理之中。」

    此际,卓君临的眼眸之间不由闪过一丝寒意。

    不管究竟是谁在暗中对自已不满,也不管对方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目地,但即然事情已经发生了之后,那么自已总是需要有个说法才是。

    若是就这么忍气吞声了,那也就不是他卓君临了。

    「这件事情公主就当做没有发生过好了,今日的所有情况公主最好也都全部忘记了为妙。」卓君临眼眸之间闪过一丝寒意:「当然,若是日后在这件事情上需要公主为我开口的地方,还请公主不要拒绝才是。」

    ….

    自始至终,卓君临的态度都是那样的强硬。

    那怕明知道对方的身份和地位,卓君临却仍是没有半分退缩的意思。

    就好像,无论对方的身份地位到底是什么,自已根本就不需要太过放在心上一样,,,,,,

    「山主,你这就要离开?」

    听闻得卓君临要离开的消息,孤狼以及北境军的一干将领都不由有些急了,北境的事务才刚刚开始,许多事情都需要有卓君临的安排才能完成。尤其是现在和沙沱部的微妙关糸,除了卓君临之外还真没有谁敢直接接下这烂摊子。

    现在卓君临要是走了,后续的事情怎么办?

    面对眼下的情况,他们却是不敢做出任何决定的。

    「北境的事情都已经解决了,难道我还要留在这里不成?」卓君临对着众将士不由一阵苦笑:「越是现在这种时候,你们这些将领就越是要有独当一面的做派,如果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我给你们做完了,那么妖主要你们又有什么用?」

    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却是根本没有给众将士半点情面。

    正如同卓君临所说的一样,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是由他来安排好了,处理好了,那么卓君临也实在想不明白需要他们这些将领又有什么用,,,,,,

    「山主,即然山主是要回去,那未将是否能跟山主一同回去。」

    孤狼眼巴巴的看着卓君临,眼

    眸之中带着一丝欺盼。

    如今北境战事已经告一段落,连卓君临这位总领北境军政要务的指挥者都要回去了,禁卫军自然是没有必要再留在北境。尤其是现在其他三个方面的大军同样受到了攻击,正是需要兵力支援的时候,,,,,,

    「孤狼将军若是想要回去,自然可以向妖主禀明。若是妖主同意自然可以回去。」卓君临却是一声苦笑:「我此行只不过是有些私事需要证明一下,并不涉及军政之事。若是将军有什么需要的话,我倒是可以带话。」

    「这,,,,,,」

    孤狼不由一愣,继而脸色却不由疾变。

    这时候卓君临说出这样的话来,分明就是要将北境大小事务全部推脱出去的意思。若是这个时候自已做出任何决定,都将与卓君临没有任何的关糸。

    「当然,北境防务的需要,与应当由将军与离魅将军斟酌,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有个商量。」卓君临一声长叹:「万一要是自已做不了的决定,也可以再禀报妖主便是。」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也没有任何解决不了的事情。」卓君临摇了摇头:「现在所有的事情我都已经指明方向,至于大家到底要怎么做,那就是你们自已的事情了。如果说你们连这样善后的事情都解决不了的话,那就实在令人太失望了。」

    「山主放心,此事我们定会妥善处理。」

    ….

    离魅终是一声苦笑:「山主乃是大才,如今正是主上需要帮助的时候,若是他日山主得空,不妨再来北境来教导我们便。」

    眼下的情况离魅自然是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越是现在这种时候离魅就越是清楚卓君临的重要性。北境的军政要务固然重要,但随着沙沱部的态度转变,后续事情便只是一些旁枝未节的事情。

    对于那些小事,离魅自然是多少有些心得的。

    这种时候再将卓君临这样的存在拖在北境,离魅知道很不现实。

    「离魅将军无需多礼,彼此需要而已。」卓君临却是有意无意的看了玉蟾公主一眼:「不过这一次战事即然已经结束,玉蟾公主却是必须要随我回到万妖城才是。毕竟金蟾圣尊过世不久,正值守丧期间,原本北境战事紧急才让公主上得战场,如今战事即然已经平息,自然也是需要公主回去之时,否则在外人看来,倒是妖主不近人情了。」

    玉蟾公主面色不由微微一白,却终是没敢拒绝。

    这个时候卓君临有这样的举动,其实一切都在玉蟾公主的意料之中。

    此次再回万妖城,卓君临只怕就是要向蛮主发难,至于卓君临到底会怎么做玉蟾公主倒并没有把握,但以卓君临行事作风来看,这件事情也肯定不会轻易罢休才是。

    即然事情已经发生了,玉蟾公主自然也清楚必然会有一个了断,,,,,,、

    是非对错,卓君临都肯定会有自已的想未能。

    「公主回到万妖城,自然是于情于情。」离魅连连点头:「即然是山主已经决定,未将这就为山主准备行程。」

    一边的玉蟾公主脸色都变得苍白如纸,,,,,,,

    「蛮主?」

    当卓君临找到青衣女子的时候,青衣女子也不由眉头紧皱了起来。虽然青衣女子并不希望卓君临这介入这一方小世界的纷争之中,但对于卓君临的遭遇却也不由有些不淡定了。即然对方的手已经伸到了卓君临的头上,那么这件事情青衣女子自然也没有想过要轻易罢休的道理。

    以血还血,以牙还牙,向来都是青衣女子信奉的道理所在。

    无论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情况,卓君临从来都没有想过事情要善罢甘休。

    对付任何人,青衣女子向来都是有报必报。

    「那蛮主是什么人,你又准备如何去应对?」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虽然一直以来我并不希望你在这一方小世界中结下太多的因果,不过即然对方已经找到了你的头上,那么你也不必太过隐忍,想怎么做完全可以放手去做。」

    对于卓君临的提问,青衣女子给出了最直接的答案。

    不管所谓的蛮主是谁,青衣女子都并没有太过放在心上。

    甚至在现在这种时候,青衣女子还在给卓君临撑腰。

    ….

    这样的态度,一时之间让卓君临也不由一愣。

    难不成,眼下的这种情况之下青衣女子竟然也已经变得疯狂不成?

    「那蛮主与我素不相识,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才想要对我下手,到目前为止谁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我觉得还是应当先问缘由。」

    卓君临不由满头黑线,自已对于这件事情只不过是想要找青衣女子和虫母商量,可是青衣女子的态度却是让卓君临都不由大吃一惊。

    以往之时,青衣女子从为都不会这么暴燥。

    「问清缘由,现在还需要再问什么?」青衣女子一声冷笑:「有些事情,需要去分清对方的意图再说。即然那蛮主是要致你于死地,无论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都必须要付出应有的代价,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这个,,,,,,」

    卓君临一时之间不由语塞。

    虽然青衣女子的话的确有那么几分道理,可是现在这个时候卓君临却总觉得那里有些不太对劲。

    「妖主那个家伙,也不是东西,必须问罪。」虫母一声冷哼。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这事情又与妖主有什么关糸?」

    「万妖城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妖主又怎么可能一点儿都不知情?」虫母冷声笑道:「即然到现在为止妖主都是当做什么都不知道,这事情若是说和妖主没有半点关糸,本宫无论如何也是不太相信。妖主在那件事情之中到底又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只怕也只有妖主自已才知道。」

    「这,,,,,,」

    卓君临不由面色微微一白。

    虽然卓君临也曾怀疑过妖主的立场,但毕竟自已与妖主之间算得上是同一战线,自已也正是妖主所需的助力,按理来说妖主没有理由向自已下手才对。

    可是现在被虫母这么一说,卓君临也不由觉得自已有些无语了。

    无论妖主有没有对自已出手的动机,但妖主不可能对整件事情都一无所知,可是妖主自始至终都没有和自已提上半句,现在却不容得卓君临心中有些开始怀疑了。

    事情,或许远比表面上看到的更加复杂。

    「我知道你重情重义,从某种方面来讲并不希望和妖主有任何联糸。」虫母长叹苦笑:「可是人心险恶,总有一些自已根本看不透的东西让人无法理解。但是任何一个当权者的心中,总是把自已所看到的利益当成了第一位。妖主身为这一方小世界的主宰,就算是有一些私心,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这个,我自然是明白。」

    卓君临小心翼翼的开口,面对青衣女子和虫母这样的存在,卓君临心中也不由暗自惊心,不管妖主到底是何用意,但理智上卓君临却更加相信青衣女子和虫母。

    这时候虫母能将话说的如此直白,本身就已经大出卓君临的意料。

    ….

    而且虫母的话,对于卓君临来说也是很有道理。

    「那我现在怎么办?」

    这也是卓君临现在最想知道的结果,不管要暗杀自

    已的蛮主到底是因何要对自已下手,但以自已现在的这点微未修为却根本不是蛮主的对手。就算是要斗智斗勇,也需要足够的底气才能执行,这也是卓君临这次来找青衣女子和虫母最主要的原因。

    如果没有青衣女子和虫母为自已撑腰,卓君临自然也只能暂时忍气吞声,以后再寻找机会找蛮主报仇。

    可是现在青衣女子即然已经有了明确的意思,卓君临自然也有了底气。

    这时候再问她们一句,也是尊重。

    「这件事情是原则问题,你想怎么做都没有关糸,尽管放手施为,不必担心其他的事情。」青衣女子一声长叹:「无论是谁想要在这件事情之中玩弄手段,我们都会替你挡下所有的后顾之忧。」

    卓君临面色不由微微一变,却终是只有一声苦笑。

    青衣女子这时候能将话说到这个份上,卓君临自然是知道究竟代表着什么意思,,,,,,

    南境,一向都是妖主都不愿意轻易招惹的存在。

    甚至在某一时期,南境已经成了妖主的心头之患。南境的蛮族的兵力虽然比不上北境的人多势众,但南蛮却擅长以奇毒用兵,那怕是万妖城的兵力远在南境蛮族之上,可是万妖城却从来都不敢对蛮族有半分轻视。

    当妖主听到卓君临提到蛮主的时候,明显的不由一愣。

    蛮主,这个曾经尘封多年的名字,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了。

    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听到的,妖主自已都已经忘了。

    「贤弟是从什么时候听到蛮主这个名字的,那位蛮主已经多年以来不问尘世之事,而且南境一偶之中也少有生灵见过蛮主。」妖主的语气之中明显的带着一丝错愕:「若是贤弟没有什么要事的话,尽量还是不要沾染与蛮主有关的事情,那位蛮主不仅修为奇高,而且还有一些邪门之处。」

    「邪门?」

    卓君临不由一愣。

    能从妖主口中听到这两个字,本身就让卓君临感觉有些奇怪了。

    以妖主的身份说出这样的话来,那怕是卓君临都不由有些意外,要知道妖主向来都是眼高于顶,任何一切都不被妖主放在眼中。

    而且,邪门这两个字,可不是随便说说的。

    只有那种本身就有着邪异之处的事情,才能当得起邪门这两个字。

    「我决定,向蛮主开战。」

    「什么?」

    妖主不由一愣。

    显见对于卓君临提议的这个决定,妖主也是根本没有想到。

    「贤弟,你可知道你在说什么,那蛮主本就是不问世事的至强者,那怕是这次南境战事发生,蛮主也并没有任何动静。」妖主眼眸之间带着一丝凝重:「如果说当年的那些老一辈强者之中本座最不愿意面对的是谁,那么蛮主必然是其中最为令本座头痛的存在。如果贤弟真的要和蛮主开战,那以必须要有一个足以说服本座的理由。」

    「如果我说,当日在万妖城中刺杀于我的,就是蛮主在背后指使,那么不知兄长又会做何打算?」

    卓君临死死的盯着妖主的眼睛:「我相信,兄长不会让我忍气吞声,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吧!」

    39314160.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9677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