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妖主居然也认怂了

妖主居然也认怂了

    听到妖主的言语,卓君临不由连翻白眼。

    这妖主那里是念及香火情,分明就是怂了。

    如今这种时候的确是沙沱部理亏在先,就算是万妖城对沙沱部用兵也没有任何生灵会说什么。可是如果万妖城真的要将沙沱部斩尽杀绝,以当年的那些交情,只怕那些老一辈的存在不会袖手旁观。

    不管是利益还是真正的香火情,都绝不会眼睁睁的看着。

    「所以,兄长不打算打了?」

    「再打,于万妖城来说没有任何的好处,反而会落得一个以大欺小的恶名,这对于本座来说实在不智。」妖主一声长叹:「于情于理,本座也不希望沙沱部落到万妖城的治下,苦寒之地,得不偿失。」

    「这,,,,,,」

    卓君临不由一愣。

    妖主话里的意思,卓君临又何尝不明白?

    沙沱部本就属于蛮荒苦寒之地,就算是妖主将其收归于万妖城治下,但却并不适合妖族生灵的生存,反而一但将沙沱部的地界划归于万妖城治下,到时候必然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去防御。

    所用出的种种花费,于万妖城来说都是一件不理智的事情。

    「一但交沙沱部斩尽杀绝,那北境区域究竟是要是不要,这才是令人头痛的事情。」妖主不由一声长叹:「形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一但将沙沱部的生存区域归于治下,所需要的防御兵力至少要增加三倍以上,所以,,,,,,」

    卓君临不由一声苦笑。

    这妖主,果然有着主宰着应有的狠辣和无情。

    从一开始,妖主就将所有的一切都看在眼中,所谓的香火情也只不过是一个借口而已。妖主真正所在意的也只不过是利益关糸下的值与不值,这份眼界和心胸,当得起一位主宰应有的胆识和气魄。

    「一时义气和长久利益,终究是需要分清才是。」妖主一声长叹:「北境战事随着沙沱部的彻底战败,等同于是划上了一个句号。北境的战事,也可以将其扼制于天门关外,短时间内沙沱部绝对组织不起任何强有力的战事。而其他三方大军,东线战事必然会因为令主的原因而受到钳制,所以,,,,,,」

    卓君临不由一声苦笑:「所以兄长想集合本身的优势兵力,直接面对西南二个方面的敌军不成?」

    「本座的确是有这种想法。」

    卓君临不由一愣。

    有这种想法,却并不代表会付之行动。

    这中间的意思,卓君临自然是明白。

    可是按理来说,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妖主应当做的便是利用这次的机会打倒敌人才是。

    然而,妖主似乎根本没有这个意思。

    更没有要出兵的打算。

    「难不成兄长还有其他的想法不成?」

    「西南两路大军,比起沙沱部更为难缠。」妖主一声长叹:「而且一直以来西南两个方向的部族都是结成同盟,九主之中幸存的其他两位,也正是,,,,,,」

    ….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僵。

    形成同盟之势,而且他们背后的老祖都还活着?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卓君临一时之间也不由觉得有些始料未及。

    如果这两路大军背后都有连妖主都忌惮的强者,那么或许情况就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这样的情况纵然是卓君临也不由觉得有些头痛了。

    眼下的情况,或许,,,,,,

    甚至其后果,卓君临连想都不敢多想了。

    「最重要的还是,这件事情贤弟并不适合出面,令主虽然容易应付,但那两位却一个比一个难缠。」妖主

    一声长叹:「要么是本座亲自出手,又或者是贤弟背后的那两位高人出面,否则还真不一定能从对方的手里讨到半分便宜。」

    卓君临心中不由暗自一惊。

    这个时候妖主所说的话,卓君临自然是明白其中的意思。

    妖主所意指的是谁,卓君临当然明白。

    可是要让青衣女子和虫母帮助妖主出手,卓君临却是不由有些无语,那两位都是眼高于顶的存在,那怕是妖主这样的强者也未必会放在眼中。真要是能说得动青衣女子和虫母的话,事情自然是可以迎刃而解。

    然而,如果卓君临真的这么做了,就等于是将青衣女子和虫母都拉进了万丈深渊,到时候再想要脱身也绝不容易。

    眼见卓君临并不接话,妖主也只是一声苦笑。

    这些话,卓君临自然是不好多言。

    至少妖主也很清楚,纵然是卓君临与那两个煞神之间的关糸极深,但卓君临却未必便能指使得动青衣女子和虫母。

    不切实际的幻想,妖主从来都知道怎么去控制。

    「不打了,也好。」

    卓君临突然一声长叹:「原本我以为即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兄长必然是要与各族死战到底,对所有的敌军都斩尽杀绝,至少也应当和当日对付昊天宗一样。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即然兄长已经有了决断,那我也不好多说了。」

    有些话,有些事情,卓君临自然知道什么时候应当适可而止。

    真要是自已的话说的太满,到时候万一要是妖主直接将事情推到自已的头上,那情况或许就只会让自已骑虎难下。

    现在一切都是妖主自已不愿意再打了,那怕是妖主日后有什么想法,那也是妖主自已的事情。

    不过卓君临心中却隐隐升起一种极度不安的感觉。

    整件事情的背后都有那个存在在推波助澜,只怕就算是妖主不想打了,也未必便能真的如愿。那个存在即然已经决定了的事情,恐怕也并没有那么容易便能说的清楚。

    事情,或许与他们想象中的未必便能一样,,,,,,

    「如今,只要能稳定住万妖城的局势,本座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妖主一声长叹:「就是因为北境之事,如今万妖城上下已经对本座有了意见。如果再继续打下去的话,不仅仅是万妖城承受不了损失,更是会让万妖城从内部直接内崩离析。除非是有其他转机,否则那怕是本座心中有再多的想法,现在也只能强行压制下来。」

    ….

    卓君临面色不由微微一黑。

    甚至在这个时候,卓君临心中竟是莫名的升起一种不安的感觉,,,,,,,

    「不打了?」

    白发老人看着卓君临,眼眸之间不由带着一丝错愕,当白发老人从卓君临口中听到妖主的想法之时,心中竟是莫名的多出了一丝无奈。

    按理来说,如今四方大军将万妖城逼的进退两难,甚至一度有向万妖城发难的意向。如今孤狼在北境大获全胜,整个沙沱部几乎都已经被孤狼打残。如今这种时候正是万妖城清算之时,可是偏偏在这种时候,白发老人却听到了这种令自已不解的消息。

    「是的,不打了。」卓君临一声长叹:「我试探过妖主的口风,意思大概就是不想再继续打下去了。」

    「这个,,,,,,」

    那怕是白发老人这样的存在,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眼眸之间也不由多出了一丝古怪神色。显见这个结果已经大出白发老人的意料之中,根本就没有想到妖主竟然会有这样的决断,更是直接打乱了白发老人的布局。

    「妖主不想打了,就能不打了吗?」

    白发老人不由勃

    然大怒:「如果真的不打了,那老夫的布局岂不是反而没了用武之地。难道妖主以为打败了沙沱部,现在就能高枕无忧了吗?」

    「这个,自然不是。」

    卓君临不由苦笑。

    对于妖主和白发老人的想法,卓君临自然是不好多说,毕竟他们之间都是当世有数的至强者,无论是那一个都绝不是现在的自已能招惹的起。

    在白发老人的面前,卓君临也不敢有半分放肆。

    「其实这件事情,老夫也是有意要相助于你,为何你却似乎根本就不在意?」白发老人一声冷笑:「卓公子,你可别忘了你的任务就是要扳倒妖主,如果这种时候妖主不打了,那怕是外力你也都借用不上了。」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

    白发老人话里的意思,卓君临又如何不懂。

    只不过到了这种时候白发老人还在说这些,卓君临总觉得有些无语了。眼下的情况自已又如何不明白,自已与妖主之间的差距注定了扳倒妖主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白发老人这时候用这样的方式来提醒自已,未免有些太轻看自已了一些。

    「前辈的好意,晚辈心领了。」

    卓君临一声长叹:「妖主若是那么容易扳倒,又岂能坐上这一方小世界主宰的位置上去。就算是晚辈认命了,前辈便会罢手吗?灭杀妖主对于前辈来说,才是没有选择的事情,难道不是吗?」

    白发老人一声苦笑,却并没有说话。

    原本以白发老人的想法,就是要借助外人之手来除去妖主,那怕妖主身为这一方小世界的主宰,可是对于白发老人来说却和蝼蚁并没有太多的区别。

    ….

    可是要让白发老人亲自出手,却又实在有违白发老人一开始的意愿。

    借刀杀人,才是白发老人真正的目地所在。

    然而,卓君临却将白发老人的目地看的一清二楚。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白发老人现在也不由有了一丝意外。

    而这种不被自已控制的情况,那怕是白发老人都觉得事情有些令人无语,以往之时无论自已有什么样的想法,从来都不曾出现过这种情况。

    「卓公子这是不打算离开了吗?」

    「前辈若是要将我留于这一方小世界之中,自然有的是办法。」卓君临一声长叹:「如果前辈能留下,我自然是没有任何意见,权当是陪前辈在此散心也就是了。」

    「你,,,,,,」

    白发老人气的脸色铁青,一时之间却是根本说不出任何话来。

    原本所有事情都应当按照自已安排的一切进行,可是这一步步之间却往往都让白发老人有些意外。而自已从一开始就已经布置好的棋子,却在这个时候敢于向自已发问,这样的情况更是让白发老人觉得整个世界都已经疯了,,,,,,

    本来应当逆来顺受的棋子,现在居然也有了自已的想法,居然还反过来威胁起自已来了。

    「卓公子,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卓君临一声长叹:「前辈是高高在上的天道,自然不会在意我们这些蝼蚁的想法。不过蝼蚁虽然是蝼蚁,但蝼蚁总得还是有些自已的想法的。当别人的棋子前提之下,也得是要先一步保证自身的利益和安全才是。」

    「卓公子认为老夫是在利用你?」

    「利用与否,前辈自已心里不清楚的吗?」卓君临一声苦笑:「就算是我甘心被前辈利用,前提也是要自身得到保障才是。」

    「卓公子,你可知道从来没有任何生灵敢这么和老夫说话。」

    「那是前辈以前没有遇到我。」

    「这,,,,,,」

    白发老人面色发白,一时之间也不由语塞。

    自已以前要是遇到过卓君临这样的家伙,或许就不会对卓君临产生这样的兴趣,这个家伙现在无论从那里去看,都是一个祸胎。

    「现在,我倒是想要知道,前辈到底是想要做什么?」卓君临的目光死死的盯在白发老人的面上:「这一次四面八方的大军突然开始发难,若是说这些背后没有人为其推波助澜,说什么我也是绝不相信的,那么这个人是谁,前辈觉得会是什么秘密吗?」

    「这,,,,,,」

    白发老人面色不由一黑,神情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卓君临这句话说出来,等于是完全撕破了脸皮。

    甚至可以说,这时候卓君临已经是完全把最后的一块遮羞布都给撕了下来,彼此之间的最后一点儿余地,卓君临也都没有再留了,,,,,,

    ….

    「这一次,那小猴子未免有些自以为是了。」

    青衣女子长叹开口,眼眸之间带着一丝无奈:「要知道妖主能在这一方小世界之中称霸多年,必然有着其过人之处。那怕是那个存在想要对付妖也需要处处布局,卓君临却想要在妖主和那个存在之间玩弄心思,倒真是不知死活。」

    那怕是青衣女子,这时候也是满心无语。

    对于卓君临的那些做法,青衣女子也不由感觉到一阵阵心寒不已。

    眼下的这种情况,纵然是青衣女子也知道并不适合于她们出手,但眼下的形势却让卓君临早已身陷其中,她们那怕是想要袖手旁观也是不能。

    甚至从某一方面来说,只要卓君临被牵制之后,她们同样也会被牵制。

    「这件事情,的确透露着一些古怪。」虫母无奈开口:「按理来说沙沱部已经被打残,妖主正是要将其斩尽杀绝之时,就算是念及一些香火情,也绝不应当拿妖族的安危来做人情。这番作为,的确令人不解。」

    青衣女子却是摇了摇头,眼眸之间多出一丝玩味。

    「或许,这件事情之中还有其他的隐情也说不定,甚至有可能是妖主发现了什么异常有所顾虑,所以才不敢再继续攻打沙沱部。」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当日妖主向昊天宗发难之时,可是毫无半点侧隐之心,这就足以说明妖主绝不是一位优柔寡断之辈,在需要用铁血手段之时,妖主也绝不会有半点手软。」

    虫母不由苦笑,却并没有说话。

    和妖主打了这么久的交道,对于妖主的禀性虫母自然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可是对于妖主这种存在,虫母更清楚在利益的面前任何一切都可以放到一边。

    「妖主是个老狐狸,卓君临是只小狐狸,那个存在更是一只已经早就成精的狐狸祖宗。」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这些家伙的心思,又岂是一般人能猜测得透。甚至有可能他们这么做的背后还有着其他的深意,这种猜测于我们而言根本没有任何的用处,反而说不定会影响我们的判断也说不定。」

    虫母一声苦笑,却终是没有说话。

    青衣女子无论是眼界还是胆识,其实都不在自已之下,甚至在某些方面,青衣女子知道自已与青衣女子的差距。

    「有些人,有些事,并不是真的旁观者清。」

    青衣女子一声长叹:「遇到他们这样的家伙,任何的猜测都起不了任何的作用,甚至无时无刻他们的想法都有可能在发生变化。」

    「那我们怎么办?」

    虫母无奈的开口。

    眼下的情况,其实这才是虫母一直在担心的问题。

    怎么办?

    如今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复杂,而且双方

    之间已经形若水火,卓君临若是不能及时抽身,必然会让她们也处处陷入被动之中。

    「我们,其实现在已经没有选择了。」

    ….

    青衣女子一声长叹:「或许,我们一直都错估了形势,卓君临虽然在妖主和那个存在面前连只蝼蚁都算不上。可是卓君临却也有着他们不曾有的优势,卓君临对于他们来说本来都没有太大的危险性,双方都不会将卓君临放在眼中。」

    虫母不由一声苦笑,一时之间竟是根本不知道如何开口。

    卓君临这个家伙,的确,,,,,,

    「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做好自已应当做的事情,即然妖主和那个存在都想要将卓君临拖进这泥潭之中,那我们又为何不能做些事情?」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这种事情,有些时候总是需要主动一些才是。」

    说这句话的时候,青衣女子的眼眸之间却是多出了一丝玩味,,,,,,,

    「收兵?」

    当离魅听到孤狼的话之时,脸色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虽然离魅知道孤狼绝不可能会轻易做出这样的决定。

    可是,离魅仍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乘胜追击,才是上上之策。

    可是现在,收兵的命令让离魅却实在不解。

    以往之时,若是遇到这样的敌人,从来都是斩尽杀绝,不留余地。

    「这是主上的命令,我也实在不知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孤狼一声长叹:「对于主上的用意,我们这些下面的将士,也只有听命行事的份。这种时候我们不能有太多的想法,身为一位将士,就应当以服从命令为天职。」

    「可,,,,,,」

    孤狼想要开口,可是一看到孤狼眼眸之眼的无奈之色,离魅却又不得不欲言又止。

    甚至离魅相信,如果有可能的话,孤狼也绝不会愿意在这个时候收兵。

    沙沱部主动向北境发起进攻,死伤的将士何止是以万计,北境驻军如今存活下来的半数都不到。这一切在任何一位将士的心中都绝对血海深仇,甚至任何一位将士都绝对是想要将沙沱部斩尽杀绝才会罢休,,,,,,

    可是,现在妖主却做出这样的决定,又让离魅如何向下面的将士们交待?

    收兵,这样的命令一但下达,将士们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反应离魅能想象的到,就算是引起哗变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

    「将军,这真是主上的命令吗?」

    「此等大事,我又如何必假传命令,你也应当清楚事情的来胧去脉。」孤狼一声长叹:「将军更应当清楚,如今再和沙沱部打下去,对于我们来说也没有半点好处。」

    离魅面色不由一黑,却终是没再说话。

    战争打下去,最终的结果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儿。

    任何一场战事,无论输赢都会有无数的生灵为之陨命。

    如果不是因为利益关糸的驱使,任何生灵都绝对不会愿意发生战争。现在唯一不同的就是沙沱部本身对北境大军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于情于理现在万妖城都需要沙沱部给他们一个交代,,,,,,

    「这件事情是主上的决策,希望将军能以大局为重,至少也不能让主上的苦心付之东流。」孤狼长叹道:「而且,金猿山主不日将亲自前来主持大局,中间的种种原由,金猿山主也会为将军解惑。」

    39314510.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9545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