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危险的神秘人

危险的神秘人

    「公主高义。」老族长苦笑:「这等天材地宝,任何一样都会让世间大能欣喜若狂,本来可以全都归入公主之手。可公主却真是大手笔,竟然却全都送了人。」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玉蟾公主苦笑:「若是这等天材地宝都到了晚辈的手中,只怕现在的晚辈也根本没有能力能保得住这等天材地宝,反而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这些东西本是老族长的宝物,晚辈只不过是借花献佛而已。」

    众多万妖城各自苦笑,遇到玉蟾公主这等滴水不露的手段,无论任何人都难以在其身上讨到半分便宜。

    孤狼轻笑:「即然如此,我们也来谈谈正事吧。」

    「好说。」老族长陪笑:「不知除了我们以前谈过的条件,各位还有其他的什么高见没有?」

    「老族长放心,只要沙沱部是真心投诚。」孤狼轻笑:「至于沙沱部与其他各族的情况,万妖城不会过问。所有的一切事情,都只是沙沱部的私自行动,万妖城绝不会在任何生灵面前主动承认与沙沱部的合作。」

    「这,,,,,」雄霸天不由脸色疾变,二长老眸中闪过一丝疑色。

    老族长点头轻笑:「明白。」

    「万妖城出手,自是万妖城自已与其他各族的恩怨,与沙沱部无关。」孤狼轻叹:「今日各位到来,也只不过老族长送来了当日赌斗之时承诺,也与万妖城其他人无关。我们双方从来没有合作,也没有任何的交集。」

    「不错。」老族长笑意更浓。

    无论是老族长身后的雄霸天二长老还是两名将士,还是万妖城之中的其他将士,各自脸上都露出了不解之色。

    明明就是在谈合作,这时候孤狼竟然当面不承认。

    而老族长似乎也根本就没有在意孤狼的态度,彼此之间就像是已经认识了无数岁月的老友。这时候那怕是双方都见多识广的强者,这时候也都不由露出了不解之色。

    孤狼和老族长到底是在打什么哑迷,这样的言语那怕是任何人都难以理解其中的不解之处。偏偏这个时候那怕是心中有着再多的不解却又偏偏说不出半句话来。谁也不知道他们这些话里面到底是什么意思,又有着什么样不可告人的秘密。

    甚至,这时候在听他们这两个老狐狸说话之时,都得多长一个心眼才行。

    突然,玉蟾公主一声苦笑:「我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了?」离魅不由满脸的不解。

    「合作,并不一定是指特定的明面合作。」玉蟾公主苦笑:「明面上合作,也只约束得了明面上的东西。背地里合作,却可以做出许多根本不能摆到明面上的事情。只要彼此的诚意到了,一纸合约又算得了什么?双方不会在任何生灵的面前承认彼此合作的事情,无论是谁在这个时候向对方发起进攻,都只是彼些各自的恩怨。但这一切,却也有不会妨碍万妖城和沙沱部同时对付其他的生灵。」

    ….

    离魅听得云里雾里,却是根本分不清其间的分别,不由摇头:「可若是这样不公开,难道就不怕双方将士有不知情的生灵有误会吗?」

    「双方摆下如些阵仗,便是要告知所有生灵合作之事。」玉蟾公主摇头苦笑:「更是当着所有生灵的面告诉了他们,万妖城并不公承认与沙沱部的合作关糸。无论万妖城以后怎么做,都与沙沱部沾不上任何的关糸。」

    「这不是自欺欺人?」

    玉蟾公主苦笑:「正是要自欺欺人。」

    谈判并没有任何的争论,甚至连常见的谈判之中的唇枪舌剑,也根本没有出现。彼此的情况就像老族长本身就是一个送礼的员外老爷,彼此早就已经商议好了,目地就是为了将许多的天材地宝送到孤狼之手而已。

    临走之时,老族长更是特意留下了一瓶朱雀精血,更是特意言明留于玉蟾公主,却是让所有将士都不由眼热不已。

    众人老族长等离开,所有人都不由长出一口气。

    与这等老谋深算的强者对峙,那怕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却都让人头痛不已。

    「将军,这事就这么定了?」离魅一脸的愕然,却是根本就没有弄明白事情的来胧去脉,甚至连自已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难道离魅将军还不满意?」孤狼苦笑:「至少我们的目地已达到,难道将军还想要点其他的好处不成?」

    离魅脸色发白:「这事就这么定了,妖族会不会出而反尔?」

    「沙沱部虽然行事毒辣,但却从来都不会做出出尔反尔的事情。」孤狼轻笑:「这是沙沱部的老族长亲自出面,就算是有人别有用心,也不得不惦量一下自已的能力才是。」

    「将军。」孤狼轻笑:「妖族此次送来的各种重宝,除了朱颜留下的那一瓶朱雀精血之外,其他的天材地宝,就由大将军派出重兵护送回万妖城,献与主上便是。」

    在场众将士莫不脸色大变,谁也没有想到孤狼竟然在一言之间便将这等天材地宝都交到了离魅的手中。

    似是看到了所有将士的难看脸色,孤狼却是苦笑:「以诸位现在的修为境界,也根本用不上这等天材地宝。从现在开始,往下的征战除了各位的军功之外,各自夺取的机缘,便属于你们自已。」

    众人脸上却是各自露出难看之色,却是谁也没有说话。

    孤狼的这等分配方式,却已引起了所有人的众怒。

    「此次妖族送来的天材地宝,虽然老族长明面上说是送与各位,难道老族长的用意你们不知道吗?」孤狼眸中发寒:「此次大军之中有多少强者命丧于此,诸位难道不知吗?但凡是死去的生死,那一个又是当死之徒?万妖城的无数将士,若是有半分畏战,又岂会如些损失惨重?那些战死的亡魂,他们的家小以后又如何生存?虽然这些天材地宝对于那些普通人来说是无用之物,这些重宝献上去之后,却可以换得主上更多的优厚待遇。」

    ….

    「将军,三思。」离魅苦笑:「将军帐下的众多热血男儿,固然死的可惜。可是这些天材地宝带回去,面对那些将士们的家小,主上也仅仅只是会允一些金银钱财而已。不如将军将这些宝物由未将带回,未将可保将军帐下所有军士皆能荣享富贵,赐候封公也未尝不可。死者也都可以得到无尽的封赏。他们的后人,也可以得到更多成才机会。」

    孤狼不由脸色大变。

    单是让普通人一辈子享受荣华富贵,赐候封公,便已不是任何生灵可以做的到。就算是离魅身为天门关的主将,也绝不应当如此大言不惭。

    「将军所言,主上赐候封公亦为不可?」

    「不错。」

    「荣华富贵,当可享一辈子?」

    「不错。」

    「死去的兄弟,也可得封妻余荫?」

    「正是。」

    「所有兄弟的后人,将军也会尽力安排,让他们有着与权贵后人同等的机会吗?」

    离魅轻叹:「不错,甚至我还可以让有灵根的将士后裔有修道的机会。北境军中唯才是举,选拔人才,不拘一格。」

    「好,好,好。」

    离魅眼前一亮,眸中发光。

    所有军士的目光之中也都露出了喜色。

    「多谢。」孤狼弯腰向离魅行了一礼。

    「将军不必多礼。」离魅轻笑:「只要将军答应,以后就是我们自已人。对于任何自已人来说,未将都会以礼待之。」

    「将军错矣。」孤狼摇头苦笑:「我谢将军,是因为将军对禁卫军将士的尊重,对那些普通军士的一份公道。自从我们的大军出征之时,便没有活着回去的打算。现在孤狼心中之思,也不过是军中兄弟家人的生存之道。离魅将军能说出一句公道话,便已是对我们所有将士的安慰,纵死无悔。」

    「将军,,,,,」离魅脸色不由微变。

    孤狼摇头苦笑:「身为禁卫军的将士,纵九死亦是无悔。这一生之中,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会背叛主上。若是我们有心,以本将军座下的数万兄弟,无论是走到那里,都会有一条荣华富贵的大道铺在我等的面前。对于我们这些军中兄弟而言,荣华富贵,***厚禄,亦敌不过我们心中的那一份信仰和坚持。在共同对抗异族之时,我们可以是并肩作战的兄弟,可一但此间事了,我们仍然是禁卫军。他日若有机会相见,本将军不希望见到的是自已的敌人。」

    离魅脸色不由一变。

    虽然这个时候孤狼的话并没有说的太难听,可是话里的意思却是已经十分明白,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只要孤狼将今日离魅所言如实上报到妖主的面前,到时候那怕离魅身为北境军的重要将领,到时候也绝对会吃不了兜着走。

    「将军身为北境将军,考虑或者是有欠周到。」孤狼终是一声长叹:「今日将军之言就当是什么都没有说过。出得你口,进得我耳,其他的一切都当做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好了。」

    ….

    离魅不由一愣,一时之间竟是根本不知道应当如何开口了,,,,,,

    半空之中。

    玉蟾公主轻按长剑,眸光之中却全是凝重。

    眼前一道那人凝而不散,浓郁的黑气将那人围的滴水不漏。

    甚至,以玉蟾公主的一身修为,此时竟是也根本看不清面前对手的真实面目,更是无法看透面前那的真实修为。

    这些年玉蟾公主跟随金蟾圣尊走南闯北,遇到的古怪之事极多,却是从来都没有遇到这等无法看透对方修为的对手。

    那怕是比自已修为更强的强者,也从来都没有任何生灵可以瞒过自已的耳目,更别说是让自已都无法看清真实修为。

    那人站在自已的面前,就似是一处沼泽泥潭,根本看不清虚实。

    若不是玉蟾公主以自身修为神识不弱,而且时时都保持着高度的戒备,只怕也难以发现这那人的存在。

    「玉蟾公主。」那人轻笑:「看来你的确比外界传闻的更加优秀一些,小小年纪便有了如此的修为,金蟾圣尊有女如此,只怕也是死而无怨了。」

    「你到底是谁?」玉蟾公主眸光之中闪过一丝震怒:「这里可是万妖城的兵营,双方战场之上,外人不可进入战场。阁下修为虽然深不可测,难道就不怕北境军中所有强者发难?」

    「这里是什么地方,与我何关?」那人冷笑:「生存于世,若是什么事情都规规矩矩的活着,又有什么意思?更何况,这北境之中有想法的都不在少数,又岂会只多我一位?只要不出手干涉双方战场上的事情,便不算是与双方为敌。」

    「强词夺理。」玉蟾公主不由大怒,玉手已握住剑柄。

    那人却是嘿嘿冷笑:「传说玉蟾公主天资聪慧无双,乃不出世的绝世天骄。即然有了这等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也想领教一二,公主若是肯赐教,那自然是求之不得。」

    说话声中,那人身上的黑气更浓。

    黑气迷漫,瞬息之间四周却尽是变成了无尽的黑气。

    「非鬼,非魔,非妖,非人。」玉蟾公主脸色疾变:「阁下究竟是何来历,竟然不似是这世间所存在的生灵。」

    「接招。」

    那人冷笑。

    黑气所至,玉蟾公主只觉得天地之间却是突然变得极为阴冷声来。

    到了玉蟾公主的修为境界,早已到了寒暑不浸的地步。可是那人身上黑气的阴冷,却是自内心深沉的阴冷,竟是让人无法自控。

    「杀。」那人冷笑。

    一团幽蓝火焰弹出,无物不燃,空气之中的万物化成灰烬,却带着直人骨髓的冷寒之气,令人只觉似若直坠冰窑。

    冰寒之气漫出,冰封万物,所到之处,万物皆成碎冰。

    「来得好。」

    玉蟾公主冷笑,剑光冲天而起。

    雪亮的剑光照耀天地,无竖不摧。

    ….

    千万道无形剑意落下,直向着那人急斩而下,方圆数里,尽数都在玉蟾公主的一剑笼罩范围之内。

    ‘轰。"

    幽蓝火焰与万千道剑影相交,一时之时只似是天崩地裂。

    神光交错之间,无数道神光崩散,竟是向着下方大营落去。

    仅仅只是几道余劲,半空之中却是突然亮起了一道又一道神光,无数劲气落下,转眼之间却是消散于无形之间。

    「尽力出手吧。」那人冷笑:「不要顾及大营之中的生灵,军营之中早就已经布置了结界,只要是足以会毁灭大营的力量,都可以消散于无形之间。我倒是想看一看号称万妖城年青一辈的第一人,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

    「若是真的生死之战,只怕会伤了彼此的颜面。」玉蟾公主眸中闪过一丝异色:「阁下来历不明,但却并未恶意针对我们,我们还没有到不死休的地步。」

    那人冷笑。

    身形若电。

    转眼之间,天地之间却全都是那人的影子。

    「这到底是什么神通?」玉蟾公主脸色疾变:「阁下究竟是什么人,这世间怎么会有这种诡异的修行之法?」

    那人却并不答话,身影一闪再闪,天地之间却全是那人的影子。转眼便已充斥天地,满目望去,那人无所不在。

    ‘嗡"。

    玉蟾公主再次出剑,凌厉无匹的剑意直射入那人的影子之中,无数道影子被击成齑粉,转眼便有更多的影子出现,更似是无边无际。

    玉蟾公主眸中闪过一丝精光,漫天剑意却是一变再变。

    「有点意思。」那人冷笑:「你竟然能将剑道领悟到这等境界,万妖城年青一辈之中,足以当得第一人。」

    那人身形越发的诡异无比,这时纵然那人并没有出手攻击玉蟾公主,可是单单是以那人的威势,便已压得玉蟾公主的剑意不得不发。

    然而,无尽的剑意却根本无法对那人造成任何的实质性伤害。

    越是出手,玉蟾公主越是心惊。

    以玉蟾公主的修为,这时候竟然也有束手束脚的感觉。

    「拿出你最强的手段,否则根本就伤不到我。」那人冷笑。

    玉蟾公主的眸光之中却是突然闪过一丝兴奋之意。

    美眸之中,却是有着与常日不同的痴迷。

    「战。」

    玉蟾公主怒喝。

    剑光冲天而起,无形剑意漫天飞扬,所到之处,所有的一切都要被无形剑意化成齑粉。无形的剑意更似若要凝聚成实质一般,似若一柄斩天落日的天戈。

    「这才是万妖城年轻强者应有的气魄。」那人仰天大笑。

    说话之间,那人随意挥出一掌。

    ‘轰"。

    剑掌相交。

    神光交印,神力四处逸散,以二人剑掌神通为中心,竟是形成一道

    巨大的气浪,四散而逸。

    玉蟾公主与那人的身影同时疾退,彼此却是拉开了距离。

    ….

    「哇。」

    玉蟾公主张嘴吐出一口鲜血,一时之间面若金纸。

    「你竟然未能真正触摸到天地大道,但却能感受到一丝气机。」那人哈哈大笑:「真不愧是万妖城年青一辈的第一强者。若是有朝一日能走出自已的路,感悟到独属于自已的大道之路,前途必将不可限量。」

    玉蟾公主苦笑:「虽然晚辈并不知道前辈究竟是何方神圣,但阁下却对我等并无恶意。晚辈虽然被世人误认为是万妖城年青一辈的第一人,可是在晚辈心中,却从来都不敢如此自称。」

    那人却是不由一愣:「难道这万妖城年青一辈之中还有比你更强的存在?」

    「大道在前,百舸争流,若是晚辈能独领风骚,又岂会拱手于人?」玉蟾公主苦笑:「即然世间有了比晚辈更强的同辈,晚辈至少也会争一争。」

    那人若有所思,却终是没有再说话。

    「什么人,竟然敢在此放肆。」天际之间突然一声怒吼。

    孤狼的身影突然从天而降,一道剑光照亮了黑暗,向着那人当头斩下。

    那人却是淡然一笑,身形一退数十里,急速避开从天而落的剑意,眸中却是闪过一丝愠怒:「孤狼,你难道真要出手吗?」

    「是又如何?」离魅的声音自天际传来,:「贼子,这可是北境大营,如些胆大包天的来闯我北境大营,是真不知死吗。」

    那人冷笑:「离魅,你也不必以言语吓唬我。我魔子不过单人独剑,即然敢来,也自有自保的手段」

    「哼。」离魅一声冷哼,却并没有说话。

    「雷声大雨点小。」那人冷笑:「曾经北境军号称铁军,北境四大主将是何等的意气风发。不想经过时间的洗礼,离魅将军竟也学成了隐忍的性子。若非有要事在身,我倒是真想领教一下昔日铁军的风采。」

    玉蟾公主却是不由苦笑:「前辈息怒,不知前辈此次到来究竟意欲何为?」

    「我来做什么,似乎还轮不到任何人来管吗!」那人一声冷笑:「就算是妖主在我的面前,也绝不会问出这种没有头脑的言语。不过我倒是想问一句,若非是我故意暴露行迹,你们有人能查觉到危险吗?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你们是敌是友都没有分清楚,妖主有你们这样的一群白痴,真是悲哀至极。」

    几人面色不由疾变。

    然而,孤狼和离魅毕竟都是见惯了生死场的江湖人,那人的言语虽然气势十足,却也吓不到他们。

    「若是这种时候一把见血封喉的毒药,我相信这天门关瞬息之间弹指可破。」那人嘿嘿怪笑:「你们不觉得自已的灵觉受到了某种影响的吗?如果我用的不是***而是毒药,你们认为自已还有机会在我的面前叫嚣?」

    「这,,,,,,」

    孤狼和离魅不由同时一惊。

    以往之时,他们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甚至如果不是玉蟾公主提前发现在了情况,有可能他们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查觉到危险的来临。

    这时候被那人一说,这时候才突然惊醒过来,,,,,,

    眼前这位,竟是如此危险的吗?

    39314606.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9117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