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沙沱部的反常

沙沱部的反常

    离魅身形更是疾变,刀光闪动之间,却是一刀逼退青面人,眸光生寒。

    「放肆。」雄霸天不由勃然大怒:「即是战场较技,早已言明外人不可干涉。难道你们人族竟是要欺我沙沱部不成?」

    「混张东西。」孤狼亦是大怒,这时却那里还有一军主将模样,怒目冷笑:「好一招倒把一笆,原来你们沙沱部竟这等不要脸?」

    说话声中,孤狼却是从左手之中丢下数十枚极为细小黑针,眸中寒气逼人。

    「雄将军,你可看清楚了,这可是你们沙沱部独有的黄沙针。上面灵气缠绕,除了你们沙沱部修行者,可还有其他的生灵能使用这等暗器?战场较技,生死不论,所用手段也可以无所不用其极。若是对手用这等暗器,我等亦无话可说,可是你们沙沱部如此出手,未免太失身份了吧。」

    雄霸天脸色铁青,目光落到了众多沙沱部将士面上,满头黑线。

    青面人与玉蟾公主恶战,并无败相,可是沙沱部行此低劣手段,若是没有被抓住还好。可是偏偏在众目睽睽之下却被当场抓住,今日这等情况,却是继战败之后,沙沱部的尊严也丢了个干净。

    此时此刻,只让雄霸天心中怒火冲天。

    要是让他知道是那个王八蛋在暗中出手,雄霸天甚至都有了一种把对方撕成碎片的冲动。好死不死,这可是在数十万异族生灵面前,就算只是做做样子,雄霸天也绝不能容忍。

    孤狼怒目而视:「雄将军,你现在还有什么话可说?」

    雄霸天脸色阴沉不定,终是一咬牙,走了孤狼面前,将朱雀内丹递到了孤狼的身前,眸光之中却是闪过一比玩味。

    「朱雀内丹。」在场生灵莫不眼神发热。

    众多生灵莫不眼神发热,可是一望到孤狼那冰冷如水的双眸,却终是强行压制住了心中的冲动。

    孤狼一声苦笑,并指如剑,朱雀内丹却是已若闪电一般射入玉蟾公主口中。饶是以玉蟾公主的反应之快,一时竟是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然而孤狼身形更是形若鬼魅,一株紫色神草同时塞入玉蟾公主口中,而孤狼的身形却是越来越快,连点玉蟾公主全身上下的所有气穴之上,,,,,

    「将军可否告知,到底是谁给将军授意,特意照顾我。」玉蟾公主站在孤狼的面前,眼眸之间满是不解:「平白受了这么大的恩情,得了这天大的便宜,若是连是谁在背后帮我都不知道,未免有些太不懂得人情事故了。」

    孤狼面色不由微微一变。

    对于玉蟾公主这个小辈,原本孤狼就极为看好。

    并不仅仅只是因为玉蟾公主是金蟾圣尊的后裔,更是万妖城中年轻一辈的皎皎者,无论是修行还是其他方面都有其独到之处。

    如果给玉蟾公主足够的成长空间,到时候其成长经历必然会远超一般的强者,就算是达到万妖城八老或者是四方将军那样的位置也不无可能。

    ….

    自从金蟾圣尊战死之后,其实万妖城的众多生灵都并不看好玉蟾公主,虽然不至于落井下石,但却也并无以前的那种尊重。

    可是现在,玉蟾公主的种族虽然已经没落,但玉蟾公主所表现出来的天资却是足以让所有人都感觉到惊艳无比。

    这样的情况之下,纵然是被有心人盯上也不是不可能。

    「公主大可放心,这一切都是公主自已争取来的机缘,任何人都无法否认公主的才识胆气。」孤狼一声长叹:「只要公主自已心里明白就好,其他的一切都无需想的太多。」

    「是主上吗?」

    「这,,,,,,」

    孤狼脸色不由疾变,神情间不由带着一丝错愕。

    这样的

    言语,那怕是孤狼也不由吓了一跳。

    「其实我早就应当想到,将军身为万妖城禁卫军的大统领,身份何其之高。」玉蟾公主一声长叹:「这世间除了妖主之外,只怕没有任何人能让将军腑着听令。恐怕也只有妖主,才能让将军如此上心吧!」

    「不是的,,,,,,,」

    孤狼欲言又止,想要开口辩解,这时候却根本说不出话来。

    这个时候明显的玉蟾公主早就已经先入为主,只怕此时任何的言语玉蟾公主都不一定能听得进去。眼下的这种情况,直接让孤狼感觉自已都快要疯了。

    偏偏,有些话孤狼还不能说。

    「将军不愿意说,我也心里明白。」玉蟾公主轻叹道:「主上如此照顾,若是被他人得知必然会引起不必然的闲言碎语。」

    孤狼一时之间不由满头黑线,眼眸之间也不由闪过一丝错愕。

    眼下这种时候,神情间更是多出了一丝无奈。

    「公主,你想多了。」孤狼终是一声长叹:「有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对于你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儿。主上是何等样的存在,又岂会将目标放到公主这么一个小辈的身上。这么多年以来主上何是对任何女子动过心思?」

    「我懂,我懂。」

    玉蟾公主呆萌的点头。

    「你懂什么?」

    孤狼只感觉自已快要抓狂了,面对玉蟾公主眼眸之间的那一抹意味深长,孤狼只恨不得敲开玉蟾公主的脑子好好看看,这女人的脑子里面到底想的是什么,,,,,,

    「主上,现在还是没有消息。」

    狗王战战兢兢的站在妖主的面前,仅仅几日之间,妖主的头发已经变得花白。原本以妖主的修为境界,早就已经到了不老不死的地步,那怕是天地变迁日月更跌之后,妖主也绝不会因为时间而留下岁月的痕迹。

    可是现在,妖主身上的变化却是肉眼可见,,,,,,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狗王也不由心中大惊。

    「没有消息?」

    妖主不由一愣。

    这样的情况,以前从来都不曾有过,狗王虽然修为在万妖城之中算不上顶尖,可是探查破案的本事却是世间少见。无论什么样的大案玄案在狗王的面前都是迎刃而解,可是这一次时间过去了这么久,竟然连一点消息都没有,实在不太正常。

    ….

    如果不是妖主相信狗王的绝对忠诚,现在妖主几乎就要怀疑狗王是不是别有用心。这么多年以来从来都不曾发生过的事情,现在却一次又一次发生变数,纵然是妖主现在也实在想不明白其中的关键所在。

    「主上,属下已经尽力而为,实在是无法查找到任何证据。」狗王的声音压的很低,眼眸之间也满是无奈:「甚至属下已经动用了一切可以调动的所有力量,最终却根本没有任何线索。那怕是有可能出手的嫌疑对象,属下也都已经想尽办法去暗中查探。然而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消息都如同石沉大海,根本就没有任何后续。」

    「所以,现在仍然是毫无线索吗?」

    「是的。」

    「那么,现在到底查到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查到。」

    说这句话的时候,狗王的声音几乎已经有些听不到了。

    「狗王,这就是你的回答吗?」妖主的声音发冷,似乎是能将人直接冻毙:「身为万妖城的暗探,身为世间独一无二的狗中之王,本座对于你的期望很多。甚至在本座的心中,将来有朝一日你的成就应当比狗爷更高一些也说不定,可是现在看来,你终究还是让本座失望了,当不起这万妖城的擎天支柱。」

    「主上,属下无能

    。」

    这个时候,狗王也实在不敢多说什么。

    眼下的这种情况,狗王其实清楚妖主的意思。

    可是妖主能在这个时候说出这些话来,就证明对自已已经极度失望。

    「本座从来都不喜欢强人所难,也不喜欢把别人架在不可能完成的位置上去。」妖主轻声一叹:「如果你实在担不起本座的期望,本座也绝不介意去换上一个有足够能力的人坐上暗探之王的位置上去。万妖城的有些生灵的确曾与狗族有过大恩,但你更应当明白,事关万妖城生死存亡的关头,往昔的恩怨情仇都应当往一边放放,否则只会成为万妖城的罪人,将万妖城拖入万丈深渊。」

    「属下明白。」

    狗王的声音微微有些发颤,轻声叹道:「属下已经尽力去,,,,,,」

    「不是尽力,而是必须。」妖主的声音很冷:「现在这种时候,不需要再夹杂着任何一点点的私人情感在里面,否则,便是对不起本座。」

    狗王不由一愣,却终是没有说话。

    现在这种时候,那怕是狗王现在也实在不知道自已能说些什么。

    有些事情,远比自已想象中还要复杂的多,,,,,,

    随着的攻击越来越疯狂,天门关的守势渐显势弱。双方的恶战程度越来越激烈,也是越来越惨烈,,,,,,

    时不时的就有生灵战死,就有生灵倒在血泊中。

    整个天门关内外,早就已经被鲜血染透,地面上的泥土中都夹杂着刺鼻血腥味,纵然是那些平常都沉默寡言的老兵,现在也完全如同是疯了一般,不断的向着对方拼命出手。

    ….

    因为所有将士此时都很清楚,此时所面对的敌人,都绝对是已经疯子的强敌。自已若是不拼命,那么很有可能下一刻倒下的就是自已。

    甚至,没有任何人敢逃。

    到处都是混战,到处都是不间断的恶斗。就算这时候要逃又能逃到那里去,一但失去了心中的那份战意,那么自已即将要面对的就将是死亡。

    同样,他们内心深处,也从来都没想过要逃走。

    这,是身为军人的血性。

    那怕是这样的恶战混战情况下,所有将士都同样选择了拼命死扛。

    扛过去,便可活。

    扛不过去,那便是烟消云散,魂飞魄散,大不了一死而已。

    双方将士此时一个个也如同失去了理智,满脸都是绝决,,,,,,,

    此时,所有的将士都似是已变的疯狂,变得无畏,,,,,,

    纵然是死,他们也要用自已最骄傲的资态,倒在进攻的路上。

    纵然身边的同族生灵倒下的越来越多,众将士身上的伤势也越来越重,可是在面对着敌人那凶悍的种种攻击之时,所有生灵竟然都是越战越勇。

    血不流干,誓不罢战。

    只要身体里还有一丝丝的力气,将士们就绝不会停止对敌人的攻击。至于自已的安危,现在似乎所有将士都已经不在意,已经根本都没有放在心上,,,,,,

    随着战事越来越激烈,万妖城一方渐显劣势。

    任何再强大的军团,在面对着沙沱部极尽疯狂的攻击之下,长时间之下都绝对会吃不消。那怕是天门关占据守势,但无休无止的攻势,那怕是万妖城将士皆尽都是精锐,也根吃不消这样的攻击方式。

    二长老看着即将建功的沙沱部大军,嘴角勾起了一抹冷笑。

    这样的情况之下,别说是双方战事短暂结束,就算是单方面的想要脱离战场,都已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到了此时,二长老也很想看看眼前万妖

    城一方如何收场。

    战事,现在远比表面上看到的更加危险和复杂。

    可是随着日头西落,天门关之中突然响起了鸣金声。

    一簇双一簇箭雨自天门关城池之中落下,箭雨之中夹杂着火油,直接落入城外所有尸体堆中。仅仅不过数息之间,数以百万计的箭雨落下,原本的城池下方堆满了双方的尸体,直接变成了一片火海,火势滔天,,,,,,

    炙热扑面而至,直接隔绝了沙沱部的冲锋之势。

    面对着已根本看不清任何情况的火海,那怕是沙沱部将士再悍不畏死,也根本无法再往前冲锋。

    悍不畏死,却并不代表可以不要命的往前冲。

    不惧死亡,与送死至少还是有本质性的分别。

    看着眼前已变成火海的城池,二长老都不由傻了眼。

    雄霸天高举着战剑,却是再也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

    后方城楼之上,二长老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外城已然变成了那一道火海,一张脸直接变成了铁青色。甚至仅仅的一刹那间,原本的一抹冷笑直接凝固在脸上,,,,,,

    这几日与孤狼的大战之中,虽然双方都曾以最激烈的手段征战过无数次,但是像这种战事未平,甚至是在双方激战中以这种外力手段逼退敌人的手段,却是从来都不曾用过。

    战争,永远都只有以一方的失败而告终才能结束,这几乎是双方一惯默认的作风,任谁也绝不会中途休战,,,,,,

    「你早知道了天门关的意图?」二长老死死的盯着青狼的眼睛,眸光之中满是寒意。

    如果不是这家伙一直与自已呆在一起,只怕现在二长老都要怀疑这家伙是敌人派过来扰乱沙沱部军心的探子了。

    「不知道。」

    「那你,,,,,,,」二长老的脸色越发的难看起来。

    「有些事情,只要稍稍动动脑子就会知道,我劝过你们不要逼的太紧,否则必然会反受其害。」青狼摇头苦笑:「孤狼即然能成为妖主帐下禁卫军统领,必然有些手段。这段时间以来在北面战场一直与沙沱部对抗,万妖城现在四面为敌,甚至几路大军同时处于不利的情况之下,这样的情况之下,青狼只会更加的小心谨慎。青狼不会是一个傻子,自然不会与沙沱部硬碰硬。」

    二长老脸色越发的黑了。

    这么浅显的道理,就用不着来恶心自已了吧!

    如在这种时候万妖城还是像以往一样自以为是,自已也根本没有必要投入这么多兵力。甚至在双方交手的第一时间,自已就有绝对的把握将万妖城直接击溃。

    可是,现在的情况不仅大出自已的意料之外,甚至连万妖城以往的一惯作战方式都有所改变。如果不是确切的知道万妖城的一些情况,只怕二长老都要以为自已只不过是在做了一场恶梦。

    「现在青狼自知根本没有可能正面面对沙沱部的攻击,所以他就以守代攻。」青狼嘿嘿怪笑:「只要能保持住这天门关的防线不失,就等于守住了万妖城的最后一道防线,同样也可以让整个万妖城的压力减小。」「老夫,,,,,,」二长老脸色不由一黑,却是再也说不出半句话来。

    老子只不过是好奇而已,但也用不着你这么指责老子吧!

    「或许是沙沱部一开始占尽了上风,自以为所有的事情都在自已的掌握之中。」青狼轻轻一叹:「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原本很细微的一些细节,二长老也根本没有放在心中。原本长老应当早就已经知道,万妖城绝对早已做出了极其严密的应对方案,可是就因为长老的自大,却忽略了早就就应当知道的一切。」

    「什么意思?」二长老脸色不

    由黑成了锅底。

    ….

    「你是说这空气之中的火油气息?」雄霸天无奈的一叹。

    卓君临笑而不语,却只是似笑非笑的看着二长老。

    「我,,,,,,」二长老这回却是真的快要漰溃了。

    对于修行者来说,一般的火油根本就起不了任何的作用。只要到了一定境界的修行者,任何一个都有飞天遁地的本事,就算是再大的火海,也要本不可能困得住任何一位修行有成的修行者。

    即然是没有任何杀伤力的信号,二长老自然是不会放在眼中。

    可是,没有任何杀伤力的东西,或许只要利用得当,也是可以发挥出极其强大的杀伤力的。甚至在这数以百万计绑着火油的火箭之下,那怕是沙沱部最精锐的将士也要退避三舍,那些几乎已堆满了城池下方的所有尸体,也在这一场滔天大火之中化成灰烬。沙沱部将万妖城城池以鲜活生命堆积的计划,也终是破产,,,,,,

    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二长老都感觉到了无语。

    这样的失败,如果自已能早一点查觉,甚至是在万妖城发动箭雨火海攻势之前有所行动,也不至于让自已败的这样难看,,,,,,

    可是,一切都没有后悔药。

    现在,也都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

    孤狼轻拭长剑。

    血气迷漫,杀意冲天。

    曾经,孤狼一柄长剑杀入敌军大营,如入无人之境,所到之处无不血流成河。就连同境界的强者,也曾被孤狼连斩十余名。

    这柄剑跟随孤狼多年,以曾见证了孤狼的一生。

    每当遇到事情的时候,孤狼都喜欢拿出自已的剑来擦拭一番。

    「即然来了,便现身一见吧。」孤狼却是轻叹:「夜行君子,倒真不似是沙沱部强者的作风。夜深人静之时,老族长独行前来,不知有何见教?」

    老族长自黑暗中现身,不由苦笑:「将军倒真是胆大,难道不怕老夫会对你不利吗?」

    「那要得要老族长有这个本事才成。」孤狼冷笑。

    老族长一时不由语塞,终只得一声苦笑,便不再开口。

    「若真是如此,我倒真求之不得,若是能死于沙场之上,尤其是前辈这样的强者之手,是一个将军最大的荣耀。」孤狼轻叹:「若能这样,倒也不失一件快事。」

    老族长并不接语:「此次前来,却是有三件事情。」

    「第一。」孤狼轻叹。

    老族长苦笑:「将军真是干脆,本座也就直说了。」

    「第一件事情,便是为将军送来一份机缘。玉蟾公主战力非凡,更是有不凡之资,老夫自作主张,为玉蟾公主送来一分朱雀精血,希望能对公主有用。」

    孤狼身子微微一震:「朱雀精血何其珍贵,老族真是大手笔。玉蟾公主已得朱雀内丹,若是能再领悟到朱雀大道的精髓,修为必定会更进一步。」

    老族长拱手:「请将军笑纳。」

    「那老族长猜猜,这朱雀精血未将会不会收?」孤狼似笑非笑,笑意间全是玩味之色,甚至在为一刹那之间,孤狼目光之是的神色多出了一丝诡异。

    老族长不由一愣。

    「只要玉蟾公主开口,别说是朱雀精血,即便是再珍贵的奇珍异宝,玉蟾公主自能寻得。」孤狼轻叹:「就算是未将自已做不到,但妖主出手,想要取得朱雀精血又有何难?万妖城又何必承这份人情?」

    39314548.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9046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