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卓君临的目地

卓君临的目地

    卓君临差点直接暴走:你说的这些事,又关我什么事?

    「即然选择了这条不归路,老子也并没有什么可后悔的。」那人摇头苦笑:「今日,老子注定难逃一死,也注定会遗臭万年,成为万妖震的耻辱。可是,如果老子能告诉你背后主使者,你能答应老子一件事吗?」

    「无论如何,我今日都绝不可能放你离去。」

    「哈哈哈,,,,,,」那人大笑:「老子也曾经算是响当当的角色,又岂是贪生怕死之辈?即然做了,老子就再也没有求存的打算。只是希望金猿山主看在妖主的份上,莫要为难白家。」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这件事情我不能答应你?」

    这个时候卓君临心中满是无奈。

    白傲天死在自已的手里,一个父亲向杀害自已亲子的凶杀复仇,这本来就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如果换作自已,也绝对会和杀了自已亲人的凶手拼命。

    从本质上来说,眼前这人这么做,是在规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这种情况,很难说他做的错了,甚至任何人在遇到同样的事情,都很难再有理智的情绪和判断,,,,,,

    「金猿山主,来吧,与老子痛快一战。」那人长笑:「能和老子那不争气的儿子一样死在你的剑下,也算是一种解脱。」

    卓君临眸中却多了一丝犹豫,一丝无奈,只感觉自已真真的有些懵逼了。

    「放心,在我身死道消之前,自会将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们。」那人大笑:「我只是想要一个成全。」

    卓君临的目光落向了虫母。

    「这是你自已的事情,无论你是否应战,本宫都不会过问。」虫母长叹:「这是你自已的因果,也是你自已应当选择的道路。」

    「或许现在的你还不会懂,人生之中,总有太多的无奈。」虫母长叹:「这人也曾是一条好汉,走到这一步全都是他自已选择的因果。作为一个万妖城的强者,他是失败者。但作为一个父亲,他所做的一切都无可厚非。纵然在大是大非上白家都有亏,但最终却未曾失了自已的气节。」

    卓君临闻言不由眼睛一亮。

    求死一战,是这人最后的尊严,也是最后的执念。

    「你即求死,我便陪你战个痛快。」卓君临眸中满是清明,再无半分迟疑:「白傲天作恶多端,残杀普通将士,于我们修行者而言已犯下了大忌。就算他不死在我的手中,也会遇到其他的强者将其灭杀。」

    那人苦笑摇头:「我也是修行者,何尝不知道其所作所为,只是一直狠不下心来清理门户,如今天儿已经身死道消,对于那些曾经的受害者来说,也算是有了一个交代了吧!」

    卓君临不由一愣,继而摇头苦笑。

    突然那人一声长笑,身形直向着卓君临电射而去。

    本来以那人的身份,更已是步入仙王境,面对一个小辈时怎么也不应该抢先出手。然而卓君临的战力已远超同阶,又是生死恶战,那里还有半点身份可言。

    那人所思所想,却是只想早点结束这场闹剧,无论是胜是负,早些脱离这满是肮脏的世界,,,,,,

    卓君临一声狂喝,身形猛然暴涨。

    三道身影并立,身后巨灵身影显现,长剑猛然划出。

    此时,卓君临已用上了自已最强的战力。

    出于对对手的尊重,卓君临竟是一次性拿出了自已所有的底牌,以狮子搏兔之力,强势出手。

    对于眼前这个微微有些拘搂的敌人,卓君临却是怎么也再恨不起来,只有以自身最强的手段,以自已最强的杀伐之剑,为其送行。

    在卓君临出剑的那一刹道,九道身形闪过,无形剑意划过长空,那人的身影在剑光之中化成阵阵齑粉,消散于无尽之间,,,,,,

    「为什么要冐险?」

    青衣女子看着卓君临,现在已经实在不想多说什么了,这些年以来青衣女子也不是没有多次提醒卓君临,可是卓君临这个家伙似乎从来都没有将自已的话放在心上,这么些年以业,卓君临行事仍是我行我素惯了,根本就没有将任何事情放在心上。

    「我想试试。」

    卓君临一声长叹:「难道遇到一个想弄死我的敌人,而且还是有这样能力的人,所以我想试试自已的极限究竟在那里,至少,,,,,,」

    后面的话卓君临没有再说下去,可是卓君临相信青衣女子肯定已经明白自已的意思,自已想要做的事情,其实也是有足够的理由。

    「你倒真是不怕死?」

    青衣女子一声冷笑:「那怕是我,也从来都没有见过比你更能作死的人,不仅杀了白傲天,更是直接将白蟒尊者往死路上去逼。白家有这样的反应其实并不奇怪,因为你不死的话,白家就得死。」

    「这是白家做贼心虚而已,其实我手中根本没有任何的证据,也没有任何可以扳倒白家的理由。只不过是白家做的事情太过了,最终才演变成了这样的情况,他们若是不来行刺,我还真找不到任何的理由来对付他们,现在白家自已送上门来,倒真是一件不错的选择。」

    「你,,,,,,」

    青衣女子不由愣住了。

    那怕是青衣女子也没有想到卓君临居然会这么做,以自身为钓饵将白家引入局,然后再以这种方式扳倒白家,,,,,,

    到底这是得有多么疯狂,才能想得出这么疯狂的举动?

    纵然是青衣女子也曾见到过许多疯狂无比的生灵,却也从来没有见过比卓君临更加疯狂的生灵。这个家伙为了达成自已的目地,却是连自已的性命都不打算打了,这种举动光是想想就让感觉到绝望的那种。

    可是,卓君临这个家伙却一次又一次疯狂的在这种生死边缘不断的出手,难道他真的不知道自已这么做很有可能将自已陷入万劫不复之中的吗?

    一但有任何一点点的失误,都有可能让自已死无葬身之地?

    「其实我知道自已面对的是什么,也想过这么做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可是即然已经做好这种打算的时候,我就已经没有将自已的生死放在心上。那怕最终的结果有可能是身死道消,可是我却从来都不后悔这么做。」

    「这,,,,,,」

    青衣女子面色不由一沉,却终是没有多说什么。

    即然卓君临能这么说话,那么必然是早就已经做好了应对一切的准备,只是青衣女子实在没有想到卓君临竟然疯到了这样的地步。

    那怕是凌无期或者是冷风,也从来都没有像卓君临这般疯狂。

    「就算是扳倒了白蟒尊者,对于你来说也没有任何的意义,你终究不是这一方小世界的生灵,最终还是要离开这里。」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对于妖主来说,你也终究是外人,你和白蟒尊者起了冲突,从理智和情感上妖主必然会偏向白蟒尊者的。」

    「我知道。」

    「知道你还这么做?」

    正是因为太清楚了,所以我才不得不这么做。」卓君临一声长叹:「或许对于我来说,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已能有什么好名声,也没有想过自已以后会有什么样的结局。但我这个人从来都不喜欢被别人欺负,没招惹到我的头上我可以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更可以将所有的一切都置之度外。可是事情一但沾身,那我就绝不能有任何的退缩,面对敌人的时候我也从

    来都不会有任何手软,即然他们要弄死我,那倒不如我先弄死他们,以免夜长梦多。」

    青衣女子面色发白,却终是没有再说话。

    对于卓君临这个家伙,现在青衣女子也是实在无语了。

    现在青衣女子倒是真的有些无语,当日白傲天到底是那里脑子不对劲了,竟然非得要招惹卓君临这个煞神,如今看来白傲也真的是取死有道,自已害了自已而已。

    甚至,白傲天当日的无心之举,却是将白家拉入无底深渊的始端,,,,,,

    「你这么做,万一要是输了,那就输的一败涂地。」

    「从来都不曾有过,那么输了又有何妨?」卓君临却是一声长笑:「对于这些,我也从来都不曾真的在意,那怕是妖主现在就要收回我手中的权力,我也喜见乐成,毕竟这一方小世界的恩恩怨怨,我从来都没有真的想过去介入。」

    青衣女子面色不由微微一沉。

    这个家伙倒是看的直白,甚至可以说有些事情早就已经看透了所有的本质,可是越是现在这种情况,青衣女子就越是觉得卓君临肯定是疯了。

    如今做了之后,必然也会更加让人忌惮,,,,,,

    这于卓君临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儿,,,,,,

    「白家与妖主的关糸,你觉得妖主会怎么做?」

    「我觉得妖主什么都不会做,更有可能会直接将矛头指向白家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毕竟现在在妖主的眼中,稳定万妖城的局势比什么都重要。」卓君临一声长叹:「而我,却是现在唯一可以有把握战胜沙沱部选择。除了我之外,任何前来也都只有死路一条,最终的结果更是让万妖城的局面更加不受控制。」

    「是吗?」青衣女子一声冷笑:「你就如此自信?」

    「不是自信,而是有这个把握。」

    卓君临看了看青衣女子,终是苦笑道:「如果没有老大和虫母前辈在背后给我撑腰,我也绝不至于敢和沙沱部交恶,除非是妖主亲征,万妖城八老没有一个能镇得住沙沱部,真要是让我放手,到时候吃亏的必然还是万妖城。」

    青衣女子一声苦笑,却终是没有说话。

    对于卓君临的这种自信,青衣女子也实在不知道应当说什么好,但是现在青衣女子却很清楚一件事情,即然卓君临敢这么说,那么必然是有所依仗才是,,,,,,

    「你就不怕,自已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

    「我怕什么?」

    卓君临笑了,眼眸之间带着一丝玩味:「对于这种事情,我可是从来都没有怕过半分。有你们二位在背后给我撑腰,最终的结果肯定不会有太大的意外。」

    青衣女子面色不由一黑。

    此时卓君临的言语,只让青衣女子都觉得有此无奈。

    虽然明知道卓君临这么说是另有深意,可是青衣女子却实在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去做。

    眼下的这种情况,那怕是青衣女子也实在有些不明白卓君临这种底气到底是从何而来,要是她们直接放手不管了,那卓君临岂不是就要,,,,,,

    可是,青衣女子这时候却不得不承认,卓君临竟然真的说对了,眼下这种时候她们还真的不会放任卓君临不管。

    「所以,你就笃定北境之事只有你能搞定?」

    「其实万妖城从一开始就已经输了,而且输的一败涂地。」卓君临一声长叹:「甚至到现在为止,万妖城仍然没有人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都认为自已的敌人是沙沱部,却根本没有想过这北境战场其实已经是万妖城的深渊,四境大军的主力本身就是布置在北境之中,只要一但战争的天平失平,那么北境也必然是荡然

    无存。」

    青衣女子不由一愣。

    四境大军的主力都在这里,那怕是青衣女子都没有看出来,难不成沙沱部还瞒过了她的眼睛不成?

    「四境大军同时压境,若是说没有提前商议好,这说出来只怕谁都不信吧!」卓君临一声长叹:「而且在四境大军的背后还有那位推波助澜,万妖城应付起来必然更加艰难万分。我觉得除了我和妖主之外,应当没有谁能看得更清楚。所以,我猜测这也是妖主不肯轻动的主要原因之一。」

    青衣女子看着卓君临,却终是欲言又止。

    对于卓君临的这种推断,青衣女子这时候也不由觉得有些道理。

    「问罪?」

    当妖主听到这个消息的时间,也不由有些懵了。

    这么多年以来,那怕是妖主也是第一次听到居然有人敢向他问罪。身为万妖城之主,更是妖族之中说一不二的主宰,这世间又有谁有资格有胆量向自已问罪?

    而行宫中的诸多万妖城旧臣,此时也是一个面露阴沉之色,神情间更是充满了怒意。对于他们这些老臣来说,这一次金猿山主问罪的书信可不仅仅只是针对于妖主一二,更是将目标都对准了他们。

    对妖主不敬,就是在打万妖城的脸。

    同样丢脸的,还有他们这些万妖城的旧臣。

    「主上,这金猿山主实在胆大包天。」一位老将怒声道:「虽然主上已经承认了与金猿山主的结义之情,那金猿山主就更应当对主上感恩戴德。如今金猿山主仗着自已的一点小功劳,就胆敢向妖主不敬,直接做出这种以下犯上的事情出来,未将认为必须要将金猿山主直接法办,至少也应当立即将军监禁,让金猿山主意识到自已的错误。」

    妖主并没有说话,只是神情渐渐变得阴郁起来。

    从来都没有这么一刻,妖主竟是觉得如此无语,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这些万妖城的旧臣却仍然是老声长弹。

    甚至,这些老臣并没有问金猿山主问的是什么罪,也没有考虑过究竟应当如何面对眼下的这种形势,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这种情况,妖主并不喜欢。

    虽然这些老臣口口声声说是在维护自已的颜面,可是他们却并没有想过到底应当如何来维护万妖城的体面。

    法办金猿山主,看起来是一个保全颜面的不错手段。

    可是他们却并没有想过,一但真的那么做了,就等于是把万妖城致于众矢之的,如果卓君临没有把握,恐怕也绝不会做出这种事情出来吧!

    如果连体面都没有了,那要颜面又有什么用?

    北境前线究竟发生了什么,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引得卓君临雷霆震怒,直接斩杀了身份来历都不凡的白傲天,这一切狗王都已经全部回禀。

    卓君临的所做所为,那怕是妖主也找不到任何的理由可以去指责卓君临。

    当日白傲天所做所为,如果自已当日在场对白傲天也绝不会轻饶。那怕是现在卓君临斩杀了白傲天之后,妖主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这封问罪书信虽然的确有胆大包天大不敬之嫌,但卓君临从来都不是万妖城的生灵,更不是妖族的臣子,这些老臣所旧的大不敬却并不存在。

    至少,妖主倒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卓君临能这个时候以书信的方式来问罪,其目标也就是为了表明自已的立场,为北境枉死的将士讨回一个公道。

    可是,这些旧臣却根本没有意识到卓君临的用意。

    更没有意识到如果这个时候真的将卓君临法办之后,北境将士又会不会寒心。

    「主上,刚刚北境传来消息,北境军营发生哗变,金猿山主欲要将

    青狼治罪,被逼逃走。如今下落不明,只怕十有八九已经投靠了沙沱部。」又是一位老将站了出来:「主上,未将觉得这件事情颇有疑点,理应将金猿山主召回,查清事情真相。」

    妖主身子不由一震,眼眸之间寒意却是越发的浓了。

    对于这位老将突然爆出来的消息,妖主明显的有此觉得奇怪,可是妖主却并没有想的太多,如果青狼叛变的情况真的属实,那么这件事情就的确有些古怪了。

    以妖主对卓君临的了解,卓君临是绝对不会轻易做出这种事情的。

    难不成,在这些事情的背后,还有着其他的隐情不成?

    不过,现在妖主却并没有要查卓君临的想法。

    毕竟卓君临是妖主亲自任命的北境总指挥,只要卓君临没有犯下战略性错误,这种时候动了卓君临必然会引起北境将士的军心不稳。如果北境一但失守,到时候其后果就绝不是万妖城能轻易承担的起。

    四境之中,如今唯一还占据优势的只有北境。

    卓君临如今的重要性,就显得特别的突兀了。

    「青狼将军的事情,狗王已经在前线将消息传回,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还需要查证才行。」妖主一声长叹:「至于金猿山主到底应不应当召回,又应不应当治罪,本座觉得还是需要详查才是。毕竟有些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听闻此言,众多旧臣不由同时神色疾变。

    狗王,也在北境前线不成?

    如果狗王也在前线,那么北境的情况妖主岂不是比他们更清楚?

    毕竟若是单论探查寻访的能力,整个万妖城中狗王要说第二,就绝没有谁敢第一。这种时候狗王被妖主派往前线,竟是根本没让谁提前得知半点消息。

    这种隐秘,也让所有生灵心中不由同时一沉。

    莫不是,如今这种时候妖主也已经开始疏远他们了不成?

    这,可不是什么好信号。

    「本座还是那一句话,不管事非真相究竟是什么,本座都会查的一清二楚,无论究竟谁对谁错,本座绝不偏袒。」妖主一声长叹:「如今这种时候,本座更希望诸位能想想办法渡过眼前的难关,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在这里想尽一切办法要扳倒金猿山主。」

    众多旧臣脸色都不由疾变。

    以往之时,无论遇到的情况究竟有多么的不利,妖主也都不会说出如此难听的话来,显然现在的这些建议,已经让妖主觉得有些不耐烦了。

    「本座曾经传令告诉过诸位,金猿山主乃是本座的结义兄弟,位置辈份与本座相当。」妖主一声长叹:「在北境之时,本座更曾亲自向金猿山主许诺,北境的大小事务全部都可以由金猿山主全权负责。如今就算是北境发生了一些小事,本座也相信金猿山主必然是能控制得住局势,不至于让我们太过被动。」

    妖主的目光如若寒冰,在众多旧臣的面上一一扫过:「所以现在,诸位最好是不要有太多的心思,否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8680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