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咎由自取

咎由自取

    「废话少说,杀了他,以免夜长梦多。」另一位沙沱部强者目光凝重。

    「这金猿山主害得我们那么多将士死于非命,不如,,,,,,」一位满脸阴沉的沙沱部强者眼冐寒光:「就这么杀了,实在太便宜他了。」

    然而话音刚落,一名身形高大的沙沱部强者一只手突然掐住那名沙沱部强者的脖子,怒声冷喝:「滚。」

    「你什么意思?」其他几名沙沱部强者不由同时色变,目露凶光。

    「金猿山主也是成名已久的人物,身份地位也远在我们之上。就算是我们杀了他,也不能侮辱他。」那壮汉怒笑:「纵然我们身为敌对阵营,但是以金猿山主的身份,就算是死,也绝为应当受到任何不光彩的羞辱。」

    「这,,,,,,」其他几位沙沱部强者不由同时脸色疾变。

    纵然份属敌对,而且现在是不死不休的情况,但他们却不得不承认,金猿山主绝对承受得起他们的尊重

    死前凌辱,不只是对敌人的不尊重,更是对自已的耻辱。

    这,就是那名壮汉的意思。

    「那依你之见,我们现在又怎么办?」

    「为免夜长梦多,先杀了他以绝变数。」壮汉冷笑:「大长老和雄将军可是说过,死活不论,带他的尸首回去,也就足够了,没必要留活口。」

    「好吧,即然如此,就依你的意思。」

    其他沙沱部强者同时点头,目光之中满是无奈。

    至少,现在这个决定,无疑是简单最可行的方法。

    否则,一但再发生任何的变数,都绝不是他们可以承受得了。

    「山主,上路吧,我会给你一个痛快。」那名壮汉轻叹:「来世,但愿我们不再为敌。」

    说话声中,满是孤寂。

    然而,壮汉的身形突然凝固。

    甚至在仅仅一刹那间,那名沙沱部强者如同泥塑存在了千百万年一样,身形突然似是风化了一样,渐渐的化成了一抹尘埃,,,,,,

    一位大罗金仙境的强者,那怕是在战场之上也绝对能数得上号的修行者,竟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老化,死亡,再至风化。

    甚至自始至终,那名沙沱部强者都保持着刚开始的动作,就好像永远被定格了一般,再无任何可以变换的形态。

    其他沙沱部强者不由同时神色疾变。

    那怕是他们早已在神魔战场之上见惯了大风大浪,可是却从来都没有见到这般诡异的事情。

    在这一刹那间,他们感觉到了无比的邪门,甚至在他们的内心深处,隐隐已发觉了一丝不对劲,这样诡异的神通,本来根本不应当出现在的战场才对,可是却偏偏让他们都亲眼所见,,,,,,

    半空之中,卓君临满身血污,眼眸之间满是血色,隐隐之间似是血海流转,竟似是让任何生灵都不敢直视。

    一柄染血的长剑握在卓君临手中,剑身微微震动,仍是掩盖不住那股滔天杀意。

    ….

    仅仅只是一刹那间,所有沙沱部强者不由同时色变。

    眼前这个敌人,竟是让他们都感觉到了一丝诡异与不安。

    甚至,那股似是要席卷天下的滔天杀意,那怕是现在并没有出手,却已让所有沙沱部强者不由同时大惊。

    隐隐之间,那怕是他们自已,竟也是感觉到达了一丝危险。

    「这究竟是什么?」

    一名沙沱部强者不由同时色变。

    眼前这位不过真仙的敌人,此时的滔天杀意竟然让他们都感觉到了一丝危险,这本身就已经不合常理。而且在那少年手中的那柄长剑,甚至几乎让他们有一种

    源自骨子里的震撼。

    就好像,金猿山主身处之地,都似是已变成了尸山血海,万灵共寂。

    「你们,该死。」卓君临双目如血,声音没有任何的感情:「沙沱部,该死。」

    仅仅一句言语,似是在呼应卓君临的声音,天际之间突然变得暗淡阴沉下来,半空之中无数的黑云汇集而至,只将天际都变得暗淡起来。

    「你是谁?」一名沙沱部强者不由神色疾变。

    「凭你,也配问我?」

    卓君临眸中血海流转,似若是一方深不见底的归墟之渊,足以吞噬着天地之间的所有一切。

    无论眼前究竟是何等样的敌人,都似是能直接吞噬绝灭。

    「杀了他。」一位沙沱部强者终是承受不住那如山的压力,猛然一声怒吼,身形却若闪电一样直接冲向了卓君临。

    「嘿嘿,嘿嘿。」

    半空中卓君临手中的长剑直接凌空一剑斩出,那位沙沱部强者的身形突然在半空中炸开,一团神光急速逃出,自半空中再次重组。

    然而那名强者虽然逃脱死劫,可是那一股足以毁天灭地杀意,却早已将那名沙沱部强者的神魂都似是击碎了一般,整个人的眼神之中都满是惊骇,根本已不知道究竟应当如何面对对方了。

    「就这?」卓君临的声音带着无边寒意:「就这点本事也敢在我的面前放肆?沙沱部,不过如此。」

    如同是高山寒冰,似若是来自无间地狱的鬼哭狼嚎。

    直击内心深处的最薄弱之处,似是要将对手的所有信心都全部击碎,狠狠的踩在脚底之下。

    卓君临掌中青锋连连刺出,招招直逼向八位沙沱部的要害。甚至在每一剑出手之时,卓君临的剑意之间,每一道剑意之中都有丝丝金光与魔气交缠在一起,似若因果纠缠,万法共融,,,,,,

    每一剑出手,都似是带着毁天灭地的力量。

    甚至,那怕八位沙沱部强者的修为境界远远的在卓君临之上,可是在卓君临的每一剑挥动之间,八位沙沱部强者却不由连连后退。甚至在那翠绿的剑身之上,似是蕴含了某种足以令所有沙沱部都要心惊胆战的无边杀意,,,,,,

    那怕是以一敌八,卓君临的剑势却仍是越来越快,甚至在最后出剑之时,无数道剑意将八位魔魔强者逼的险象环生。

    ….

    此时的卓君临,甚至几乎已经不能再算是一个人,而似是来自地狱的鬼魅,,,,,,

    每一剑出手,都再无回转余地,,,,,,

    招招都是同归于尽的打法,剑剑皆是天地共焚的剑势,出手之间更是处处都是奔着杀伐而去,甚至在每一剑出手之后,便已根本不顾自已的剑招是否有效,下一剑便又直接刺出。

    越战,八名沙沱部强者越是暗暗叫苦。

    那怕是自身的修为境界远远的超出了眼前这个金猿山主,可是在金猿山主手中那一柄长剑面前,任何的抵挡都似是徒劳。

    只要剑锋所指,不退即伤。

    要么退,要么伤,要么死。

    再也没有其他的任何可能,那怕是百练精钢的兵器,在那剑锋之下竟然也如同豆腐渣一般,直接真的就变成了碎渣,,,,,,

    ‘嗷。

    随着一声怪叫,一名沙沱部强者直接被剑光劈成两半。

    染血的剑锋似是更加嗜血,仅仅在一刹那间,那一道剑光突然一盛,直接将那已被劈成了两半的沙沱部强者统绞成一团血雾。然而卓君临手中的剑势却越来越强,长剑所向,其他几名沙沱部强者也都不由身上露出了血口。

    追魂夺魄的利剑,就似是

    不将眼前的一切全部斩碎,便永远都不会罢休,,,,,,

    金猿山主剑意越来越盛,越来越强,,,,,,

    八名沙沱部强者接连被直接劈成血雾,又不断在半空中重组,,,,,,

    他们的眼神越来越惊骇,越来越绝望。

    此时困在卓君临的剑势之中,根本无法脱身,如是不是金猿山主的修为境界与自已等人相差的实在太多,只怕就算是自已等人的修为已远超一般大罗金仙境强者,也早已在那无边剑意之间直接化成了烟尘,,,,,,

    可就算一时之间杀不了他们,可是那似是永远止境的绝杀剑势,也不由令八位沙沱部强者绝望到了极点。

    这一次,他们知道自已遇到***烦了,,,,,,

    甚至他们实在想不明白,金猿山主明明只不过是真仙境的修为,为何现在的战力却是如此变态,纵然是他们这些大罗金仙境的强者联手,竟然也在金猿山主的剑下落了下风。

    传闻金猿山主一身战力通天彻地,如今看来,,,,,,,

    虚空中,虫母的一张脸黑成了锅底。

    一边的青衣女子脸色以同样难看至极,那怕是她们也没有想到,在经过虫母的警告之后,居然还有人敢对卓君临下手。

    这种事情,她们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而且眼下的这种情况,却是直接让虫母大感失了颜面。

    自已都亲自上门去警告过了,可是雄霸天和大长老都没有放在心上,要知道虫母向来都是一言九鼎,所说的话任何生灵听到都得要掂量三分。

    ….

    像这样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情况,以前从来都不曾有过。

    而现在,这种事情却直接发生在自已的眼前,那怕是虫母现在也有些忍耐不住了。

    「看来,我们在这一方小世界之中,根本就没有谁将我们放在心上。」青衣女子一声长叹:「那怕是虫母亲自前往告知,沙沱部竟然也都可以无视。」

    「这,,,,,,」

    虫母面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变得越发的难看。

    这脸,此次是真的丢的大了。

    大到了那怕是虫母这样的超阶强者,现在心中也已经有些按捺不住自已的怒火。

    「我会和沙沱部清算的。」虫母一声冷笑:「即然他们对本宫的话都当作是在放屁,那么本宫自然是要问个究竟才是。这沙沱部到底是从那里来的底气,竟然会做出这般不知死活的事情出来?」

    说这句话的时候,虫母语气之间满是愤恨。

    这么多年以来,虫母从都没有遇到比这更无语的事情。

    世间生灵,听闻得自已名号什么时候不是闻风丧胆,像雄霸天和大长老这般视自已如无物的情况,以前虫母连想都不敢想。

    「清算,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

    虫母面色不由一黑。

    这清算当然只能等到以后,以自已堂堂虫母的身份,又岂会直接向大罗金仙境的后辈出手?如果卓君临身陷险境,这个时候自然是不能放心离开。

    「现在,我们应当怎么办,才是现实。」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别看现在卓君临看似凶猛,直杀的那些沙沱部强者连连败退,可是卓君临眼下的这种情况绝不可能会持久。如果真要是这么打下去的话,那怕是卓君临再怎么惊才绝艳,只怕最终也得要交代在这里。」

    虫母一声冷哼,却终是没有接下。

    青衣女子话里的意思,虫母又如何听不明白?

    正是因为太明白了,所以有些话却根本无法开口,这个时候出手自然是没有什么不可以,可是这样出手也实在有损自已

    的身份。

    「卓君临坚持不了多久了,不知虫母打算什么时候出手?」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这件事情,也只能由你出手了。」

    「凭什么?」

    虫母脸色不由一黑:「你怎么不出手?」

    「我若出手,因果太大。」

    「难道我出手就没有因果了吗?」虫母不由勃然大怒:「这卓君临与你之间的关糸,可是一点不比本宫少。难不成你就能眼睁睁的看着不成,怎么遇到这种事情,你就直接把本宫往外推,你好意思躲在后面看戏吗?」

    「这件事情,终究是你自已太过大意了。」青衣女子一声长叹:「明明已经出言警告过了,可是却也没有任何的效果,甚至沙沱部现在还敢在你我的眼皮子底下刺杀卓君临,这件事情你不去处理谁去?」

    ….

    虫母脸色不由一变再变,却终是无言以对。

    如果真的这么说的话,虫母也实在不好多说什么。

    毕竟虫母自已也太过自信,虽然是对沙沱部有过警告,却并没有用上震摄住沙沱部的手段。如今这些沙沱部的强者围杀卓君临,的确也可以说是自已办事不利。

    真要是这么算的话,也的确是应当自已出手才对。

    可是,虫母总觉得那里有些不对。

    这种事情,自已似乎有些被动了啊!

    「虫母,你应当清楚,如今卓君临的情况并不容乐观。」青衣女子一声长叹:「更重要的是,如今这个时候都没有援军,你难道还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吗?」

    「这个,,,,,,」

    虫母面色一黑,神情却是变得异常的难看。

    为什么?

    没有援军?

    这时候那怕是虫母也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了。

    「难道是妖主有意要除去卓君临,青狼才按兵不动?」

    「卓君临现在可是北境军中的最高指挥者,身份特殊,关糸到北境大军的生死安危。」青衣女子不由摇了摇头:「就算是妖主想要借刀杀人,或者是青狼有意要对卓君临不利,那也只会等到北境眼下的危机解除了之后。妖主不是折痴,青狼同样没有这个胆量,真要是让卓君临在北境出了事,他们应当清楚自已担带不起这个后果。」

    「什么意思?」

    虫母不由一愣。

    青衣女子面色不由一黑,这时候却是不想再和虫母多说什么了。

    话都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这中间的意思难道还不够明显的吗?

    这个时候再问什么意思,到底是真笨还是假装,青衣女子都不由有些开始怀疑了,一但卓君临真的在前线出了事情,她们又岂会善罢甘休?这件事情对于妖主来说绝不是什么秘密,更不是威胁。

    因为卓君临一但真的身死道消,她们必然是会发疯的。

    这一点,她们相信妖主必然也很清楚。

    而让她们动怒之后的后果,想来妖主也必然是很清楚,即然她们能为了卓君临而进入万妖城之中,就算是掀翻一个万妖城自然也不会在话下。

    至少,就算是要让卓君临死,也绝不会是现在这种时候。

    「只怕,沙沱部在刺杀卓君临开始之初,就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已经派出了强者切断了这一方天地与外界之间的联糸,更有可能早已派出了大军牵制青狼,让其无法派出援军前业相救。」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这一次,沙沱部是真的已经对卓君临动了杀心,那怕是明知道有可能会付出极大的代价,他们也已经在所不惜了。」

    「那我们,,,,,,」

    虫母脸色不由疾变。

    别看这时候虫母表面上似

    乎什么都不在意,所有的一切都不曾放在自已的心上,可是事关卓君临的生死,那怕是虫母这时候也无法保持淡定了。

    ….

    因为虫母很清楚,要是卓君临真的出什么事情,青衣女子是绝对会发疯的。

    而青衣女子发疯之后的后果,只怕整个世间都承受不起。

    甚至,虫母也一直相信一件事,真要是让青衣女子失去了理智,到时候青衣女子什么事情都的出来。

    「再等等。」

    青衣女子目光死死的盯着卓君临的方向,眼眸之间满是无奈:「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已经到了拼命的时候,这时候的卓君临已经彻底爆发了所有的力量,我倒是也想要看看卓君临到底还有多少的潜力没有爆发出来,这个时候若是打断了卓君临,只怕以后再想要找到这样的灵感却是难上加难。」

    「这,,,,,,」

    虫母面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变得异常的难看。

    青衣女子所说的原因,虫母自然是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糸,只要给卓君临足够的压力,或许便能激发出卓君临更大的潜力。

    这种时候一但被打断,那么以后到底还有没有机会让卓君临遇到同样的压力,找不找得到同样的感觉,谁也不敢保证。

    可是,这个做也是极其危险,卓君临这时候本就是强撑着一口气拼死一战。一但卓君临的道心被压垮,对其损伤必然也是致命性的。

    这中间的分别,其实虫母又何尝不知?

    只是,这时候纵然心中有着无数的想法,虫母也实在不好多说什么,毕竟青衣女子也是为了卓君临好,只要卓君临的全部潜力能够完全激发出来,对于卓君临来说也是必然是受益非浅,意义非凡。

    「这个险,我觉得值得一试。」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至少现在这种时候我觉得,卓君临能被逼到这样的生死场上,对于他来说也是一种幸运。」

    虫母脸色不由一黑,却终是没有接下。

    青衣女子的这种想法不可谓不疯狂,恐怕这世间也只有青衣女子一个才能想得出这般古怪的主意,否则任谁也绝不可能会冐险做这种事情。

    可是,青衣女子偏偏就这么做。

    「我,要不要先去大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虫母面色不由微微发白:「这以久了也没有任何的反应,这似乎有些不太对戏,如果真的是沙沱部的那些老不死在暗中使命,至少也还能及时补救一二。」

    「不必了。」

    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即然事情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再想那些已经没有任何的用处。无论青狼现在遇到的是什么情况,但现在都没有反应过来,这也说明卓君临的离营根本就没有让其他将士知道,至于卓君临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做,那就不得而已。」

    如今这种时候,青衣女子也不敢把话说的太满。

    卓君临平日里行事向来都是小心翼翼,这一次为何却让自已以身犯险,那怕是青衣女子也实在想不明白。这时候最重要的是卓君临的安全,到于其他的一切对于他们来说根本不起任何的作用。

    「这一次,卓君临到底能扛到什么时候,又会多少的收获,那就只能看卓君临自已的了。」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至于其他的,我们也只能保住他的一条小命而已,其他的已经无能为力了。」

    「也罢,这一切也都是卓君临自找的,如果没有到这战场上来,自然就不会招惹出这么多的事端,更不会引发这样的变数。」虫母一声苦笑:「这,也算是咎由自取了吧!」

    39314226.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8207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