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全权负责

全权负责

    谈判。

    如果一场战争进形到了彼此都没有把握的时候,往往最好的办法就是谈判解决。

    这是规则。

    亦是默契。

    只要彼此双方战力悬殊不是太大,彼此之间的损失高于利益的时候,一般谁都不会愿意把对方逼上绝路。

    拼死一博的结果,最终只会是两败俱伤。

    当卓君临提出谈判的时候,青狼差点直接疯了。

    祖宗,本将军是去找妖主要援军的,不是来找人谈判的。

    真要是谈判能解决的了的问题,自已难道不会去谈吗?以敌军现在的架势,分明就是想要将万妖城斩尽杀绝,那里有半点谈判的意思?

    再说,纵然你是卓君临是主上的结义兄弟,但怎么说这西部战线的主将还是本将军吧,你多多少少还是应当问取一下我的意见才是正经吧!

    现在,你到底还有没有把老子放在眼中?

    「山主,你究竟想干什么?」青狼哭丧着脸,满心无奈。

    当日妖主强行将卓君临塞到自已军中,自已就一千一百个不愿意,怕的就是卓君临这种喧宾夺主的强势决定。

    但现在看来,老子还是小看了卓君临的自大。

    这是准备一来就夺了老子的权还是咋的?

    真要是夺了权了,老子也还是求之不得。

    毕竟这些年以来,老子当了这么多年的主将,也早就已看透了这个世间的本质,根本就从来没有栈恋过权力之位。

    可是,怕的就是这事是你卓君临做的,主将之名还是留在

    我的名上。

    万一要是出了点什么事情,最后背锅的还不是我?

    身份地位,有时候真的会害死人。

    「谈判。」卓君临云淡风清的回了一句。

    甚至在这个时候,卓君临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青狼已到了漰溃的边缘。

    「山主,本将军知道你是准备谈判,可是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么做,究竟意味着什么?」青狼脸色阴沉不定:「这种时候,敌军气势正盛,万妖城主动要求谈判,几乎等同于意味乞降。你这么做,便等同把万妖城的所有骄傲都丢到了地上,任由敌军踩踏。难道你不知道,一但你这样做之后,那怕你是主上的结义兄弟,只怕那些军中老将也绝对会有将你直接砍了的打算。」

    「我知道。」卓君临的声音仍旧很淡然。

    在卓君临的言语之中,青狼似是听到了一丝不一样的不屑。

    这一发现,更是让青狼心中叫苦不已。

    以卓君临的身份,就算是那些军中老将对卓君临再有不满,众将士也绝不敢轻易的表现出来。毕竟卓君临的背后有着妖主那样的一座大山压着,纵然是心中再有不满,只要妖主没有发话,谁敢把卓君临怎么样?

    可是自已却根本不行啊!

    自已即没有卓君临的身份,又没有妖主那样的靠山。

    那些军中将士不敢动卓君临,却并不代表也不敢动自已啊!

    ….

    真要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最终倒霉的还不是自已?

    「现在的情况,敌

    军品已经做出了自已最终的姿态,在这种时候,无论我们多少的兵力填补进去,最终的结果都没有任何的分别。」卓君临眼中满是无奈:「现在就算是我们万妖城的所有兵力压上去,只怕敌军也根本不会有半分退让。」

    青狼脸不由一黑。

    这个老子当然知道,第一次交战虽然吃了一次大亏,但兵力总数却仍是在敌军总数之上。只要万妖城能找回斗志,仍是随时都可以进行反击。

    可是现在的根本问题却在于,在面对敌军的那一场疯狂进犯之后,万妖城已失去了自身所有的锐气。

    再战,万妖城将再无半分斗志。

    那怕青狼自问也是久经战阵的老将,面对这样的情况也是无计可施,甚至在面对敌军不断极具攻击性,类似于挑衅的誓师之时,所有的万妖城将士也只有退避三舍。

    士气不足,这才是所有万妖城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要是再来一次谈判,很有可能会让本就已士气低落的万妖城将士情绪跌落到谷底。

    「战,现在不是最好的时机。」卓君临一声轻叹:「这个时候再战,只会葬送我们的有生力量。」

    「我,,,,,,」青狼差点哭了。

    纵然青狼明白卓君临的意思,却仍是感觉到了无比的憋屈。

    曾几何时,万妖城将士杀伐征战,兵锋所至,谁人可当。

    何时有过如此被动的局面?

    又在何时又过如此无奈的情况?

    但现在,形势比人强,

    那怕是自已等人心中再有天大的不满,却仍是不敢轻易与敌军交锋,更不敢把援军扯上战场。

    「现在,我们没有任何的选择。」卓君临摇了摇头:「战,只会让更多的万妖城将士平添死亡,折损更多的将士而已。退,只怕更会让敌军将士更加疯狂,而且,在万妖城将士心中,将会引起不必要的反感。」

    「所以,在现在这种时候,我们只留下了谈判这一条道路。」卓君临眼中满是无奈:「或许,这也是给我们万妖城留下最后一丝体面的唯一办法。否则,不仅万妖城最终还是要败退,脸上也只会无光。」

    「我,,,,,,」青狼脸色越发的难看了。

    原来,卓君临的顾虑,竟然也是和自已相差不多。

    分别,只不过是卓君临看的比自已更透彻而已,早已看清整件事情的本质而已。

    「此来之前,我曾与主上亲自谈过,他已经同意所有的事情由我全权负责。」卓君临一声苦笑:「就算是以后那些军中老将追究起来,所有的事情也全部都可以推到我的头上,反正我也根本不在意他们的目光。」

    青狼脸色不由一红。

    自已的那一点小心思,卓君临竟然也早就已看透?

    ….

    「山主,这件事情,如此真的一定要做,还是老夫出面为妙。」青狼终是无奈一叹:「未将这把骨头,早已根本不在意任何的颜面,你毕竟是主上的结义兄弟,或许会对山主的

    名声有所影响。」

    「不行。」卓君临摇了摇头:「不是我看不起将军,真要玩心眼,根本不可能是雄霸天的对手。」

    「山主,你,,,,,,」

    「将军无需动怒,我并没有半点贬低将军的意思。」卓君临摇头苦笑:「有些事情,将军无需多问,将军只需稳住众将士的士气,便是将军的莫大功德。」卓君临不由苦笑:「或许,对方也正在等着我们入局上钩。」

    此时,卓君临的眼眸之间闪过一丝玩味。

    对于雄霸天那样的对手,卓君临倒是颇感兴趣。

    若是能和那样的对手玩玩,对于卓君临来说是也是一件求之不得的事情。尤其是雄霸天还曾经是妖主的门人,这要是能够对阵一二,倒也不失为人生一大快事。

    「主上,我们真的要听金猿山主的?」

    青狼站在妖主的身后,神情微微有些发白。

    这一次如果不是妖主亲自出手,或许自青狼以下所有的将士都危险了,虽然最终妖主都没有说什么,但事实卓君临提出谈判之后,那怕是青狼都觉得事情有

    些不太对劲了。这或许就是妖主的意思,只不过是妖主没有明说而已。

    从另一方面,青狼似乎也感觉到了妖主的极度不满。

    如果不是对自已的不满,也不至于会对金猿山主有那样的交待,让其全权负责。

    「青狼,你不服吗?」

    「属下不敢?」青狼不由吓了一跳,急忙半跪于地。

    「只是不敢而已

    ,心中还是不服吧!」妖主一声冷笑:「那怕是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你们还是认为自已根本就没有错,只是做了自已应当做的事情,根本就没有将金猿山主放在眼中,是也不是?」

    「这,,,,,,」

    青狼面色不由一变再变,虽然意思的确是这么个意思,可是青狼这个时候却是根本不敢承认。

    以妖主手段,这时候若是承服对妖主的安排不满的话,不知道妖主又会有着怎么样的想法。这样的情况,以前并不是没有遇到过,也曾有一些不知死活的东西质疑妖主的决定,最终是的结果自然是可想而知。

    「即然本座已经全权授权于金猿山主,那么本座就绝不允许有质疑他的声音。」妖主一声冷笑:「或许在你们的眼中本座的这个决下对你们不公平,可如果你们也有同样的手段同样的本事,本座也同样会给你们足够的权力,但是你们一次又一次的让本座失望,已经让本座现在都不由开始怀疑你们的真正能耐。」

    青狼面色不由一白,却终是没敢答话。

    妖主都已经将话说到了这个份上,话里的意思青狼若是都听不明白的话,那就根本不配成为一军主帅,更没有资格为将为帅。

    ….

    「可是,主上,,,,,,,」

    然而,青狼的话还没有说完,妖主就已经挥手将其打断。

    「本座相信金猿山主,也同样信任你们。」妖主一声长叹:「冲锋陷阵金

    猿山主或许不如你们,但在谋略和胆识方面,那怕是你们这些百战老将全部都绑到一块,也未必是金猿山主的对手。」

    青狼面色不由一黑,神情却不由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虽然在妖主的面前青狼不敢有任何的违逆,可是这时候妖主所言青狼却是不愿认同,如果说金猿山主真的有那般本事,岂不是更说明了他们的无能?

    「青狼,你可知本座也是三求五请,才能请动金猿山主前来助你?」妖主一声长叹:「像金猿山主那样的智者,别看你现在的修为远在他之上,但如果你们要是对战的话,本座相信死的肯定是你。」

    妖主目光死死的盯住青狼眼睛:「而且,你必死无疑。」

    青狼不由一愣。

    以往之时,妖主从来都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而且无论在任何时候都绝不会有这样的反应。此等情况那怕是青狼也实在不敢相信。

    「主上,这,,,,,,」

    「如今北线大军十不存一,将军可还有把握抵挡得住雄霸天?」

    「这,,,,,,」

    「那就是不能了。」妖主一声冷笑:「本座帐下万百精锐,将军尚且抵不住雄霸天的进攻。就算是金猿山主阵前失利,难不成还能比现在的情况更坏不成?将军若是能收拾残局,本座又何需低下身份前去向金猿山主求助?」

    青狼面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变得异常的难看。

    这时候纵然是青狼身经百

    战,这时候心中也不由暗暗叫苦不跌,自已在妖主的心中,竟然是这般无能了吗?

    「配合金猿山主,将功赎罪,这是将军最后的体面。」妖主一声长叹:「本座给将军这个机会报仇雪恨,是看在多年的袍泽

    之情。如果将军连这样的情况都已经看不明白,本座也是时候应当考虑一下是不是撤去将军的主将之职。」

    「属下定当听从主上安排,绝不敢有任何异心。」

    青狼不由吓了一跳,急忙跪在地上。

    撤去主将之职到底意味着什么,青狼自是心知肚明,如今妖主虽然是让卓君临全权负责北线战事,但却仍是保留了自已的主将之位,这也是妖主留给自已的体面。如果真的撤去了自已的主将之职,日后就算是想要找雄霸天报仇是也是根本不可能了。

    这中间的分别,青狼又如何分辩不清?

    只是青狼也实在想不明白,为何妖主对金猿山主是如此放心和信任,像这样完全没有任何战场经验的山主,一般妖主是绝对不会看上眼的,更别说是委以重任。

    可是金猿山主的情况,却大出青狼的意料之外。

    ….

    「想报仇的话,就老实一些。」妖主一声长叹:「相信本座,金猿山主会让北线那些将士的鲜血不会白流,也会用所有生灵都意想不到的方式,来为万妖城争取到足够的利益。」

    「属下领命。」

    此际,那怕是青狼心中的所有不服,这一刹那间却是

    直接化成了虚无,,,,,,

    「金猿山主?」

    当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雄霸天整个人都不由一愣。

    在这一方小世界中,任何生灵对于金猿山主的这个名字都绝对不会太陌生,曾经那个盖压一个时代的名字,已经让任何生灵都对金猿山主的名声有所耳闻。

    曾经能以一已之力与妖主正面相抗的存在,任何生灵听闻这个名字的时候都要愣上一愣,那怕只是一个名字,就足以盖压当世。

    如果换作是其他的任何一个生灵,雄霸天都会先将对方直接拿下再说。居然敢到自已大营之中耀武扬威,无论是任何生灵,都必将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

    可是,金猿山主这个名头,实在有些渗人。

    纵然是雄霸天,也不由头皮有些发麻。

    「直迎接一下。」

    雄霸天最终还是咬了咬牙,,,,,,

    辕门之门,一名青衣人负手而立,背对众多将士。

    一名军中悍将站在魔硕将军身侧丈余,保持着即将出手的资势,然而在那悍将的头顶之上一只半尺有余的老鼠按住无暗的脑袋,另一只爪子直接落在那名悍将的天灵盖上,利爪的尖端已隐隐有鲜血渗出,甚至只需要那老鼠再用一点点的力道,随时都有可能直接掀了那名悍将的头盖骨。纵使那名悍将常日一向凶悍无比,此时却如同被人定身了一般根本不敢有任何的动作,,,,,,

    魔硕将军身侧,九名军中强者的尸

    体横七竖八的倒了一地,却根本没有任何生灵敢上前半步。

    在看到魔硕将军的一刹那间,雄霸天没来由的身子不由一震,眸光之中却是多出了一丝凝重。虽然那魔硕将军的修为境界并不高,可是那一股霸气,却直接让雄霸天心中不由升起一种不妙的感觉。

    「怎么,你们就是这待客之道?」魔硕将军回过头来,轻轻一笑。

    「你就是金猿山主吗?」

    雄霸天不由失声惊呼,眸中都多出了一丝震惊。

    仅仅一个名字,雄霸天心中却早已生出惊涛骇浪。

    青衣人微微一笑,却并未回答。

    「金猿山主不是道陨了吗?」雄霸天脸色阴沉不定:「现在你怎么又会出现在这里?」

    「若我真是死了,又岂能再在此现身,与将军相见?」魔硕将军也不生气,挥手向那老鼠一点,那只老鼠立时化成虚无。

    「本将军与魔硕将军还有要事相商,没功夫陪山主在这纠缠。」雄霸天嘿嘿冷笑:「若是山主没有什么事情的话就请回吧。」

    ….

    「那能啊!」魔硕将军陪着笑:「我自然知道大将军日理万机,时间宝贵的很。若是没有要事,我又岂敢轻易来上门打扰?这一次本来来的就十分苍促,我只不过是想请几位朋友帮忙通传一声,这些家伙上来就要拿我。兄弟这只是一不小心失手而已,想必大将军应当是不会介意的。」

    「什么要事?」雄霸天脸色不由一黑。

    「这次

    来见大将军,就是为了送给大将军一件礼物。」

    「礼物?」雄霸天冷笑:「山主是何等存在,又岂会送礼给别人?」

    青衣人陪着笑:「俗话说的好嘛,礼多人不怪,以后我与大将军还有很多见面的机会,先彼此多沟涌了解一下,总没有坏处吧。要是大将军神在不好意思,收了我的礼物,自然也可以适当的回一下礼不就成了?」

    「我,,,,,,」雄霸天一时不由语塞。

    「像山主这般送礼之后直接讨要回礼的,夜某还真是第一次见到。」雄霸天身边的一位壮汉冷笑:「山主要是准备有多的礼,不妨送一份给我看看,也好知道山主究竟能拿得出什么样的手笔。」

    「哈哈,,,,,,」青衣人长笑:「此次来的勿忙,未曾准备多的礼物。若是魔硕将军实在想要,等我回去之后,怎当尽力为魔硕将军多准备几份重礼。所以我劝魔硕将军早些准备些回礼,别到时候在下的礼送到了,将军回不起礼,那大家的脸色可就都不好看了。」

    魔硕将军脸色不由一黑,扭头不再理会青衣人。

    「不知山主有何礼相送,不妨当众拿出来看看。」雄霸天满头黑线:「不过我丑话可说在前面,无论山主送的是什么礼,回礼也是要看我觉得有多少价值。」

    「那是当然。」青衣人陪着笑。

    青衣人从怀中取出一封火漆封住的书信,恭恭敬敬的直接递到了雄霸

    天的面前,满脸谄媚:「这书信里面,有我送给大将军的礼物,也有写好的回礼清单,大将军只需要要按照里面的清单回礼就行。」

    辕门前的所有生灵,一个个面面相觑,各自神色怪异。

    送上礼物的同时奉上回礼清单,这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雄霸天眸中闪过一丝狐疑之色:「这礼物究竟是什么?」

    「大将军打开便知,现在我可就在大将军的大军之中,难道还能在众目睽睽之下玩花样不成」青衣人轻笑:「大将军不是说自已贵人事忙,早早收了礼物,回完礼之后我也好赶着回去才是。」

    雄霸天沉思数息,眸光之中的狐疑之色更浓,却终是忍不住打开了信封。

    仅仅看了一眼,雄霸天的脸色不由疾变:「这就是你送的礼?」

    「是的。」

    「你要回礼?」

    「不错。」

    「按山主送的大礼,这些东西并不过分。」

    青衣人满脸谄媚:「大将军也应当明白,现在这个世道生意实在不好做,尤其是像这种生意本就是机会难得。这东西送给大将军,就当是遇到了一个识货的好买家,毕竟我们以后可以长期合作,薄利多销嘛,先混个眼熟再说。」

    雄霸天额头上的青筋根本突起,太阳穴突突直跳:「山主还想长期做这种送礼的买卖不成?」

    「哈哈哈,,,,,,」青衣人大笑:「这买卖若是大将军不愿意做也没有关糸,大家买卖不成仁义在

    。就像魔硕将军自已都说了,以后我还得多送给魔硕将军几份大

    礼,即然大将军这里这个礼送不出去,那我就只有想办法给魔硕将军送几份大礼才是。」

    39314361.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7695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