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内部问题

内部问题

    「这么严重?」

    在场的暗探心中都不由一沉。

    「也许是我想多了吧!」狗王一声轻叹:「但是现在的这种情况,却不得不让我多想一些,万妖城内部之中,或多或少都应当还有一些连我们都不知道的秘密。对于那些真正的高层来讲,我们始终都只是一群上不得台面的暗子,就算我们在战场之上立了大功,也只不过是仗了祖辈余荫而已。甚至我们现在所说的话,对于那些高层来讲都有可能会是一个茶余饭后的笑话而已。即然如此,在没有绝对的把握之前,就算是我们有自已的担忧,在那些高层的眼中也都只会是一个笑话。」

    「这,,,,,,」

    在场暗探,各自神色微变。

    纵然狗王的话说的十分难听,但他们所有人却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一个最基本的现实。无论现在他们的猜测是什么,对于那些万妖城高层来说,也都只不过是一个信息而已。

    甚至还很有可能,会起到一个误异的作用,,,,,,

    「或许身为暗探,我有些成了惊弓之鸟,一遇到情况就往坏处去想。」狗王摇了摇头:「但是现在的这种情况,实在有些不容乐观。」

    「这,,,,,,」

    众暗探同时色变。

    外有四方强敌虎视眈眈,内有内忧未除,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我,,,,,,」狗王脸色不由一黑,却终是没敢多说什么。

    要是自已早就胸有成竹,还用着现在这般头痛?

    「前线的情况,我们现在知道的有限。」狗王摇头苦笑:「我们现在能指望的,也仅仅只是以前安插的暗探可用。但是前线的驻守将士,修为都是比较弱,真要是指望他们起到关键的作用,我不抱太大的希望。」

    「头儿,,,,,,」一名暗探脸色不由微变:「难不成你的意思是想让我们,,,,,,」

    「现在,我们即不能在万妖城之中造成恐慌,致军心不稳。也绝不能当做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任由事态不断的恶化下支。」狗王摇头:「有些事情,我始终都还是放心不下,现在这种情况之下,你们必须要站出来,打探出最真实的战况?」

    众暗探都不由脸色微变。

    甚至,他们都清楚这件事情背后的危险性。

    可是,这种时候却根本没有任何拒绝的理由,也根本不能拒绝。

    身为万妖城的暗探,从来都不会因为害怕危险而放弃自身的使命。更何况,是在这种有可能事关万妖城存亡之时,,,,,,

    「西线溃败,后撤百里?」

    妖主拿着手中的战报,眼神里满是错愕,甚至在这一刹那间,那怕是以妖主以往的一惯沉稳,也差点直接失态。

    如果不是这封战报是从狗王的手中递出,妖主甚至都要怀疑是不是有人在故意用这种假战报来迷惑自已的视听。

    这样的事情,以前万妖城可是没少干过。

    妖主坐在狗王的对面,此时全然再无以往的威仪,眼中布满血丝,无奈长叹:「当本座接到这封战报的时候,也曾怀疑过这封战报的真实性。而且这种事情,以往从来都没有发生过,更是连听都不曾听说过。现在西线驻军的统率青狼已经在收缩兵力,而且已亲自上书请罪,本座想听听你的意见。」

    「主上手下,能人异士众多,而且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主上就算是想要问主意,怎么着也不可能问到一个暗探的头上吧!」

    妖主摇摇头:「对于顺风顺水的战场,那些百战老将自是会做到万事俱备。但这种已成败局的战事,恐怕他们自已都从来没有想过。让那些老将现在拿主意,本座不

    敢抱任何的希望,甚至有可能会动摇他们的军心,本座都没有任何的把握。」

    「主帅又有何想法?」

    「本座想听听你的想法先。」妖主苦笑摇头:「身为暗探之王,对于各族理应有着常人不及的理解,如今各族突然异动,本座想先听听你的意见。」

    「这,,,,,,」狗王眉头不由一皱。

    「狗王,对于你帐下暗探的出动,本座也早有所知。」妖主苦笑:「狗王若是没有想法,暗探营也应当不会频频有所动作。本座相信,狗王一定是发现了些什么本座都不曾注意到的事情。」

    「太快了。」狗王终是一声长叹。

    「快?」

    「这一次的异动,实在发生的太快了,根本就没有给我们任何反应的时间。」狗王摇头:「不怕实话告诉主上,我的确是在暗中调查这件事情的根源,可是现在那些暗探的线报都还没有传来,西线战场却早一步直接发动了攻势,甚至,现在就算是查到了源由,只怕也都已经起不了任何的作用了。」

    妖主不由一愣。

    仅仅不过一两日之间,整个西部战场全线溃败,那怕是妖主自已也都觉得有些匪夷所思。

    甚至在现在看来,查不查都已没有必要。

    西部战线全部击溃,再查下去,任何的结果都是徒劳。

    「那狗王觉得,青狼战败,损兵折将,又当如何处置?」妖主仍是不死心,终是轻叹:「想必狗王也应当明白,此次青狼撤兵百里,究竟会对万妖城将士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再撤。」

    「什么?」

    仅仅两个字,直接让妖主都差点直接抓狂。

    自已现在问你的是对青狼的处置,你居然让青狼再度后撤,这要是换作任何一个生灵,自已都有足够的理由怀疑你是敌人派过来故意扰敌军心的探子。

    「即然已经撤了百里,再撤又有何妨?」狗王一声轻叹:「主上可不要忘了,这么多年以来,万妖城从各族手中敲诈来了多少疆域,即然现在那些生娄想要拿回去,那就做了这个顺水人情再说。」

    妖主脸色不由一黑:「那些地方,是多少万妖城将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究竟是万妖城将士用生命和鲜血打下来的,还是从各族手中强抢过来的,主上心里应当也十分清楚吧。」

    「那可是各族都亲自签下了降书进献的。」

    「现在这种时候,各族会认吗?」狗王目光轻抬,直视着妖主的双眸,死死的盯住:「主上,你不觉得你这话很可笑?」

    妖主不由一愣,眸中满是错愕。

    甚至从来都没有这么一刻,妖主竟是感觉到如此无奈。

    「主上即然问我意见,那么这便是我的意见。」狗王轻叹:「至于主上听与不听,这是主上自已的事情。其实依我之见,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把曾经的一切都奉还回去,暂时渡过眼前的困境再说。」

    「万妖城并不惧各族。」妖主摇头:「别看各族现在看似兵强马壮,可是现在他们究竟还能有多少兵力,本座心中还是有数。万妖城可以拼,但他族不一定拼得起。」

    「那就拼吧,等万妖城和各族拼的两败俱伤之时再说。」狗王轻叹:「到时候,结果或许就不用我来多说了吧!」

    此时,狗王的眼眸之中,满是凝重。

    甚至在这一刹那间,更多的却是有一种痛惜与无奈。

    「你是不是知道了些什么?」妖主终是把目光落到了狗王的脸上:「狗王,这并不是你一惯的作风,是不是某些事情,让你联想到了不好的方向?」

    狗王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妖主的眼睛。

    似乎要在这一双眼睛之中,看出一些不一样的意味。

    「主上可曾想过,这本就是一场针对万妖城的阴谋?」狗王终是摇了摇头:「这些年以来,万妖城已然成了各族的眼中钉肉中刺,早已成了各族眼中的众矢之的。」

    「嗯?」妖主轻哼一声。

    「现在的万妖城,自从万妖城的大军灭了昊天宗开始,就已然成了一个随时足以威胁到任何一族的危险。」狗王苦笑:「难道主上不觉得,现在各族都已经有拼命的迹象?」

    妖主的身子不由一震,眼神之中闪过一丝惊骇之色。

    连妖主自已都从来没有想过,当万妖城抹灭昊天宗,成了这一方小世界中独一无二的霸主级别时,自身却已陷入了更大的麻烦之中,,,,,,

    「不是万妖城的东西,就算是还回去,万妖城终究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最多一切都只会回到最开始的而已。」狗王苦笑:「这样即可以向各族示弱,表明万妖城的立场和用意。就算是各族仍要死缠烂打,万妖城同样还有机会集中兵力,将自身分散出去的后备兵力集中到一起,便于纠缩战线。」

    妖主眼睛不由一亮。

    「这件事情,我会考虑。」妖主起身,眸中却是多出了一丝无奈:「虽然肯定会受到军中众将士的反对,但我会尽力。」

    「但愿,主上的决定,不会将整个万妖城都拖下水。」

    狗王的语气之间满是无奈:「如今,只怕躲在暗处的生灵正在等着看万妖城闹出些动静,他们才好在暗中使绊子。

    「这,,,,,,」

    妖主不由一愣,眼眸之中却闪过一丝古怪。

    使绊子?

    如果是在以往之时听到这样的言语,妖主绝对会一笑了之,万妖城乃是屹立于各族之上的超然存在,任何一族都不可能有与妖主对抗的底气。

    可是现在这种时候,却未必没有生灵敢在暗中打万妖城的主意,毕竟人性摆在那里,夜谁都不愿意自已的头顶之上压着一位祖宗。

    这等情况之下,纵然是妖主,心中也有了一种无法言喻的担忧。

    或许,这一次将是万妖城的未路,也说不定,,,,,,

    「看来,终究是爆发了啊!」

    青衣女子望向虚空深处:「经过这么多年的委屈求全,如今那怕只是看到了一点点的希望,那些生灵就已经彻底发疯,这种时候向万妖城发难,就算是最终达成了自已的目地,最后的结果终将是两败俱伤。」

    说这句话的时候,青衣女子眼眸之间满是忧色。

    眼下的情况,青衣女子看的比谁都明白。

    那些突然冐出来的四方大军固然气势如虹,但万妖城的实力就摆在那里,纵然是现在损兵折将,但其实力也远不是四方大军能比。一但与妖主的大军相遇,到时候后果将不堪设想,甚至就算是亡族灭种也绝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暗中,肯定有人在推波助澜。」虫母面色发黑:「否则,不可能突然爆发这样的大战,更不可能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聚集那样的声势。」

    青衣女子脸色不由一黑。

    推波助澜,这还用说?

    这样的手笔是出自于谁之手,现在也已经不言而喻。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难道他们还要想着其他的事情不成?

    眼下的局势已经越来越复杂,甚至复杂到了不可收场的地步,都已经到现在这种时候了,背后到底是谁在使绊子还能看不出来吗?

    「妖主何德何能,竟然能让那个存在亲自算计。」青衣女子一声长叹:「看来那个存在是真的动了心思,务必要将妖主逼到绝境的啊!」

    「那个存在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个,我又如何行知?」青衣女子一声长叹:「那个存在行事,向来都是出人意料,而且无论在任何时候都是在以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方式行事,现在就算是那个存在做出让人无语的事情出来,我也绝不意外。」

    「难道,妖主得罪了那个存在?」

    「得罪?」青衣女子摇了摇头:「若是真的得罪了那个存在,或许就不会有现在这种事情发生了。而且妖主一直都在这一方小世界,根本不可能与那个存在有半分交集,如今发生这样的事情,最大的可能性便是那个存在想逼死妖主而已。」

    「即然没有得罪,那何至于,,,,,,」

    「那个存在行事,需要什么理由的吗?」青衣女子摇了摇头:「别太天真了,这世间之事,本就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那个存在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在用自已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来玩弄众生,我们这些众生在那个存在眼中,只不过是玩物而已。」

    说这句话的时候,青衣女子的脸色不由微微有些发白。

    正是因为清楚事情的本质,青衣女子心中才满是绝望,在那个存在的眼中,又何尝是有正眼看过任何生灵一眼?

    所有的事情,所有的一切,从来都是以那个存在的意愿而已,那怕是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也不由没有那个可能性。

    「我们怎么办?」

    虫母满脸的无奈:「虽然那个存在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妖主也绝不是什么善类,无论如何做,都似乎不应当。」

    「我们能怎么做,当然是什么都不做才是。」青衣女子一声长叹:「或许卓君临说也不错,做做样子就好,又何必太过拼命?即然注定是无法独善其身,那倒不如找到最适合自已的方式,岂不更好?」

    虫母不由一愣:「可是,你不是对卓君临的那种想法极为不屑的吗?」

    「那又怎样,难道现在有更好的方法不成?」青衣女子不由摇头苦笑:「有些时候,我们也是需要有些变通才是,一眛的古板,有时候只会害人害已。」

    说这句话的时候,青衣女子的眼眸之间满是无奈。

    如果有的选择,青衣女子肯定是不会这么做。

    可是如今的形势已经到了这种地步,那怕是青衣女子现在也知道根本没有任何的退缩余地,从她们进入万妖城开始,无论怎么样都得要有一个选择才是,,,,,,

    「难不成,我们,,,,,,」

    「或许,从一开始我们就不应当进入这一方小世界。」

    此时,青衣女子的眼眸之间满是无奈,,,,,,

    「打起来了?」

    卓君临看着妖主,神情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

    能让妖主都如此凝重的情况,卓君临能想象得到事情的严重性,如今四面皆敌,这情形又和当年自已在神魔战场的时候何其相似?

    只不过,现在万妖城虽然四面受敌,但是其实力和背景仍然要远胜于各族,纵然短时间内的确形势有些不利,但只要万妖城反应过来之后,必然是有收拾残局的机会的。

    可是,卓君临实在想不明白的还是,明明根本没有与万妖城叫板的实力,各族却偏偏在这种时候向万妖城发难,到底是那些生灵疯了,还是本身就是要与万妖城拼的两败俱伤?

    这种情况,让卓君临都不由有些懵。

    「贤弟觉得,本座应当怎么做?」妖主一声长叹:「以前万妖城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这般情况若是处理不当,必然会给万妖城带来无穷后患。」

    「兄长这么问的话,只怕是要让兄长失望了。」

    卓

    君临摇了摇头:「对于兄长的想法小弟一无所知,万妖城上下的态度小弟同样也不清楚。无论怎么做,总之都是会有一些不太满意的声音。与其让人惦记上我,那还不如什么都不说,免的得罪他人。」

    「这,,,,,,」

    妖主不由一愣,继而不由苦笑。

    卓君临这时候所说的话,其实并非没有道理,只是有些事情终究无法开口而已,如今到了这种时候,以卓君临的身份自然是少开口为妙。

    说的太多,终究只会害了自已。

    这样的情况之下,卓君临三缄其口也是明智之举。

    「贤弟莫要误会,本座只是心中有疑问而已,无论贤弟今日说过什么,这些话都绝对不会传入第三个人的耳中。」妖主一声长叹:「各族气势汹汹而来,其目地已经再明显不过。只是现在到底是战是退,本座一时之间也拿不定主意而已。」

    「那么,兄长是怎么想的,按照自已的意愿不就好了?」卓君临一声长叹:「这么多年以来,兄长不是一直都在按自已的意愿行事的吗?难不成就因为各族的一点小打小闹,兄长的脾性都要改了不成?」

    「这,,,,,,」

    妖主不由一愣,继而心中却不由暗自一沉。

    按自已的意愿行事,妖主自然也是想的。

    可是眼下的情况已经根本不是自已能控制得住,各族已经摆出了拼命的架势,万妖城更是有凌无期那两个凶徒与之锋针相对,青衣女子和虫母的态度一直都不明确,万一要是在这种时候再向万妖城发难,纵然是万妖城底缊深厚,只怕也根本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偏偏,无论是凌无期那两个凶徒,还是青衣女子和虫母,都与卓君临有着极深的关糸,若是能得到卓君临的肯定,到时候就算是万妖城的形势不妙,也必然能多一份底气。

    到那个时候,自已或许就不用如此头痛。

    可是,卓君临却似乎根本没有这种心思。

    而且在言语之间,已经有意无意的在回避这个问题,纵然是妖主向来脾性还算是能有容人之量,这时候心中也不由满是无奈。

    如果卓君临一直回避,事情或许就真的麻烦了。

    「贤弟,为兄这一次实在是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妖主一声长叹:「若非是情不得已,本座也绝不会来麻烦你。你若是能助本座渡过眼前的难关,本座绝对不会亏待你,无论你想要什么,本座都尽量满足。」

    「兄长这是那里话,若是小弟真有那个本事,自然是不会有半分推辞的,只是这种大事小弟实在不曾遇到过,更别说是替兄长出主意了。这万妖城中战将无数,更是有许多身经百战的老将,这方面他们的见识肯定比我要强得多。」

    「不满贤弟,本座也不是没有问计于他们,得到的结果却不如人意。」妖主一声长叹:「让他们冲锋陷阵可以,可是这种大局观却终究是欠缺了一些。」

    说话之时,妖主的目光一直盯在卓君临的脸上。

    可是,这时候那怕是妖主也看不出卓君临有任何的变化,除了看到了一些为难之后,就好像真的没有任何的表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7518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