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妖主的古怪

妖主的古怪

    妖主的神情很凝重。

    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身影,那怕是妖主也不由有了一丝震惊。这万妖城中本就戒备森严,任何生灵想要混入其中都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且这突然出现的身影,还是直接毫无征兆的出现在自已的身侧,这样的情况以前妖主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像这样的强者,整个世间都不会多见。

    除了卓君临身后的那位神秘强者和青衣女子虫母之外,妖主也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强者。

    「帝境,而且还是纯綷的以武入道的帝境?」

    那怕是妖主,这时候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眸之间也不由多出了一丝错愕。

    以武入道,而且修成了帝境?

    这样的强者,那怕是妖主也不由有些震惊。

    「妖主果然好眼力,见识亦是非凡。」那人一声长叹:「看来我猜的没错,这妖主果然远比我想象中更加可怕。」

    那人说话之间,语气平静。

    就好像现在所说的只不过是最简单最平常的事情一般。

    而且那人现在根本没有半分紧张的意思,就好像现在面对的只不过是一件最为普通的生灵,而不是世间凶名昭着的妖主。

    「你是谁?」

    妖主冷声问道。

    不管眼前这个人到底是为何而来,但即然对方敢这么前来,那么必然是来者不善,像这样的强者,妖主也必须要弄清对方的真正来意。

    「我名凌无期。」

    来人一声长叹:「这个名字或许在这一方小世界中是个非常陌生的名字,但在外面的世界之中,我这个名字还算有些名气,一般的生灵听到我这个名字的时候都会吓的瑟瑟发抖。此行,我不过就是想来向妖主讨教几招。」

    「讨教?」

    妖主的语气都不由变了。

    这么多年以来,敢和自已这么说话的生灵绝对不多。

    世间生灵谁不知道妖主的凶名,那怕是那些素有凶名的生灵,又有谁敢向妖主说出这样的话来,那个不长眼睛的东西,敢来挑衅妖主的威严?

    然而现在,那怕是这种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却又直接发生在自已的面前,这就让妖主也实在有些不解了。

    眼前这个人族狂徒,到底是得有多么大的胆量,才会有底气说出这样的话来,这份胆气那怕是妖主也不得不有几分佩服了。

    「凌无期?」

    妖主轻叹,似乎是在想这个名字的出处,又似是在回想什么,虽然对于眼前这个凶徒的出现在有些意外,但妖主毕竟就是妖主。那怕现在面对的是以前从来都未曾遇到过的强者,妖主却仍是保持着从容不迫,那怕是在面对着凌无期的时候,仍是那样的云淡风轻,似乎所有的事情都不曾放在自已的心上。

    「这个名字不错,本座会记住的。」妖主一声长叹:「来年若是坟前太过冷清的话,本座会安排人去给你上坟,不至于让你成为孤魂野鬼。」

    「给我上坟,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凌无期一声长叹:「这世间想为我上坟的生灵应当不在少数,可是却从来都没有任何生灵敢说出来。像妖主这般直接的生灵倒直是不多见,如果不是敌人的话,其实我们应当会成为朋友。」

    妖主并没有说话,只是眼眸之间的无奈却已经变得凝重起来。

    「那个凶徒,是你的同伙?」

    「可以这么说。」凌无期一声长叹:「想来这所有的一切妖主也都已经知道了,凌某的本意就是为了来拖住妖主,好让我的同伴解决掉金蟾圣尊,斩去妖主的左膀右臂。」

    「解决掉金蟾圣尊?」

    妖主不由

    一愣,继而却是不由摇头苦笑:「看来你还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才是真正的力量。那个凶徒的手段本座见识过,虽然的确足够强大,但是比起金蟾圣尊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如果阁下真有这个自信的话,倒不如现在在这里等等,应当不久之后就会有结果。」

    「那就叨扰了。」

    此时凌无期举止有礼,根本就不像是传说中的那个凶徒。

    而妖主也如同是一位好客的主人,两者之间却是彼此相敬。

    「看来妖主很自信。」

    「道友又何尝不是很自信?」妖主一声长叹:「那怕是到现在为止,本认也不知道道友的自信到底是从何而来。那个凶徒虽然的确有着出人意料的战力,而且手段远比表面上看到的更加让人惊艳,可是金蟾圣尊身为万妖城的大总管,又岂会,,,,,,」

    然而不等妖主把话说完,妖主的身子不由一震,眼眸之间也不由多出了一丝错愕。

    「看来,结果不如妖主之意?」

    「金蟾圣尊竟然应劫了?」妖主眼眸之间的错愕之色不由更浓:「那个凶徒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在这万妖城之中,有本座为其后盾,又有万妖城的气运加持,金蟾圣尊足以无敌于世,怎么会应劫于一个境界修为皆不如他的凶徒之手?」

    「事实就摆在面前,妖主难道还不信吗?」凌无期一声长叹:「原本我以为我那同伴就算是能弄死金蟾圣尊,也绝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至少也可能等到妖主的救援。我这次前来就是为了阻止妖主前往相救,也做好了与妖主一场的准备,只是没有想到事情竟是进展的如此顺利,不知妖主现在可还有兴致与我过上几招?」

    「你不逃走?」

    「逃走?」凌无期一声轻笑:「这个世间,又有谁值得我不战而逃?当日行刺于妖主,那不过是为了试探妖主的真正手段而已,也不算是正式交手。如今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我倒是乐意陪妖主走上几招。」

    「当日刺杀之事,是你们做的?」

    妖主不由一愣,继而眼眸之间寒意乍现。

    如今真相大白,那怕是妖主都不由心中怒意滔天,若不是当日那一场刺杀行动,万妖城又何至于与那两个煞神交恶?损失了一万三千天材地宝倒是小事,只是可惜了那数以亿计的妖族军士,现在想想却又实在可惜的紧了,,,,,,

    原本妖主也一直在猜测到底是什么样的生灵胆敢刺杀自已,但现在看来事情只怕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复杂,,,,,,

    「你们,很好。」

    说话之间,妖主眼眸之间寒意乍现。

    那冷冰的眼神,那怕是凌无期都不由吓了一跳,,,,,,

    冷风想要挣扎站立起来,可是那怕是强行站了三次,可是却也没有真正的站起身来。反而随着冷风的不断挣扎,牵动了自身的伤势,冷风接连吐血。

    看着眼前围上的妖族强者,冷风心中不由满是无奈。

    若是自已没有受伤,就凭眼前的这些妖族又能奈何得了自已?

    真是落地凤凰不如鸡,自已若是真的死在这群妖族之手,那就真的折损了自已的一世英名。可是那怕是冷风再怎么不情不愿,这时候自已却根本没有任何的选择,眼睁睁的看着那些妖族越围越近,冷风竟是什么都做不了。

    「滚。」

    一声怒斥声在黑夜中尤为低沉。

    那怕只是最单最直接的一个字,却如同是一个晴天霹雳一般,直接让所有的妖族强者同时一惊。其中几个胆小的妖族更是吓了直接掉走就跑,甚至根本就不敢再看来人一眼,似乎是生怕惹祸上身,,,,,,

    然而,那些胆小的妖族逃的虽快,可是那几道身形却

    在逃走之时身上燃起了黑色焰火,甚至那些妖族强者根本还没有来得及惨叫发出,就已经在数息之间化成灰烬。

    「一群废物,面对强敌之时连声都不敢出一声,这时候眼见强敌重伤垂危,却来乘人之危,本座这万妖城怎么就出了你们这些废物了?」

    说话声中,妖主的身形自虚空中大步走出。

    随着妖主的出现,所有妖族强者不由同时神色疾变。

    这时候妖主的出现不由令在场众妖心中大惊,这时候妖主更是直接表明立场要保住冷风,这样的情况那怕是众妖一时之间也实在不解。

    「你们,真想找死吗?」

    妖主声音发冷,眸中寒光乍现。

    「主人,这凶徒,,,,,,」

    一名胆大稍大些的妖族强者想要开口,然而妖主却根本不给那位妖族强者开口的机会,身形一动之间便已经直接欺到了那名妖族强者的身前,竟是直接掐住了那名妖族强者的脖子,眸中寒意越来越盛。

    「本座怎么做,难道还需要向你们说什么不成?」妖主不由勃然大怒了:「若不是念及你们都曾为万妖城立下过大功,从你们开始退后的时候本座就将你们全部抹杀了,那里轮得到你们这个时候还来质疑本座的决定?」

    「属下不敢。」

    所有的妖族强者都急忙下跪。

    面对妖主,那怕是这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妖族强者也不敢有任何僭越之举,因为众妖心里都很清楚一但惹怒妖主的后果。

    有时候,那些后果真不是他们能承受的起,,,,,,

    而妖主,是绝对不会给他们任何后悔的机会的,,,,,,

    一但妖主真的出手,所有生灵都得死,,,,,,

    所有妖族生灵都知道,妖主一但动怒,必然血流成河伏尸百万,,,,,,

    「以后,你们就再也不是万妖城的妖族了,何去何从你们自已去决定。」妖主一声长叹:「若是再在万妖城中看到你们之中的任何一个,本座不介意送你们去往生极乐。」

    「这,,,,,,」

    「滚。」

    随着妖主的怒吼声,所有妖族接连逃命似的飞奔而去,这些妖族强者都是修行有成的大修行者,数度之快简单匪夷所思,瞬息之间便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等到众妖全部逃离,冷风刚想要开口,妖主身形却是瞬息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冷风都不由直接愣在当场,,,,,,

    「凌无期。」

    妖主一声长叹:「这个名字,怎么觉得似乎在那里听说过,想来也必然是位来历非凡的强者。只是本座实在有些想不明白,本座与你们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为何却要处处与本座作对?像你们这样的强者,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必然能成为一方世擎的存在,本座自问并没有得罪你们之处。」

    「的确没有。」

    凌无期一声长叹:「如果妖主真的与我们有仇,我们不会等到现在。」

    「即然无仇无怨,为何却要处处与万妖城作对,更是不惜余力的到底攻打万妖城的所有重要人物。」妖主一声冷笑:「你们这么做,难道是想要对本座取而代之不成?本座的存在是挡着你们的路了,还是有其他的隐情不成?」

    「对于这些权力,我们同样不感兴趣。」

    「好你们对什么感兴趣?」妖主一声长叹:「到底又是什么原因,竟然让你们如此拼命?这世间的一切争端,无非是利益和权力的急夺而已。可是这两种原因你们都不是,那又究竟是什么?」

    说这些话的时候,妖主眼眸门寒意越来越浓。

    可是,凌无

    期却好似是根本没有感受到妖主的怒意。

    就好像,现在面对根本不是盖压世间的妖主,而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生灵而已,而妖主所说的话,也和自已毫无半点关糸一般。

    这样的反应,那怕是妖主一时之间也不由愣住。

    「其实,现在看到妖主气急败坏的样子,我觉得很有趣。」凌无期一声长叹:「已经很久,我没有见到过像妖主这样的强者了,能让一位强者失态,对于我来说其实也是一件快事。因为我知道,当一个强者都失态的时候,那么我的目地就已经达到了。」

    「是吗?」

    妖主一声冷笑:「那你知不知道,当本座失态的时候,就已经动了杀心。难道你不觉得激怒本座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本座一但出手,你便只有死路一条?」

    「那就试试?」

    凌无期笑了。

    这个时候,凌无期笑的是那样的从容:「正好我也想领教一下妖主的手段,相传妖主无敌于世间,那日交手之时有诸多不便,未曾痛快一战。今日若是妖主肯赐教的话,我倒是有乐意奉陪到底。」

    「你很嚣张。」妖主冷笑。

    「嚣张吗,只不过说的是一个事实而已。」凌无期一声长叹:「难不成妖主认为有这种想法都是不应当吗?」

    「这,,,,,,」

    妖主不由一愣,继而却是不由摇头苦笑。

    「你想激怒我,不过我倒是觉得你已经失败了。」妖主冷笑:「这么多年以来,本座也不是没有遇到过这种手段,你这是最低劣的手段而已,根本上不得台面。」

    「可是,妖主不是已经动怒了吗?」

    「现在可是在万妖城之中,如果我们现在动手的话必然会祸及万妖城。」妖主一声长叹:「对于下面那些妖族生灵的死活本座倒并不在意,只是这万妖城却是本座的心血,不能如此轻易毁于一旦。你若是想要动手,日后自然有的是机会,本座也会满足你的心愿,让你知道有些时候太过放肆,很可能会给自已招惹来无妄之灾。」

    「这话说的有道理。」凌无期一声长叹:「不过我一向都很放肆,这是本性,一般是改不了了,倒是要请妖主原谅一二了。」

    纵然面对的是妖主,纵然明知道妖主的修为境界远在自已之上,可是凌无期这时候却丝毫没有半分惧意。

    仍是一如即往的嚣张,一如即往的张狂。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妖主也不由一愣。

    这世间,还从来没有任何生灵敢这么和自已说话。

    那怕是曾经那些强敌,也不敢如此张狂。

    可是,现在凌无期不仅如此说话了,而且态度还不是一般的嚣张。

    偏偏,这个时候那怕妖主心中极度不满,现在却根本不敢表露出来,真要是和凌无期这个时候动手,妖主更清楚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想要无声无息不动声色的拿下凌无期,妖主也实在没有半点把握。

    一但动手,到时候整个万妖城都必将要承受灭顶之灾,那时候纵然是能拿下凌无期,也绝对得不偿失。

    「你走吧!」

    妖主一声长叹:「本座知道你现在的依仗是什么,也清楚你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想法,可是本座今日就算是让步又能如何。虽然本座不知道你们这么做的目地是什么,也不知道你们究竟有什么用意,但即然已经这么做了,那么日后必然还有相见的机会,要对付你们,以后也有的是机会。」

    「真让我走?」

    凌无期不由一愣。

    妖主现在的反应,那怕是凌无期现在也不由愣住了。

    放自已离开?

    这种结果那怕是凌无期现在也不由有些郁闷。

    按理来说,妖主是绝对不应当如此沉得住气。

    如今将万妖城闹的天翻地覆,更是让万妖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金蟾圣尊毙命,这样就放任自已离开,这可与自已想象中的不一样,而且与传闻中的妖主有着极大的分别。换作是其他任何一个当权者,只怕都做不到像妖主这般从容不迫。

    这种情况,那怕是凌无期现在也不由有了一丝犹豫。

    放任自已离开,其后果只怕,,,,,,

    现在,妖主也未免有些,,,,,,

    「我那同伴,,,,,,」

    「即然你们早已安排了其了的生灵接应,你现在又何需再问本座?」妖主一声长叹:「你们能在本座的眼皮子底下做出这样的事情,也足以说明你们有足够的本事,单是这一点本座就能得让你们三分。不过本座却不怕实话告诉你,虽然今日本座不愿与你们交恶,但这仇怨总之是结下了,本座他自会讨回。」

    凌无期脸色微微一变,却并没有接话。

    即然妖主已经将话说到了这个份上,凌无期自然也不好再多说什么。

    不过这时候妖主所说的话,倒是让凌无期心中不由暗自一惊。

    安排其他的生灵接应,凌无期却是不同满头雾水。

    整个万妖城中,凌无期与冷风都是孤军奋战,虽然的确在进入万妖城之前救过一位人族强者,但那强者的修为已经半废,根本不可能在万妖城中掀起风浪。那么这万妖城中能接应的生灵,又是谁?

    虽然心中充满了疑惑,可是凌无期这时候却什么都不能说,因为他很清楚自已现在的处境。一但让妖衣知道自身的处境情况,很有可能会让妖主改变主意。纵然是凌无期的确做好了与妖主拼死一战的准备,但与妖主这样的强者照面,凌无期也仍是能免则免。

    至少,现在那怕是凌无期也实在不愿意与妖主这样的至强者正面交锋。

    「如此看来,那就只能后悔有期了。」凌无期一声轻叹:「未能与妖主这样的强者交手,倒是一件憾事。」

    「放心,本座绝对会让道友弥补这个遗憾的。」

    「那就告辞了。」

    「等等。」

    「莫不是妖主反悔了不成?」

    「反悔,本座又岂是那会反悔的生灵。」妖主一声长笑:「不过本座对于你们现在倒是非常的有兴趣。若是你们肯与本座合作的话,倒也不失为一件快事。毕竟像你们这种智勇双全的人不多了,而本座也正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

    「妖主这是想招揽我们?」

    「不错。」

    「那么妖主就那么自信我们会为你所用?」凌无期一声冷笑:「我们即然已经结下仇怨,又岂能再有合作的可能?」

    「每个人,每件事,甚至是每一个生灵,他们都有自已的价值。」妖主一声长叹:「只要有足够的价值,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谈的。其实这也是一个机会,若是我们能合作的话,到时候必然可以开创新的时代。这世间从来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所看的只不过是利益有没有到位而已。」

    凌无期一声苦笑,却终是没有再说什么。

    这个时候,凌无期神情之间却多出了一丝无奈。

    妖主即然有这个心思,那么其心思只怕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7371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