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三六九等

三六九等

    「那行,那行,老朽这就为客官清场。」

    店主倒也是个识趣的人,急忙关了店门,再搬出许多藏品。虽然并不认识卓君临,但听到卓君临提到黑白楼之时,也知道这必然是传说中陆地神仙般的人物,如今这等存在即然要在这酒馆畅饮,店主又怎么可能会不识趣?

    尤其是现在卓君临如手如此阔绰,更是让店主根本没有拒绝的道理。

    等店主忙完之后,卓君临再次倒了一碗。

    「看来,卓公子日常也是一位不拘小节之人。」白发老人一声冷笑:「这就是一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店家,如今卓公子都能以金钱身份压得店主不敢多言,这未免有些不合规矩吧!」

    卓君临只是一声轻叹:「即然是要请前辈喝酒,自然是要尽兴的。这些普通人又岂能明白我们的酒量,多话只会影响到我们的酒兴,倒不如痛快饮上两杯。」

    白发老人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

    这时候看向卓君临的时候,神情中却是多出了一丝冷漠:「看来在卓公子的眼中,自已终究是与普通凡人有别吧!」

    卓君临只是讪讪一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甚至在这个时候,眼眸之间却是多出一丝无奈。

    「难道,卓公子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这个世界,本就是分三六九等的。」卓君临一声长叹:「每个人都有自已的生命轨迹,也都有自已的归宿之处。不对等的生灵之间,自然是没有任何共同的交际。就像我和那位店主一样,虽我同为人族,可是彼此的身份却有着天差地别,这一点前辈应当明白的吧!」

    「这,,,,,,」

    白发老人脸色不由直接黑成了锅底,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难道,人族就是这般分别的吗?」

    「世间众生,岂不同样都是这般分别?」卓君临一声苦笑:「在天道的眼中,不是同样也分了三六九等?众生在天道面前从来都只能予取予求,甚至不敢有任何的反抗。动不动就是天灾降世,动不动就是天地浩劫。众生从来都只能于水深火热之间苦苦求存。」

    「这,,,,,,」

    白发老人脸色不由再次一黑,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这时候在白发老人的眼眸之间,不由闪过一丝凝重深色。

    原来,卓君临在这酒馆之中的仗势欺人,真正的目地却是在这里等着自已不成?只不过一开始自已没有反应过来而已。

    这样的情况,纵然是白发老人心中都不由一惊。

    从一开始,卓君临只怕就根本没怀好意。

    「有些事情,卓公子不会明白。」

    「可是,有些事情我却看的一清二楚。」卓君临不由摇头苦笑:「为了一已私欲,却让整个世间都陷于万劫不复之中。多少生灵于前辈的一念之间而化成劫灰,又有多少生灵会在前辈的意念之中化成虚无?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前辈总不能告诉我,这世间的所有一切灾厄劫灰,都与你没有任何关糸的吧!」

    白发老人欲言又止,却终是没有说话。

    甚至这个时候,白发老人的眼眸之间,却是多出了一丝无奈。就如同是一个不被人理解的老人,独自伤心,,,,,,

    白发老人拿起酒碗,连喝三碗,面色渐红。

    这种普通人酿的酒,对于白发老人这样的存在来说其实根本不可能有任何的反应。甚至就算是喝到天荒地老,也不可能让白发老人有任何反应。

    可是这个时候,白发老人却如同是醉酒了一般,神情古怪。

    「卓公子在怪老夫吗?」

    「难道,我不应当怪前辈吗?」卓君临

    一声冷笑:「任何一场大劫,虽然不是前辈亲自出手,可是那一次又真的能与前辈脱了干糸?真正的幕后黑手从来都是前辈,难不成到了现在这种时睺,前辈竟然要说那一切都和自已没有任何的关糸吗?」

    此言一出,白发老人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甚至这个时候,在白发老人的眼眸之间,却是多出了一丝犹豫。

    「卓公子即然说这天地大劫是由老夫引起,那可知为何要有这天地大劫?」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如果有的选择,老夫也绝对不会愿意发动这天地大劫。天地万物皆有定数,世间万法亦皆有定数,这天地大劫,同样也是定数。」

    「难道,前辈能说,在这每一次天地大劫之中,没有私心?」

    「这,,,,,,」

    白发老人脸色一白,却并没有开口。

    这时候卓君临的话,显然让白发老人都不由有了一丝犹豫。

    或许有些事情,远比表面上看到的更复杂,也根本不可能能向任何人解释。那怕是有千言万语,这时候白发老人却是选择了沉默。

    「难道,前辈连解释都不愿意吗?」

    一声震响,自北海响起。

    巨大的声响直冲云霄,似是要将整个天地都翻过来一般。

    天地震荡,山川倒覆。

    整个北海浪潮冲天,海啸不绝。

    一层又一层的浪潮翻涌之间,无数的北海水族直接在水花间被绞成了碎沫,一道道浪潮过后,地面上一层又一层的血沫不断的涌出。

    仅仅不过数息之间,早已不知道有多少水族生灵已经被震成血雾。

    在这样的天地自然之势中,无论何等样的生灵都显得极为渺小,那怕是真仙境的水族生灵,也根本承受不住一次浪潮的翻涌,直接被绞成血沫。

    随着浪潮叠涌之间,那些水族生灵一层又一层的漂了起来。

    虚空之中,一道身影贪焚的吸食着源源不绝升空的残魂。

    仅仅不过数息之间,整个北海水族死亡竟是不下千万之巨。纵然是一些低级的水族生灵,这时候也不由遭了祸端,,,,,,

    「成了。」

    孤峰之上,素民长老双眸放光,眼眸之间满是喜色:「看来,皇天已经沉不住气先行动手了。别看皇天平日里都是一幅人畜无害的样子,但行事却是狠辣至极,直接选择了没有背景的北海水族。」

    苍青不由连翻白眼。

    这种时候,苍青自然是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这时候素民长老那幸灾乐祸的架势,却让苍青心中极为不舒服。

    甚至在这个时候,苍青眼眸之间不由闪过一丝无奈。

    不管素民长老现在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在苍青的心中却是感觉到了极度不安。如今皇天被素民长老的套路摆弄的失去了应有的理智,现在皇天一步步走上了不归路,这时候素民长老这位罪魁祸首居然还能说风凉话,这就让苍青极为反感了。

    虽然苍青知道素民长老也是不得已,可是有些事情做了就是做了,那怕是有再多的想法也根本没有用。

    「难道,这就是道友想要的结果?」

    「是的。」素民长老直言不讳。

    「可是,现在却是让皇天拿自已的性命去赌。」苍青一声冷笑:「这种事情,本就是绝对不可容忍的事情。就算是天道有意宽恕,但皇天如今一但出手,身上便沾染上了无尽的因果,到时候再要脱身都没有可能,这也是你一开始就想要的答案和结果,是吗?」

    「是的。」

    「道友,你就真的如此铁石心肠?」

    「天道本就无情无私,只是皇天自已

    看不透中间的关糸而已。」素民长老一声长叹:「老夫是这一场天地大劫的引路人,而你苍青却是收官之人。这件事情本来就和皇天没有任何的关糸,即然他一定要强行牵涉进来分一杯羹,那就不要怪老夫心狠手辣了。」

    「所以,那怕是将皇天送上绝路,也在所不惜?」

    「这一切,都是他自找的。」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其实从一开始,老夫就已经拒绝过他。即然他一定要坚持来动你我的利益,那就是他自寻死路了。」

    苍青看着素民长老,却终是没有说话。

    虽然苍青明白素民长老的意思,可是这个时候苍青却并不能接受素民长老的这个解释。所有的事情如今就像是一团乱麻,那怕是苍青都不由感觉心中极其郁闷了。

    这种尔虞我诈的事情,总是让人心生有些不舒服。

    不过,这种事情的根源,苍青也能理解。

    如今让苍青心中不舒服的还是,为什么这种事情要让自已知道,而且自已还动了侧隐之心。

    这样的情况,本来是绝不应当发生的。

    「天道本就无情无私,更不应当有任何的情感存在。」素民长老一声长叹:「或许现在你会觉得老夫这么做不仁义,可是有些事情却远不是仁孝礼义可为。如果有一天需要你做选择的时候,那怕你将老夫推了出去,老夫也绝对不会多说什么。」

    苍青愣愣的看着素民长老,一时之间却是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或许,这就是现实。

    也是生存之道,,,,,,

    白衣老人并没有多说什么,可是脸色却并不好看。

    尤其是在看到卓君临的神情不对之时,白发老人似乎是看透了什么一样,竟是自顾自的开始大碗饮酒,似乎是要强行将自已喝醉一般。

    这样的情况,让卓君临的脸色也不由微微一变。

    不管天道在其他众生的眼中到底是什么样的,但卓君临却是知道自已欠了白发老人天大的恩情。如果不是白发老人出手,或许魔子真的就有可能在那条不归路中一去不复返,永远的消失在这个世间。

    那怕魔子还没有出关,可是卓君临也能感觉得到魔子已经渡过了自已最难的那一关。这个时候看到白发老人这幅模样,纵然是卓君临都不由心中有些不安。眼前的白发老人似乎是受到了极大的委屈一般,这时候那怕是诉苦的言语都不愿意再和卓君临多说。

    这样的情况,让卓君临心中不由一震。

    白发老人,难不成真的有什么苦衷不成?

    虽然自已与白发老人之间的交往并不深,可是以卓君临的眼界来看,白发老人也并不是什么残忍凶狠之辈,,,,,,

    然而,卓君临终是没敢放下戒心。

    这无数岁月以来,有多少生灵在天地大劫之中而应劫,又有多少生灵在无缘无故之间直接变成了劫灰。虽然卓君临不敢肯定到底是不是白发老人在暗中布局,但种种证据都直接指向白发老人,若是说所有的事情都和白发老人没有任何的关糸,卓君临却是说什么都根本无法相信,,,,,,

    「前辈,你,,,,,,」

    「卓公子是不是觉得很可笑?」白发老人突然一声长叹:「是不是在卓公子的想象之中,老夫就应当生来便是一幅凶神恶煞的模样,那怕是让人看上一眼就是觉得心神不安的那种样子?」

    「这个,,,,,,,」

    卓君临并没有直接回答,可是却也并没有反对。

    天道以前在自已的眼中,本来说是凶神恶煞的模样,,,,,,

    可是现在白发老人突然问出这样的问题,那怕卓君临也算得上是见多识广

    ,也曾遇到过无数的生灵,可是却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已竟然会直面面对这种问题。

    「其实卓公子不回答,老夫又何尝不清楚?」白发老人一声长叹:「这么多年以来,老夫虽然从来都未曾现身于众生眼前,但众生所经历的一切老夫又何尝不是亲眼所见。只怕在很多生灵的眼中,老夫本身就是那种凶神恶煞的样子,那怕是有其他的形态出现在世间众生的面前,他们也都只会当成是老夫欺瞒世人的花样而已。」

    卓君临不由讪讪一笑,却终是没有说话。

    事情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卓君临心中的确这样想过,可是在见到了白发老人那失魂落魄的样子之后,卓君临心中竟是没来由的多出了一丝同情。

    这种想法,连卓君临自已都觉得自已是疯了。

    可是,卓君临心中却十分清楚,那就是同情。

    一种源自于骨子里内心深处的同情。

    「其实,前辈如果真的没有做过什么,为什么不给众生一个解释?」卓君临一声长叹:「如果一切都是误会,也不是没有解开的机会,前辈若是愿意,晚辈可以,,,,,,」

    「不用了。」

    白发老人一声长叹,神情却是变得越发的失落。

    「前辈,,,,,,」

    「卓公子不必再多说了,那些事情,其实都和老夫有关。」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即然一切的罪责都要归咎于老夫的头上,老夫也都认了。终究是老夫的一已私欲,才让整个世间深陷于水深火热之中。就算是要怨恨老夫,其实也是在情理之中。」

    卓君临不由一愣。

    怎么刚刚还是好好的,仅仅只不过是眨眼的功夫,白发老人的态度就突然大变,到底又是因为什么原因,竟然让白发老人突然有这么大的改变。

    那怕是卓君临,这时候心中也突然升起一种极度不妙的感觉。

    这事儿,似乎透着一丝古怪啊!

    可是这古怪到底是在那里,那怕是卓君临一时之间也根本想不明白,不过这个时候,卓君临也实在没有心思猜测白发老人的想法。

    像白发老人这种存在,往往都有着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自已终究只不过是一个小辈,对于这种存在的种种怪诞想法,又如何能猜测得透。

    面对白发老人这种级数的存在,那怕是心中有着无数种想法,现在也只能强行压制下来。自已在对方的眼中,其实与蝼蚁根本没有任何的分别,又何必自作多情?

    「卓公子,今日即然是你请老夫喝酒,那就让老夫痛痛快快的喝上一顿,那怕是醉上一场也好。」

    「好。」

    卓君临一声长叹,终是再次举碗。

    有些时候,无论有多少的言语,都要酒里,,,,,,

    一声声惨叫,一声声悲鸣,让整个世间都如同是人间地狱一般。

    在这宛若是人间地狱的地方之中,一道身影满身血污,一双眸子之间全都是血红色,疯狂的汲取着流逝的生机。

    那道身影所过之处,一具具尸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不断的腐化。

    短短不过数息之间,却宛若是经历了一场时光变迁一般,所有的尸体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腐烂,不断分解,到最后的却又直接变成了飞灰,消失不见。

    然而,那道身影却在不断的疯狂怪笑,神情也不由变得越发的狰狞,如同是来自地狱的修罗一般,凶惨嗜血,,,,,,

    虚空裂开,数道身影急速而至,在看到眼前的景象之时,第一时间便向着那道身影攻去。然而那道身影却是一声怪笑,身形宛若鬼魅一般。

    纵然那几道身影的修为都已经到了大罗金仙的境

    界,可是在那道身影的面前却如同是三岁顽童一般。那身影举手投足之间都似乎是有毁天灭地的威力,强如那几位修行者,也不过在瞬息之间便已直接变成了一具具干尸,,,,,,

    唯一的区别,就是在那道身影所过之处,尸骨腐化的速度稍慢了一些。

    然而,也仅仅只是稍慢一些而已,转眼仍是风化之后,随风而逝。

    随着那道身影不断的汲取众生生机,身形也渐渐变得挺立起来,可是那道身影身上的戾气却是越来越浓,那怕相距仍是有很长的一段距离,却也让人有一种心惊胆战的感觉。

    虚空中,仍是不断有生灵急速赶来,可是那道身影却根本没有要离开的离开,身形所至,无数的生灵在不断的化成劫灰。

    一道道身影消形于无形,一声声怒喝声不断。

    可是,却并没有任何一道身影后退半步,,,,,,

    「西海发生了一场大灾难?」

    黑白楼中,凌无期的脸色十分难看,说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都似乎有一种怒意将要压制不住。

    纵然是其他四个老怪物,这时候脸色也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原本,西海是属于妖族地域,这事也与人族没有任何的关糸。

    可是现在西海突然发生这样的变数,那怕是凌无期等人也实在有些想不明白。如果真的是天大劫到来,也绝不可能只是发生在西海,这世间各族只怕都难以置身事外。可是现在那场灾难只是发生在西海,这就让人不得不多想一些了。

    「手段残忍,极其血腥,每一个死去的生灵都是生机断绝,其中有很多都是根本没有任何修为的普通水族。」凌无期一声长叹:「这样的手段,那怕是最邪恶的修行者,也未必能做的出来。」

    四个老怪物各自面面相觑,神情难看。

    凌无期所说的情况,他们自然是明白其中的可怕之处。

    可是,如今这种时候突然出现这样的情况,那怕是他们这种境界的生灵也不由心中升起一种不安之感。

    甚至可以说,如今西海发生的情况,冐出来的就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

    幕后凶手今日即然可以向西海水族出手,将来也未必不能对人族出手,到那个时候,人族的情况就极其危险了。

    现在他们所说的,也正是这个问题。

    真要是到了不可收场的地步,只怕,,,,,,

    「凶手,会是谁?」

    凌无期脸色凝重:「我想了很长一段时间,如今这天地大劫将至,各族都将人人自危,纵然各族都有想法,也绝对不敢在这个时候突然发难。」

    「那么,这凶手岂不是更难寻找?」人王面色一白:「这无形之间,岂不是让我们增加了许多难度?」

    凌无期并没有说话,只是目光阴沉的望向人王。

    人王面色不由一白,脑袋不由缩了缩。

    凌无期现在的这种眼神,那怕是人王都觉得有些阴沉,这时候看在眼中,更是让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只怕,是有人要汲取众生的生机,才会如此不择手段。」凌无期一声长叹:「这种情况,当世之间又有谁会做出这种事情出来?」

    「这,,,,,,」

    四个老怪物不由同时神色疾变,脸色也不由变的异常难看起来。

    虽然凌无期的话并没有说明,可是中间所指的究竟是谁,这时候已经是呼之欲出。纵然是他们这些老怪物,此时心中也不由一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9445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