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天道现世

天道现世

    「顺其自然?」

    凌无期看着青衣女子,满脸的不可思议。

    难道,青衣女子所说的为自已指条明路,竟然就是这么指的吗?如今都已经到了这一步,自已已经做好了必要之时用必要的手段了。

    现在,青衣女子居然告诉自已要顺其自然?

    这玩笑,未免开的有点儿大了吧!

    「难不成,现在凌至尊还有更好的办法吗?」青衣女子一声长叹:「魔子现在身处危险之中,不管那条路到底能不能走的通,都是一条充满了荆蕀的坎坷之路。卓君临即然已经知道了魔子的处境,又岂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这,,,,,,」

    凌无期脸色不由一变再变。

    现在,凌无期最担心也正是这件事情。

    以卓君临的性子,就算是闹出点什么动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要是卓君临不愿意的事情,这些年卓君临闹的沸沸扬扬的也不在少数。以卓君临一惯的手段,事情也必然不会那么简单,更不可能会轻易罢手。

    如果他们再横加阻拦,只怕更会引起卓君临的极度不满。

    这样的情况之下,顺其自然无疑是最好的先择。

    然而凌无期却心中清楚,若是真的任由事情顺其自然,万一要是发生点什么意外,到时候人族的损失可不是一星半点,其后果有可能连他们都难以收场。

    「卓君临是什么样的人,想来凌至尊应当十分清楚。」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这种事情如果发生在其他任何一个人身上,卓君临或许还会妥协。那可是冷风,是对卓君临有着再造之恩的亲人,如今即然明知道魔子身上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又岂会轻易放弃?难不成一但翻脸,凌至尊还能以武力镇压卓君临不成?」

    「这个,,,,,,」

    那怕凌无期向来强势,这时候面对青衣女子之时,心中的防线却在一次又一次的被直接拉低。尤其是现在这种时候,凌无期越来越觉得自已以往之时的所有坚持都是错的。

    以前,一切都是以自身的意愿为中心,只是自已单纯的想法而已。

    可是现在青衣女子在提到卓君临有可能会做出的反应之时,凌无期心中竟然有了一丝犹豫,竟是根本不知道卓君临的真正想法。

    如果真的在这个时候再强加阻拦,不管魔子的突破到底能不能顺利进行,到时候必然会引起卓君临的极度不满,就算是将整个人族记恨于心都不是没有可能。

    对于卓君临的脾性,凌无期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了解的。

    那怕是自已受些委屈也还能忍,可是对于自已身边的人,卓君临向来都不会有任何的让步,遇到事情的第一时间必然会全力反扑。

    要是事情真的走到了那一步,以前所做的所有努力,也都将付之东流。

    若是卓君临从而叛出人族,其后果就真的得不偿失了。

    「卓君临会怎么做,不用我给凌至尊提醒了吧!」

    青衣女子似笑非笑:「我相信,凌至尊肯定会明白我的意思。」

    卓君临目光阴沉,神情难看。

    此时那怕明知道面对的是天道这种存在,可是卓君临却仍是怒目而视,根本就没有半分尊重的意思。

    这样的反应,若是换作任何一个生灵,在知道了白衣老人的身份之后,都绝对做不出这样的举动。

    「看来老夫的感觉没有错,冷风在卓公子的心中的确份理不清。」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如今老夫只不过是提到冷风的名字,你就有了这样的反应,到真是让老夫倍感意外。若是卓公子肯为老夫效力的话,冷风的命自然是可以救回来的。」

    「这,,,,,,」

    那怕是以卓君临一惯的沉稳,这时候突然听到白发老人说出这样的话来,一时之间也不由倍感意外。

    听白发老人的言外之意,难不成冷风这次,,,,,,

    甚至,卓君临这时候心中突然有一种极其不安的感觉。看书喇

    「如今老夫已经如实相告,其实选择权仍然是在卓公子的手里。」白发老人一声长叹:「说实话,老夫虽然有意将卓公子收于帐下,但也希望卓公子拒绝,若是世上多几个卓公子这样有趣的人,才不会让人觉得孤寂。」

    卓君临闻言脸色不由一黑。

    难道这天道化身的想法竟是这般荒唐怪誔的吗?

    这种想法,岂不是自相茅盾?

    可是,那怕是卓君临心中疑惑,一时之间却根本无法开口,现在卓君临最担心的还是白发老人话里的意思。如果冷风的情况真的不容乐观,自已又当何去何从。

    如今虽然白发老人指了一条明路在自已面前,而且卓君临也相信白发老人肯定会有这样的能力。但现在这种时候到底应当如何选择,却让卓君临心中不由犯了难。不管白发老人现在所说的到底是真是假,这时候却是真是已经毫无退缩的余地。

    「那么,前辈希望我如何选择呢?」

    卓君临一声冷笑,眸光越发的阴沉:「这么多年以来,我从来都不喜欢做选择,如果前辈真的有心,不妨替晚辈指一条明路,可否?」

    「不管什么路,卓公子都接受吗?」

    「那也不是,主要还是看我心情。」

    说话之间,卓君临的眼神之中却是多了一份凝重:「或许前辈有所不知,我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不喜欢被人强摁着。前辈觉得我有事相求,所以就吃定我了。然而我倒是觉得,即然是前辈主动找上的我,我应当试试还有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这,,,,,,」

    白发老人脸色不由一变,神情地是变得异常古怪起来。

    甚至连白发老人都没有有想到,如今卓君临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那怕是白发老人看遍世间一切,这时候心中也不由升起一种极度不妙的感觉。

    卓君临这个家伙,居然在这种时候讨价还价起来。

    而且,卓君临还是用的这种语气,这种态度,那怕是白发老人早已摒弃了七情六欲,这时候心中也不由一股戾气由然而生。

    「看来,前辈也还是没有想好。」卓君临一声长叹:「或许冷风所走的路是一条绝路,也或许只有前辈这样的存在才能救得了他。不过是我始终相信好人有好报,纵然是一条不归路,但天无绝人之路,总是还有一丝生机的。」

    「看来,卓公子并不知道冷风的情况。」

    「不管是什么情况,九死一生也好,千劫万难也罢,不过即然冷风已经走上了这条路,那我就绝不能袖手旁观。」卓君临一声长叹:「救不救得了,尽力就好。不过前辈若是要拿这种事情来威胁我,只怕这算盘却是打错了,晚辈不吃这一套。」

    说话之间,卓君临脸上的神色一沉:「当然,前辈修为通天,就算是想要一巴掌拍死我也和捏死一只蝼蚁没有任何的分别。就算是现在想要对我发难,我也根本毫无还手之力,只能任由前辈出手了。」

    「混张,老夫是何等身份,岂会对你这小辈出手?」

    「即然如此,那就谢过前辈手下留情了。」卓君临抱拳长叹:「前辈若是愿意出手相助救了冷风,我卓君临自然对这份恩情铭记于心。若是前辈不愿出手相助,那晚辈也不相求,毕竟我们非亲非故。」

    白发老人没有说话,只是冷冷的看着卓君临,眼眸之间却是多了一丝玩味。

    纵然是以白发老人的见多识广,也从来都没有想过一个人竟然可以厚颜无耻到这样的地步。明明刚才还说的慷慨激扬,怎么一转眼就又直接换了一幅嘴脸。尤其是后面话里的意思,更是让白发老人目瞪口呆,怎么听卓君临话里的意思,倒像是自已不近人情似的?

    一时之间,白发老人也不由连连皱眉。

    这家伙,还真不是省油的灯啊!

    不过,这时候白发老人眯起了眼睛,反而却对卓君临多了一些兴趣。

    这个即不要脸又不要皮的家伙,那怕是白发老人也算是第一次遇到。偏偏这种时候,白发老人还对卓君临生不出半点恶感,在卓君临对自已说出不敬言语之时,心中竟然还有一种欣慰的感觉。

    或许,这就是居于高位之上的悲哀,那怕是想要找到一个愿意和自已说真话的人都没有,更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

    「老夫可以帮你一次,但你也必须帮我一次。」

    卓君临不由一愣,继而神情却变得古怪起来:「前辈想要我做什么?」

    「这一点,老夫倒是没有想好。」白发老人一声长叹:「不过遇到卓公子这么有趣的人,将来一定会有用得着卓公子的地方,只希望到时候卓公子不要推辞就好。」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如今这种时候,那怕卓君临心中有着无数的想法,现在也根本顾不得这么多了。事情即然已经到了这一步,不管以后白发老人对自已到底有着什么要的要求,卓君临也只能先顾着眼前的事情了。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也就是了。

    等到了螭龙老祖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在卓君临的身边跟了一位白发老人,一时之间不由如临大敌。这么多年以来螭龙老祖也算是纵横天下鲜见敌手,一身修为虽然不能说是登峰造极,但也能挤身于至强者之列。

    能随意将自已直接一巴掌拍翻的存在,螭龙老祖自然是不敢有任何放肆。

    别的不说,单是白发老人一身举世无双的战力,就足以让人心生畏惧之意。不过到了现在这种时候,螭龙老祖也不敢有任何的不满表现出来。

    以白发老人的手段,若真是要对卓君临不利的话,只怕根本不是自已阻拦的了。

    而且现在卓君临和那位白发老人有说有笑,更是让螭龙老祖都有些摸不着头脑,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居然在这种时候和卓君临看起来还像是老熟人一般。

    这般情况,直接让螭龙老祖当场懵圈了。

    事情,似乎有些不太对劲的啊!

    「这位前辈是,,,,,,」

    面对这位深不可测的白发老人,螭龙老祖也不敢有任何的不敬,不管对方到底是何来历身份,螭龙老祖的资态却是放的极低。

    这种战力超群的存在,若是惹的对方不高兴了,说不定随时都有可能直接将自已打趴下。对于这种存在,最好的办法便是毕恭毕敬。

    「这是我远房亲戚,先前都是误会。」

    还不等白发老人说话,卓君临却是抢先开口。

    然而卓君临的却让白发老人差点没有当场气的骂娘,自已乃是堂堂天道,与卓君临之间本是八杆子都打不着的关糸。怎么到了这个时候卓君临居然能开口说出这样的话来。

    远房亲戚?

    谁家的远房亲戚能和天道扯上关糸?

    可是这个时候,即然卓君临已经开口,那怕是白发老人一时之间也实在不好开口辩解了。此时也只能任由卓君临胡编乱造,自已独自生着闷气了。

    这般情况,让白发老人差点直接郁闷了。

    「前辈,晚辈有礼了。」

    那怕

    是被白发老人打过一顿,螭龙老祖也只有恭恭敬敬的。

    不管白发老人是不是卓君临的远房亲戚,但白发老人的那一身武力就足以让螭龙老祖服服帖帖的。如今即然已经碰到了一起,螭龙老祖不能再有半分不敬。

    否则,那就是自已真的没有眼力界,自寻死路了。

    「不必客气。」

    白发老人冷哼一声,目光却是狠狠的瞪了卓君临一眼。

    对于卓君临这种扯虎皮的行径,白发老人本来是极为反感的。不过现在即然看到卓君临并没有其他的意思表现出来,白发老人的一腔怒火一时之间更是无处发泄,只得暗暗叫骂不已,,,,,,

    「素民长老走了?」

    皇天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不由懵了。

    原本素民长老说好的是给自已三天考虑的时间,原本皇天以为只是素民长老的气话,如今从苍青的口中听到这样的消息,却是让皇天都不由心中一震。

    走了?

    素民长老这一走,却是根本就没有留给自已半点余地,如今皇天就算是想要和素民长老一起出手,也已经来不及了。

    「是的,走了。」

    苍青说话的时候,声音极为平静。

    就像是在说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又像是根本和自已毫无关糸。这样的情绪反应,更是让皇天心中不由一沉,不管素民长老究竟为何走的如此之急,但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了。

    「这么急?」

    「素民长老在孤峰上坐了三天。」

    皇天身子不由一震,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坐了三天?

    听到三天这个数字,那怕是皇天心中也不由升起了惊涛骇浪。至于素民长老为什么会在孤峰上坐上三天,皇天自然是知道其中的原因。坐了三天的真正原因也就是为了等自已的回复,即然三天的时间没有得到自已的回答,那么素民长老的离开也就合情合理了。、

    只是,皇天那怕是知道其中的原因,心中却总是还带着一丝不甘。

    原本,皇天以为素民长老就算是要走,也应当提前告诉自已一声。现在素民长老这么直接离开,本就大大出了皇天的意料。

    「素民长老走的时候,有留下什么话吗?」

    「没有。」

    「什么都没有和你说?」

    「没有。」

    苍青一声长叹:「这一次,我能感觉得到素民长老是想要避开我,虽然我心中有些好奇,但即然素民长老要这么做,就必然有这么做的道理。想的太多,有时候反而只会让自已身陷进退两难之中。如果素民长老真的有需要的时候,自然是会开口求助。」

    说话之间,苍青的眼眸之间却是多了一丝无奈。

    然而,皇天的脸色却不由越来越难看。

    原本,素民长老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从一开始素民长老就没有将自身的打算告诉苍青。可是自已这个知情者,却并没有理解素民长老的良苦用心。

    可是,这个时候自已又应当何去何从?

    「那么,你可知道素民长老去了那里?」

    「素民长老即然是要离开,又岂会让其他人知道?」苍青一声长叹:「不过素民长老虽然嘴上没说,可是我却知道他对于这次天地大劫肯定极为不满。这种事情直接越过了我们,就等同是直接将原本分给我们的那份生机都没有了,素民长老心中不满也是正常,如果这种时候还要忍气吞声,那也就不是素民长老了。」

    「可是,除了忍气吞声之外,难道还有其他的办法不成?」皇天不由摇头:「真要是那种存在叫板,实在没有任何的把握。」

    苍青只是一声长叹,却并没有说话。

    不过这个时候在苍青的眼眸之间,却是明显的多了一丝不屑神色,目光再次看向皇天之时,神情间的不屑意味却是越来越浓了。

    「你什么意思?」

    「难怪素民长老说道友没有半点魄力,看来还真是如此。」苍青一声冷笑:「若是所有的事情都是要有绝对把握之时再出手,其结果就没有任何意义,做与不做又有什么分别?都已经到了这种时候,道友居然还没有意识到自已的处境不成?」

    皇天脸色不由一变再变,神情也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起来。

    不过,越是这种时候,皇天心中就越是不安。

    素民长老此行虽然的确有魄力有胆气,然而皇天心中却仍是有些犹豫,,,,,,

    「看来,道友是真的没救了。」苍青一声长叹:「如果没有拼死一搏的勇气,又如何能有于这乱世之间汲取生机?等到这一次的天地大劫过去,道友的生机也应当到尽头了吧!」

    等卓君临回到黑白楼的时候,不由有些懵了。

    人族五个老怪物竟然一个都没有阻止自已,甚至自已带回了白发老人和螭龙老祖,也没有让他们有任何反应。

    一切,就好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原本,卓君临以为自已的回来必然会引起凌无期等人的警觉,就算是不会做出什么过激的反应,但也绝不会轻易让自已随意在黑白楼活动。

    可是现在,这几个老怪物除了一开始的热情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的反常表露出来。那怕是螭龙老祖和白衣老人,也都由黑白楼的弟子安排地方休息。

    这样的情况,卓君临整个人都不由懵圈了。

    事情,似乎有些不对啊!

    凌无期让魔祖将自已困在黑暗之渊,其目地就是为了不让自已回到人族,怎么这种时候自已回到了人族,凌无期反而却不管不问了?

    这中间,反差未免也太大了一些吧!

    不过到了晚间的时候,凌无期仍然单独将卓君临带了出去。

    本来卓君临就有许多事情要询问凌无期,这时候凌无期将自已叫了出来,却是正合了卓君临的意。不过在卓君临的心中,这时候突然有了一种极其大胆的想法,若是这个时候自已和凌无期谈谈条件,会不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不过,这种想法却是一闪而逝。

    凌无期是什么存在,卓君临自然是十分清楚,这位人族的守护神虽然对异常凶残异常,也曾多次坑了自已。但凌无期行事向来都是对得起天地良心,若是这种时候和凌无期讲条件,那就实在是有愧于心了。

    这样的情况之下,卓君临自然也只能将自已的小算盘按下。

    走到一处无人的偏僻角落之时,凌无期却是直接停下了脚步,目光看向卓君临之时,眼眸之间却是多了一丝犹豫。

    「你回来了。」

    「难道我回来,是在前辈的意料之外吗?」卓君临一声苦笑:「又若者说,凌至尊认为我最好还是被困在黑暗之渊,永远都不要回来?」

    「你在质问我?」凌无期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凌无期这一生之中,还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和他说话,更没有人敢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这时候卓君临的无礼言语,直接让凌无期不由无名火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9165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