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给了个台阶

给了个台阶

    一直以来,卓君临都不是一个愿意认命的人。

    就在卓君临一头扎进无尽虚空的时候,却直接在虚空中撞到了一人的怀中,正当卓君临开口就要大骂的时候,却让卓君临直接愣在当场。

    眼前出现的这个生灵,与卓君临可以算得上熟人。

    不过,这也是卓君临一直以来最不愿意见到的存在之一。

    皇天。

    这位曾经在归落山与自已结下过莫大因果的生灵,当年因为一杯茶而结下的因果,最终被凌无期和人王逼得皇天不得不妥协。一直以来,卓君临都不曾忘了当年的举动,这些年以来也一直在害怕皇天的极端报复。

    如今皇天突然出现在这里,那怕是卓君临都不由吓了一跳。

    此时此刻,又是在这种地方,纵然是卓君临的胆量一向不小,可是这个时候心中仍是无法压抑住那份震惊。

    「卓公子,老夫在这里等候多时了。」

    听到皇天的这句话,卓君临整个人都不由懵了。

    等候多时?

    虽然卓君临一早就想到过自已的行迹绝对瞒不过孤峰上的那几位,可是卓君临怎么也没有想皇天竟然会在这里等自已,难不成皇天等在这里,还有其他的深意不成?

    一想到此,卓君临心中不由一沉。

    难不成,皇天是专门在这等自已不成?

    「这个,前辈,,,,,,」

    一时之间,卓君临说话都有些结巴了,面对这位曾经与自已有过大因果的生灵,现在卓君临也实在不知道到底应当说些什么好了。毕竟有些事情,卓君临自已心中也实在没底,万一皇天真是要清算过往,自已也实在不占理。

    「卓公子不要误会,老夫此行是专门为了迎接卓公子而来。」皇天一声长叹:「还请卓公子放心,老夫并无恶意。」

    「我,,,,,,」

    卓君临不由微微一愣,神情却是变得越发的难看起来。

    皇天到底会不会对自已有恶意,卓君临实在也有些拿不准,不过这个时候皇天来迎接自已,卓君临却是说什么都不敢相信,自已此行的目地只怕对方早已知晓,如今没把自已赶出去卓君临就已经求之不得,现在来迎接自已,这不是说笑的吗?

    明明知道自已此行的目地,对方还会来迎接自已?

    换作卓君临自已,也绝对干不出这样的事情出来。

    「卓公子是不是对老夫有什么误会?」

    「前辈在此,实在令晚辈意外。」卓君临一声苦笑:「不过晚辈倒是想问前辈一句,前辈到底是想要如何处置晚辈。」

    皇天脸色不由微微一变,神情也在一刹那间变得古怪起来。

    那怕是皇天向来算计人心,也从来都没有想过居然会碰到卓君临这样的问题,卓君临这个家伙,根本就不按套路出牌。

    想要如何处置卓君临,虽然皇天的心中对卓君临这个家伙恨的要命,那怕是直接将卓君临掐死也难以解心头之恨。不过皇天现在却是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把卓君临怎么样,至少在卓君临还顶着厄运之灵的名头之时,皇天也不愿与卓君临有太多的因果,,,,,,

    可是,卓君临现在的这些话,却让皇天心中都不由一沉。

    「卓公子说笑了,老夫此来就只是单纯的前来迎接卓公子进入孤峰一叙。」皇天一声苦笑:「到了如今这一步,老夫也不愿再瞒卓公子,此行老夫就是想要告诉卓公子,我们有意与卓公子一起共抗强敌。」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变再变,神情也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与自已一起共抗强敌?

    这世上最大的威胁是谁,卓君临心中却是比谁都清楚。

    自已一直以来想做什么,其实卓君临也明白,与自已一起共抗强敌,这话听着怎么就让人有一种不敢相信的感觉?

    至少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却是实在不敢相信。

    那怕是卓君临自已也实在有些想不明白,皇天为什么要这么做。

    「前辈,到底是何用意?」

    卓君临看着皇天,心中也不由有些暗自叫苦不跌,如果皇天所说的是真的,那他们到底又是何用意?这个时候想的越多,卓君临就越是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事情,难不成竟然比自已想象中还要复杂不成?

    「具体情况,还请卓公子跟老夫回孤峰之后,老夫再与卓公子细说。」皇天终是一声长叹:「老夫也不瞒卓公子了,眼下那些怨灵虽然是天地大劫而带来的灾厄,可是却又在天地大劫的范围之内,这事情很复杂,也不是一两句话便能说的清楚。」

    对于孤峰上的那几位,凌无期一直以来也颇为顾虑。

    虽然每一个凌无期都曾与他们交过手,可是凌无期也自知单打独斗绝不是对方的对手,只要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出手,就绝不是他能应付的了。

    更何况,孤峰之上现在足足有三位天道化身。

    可是,眼下的情况凌无期也只能孤注一掷,虽然凌无期知道这么做有可能会后患无穷,然而事情即然已经到了这一步,那怕是再多的顾虑,凌无期也不得不冐险一试。

    甚至,那怕是此行有可能会九死一生,凌无期也不得不这么做。

    即然已经没有了回头路,那怕前面是刀山火海,凌无期现在也不得不冐险一试。

    原本,各族的那些强者是要一起同行的。

    毕竟现在各族都已经被卷入进来,谁都不可能独善其身,然而凌无期却是拒绝了所有生灵的好意。

    用凌无期自已的话说,那怕是倾尽各族之力,也根本不可能敌得过孤峰上的那三位,与其所有生灵都去冐险,倒不如现在自已一人单人独剑走一遭。

    至少,也可以让那几位生灵放下戒备之心。

    一开始,凌无期的这种想法便受到了所有强者的反对,经过凌无期的数次强劝,各族这才勉强同意了凌无期的意思。

    这一路上,凌无期也并不是很着急。

    有些事情,那怕是再着急也没有用,如果孤峰上的那几位真的有意,甚至在自已第一时间赶往孤峰之时他们就应当已经知晓。

    如今凌无期刻意放慢速度,也是在试探那几位的态度。

    要是那几位真的没有任何想法,自已就算是再着急也没有用。

    如今,只怕双方都在吊着彼此的性子,凌无期即不敢太过放松,也不敢表现的太多急切。眼下的形势已然根本容不得凌无期有半分放松的心态,而一但表现的太过急切,到时候只怕更不好逼着那三位下场。

    等凌无期在无尽虚空碰到苍青的时候,就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两人之间本就有过一些因果,当年在东海凌无期与苍青一战也仍未分出胜负,如今两人一见面,各自都露出了不善的目光。

    不过,彼此终究还是克制了下来。

    凌无期虽然想战,可是自已却知道自已到底有多少能耐,能不能干得过苍青还是两说,要是耽误了时间也实在不值。自已有时间和苍青恶战一场,可是下面的那些生灵却是谁都不能干等着。

    苍青也很想与凌无期再战上一场,偏偏现在苍青更是无法出手。

    此行的目地只不过是为了阻止凌无期而已,真要是和凌无期撕破了脸皮,到时候再见面的时候岂不是

    谁的脸上都不好看?

    最好的办法,自然是谁都当以前的事情没有发生。

    「凌至尊,你的来意我们已经知道了。」苍青一声长叹:「对于那些怨灵,我们会给你们一个交代,稍安勿燥。」

    苍青一开口,凌无期不由当场就懵逼了。

    会给你们一个交代?

    什么时候,孤峰上的那些存在竟然会这么好说话了,而且听苍青的言下之意,如今自已此行的目地,他们必然是早就已经有了决定不成?

    那怕是以凌无期一惯的机智,这时候也不由有些懵圈。

    难不成,孤峰上的那几位,良心发现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凌无期眸中闪过一丝错愕:「难不成道友是真的已经有所打算,要给我们一个说法不成?」

    「凌至尊也可以这么理解。」

    说这句话的时候,苍青的心头都不由在滴血。

    多少年来,自已什么时候把资态放的这么低过,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是苍青现在都有些郁闷。

    这你麻到底算是怎么回事儿?

    孤峰之上,素民长老与卓君临四目相对,各自神情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素民长老一看到卓君临这个家伙就不由头痛,而卓君临现在只要一看到素民长老心中就不由暗自叫苦不跌。

    孤峰上的三位,卓君临算计素民长老也是最多。

    而且,素民长老也是卓君临遇见心机最深的天道化身,这么多年以来,无论是皇天还是青天或者是苍青,他们虽然凶悍异常,可是在心机方面却是远远比不上素民长老。

    此时面对着素民长老这样的存在,那怕是卓君临都不由心中暗自叫苦不跌。

    「卓公子,你在害怕?」素民长老的脸色不由变得阴沉起来:「一直以来,卓公子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吗?怎么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卓公子却又是这般表情了?难不成在卓公子的眼中,老夫竟是这般可怕?」

    听到素民长老的话,卓君临不由连翻白眼。

    素民长老到底有多可怕,卓君临心里却是十分清楚。

    如果说是不害怕,卓君临自已都有些不相信。

    「此来,是为了那些怨灵?」素民长老一声轻叹。

    卓君临面色不由一黑,神情却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甚至这个时候在看向素民长老的时候,神情间不由多了一丝犹豫。

    虽然卓君临此行的确是因为怨灵而至,可是卓君临怎么也没有想到素民长老竟然把话说的如此直白。

    「卓公子想要干什么,其实老夫心里明白。」素民长老一声长叹:「甚至卓公子此行之前,老夫三人也有意去红尘世间走上一遭。可是这世间生灵,如今每个人都认为是老夫等人在暗中推波助澜,所以,,,,,,」

    卓君临眼中不由一亮。

    原本,卓君临还以为素民长老必然会想尽一切的办法推脱责任,却根本没有想到素民长老竟然也有这种心思。

    如果素民长老三人真的有意在红尘之中走上一遭,那么事情对于卓君临来说,却是一个意外之喜。

    至于以后到底又如何去变化,现在卓君临却并不关心。

    「前辈有意入世?」

    「卓公子即然是从昆仑山而来,想必也知道了一些不为人知的隐秘才是。」素民长老一声苦笑:「天机道友对卓公子,自然是有些不同的,不过有些事情,想来天机道友也并没有和卓公子说清楚。那些怨灵,其实对我们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嗯?」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变再变。

    此时此刻,卓君临

    也不确定素民长老到底所说的是真是假,不过素民长老的言语之间透露的消息,却让卓君临一时之间有些捉摸不透。

    如果真的和素民长老所说的一样,其实自已来不来都是一样。

    一但让素民长老等人的利益有损,那怕是他们再不愿意出手,最终的结果也仍是不得不出手。

    那么,自已此行是否就已经是多余了?

    「那些怨灵,会对前辈造成影响?」

    「天地众生,皆是归于世间的一饮一啄之间,而那些怨灵对于我们来说却是意外。」素民长老一声轻叹:「怨灵杀死的生灵越多,而这个世间的生机就会消散的越多,对于我们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无法弥补的损失。」

    卓君临神色在一刹那间直接凝固起来,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这时候望向素民长老的神情之间不由多出了一丝错愕。

    素民长老等人身为天道化身,自然是要以汲取众生的生机来巩固自身,如果那些怨灵所杀死的生灵会消散于世间,那么对于素民长老等人来说,本身就是无法忍受的事情。

    那么,素民长老的真正用意,,,,,,

    此时,那怕是卓君临一向都敢想象,这时候心中也不由升起一种极度不安的感觉,,,,,,

    「其实卓公子来与不来,老夫等人都会入世。」素民长老一声苦笑:「而卓公子此行前来,却是一个令人意外的契机。」

    后面的话,素民长老没有再说下去。

    可是,素民长老相信卓君临能明白自已的意思。

    有些时候,总是要在合适的时候合适的机缘巧合之下,才会有合适的机会出世。

    如今,卓君临的到来,就是一个契机。

    「天机不愧是天机,眼界自然是非常人所及,知道我们这些老东西放不下脸来,所以就让你来给我们找个台阶下。」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天机道友无论是心机还是眼界,老夫如今都要自愧不如。」

    「这,,,,,,」

    卓君临不由一愣,神情在一刹那间直接变得古怪起来。

    素民长老说青衣女子让自已前来孤峰只是为了给他们找一个台阶下,这一点卓君临无论如何也是不相信的。

    以青衣女子对天道化身的厌恶,不给他们挖坑已经就算得上是仁至义尽了,怎么可能再给他们找台阶下?

    甚至,卓君临心中还非常肯定一件事情。

    虽然素民长老的话说的好听,但到底事实是什么样子的只怕还没有那么简单,,,,,,

    「如果卓公子愿意的话,老夫等三人愿意随卓公子一起出世,为世间众生解了这一场灾厄,如何?」

    卓君临心中不由微微一沉,一时之间竟是根本不知道应当如何回答了,,,,,,

    「凌至尊别来无恙。」

    苍青的陪着笑脸,心中却是十分不舒服,那怕是苍青极少入世,也少在世间众生的面前显露自已的身份。

    可是与生俱来天道化身的身份,却是让苍青天生便有一种傲气。

    如今,明明知道凌无期是为了什么而来,自已却要在此给凌无期陪着笑脸,这样的情况实在让苍青都有些无语了。

    要不是为了顾全大局,现在苍青都有与凌无期再恶战一场的打算。

    「道友这话未免说的有些不对了吧,凌某的事情,想来在道友的眼中也是无所遁形才是吧!」凌无期一声长叹:「不过想想也是,天道化身向来都是虚伪至极,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事情,做的也都不少,更何况现在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凌无期。」

    苍青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

    自已已经尽可能的放低自已的资态了,可是这个时候凌无期竟然还是说出了这样的话来,那怕是苍青这时候都差点有些压制不住自已的脾气了。

    可是,偏偏苍青现在还真没发动怒。

    此行,苍青的目地只是为了拖住凌无期。

    至少,在素民长老和卓君临的交易未曾达成之前,是绝对不能让凌无期进入孤峰。

    那怕这么做只是自欺欺人,可是铭刻在他们骨子里的骄傲,却绝不允许他们有任何一点点的退让。

    有些时候,那怕是自欺欺人,也必然要这么做。

    「凌某只不过是想要去孤峰,问问道友为什么要这么做。」凌无期一声冷笑:「如今即然碰到了道友,同为天道化身,想来问谁都是一样,凌某可以这么理解吗?」

    说话之间,凌无期的脸色不由越来越沉,看向苍青的神情之间,戾气乍现。

    「你,,,,,,」

    苍青的脸色不由黑了下来。

    这个时候,凌无期竟然已经开始向自已发难。

    如果换作是以往的任何时候,苍青也绝对不会对凌无期有半分客气。

    不过现在这个时候,苍青那怕是心中有着滔天怒火,如今也只能强行压下,真要是和凌无期这个家伙现在翻脸,那怕是苍青自已都知道不智。

    「怨灵的事情,与我们无关。」

    「难不成道友说是无关,那便真的是无关了吗?」凌无期的脸色不由越发的难看起来:「想来道友也应当清楚,那此怨灵和当年皇天道友用以攻伐各族的黑衣生灵是同出一辙,就单凭这一点,凌某就有理由相信那些怨灵是道友等人弄出来的。」

    「我,,,,,」

    苍青脸色不由一变再变,一时之间竟然直接无言以对。

    甚至这个时候,在凌无期的眼眸之中,戾气却是越来越浓。

    「不管道友相不相信,这件事情真的与我等无关。」苍青一声长叹:「凌至尊现在的心情我们能理解,可是这件事情还需从长计议。」

    「所以,道友是来阻止凌某去孤峰的?」

    「凌至尊去与不去,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分别。」苍青不由一声长叹:「到底那些怨灵从何而来,凌于尊难道就真的不清楚吗?不过是想要逼的我们出面而已,不过这祸水东引的招数,实在下作了一些。」

    「哼。」

    面对苍青毫不留情的拆穿,凌无期只是一声冷哼回应。

    那怕是彼此心中都明白是怎么回事儿,可是现在谁也不愿意来让这一步,即然是已经冤枉了,那就让这种冤枉直接留到底才是。

    甚至这个时候,凌无期眸中不由一亮。

    即然苍表也看明白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现在居然主动来阻止自已,这中间只怕还有其他的用意。

    「其实现在孤峰之上,已经有人在和素民长老讨论这件事情,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苍青一声长叹:「若是凌至尊实在等不及了,我也不好再多做阻拦,能拖住凌至尊一时,苍青的任务便已经完成了。」

    「所以,从一开始你就是为了拖延时间?」凌无期的脸色不由沉了下来。

    对于素民长老的手段,凌无期自然是一清二楚,现在这种时候另有其人与素民长老商谈,那怕是凌无期心中也实在不太放心。

    至少,在凌无期的心中实在没有谁能比素民长老的心机更深。

    真要是商谈出了什么结果,也必然不是什么好事,,,,,,

    「凌至尊看的明白,那就不需要苍青再来多言了。」苍青一声长叹:「凌至尊刻意祸水东引,这手段在我们看来实在下作,虽然

    我们有意出面,可是绝不能是被人威胁。至于我们到底会不会出面,那也要等到商谈的结果之后再作定夺。」

    凌无期脸色不由再次一沉。

    一直以来,凌无期都只在想着要将素民长老等人拖下水,却从来都没有想过对方会不会愿意,又会不会有其他的反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6741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