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公审卓君临

公审卓君临

    「凌至尊。」

    见到人族的几个老怪物的时候,妖帝的脸色明显的有些难看。

    那怕也算得上是多年的老相识了,可是有些时候,彼此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还是会给自已留下一部分的空间。

    若是自已都不知道什么是客气,有可能别人就真的不会与自已客气了。

    如今妖帝本身就是有求于人,那怕是妖帝一向自视甚高,可是有些时候该放下身段的时候,就必须要放下身段。

    真要是由着自已的脾性,只会让事情变得越发的复杂。

    「妖帝远来是客,凌某这就吩咐下面的人设宴为道友接风洗尘。」凌无期满脸堆笑:「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兄弟虽然多次相见,却从来都没有坐下来共谋一醉,现在好不容易有了这样的机会,道友一定要在这里多盘桓几日。」

    「这个,,,,,,」

    妖帝脸色不由一黑,心中却是不由暗暗叫苦不跌。

    若是以彼此的交情,妖帝自然是愿意在人族多逗留一段时间的,彼此能增加交情的方式,妖帝自然求之不得。

    可是现在这种时候,那怕是妖帝也不敢有任何的迟疑。

    京都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妖帝也并不清楚,现在更不敢以自身法力去推算京都的情况。如今在这黑白楼中,妖帝等得起,也能寒暄得起。

    然而妖族的那些暗探,他们却未必能等得起。

    只要有卓君临那个祸害在那里,妖帝总是感觉有些不放心。

    真要是凭由卓君临放肆,说不定到时候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而那个时候,就算是京都所有的妖族暗探都被连根拔起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

    「事情,如今一步步在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妖帝更是不敢有半分放松。

    「怎么,莫不是道友还有其他事情不成?」凌无期的话峰一转:「就算是有天大的事情,难不成还有影响我们喝酒的兴致不成?今日难得妖帝亲临,什么事都先放在脑后,我们痛饮三天三夜之后再说。」

    「不可。」

    妖帝不由大急。

    别说是痛饮三天三夜,就算是一个时辰妖帝都有些等不及。

    此时此刻,自已又如何能饮得下酒来?

    「道友这是怎么了,这可不像是道友一惯的作风,莫不是妖族发生了什么变数,让道友现在,,,,,,」

    妖帝面色不由一红,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此时此刻,妖帝又如何不清楚凌无期的用意,自已此行的目地只怕凌无期早就已经知晓,只是现在自已不开口,凌无期也不愿意点破这个秘密而已。

    「凌至尊,本帝此行,其实是想要向各位求个情的。」

    「求情?」

    凌无期面色不由微微一变:「道友这话就说的有些重了,妖族与人族最近关糸已经开始走的近了,你我之间也是多年的老相识,有什么话妖帝尽管直说,只要是我凌无期能做的到,必然绝不推辞。」

    「真的?」

    妖帝面色不由一喜。

    「当然,这也只限于是我能做得到的,若是凌某人力所不及的事情,那就请恕凌某无能为力了。」凌无期一声长叹:「有什么事情,妖帝不妨直言。」

    「这个,,,,,,」

    「若是到如今道友还是不肯如实相告,那就只能恕凌某人无能为力了。」凌无期一声苦笑:「毕竟,以道友和我们人族如今的关糸,一般的事情也根本不算事儿。」

    「也罢。」妖帝一咬牙:「本帝即然来了,也就不怕各位道友的笑话了。如今这天地大劫将至,妖族之中有很多人对人族并不放心,所以派出了一

    些暗探潜伏到了京都。若是各位道友肯高抬贵手放任他们离开,本帝感激不尽。」

    「可以。」凌无期想都没想直接就回答了。

    就似乎,凌无期真的想都没有想过一样。

    「那就多谢,,,,,,」

    「对了,妖族的那些暗探,为什么要进入京都来的?」凌无期直接打断了妖帝的话,眉头一挑:「刚才凌某人有些没听明白。」

    妖帝面色不由微微一僵。

    那怕是妖帝,此时也怎么都没有想到,明明凌无期都已经答应了,这时候却又突然问出了这样的问题。

    「算了,算是凌某多次一问。」凌无期看着妖帝,眸中却是多了一丝意味深长:「以道友和我们人族的交情,我们应当相信道友没有恶意才是。凌某这就传令下去,让下面的人放行便是。」

    妖帝面色不由再次一僵。

    此时此刻,纵然是妖帝都不由觉得心中一沉。

    凌无期的这般大度,更是让妖帝有些无地自容,妖族就是因为对人族不敢放心,就直接派出了暗探潜伏到京都。可是现在那些暗探出了事情之后,仅仅因为妖帝的一句话,凌无期就直接放行,这中间的分别,那怕是妖帝现在都觉得有些脸红。

    真要是,,,,,,

    「那就多谢凌至尊,也多谢各位道友高抬贵手。」妖帝满脸通红:「等此间事了,本帝一定备上重礼,前来道谢。」

    人王却是面色不由一变:「妖帝恐怕早兴的有些早了。」

    「什么意思?」

    听闻此言,妖帝心中不由一沉。

    难不成,凌无期在答应了自已之后,这时候人王竟然还想要横插一脚不成?

    「现在卓君临那个小家伙就在京都之中,而且日前卓君临就曾有口信传来,擒杀了不少异族生灵。」人王眼眸之间满是无奈:「想来各位也都知道卓君临那个小家伙的手段有多狠毒,只怕落在卓君临手里的妖族暗探,他们现在,,,,,,」

    「这个,,,,,,」

    妖帝脸色不由疾变,神情也变得异常难看。

    对于卓君临那个小家伙的手段,妖帝自然是知道一二,落到卓君临手里的生灵,什么时候又能讨到好去?

    真要是卓君临动了杀心,只怕妖族的那些暗探,,,,,,

    甚至这个时候,妖帝已经不敢多想。

    「老夫这就亲自前往京都,希望还能来得及阻止卓君临对妖族生灵下手。」人王一声长叹:「只希望,现在还能来得及。」

    用卓君临自已的话来说,他并不喜欢用强硬手段。

    当那些异族暗探一个个被卓君临揪出来的时候,卓君临丝毫没有半分留情,一个个直接废了他们的修为,丢给了孟孝云手下的禁卫们去。

    对于这些异族暗探,卓君临似乎天生就有一种恨意。

    那怕是在战场上明刀明枪的干上一场,就算是打输了卓君临也都认了,可是这种直接潜伏到普通人中的行为,却是让卓君临极为反感。

    都是修行中的生灵,牵扯上那些普通人又有什么意思?

    这些异族暗探的手段,直接触碰到了卓君临的底限。

    即然这些异族暗探都已经用心不纯了,卓君临自然就再也没有与他们客气的想法。对于那些生灵,卓君临觉得还是一刀砍了省心。

    可是偏偏孟孝云要留着,卓君临也只能任由他们去了。

    不过,卓君临也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在交给孟孝云之前,那些暗探有一个算一个,卓君临直接废了他们的气海雪山,从此之后再也不可能修练了。

    这样的手段,卓君临也不觉得残

    忍。

    甚至卓君临也不管那些暗探是威胁还是利诱,还是苦苦求情,即然已经落到了自已的手上,卓君临就没有打算让他们好过,直接就是一视同仁,,,,,,

    一时之间,整个京都直接闹的沸沸扬扬。

    那怕是一些普通百姓,也知道京都出事了。

    但现在卓君临却是已经不在意了,即然自已的行踪都已经暴露了,现在再刻意隐瞒自已的行踪也没有任何的意义了。

    短短一日之间,卓君临足足抓到了一千多名暗探交给了孟孝云。

    庞大的数量,那怕是见多识广的孟孝云都不由瞠目结舌。

    这些异族暗探若是真想要在京都闹出点儿什么事情出来,只怕当凭禁卫军根本就抵挡不住。也幸得卓君临提前出手解决了这些异族生灵,否则事情一但闹的大了,其后果将不堪设想,,,,,,

    到了晚间的时候,孟孝云却是生拉硬扯的将卓君临拉回了自已的府中。

    原本卓君临是并不想去的,不过终究是抵不过孟孝云的热情,那怕是卓君临再不愿意,现在也不得不跟着孟孝云回府了。

    等进了孟孝云的府坻之后,卓君临却是见到了一个自已根本就不想见到的人。

    甚至在见到那人之后,卓君临心中却是不由一沉,今日孟孝云强行将自已拉回府来,只怕真正的用意就是为了让自已与此人相见。

    这人,却正是当今青羽帝国的国君。

    因为石敬的原因,卓君临一直对这位青羽国君并无半分好感,如果不是因为同为人族的关糸,卓君临只怕立即就会转身离开。

    对于卓君临的无礼,这位青羽国君却是满脸堆笑:「卓公子,我们又见面了?」

    「陛下倒真是好兴致,这深更半夜,居然还会前来臣子的府坻,这倒是让我有些意外了。」卓君临一声冷笑:「按理来说,陛下现在不应当在皇宫之中休息了吗,却在这时候来将军府何事?」

    「这里没有陛下,只有青王。」国君一声长叹:「卓公子,当年皇兄遇刺一事,多谢卓公子鼎力相助。如今又得蒙卓公子全力相助,本王感激不尽。」

    「那么,青王此行,又是何用意?」

    卓君临说话的时候,特决将青王两个字咬的重了些。

    国君也不气恼,只是是一声轻叹:「本王虽然如今得继大统,但一直以来在故旧面前都是以青王自居,卓公子这一声青王,倒是让本王心中舒坦不少。」

    「我,,,,,,」

    听得国君的自嘲,卓君临心中不由一阵恶寒。

    这么多年以来,卓君临也不是没有见过心性豁达之人,不过那些人比起眼前的青王来,始终都还是有些差距。这样的情况之下,卓君临心中也不由渐渐收起一些轻视之心。眼前这位国君,无论是气度还是心胸,只怕都不比石敬差占半分。

    如此人物,又岂会是贪恋权位之辈?

    「今日本王安排孟将军将卓公子请来,其实也是为了私事。」国君一声长叹:「如今卓公子在京都之中大开杀戒,许多王公大臣都已上书,其中不少人的意思是要将卓公子就地正法,不知道卓公子怎么看?」

    「将我就地正法?」

    卓君临不由一愣。

    这到底都是些什么人,自已虽然是在京都之中大开杀戒,可是自已所杀的生灵都是异族的暗探,他们之中有一个算一个,那个对人族又是安了半分好心?

    怎么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他们却要将自已就地正法?

    「那么陛下的意思呢?」

    「那些王公大臣,都是青羽帝国的中流砥柱,即然他们都已经上书了,这件事情本王自然

    是不能不管。」国君一声长叹:「所以想要请卓公子给本王一个面子,走个过场也行。」

    「就这?」

    「就是如此。」

    国君一声长叹:「想必卓公子也应当知道一些事情,本王已经准备了一些书信,现在就在孟将军的书房之中,想来卓公子应当能用得上。」

    卓君临心中不由微微一沉,神情在一刹那间也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国君这时候话里的意思,卓君临又如何听不出来,只是卓君临怎么也没有想到,国君行事也是这般狠毒,竟是要借助自已之手,直接将那些王公大臣一网打尽。

    不过,对于这种事情,卓君临却是压根就没有想过拒绝。

    从孟孝云的口中开始知道来胧去脉的时候开始,卓君临就没有想过再给他们留下半分余地。如今即然已经到了这一步,卓君临自然是却之不恭。

    「那么,陛下的意思是想,,,,,,」

    「毕竟是青羽的重臣,也曾为青羽百姓谋取过福址,满门抄斩即可,祸不及九族。」国君一声长叹:「不知道这样,卓公子是否满意?」

    卓君临不由一声苦笑:「即然如此,也罢。」

    对于怎么处置那些王公大臣,卓君临并没有什么想法,毕竟官场上的事情卓君临也不清楚,若是冐然插手,或许只会闹出笑话。

    不过即然青羽国君这般开口,想来必然有这么做的用意。

    满门抄斩这样的后果,卓君临也并不觉得残忍。

    毕竟以那些人现在所做的事情,一但真的爆发大乱,到时候所死亡的人数绝对是不可想象,就算是满门抄斩,也算是罪有应得,,,,,,

    「不知卓公子打算在那里将这件事情,,,,,,」国君小心翼翼的开口,脸色也不由变得有些古怪起来。

    一国之君,现在居然要这般小心翼翼的问询一个后辈,这也算是破天荒的了。

    「陛下决定就好,我无所谓。」

    这时候,卓君临却是满心无语。

    身为一国之君,在自已的面前却始终都是小心翼翼,这让卓君临本身就有些不太习惯,尤其是那种语气,更是让卓君临心中有些不太适应,,,,,,

    「幸好,还来得及阻止了卓君临下毒手。」

    人王回到黑白楼的第一时间,就直接将这个消息告知了妖帝。

    对于人王带回来的这个消息,妖帝不由松了一口气,即然卓君临已经在京都出现,妖族暗探的损失已成必然。

    可是能及时阻止,对于妖族来说也算是及时止损。

    只要那些暗探还活着,就算是损失一部分也是可以理解的。

    毕竟这一次是妖族失礼在先,这个哑巴亏妖帝也只能强行咽下。

    「如此,就多谢道友了。」

    现在还要出言道谢,这种感觉只让妖帝都感觉心中极为不舒服,偏偏脸上还得赔着笑脸,这就让妖帝心中的无奈越发的重了。

    如今形势比人强,妖帝自已也感觉快要疯了。

    「妖帝客气了,毕竟我们妖族是我们人族的朋友,这些许小事道友也不用放在心上。」凌无期一声长叹:「如今道友的心事已了,还请道友多逗留几天。」

    「这个,,,,,,」

    妖帝面色不由一僵,却终不由一声苦笑。

    按理来说,如今人族如此大度的放任妖族暗探,自已算得上是承了人族极大的恩情,凌无期又如此盛情相邀,妖帝断然是没有拒绝的道理才是。可是如今整个妖族都已经对京都的事情牵肠挂肚,妖帝又如何能安心留在人族?

    「凌至尊的盛情,本帝心领了。」妖帝

    不由一声苦笑:「不过妖族还有些要事要本帝亲自处理。改日本帝再来唠扰,算是给各位道友陪个不是。」

    凌无期一声轻笑:「也罢。」

    此时此刻,凌无期的脸色平静的如一潭静水一般,,,,,,

    公审,对于卓君临来说并不陌生。

    被当成被公审的对象,卓君临也算是破天荒的头一次,不过这样的事情对于卓君临来说,也只是如同儿戏一般。

    对于很多事情,卓君临并不想太过招摇。

    例如,被禁卫传唤的时候。

    为了配合国君的大戏,卓君临还主动禁卫们戴上了枷锁。

    然而,对于禁卫们的小心翼翼,卓君临只是淡然一笑。对种囚禁普通人的枷锁,于卓君临而完全就是儿戏,那怕是这样的枷锁再给自已锁上百条千条,如今自已也可以随意扯断,根本不可能对自已造成任何一点点的禁锢。

    但是,即然禁卫要让自已戴上,卓君临也就任由他们去了。

    与这些奉命行事的禁卫们,卓君临还真没有任何一点儿计较的心思,即然自已已经答应了要配合着国君做一场大戏,卓君临也不能让他们失望才是。

    如今都已经到了这一步,那怕是咬着牙,卓君临也决意要把这场戏唱完。

    至于那些王公大臣,卓君临更是没有放在心上。

    要不是为了配合国君和孟孝云,卓君临甚至连和他们打交道的兴趣都没有,至于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卓君临其实一点也没有放在心上。

    当被带到刑部大堂的时候,卓君临就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了。

    整个刑部之中,早就挤满了一些锦袍玉带的达官显贵,卓君临目光巡视了一圈,不仅没有见到国君的影子,却是连孟孝云也没有见到踪影。

    这样的情况,差点没有当卓君临当场骂娘。

    国君和孟孝云两个家伙,现在居然是打算将这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推到自已的身上吗?甚至这个时候,坐在正堂之上的一位官员,时不时的还在向公堂上的官员们连连陪笑,那怕是卓君临被带进来之后,那位官员也仍是不忘观察着那些达官显贵的神情。

    那名官员的态度,让卓君临心中不由一沉。

    这满堂官员,如今看来只怕都是同一条船上的贼子,国君和孟孝云倒也真看得起自已,难道他们就不怕自已把这一场大戏都给演砸了不成?

    不过即来之则安之,卓君临却是并不在意这些。

    以前比这更加不利的形势自已也不是没有遇到过,如今这些普通的达官显贵,他们居然天真的以为以前的那一套居然会吓唬到自已,到也是天真的可以,,,,,,

    「堂下贼人,见了本官为何不跪?」

    正堂上的那位官员见到卓君临并无半分害怕的神情,立时不由勃然大怒:「你这贼子到了公堂之上还一幅无所谓的态度,到底是谁给你的胆子,竟然敢如此不将本官放在眼中?」

    「就你?」

    卓君临眉头不由一挑。

    说实话,到目前为止,卓君临还真的没有把对方放在眼中。

    这样的官员,卓君临那怕就算是一巴掌直接拍死,整个青羽帝国上下也绝对没有人敢替他说半句话。可怜这位官员忘了自已的身份,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已的处境。

    「大胆,到了这公堂之上还敢如此嚣张。」那名官员更是怒不可遏:「难道非得要等到本官大刑伺候,你才知道本官的厉害?」

    「不知大人以何罪名对我要大刑伺候?」卓君临这时候也差点直接被逗笑了:「难不成就因为没有给大人下跪,就要对我大刑伺候不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5932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