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哑巴亏

哑巴亏

    「渡鸦?」

    孤峰之上,皇天的眉头不由紧皱起来。

    其实若是只论修为战力,渡鸦在皇天的眼中什么都不是,渡鸦虽然已经证道成帝,可是战力却并不强,当时任何一位仙王境巅峰的强者,其实都有与渡鸦一战的实力。

    可是渡鸦那一身诡异无比的能力,那怕是皇天都不由有些头痛。

    甚至皇天也实在没有想到,整个妖皇天庭当年都已经被打的分崩离析,整个妖皇天庭再无任何一个活着的生灵,渡鸦却偏偏存活了下来,这样的情况那怕是皇天都不由颇感意外,心中不由暗自有些无奈了,,,,,,

    「那个怪物居然还活着?」

    素民长老不由脸色一沉。

    渡鸦这样的小角色,素民长老本来是根本提不起半点兴趣的,就算是渡鸦的修为境界再高,但终究战力有限。

    可是渡鸦即然能活那么久远,必然也有着其非凡的手段。

    纵然是素民长老这样的存在,现在也不由有些震惊。

    「那个怪物,要不我们,,,,,,」

    「不行。」皇天不由大急:「渡鸦即然能活到现在,必然有着某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如果我们现在主动向他出手,只怕会沾染上某些因果。那只渡鸦身上的邪性,丝毫不亚于卓君临那个祸害。」

    素民长老和苍青对视一眼,各自眼眸之中都不由露出了一丝无奈。

    能让皇天说出这样的话来,渡鸦也算是古往今来的第一位了。

    「也幸好,两个怪物没有走到一起。」皇天不由一声苦笑:「渡鸦本身就已经够邪性了,如果再和卓君临那个祸害走到一起,只怕,,,,,,」

    后面的话,皇天并没有明说。

    有些言语,那怕是并没有说的那么明白,他们彼此自然也都明白其中的意思,可是现在这种时候,这已经就足以让皇天意外了。

    「老夫倒是希望,这两个怪物要是走到一起的话,我们还能省去一些麻烦。」素民长老不由苦笑:「要是他们走在一起,我们只用防着他们就行,如今分开之后,我们却还要分心防备着两人。」

    苍青面色不由微微一沉:「难不成,这两个怪物还能影响我们不成?」

    「这个,,,,,,」

    素民长老不由连翻白眼,神情间却是不由多了一丝无奈,,,,,,

    苍青这个家伙,终究还是心思太单纯了一些。

    如果不能影响到他们,现在他们又何止于落得如此田地,现在被困于这孤峰之上?事情一步步走到现在,难不成苍青还没有意识到,如今的他们也受到了红尘所绊,根本无法再置身事外?

    离开了边荒,卓君临决意去灵正门走走。

    不知道为什么,年少之时生活过的地步,如今卓君临却是格外的怀念,在卓君临的内心深处,竟隐隐有一种不法割舍的念乡之感。

    灵正门当年一战被打残,灵正门的所有精况全部死伤贻尽。

    灵正门掌门玉清真人一身修为散尽,余下的灵正门强者,也唯有元清一人而已,如今又过去了这些年,卓君临也不知道元清这些年怎么样了。

    还有灵正门的那些故人,自已名义上的师父风清宁静以及灵正门的其他一些长老,现在在卓君临的脑海之中却似乎格外的浅析起来。

    那一切,就如同是昨日云烟一样。

    如今的卓君临早已修行有成,自然也不需要再跋山涉水。

    不过半个时辰,卓君临就已经来到了灵正门。

    只是如今的灵正门早已一派荒凉景象,早已不复昔日荣光。虽然卓君临一路走来看到连栖梧郡都已经荒废,早就想

    到灵正门也必然好不到那里去。

    可是卓君临怎么也没有想到,灵正门如今早已荒废,却是看不到半点活人的迹象。

    这一下,直接让卓君临心中都不由一惊。

    当年灵正门虽然被打残,但诺大的灵正门中还留守着一些年轻小辈,按照卓君临的想法,就算是灵正门从此一蹶不振,但总不至于荒凉到这样的地步才是。

    眼前的这一切,却是直接让卓君临都有一种心中发凉的感觉。

    难道,当年那一场大战之后,灵正门还发生了其他的变数不成?

    就在卓君临暗自神伤之时,卓君临却突然听到了一阵细微的脚步声,那脚步声极为轻细,若是一般人只怕根本就发觉不了。

    「你是什么人,怎么在这里?」

    还不等卓君临开口,却是早有人先行问了出来。

    「明玉。」

    卓君临听得声音熟悉,急忙回头。

    此时回头却只见一个蓬头垢面的中年道人,唯有面容依稀还有些熟悉,卓君临心中不由一沉,这不是当年灵正门的守门道童明玉是谁?

    只不过如今的明玉早已不是当年皓齿明眸的小道童,如今整个人蓬头垢面,十足十的就是一个落魄中年道人。

    「你是何人,如何认得贫道。」

    「明玉师兄,我是卓君临啊!」

    卓君临此时心中即有激动,又有些欣喜,更多的却是伤感。

    昔日门庭若市的灵正门,如今却变成了现在这样的一幅模样,那怕是卓君临一向都不是伤秋悲冬之人,这时候看到眼前的荒凉景象也不由心中暗自有些伤感,尤其是明玉的出现,更是佐证了灵正门必然早已发生了变数,,,,,,

    「卓师弟,你真是卓师弟。」

    明玉不由大喜过望,急忙上前,刚想要握住卓君临的手,这时候却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不由急忙退后数步,与卓君临拉开了距离。

    「师兄。」卓君临却是直接上前一把抓住明玉的手:「师兄这是怎么了,这么多年不见,怎么还变生疏了不成?」

    ,,,,,,

    故人相见,尤其还是同门师兄弟,自然是免不了一番寒暄。

    待明玉换过一身干净衣衫之后,卓君临这才看清明玉的脸上竟是多了一道刀口。

    那道刀口自右额而下至嘴角左边而止,显见当日的那一刀差点直接要了明玉的一条小命,如今还能看到明玉,也算得上明玉命大。

    见到这样的情况,卓君临心中不由暗自一惊:「师兄,我这脸上,,,,,」

    「没事儿,当年南疆神刀门得知灵正门适逢大变,特意前来挑战。」明玉却是一声苦笑;「虽然那位对手砍了我一刀,我也卸了他一条胳膊,算起来我还赚了。」

    「神刀门?」

    卓君临眉头不由一皱,脸色不由阴沉了下来。

    这种连自已听都没有听说过的门派,居然也敢来挑战灵正门?

    明玉眼见卓君临神色不对,急忙笑道:「师弟也别太放在心上,神刀门当年在佛帝意欲绝灭人族之际,举派上下全部应劫。连元清师叔都说,虽然神刀门贪图名利,但在大是大非上,却从来都不曾含糊半分。」

    「算他们还有点良知。」

    听闻得神刀门举派应劫,卓君临的神色才微微好转,若是神刀门上下都是贪生怕死之辈,日后卓君临必然是要与其清算一二。如今即然神刀门已经为了人族的安危而举派应劫,那怕是再多的怨恨也只能随风而逝了。

    「灵正门的其他弟子呢?」

    「你不知道?」明玉不由脸色微微一变。

    卓

    君临心中突然升起一种极度不安的感觉。

    「当年佛帝叩关,灵正门上下举派驰援,最终只有我和元清师叔活了下来,元清师叔当时受了重伤,被一位神秘强者带走,后来也不知下落了。」

    「什么?」

    卓君临脸色不由疾变。

    这些事情,卓君临从来都没有想过会变成现在这样。

    「玉清掌门呢?」

    「当年那场大劫,玉清掌门早已经被打的气海破损,回来不久之后就仙逝了。」明玉苦笑一声:「掌门人曾经交待过,让我们门中上下都不能告诉你们。」

    「为什么?」

    卓君临不由神色疾变,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掌门人说过,你们七人都是天之骄子,将来必然是要一飞冲天的。灵正门的小事,不能打扰到你们,等你们将来走到一定的高度之后,只要还能记得自已曾经是灵正门的弟子,就是对灵正门最好的回报。」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微微一变。

    一飞冲天?

    如今的他们,对于曾经的灵正门来说的确已经是一飞冲天,可是无论他们走到那一步,都绝对不会忘记自已是灵正门的弟子。

    卓君临相信,不仅自已不会忘记自已是灵正门的弟子,灵正六子同样不会忘记他们是灵正门的弟子。

    那也怕是将来他们走的再远,但灵正门永远都是他们的根。

    「师弟,这次别过之后,我也将要奔赴前线。」明玉的眼眸之中满是欣慰:「灵正门上下,都有一颗以身殉道的决心,不管即将要面对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困境,我们都绝不后退半步,那怕终将尸骨无存,我们也仍是会一路前行,绝不后退半步。」

    与明玉分别之后,卓君临觉得心里有些空荡荡的。

    甚至现在,卓君临已经不知道自已究竟下一步要到那里去。

    看的多了,经历的多了,自然也就会想的多了。可是如今再一步步的从头走一遍的时候,卓君临自已都不知道应当往那里走了。

    有些事情,现在卓君临都实在不知道应当怎么做了。

    本来,卓君临是想要寻找到自已的足迹,看一看以前自已所经历的一切。

    可是这一圈走下来,卓君临却突然发现自已根本就没有走完,甚至眼前的一切根本就没有走到尽头。

    一步前行之后,最终却又走到了一开始的终点,甚至连一点点的答案都没有找到。

    卓君临茫然四顾,才发现自已现在竟然走到了一个选择的路口,不管自已心中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想法,但在这种时候却又什么都做不了。看着曾经的一切一步又一步的远离自已而去,最终却又什么都做不了。

    想回去,却又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抗拒。

    或许连卓君临自已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可是当一切都走到了尽头的时候,纵然是卓君临自已都觉得满心无奈,,,,,,

    至于后面到底应当如何去走,其实卓君临心中也没有半点头绪。

    即然数次追查无果,卓君临现在有些事情也看的明白了,有些事情那怕是强求也强求不来,与其去苦苦追寻,倒不如随遇而安。

    原本卓君临还想要去秋月山看看,可是即然现在连灵正门都已经荒废了,秋月山必然也好不到那里去。

    没了目地,卓君临反而倒是轻松了许多。

    一路上,卓君临也就随性而为,随意而行。

    少了目地性,卓君临心中反而却是轻松了不少。

    至于到底是要走到那里去,卓君临自已也实在没有了想法,反正走到

    那里算那里,最终到底走到那里去,卓君临已经不在意了。

    天大地大,那里又容不下自已。

    当卓君临的心境看开了,内心深处似乎又有了一种新的变化。

    而在不知不觉间,卓君临只感觉自已似乎是解开了某种枷锁,竟然让自已的心境之间又有一种新的感悟。

    随着卓君临一路上随意而行,不知不觉间却是直接走到了京都。

    虽然卓君临并没有在京都呆上多长时间,可是京都对于卓君临来说却又另有一番意义。当年卓君临在神武会盟之中大光异彩,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进入各族高层的眼中,最终才有了现在卓君临的名声。

    京城虽然仍然繁华,可是卓君临却看到了京都之中处处兵甲森严,各种哨卫将士处处林立,显见戒备等级已经到了最高。

    不过这一切卓君临也都理解,自从石敬在京都遇刺身亡之后,只怕整个京都都将是人心惶惶。如今天地大劫将至,人族祖地随时都有可能承受各族的攻击,就算是戒备森严一些也是在情理之中,,,,,,

    本来卓君临是不想惊动任何人的。

    毕竟在卓君临的心中,一直以来都没有想过要在京都中闹出什么动静。

    可是卓君临却在无意之间见到了几位鬼门的强者隐藏在暗中,这就让卓君临有些坐不住。虽然鬼门表面上从来都不曾与人族正面为敌,可是以卓君临多次与鬼门强者打交道的经验,早就知道鬼门的那些生灵没有一个好东西,即然鬼门生灵暗中潜入人族京都,必然是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甚至卓君临连查探这些鬼门生灵的兴趣都没有,只要是他见到的鬼门生灵,暗中直接一一清除掉了。

    不管鬼门到底是有什么目地,总之只要将其斩尽杀绝,那么鬼门的任何想法都会直接被打破。

    这,也是卓君临一直以来最喜欢用的方式。

    有时候,斩尽杀绝也不是一件坏事儿。

    随着卓君临越杀越多,卓君临又发现了一些魔族和妖族的生灵。

    那些生灵同样隐藏了自已的行踪,普通人自然看不出任何的分别。也唯有卓君临这种修行者,才能见得到他们的真身。

    至于那些隐藏在暗处的生灵,卓君临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手下留情,,,,,,

    一日之间,卓君临竟是直接斩杀了三百多位异族生灵,,,,,,

    「卓君临这个小王八蛋,他到底要干什么?」

    黑白楼中,凌无期不由暴跳如雷,如果不是被其他四个老怪物拦着,只怕凌无期第一时间就要赶过去直接将卓君临打个半死。

    「好不容易才钓出来的大鱼,如今眼看各族的幕后黑手就快要钓出来了,这个小王八蛋居然一个个给老子砍了?」

    此时,凌无期整个人都如同是被气炸了一般,神情也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这个,不知者不罪。」

    杜康陪着笑脸:「卓君临这么做也是出于一番好意,凌至尊又何需动怒,不妨就让卓君临去折腾,或许还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胡说,什么叫不知者不罪?」凌无期差点没有当场气爆:「老子苦心布局多年,好不容易才将那些杂鱼引到京都去,卓君临要是这么一闹让那些鱼儿再次缩了回去,以后再想要将他们钓出来就麻烦了,你懂不懂?」

    凌无期咆哮着,如同是遇到了世间最不可思议的事情。

    其他四个老怪物各自面面相觑,却是谁都没有说话。

    就卓君临现在所干的这种事情,虽然是出于一番好意,可是却在无形之间破坏了凌无期苦心布下的局,这时候凌无期就算是生气,其实他们也都觉得应当。

    只是若是因为这件事情怪到卓君临的头,众人又觉得有些不应当。

    毕竟,卓君临是出自于一番好意。

    面且,卓君临现在所做的事情,也是有利于人族的事情,要是凌无期将这件事情怪在卓君临的头上,那以后那些年轻后辈,谁又还敢杀敌?

    「这个,还真怪不到卓君临,,,,,,」

    「难不成,这还要怪到老子的头上吗?」

    这时候凌无期已经是极度无语了,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这些家伙居然还在替卓君临说话,直接让凌无期气的都快要七窍生烟了。

    「此事说起来也是因为凌至尊未曾与卓君临先行告知意图。」人王一脸的无奈:「卓君临本意就是为了斩杀心怀不轨的异族生灵,说破天也没有大错。如果凌至尊因为这种事情而怪罪卓君临的各方面,只怕卓君临会不服。」

    「不服。」

    凌无期脸色不由一黑:「那个小王八蛋有什么资格不服?」

    然而,虽然凌无期话在这么说,眼眸之中却是不由多了一丝犹豫。

    这件事情,无论拿到那里去说,卓君临也并不是不占理,真要是降罪卓君临,以卓君临的性子谁也不知道究竟会引起什么样的事端出来。

    眼下的这种情况,让凌无期一进之间也不由傻了眼。

    至少,真要是强行把卓君临收拾一顿,到时候自已必然会落个恶名,,,,,,

    所谓人言可畏,现在凌无期也算是真的体会到了。

    纵然是到了凌无期这样的境界,在面对这世间众生的时候,也仍然不能为所欲为。至少从某些方面来说,他们也不可能真的毫无顾虑。

    越是这样的情况之下,凌无期也只能把这个哑巴亏给吞下去。

    可是,越是哑巴亏,就越是让人生气。

    曾几何时,凌无期吃过这么大的亏?

    甚至可以说,凌无期从来都只有让别人吃亏的份,什么时候又这么被动过?

    卓君临现在也感觉有些快无语了。

    那些异族生灵,卓君临竟然都有一种杀之不尽的感觉,本来卓君临已经算得上是大开杀戒,甚至对于那些异族生灵从来都不曾手软过。

    可是现在在面对越来越多的异族生灵之时,卓君临都杀的有些无语了。

    仅仅五六天的时间,死在卓君临手中的各族生灵已不下三千之众,可是卓君临却无语的发现,随着自已杀的异族生灵越多,涌入京都的异族生灵也就越来越多。

    就好似,如同是雨后春笋一般,收割完一波之后,马上就又会冐出来一波。

    越杀,卓君临就越是无语。

    按理来说,这些隐藏在京都的暗探,在知道有人刻意猎杀他们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应当开始蛰伏起来。

    可是现在他们偏偏却一群又一群的往外冐,这就让卓君临都感觉杀的手软了。

    暗探,从来都不应当是这么出现的才对。

    最好卓君临杀的也实在没有了办法,不得已之下只得抓了一个鬼门暗探,强行强其掳劫到自已的住处。

    若是不弄清各族生灵的意图,卓君临心中也实在有些不安。

    这么庞大的数量,万一要是天地大劫爆发之后在京都惹出事端,只怕到时候整个人族都将损失惨重。

    不管各族暗探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目地,卓君临觉得都有必要将其弄清楚。

    对于这些暗探的口风,卓君临也并不在意他们是不是真的硬骨头。

    甚至卓君临有着绝对的自信,只要是落入自已手里的生灵,不管骨头到底有多硬,最终都被自已撬开嘴巴,把自已想要的

    一切都全盘托出。

    当卓君临把鬼门那名暗探唤醒的时候,对方仍然还是在懵圈之中。

    看向卓君临的眼神之中,也充满了错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5448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