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认栽

认栽

    甚至修罗一族全盛之时,足以能与龙汉天庭有分庭抗礼,修罗王能成为一族之主,其修为更是早已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甚至在世间众生的眼中,修罗王的凶悍之名,还要远在凌无期之上。

    这样的情况之下,纵然是素民长老也不敢轻易与之交锋。

    就算是如今素民长老强势出手可以压住修罗王一头,但也绝对不可能轻松随意,多多少少也必然要付出一些代价。

    偏偏在这种时候,素民长老却不敢轻易涉险。

    「修罗王,老夫自问与你没有任何恩怨,如今为何却要打上门来?」素民长老一声怒喝:「难不成你是觉得老夫好欺,想要和各族一般来分上一杯羹不成?」

    「素民长老,这话就说的有些不对了吧!」修罗王却是一声长笑:「虽然你与修罗一族并没有任何直接恩怨,但你终究也是天道化身之一,昔日的种种恩怨,即然青天尊士已经不在了,那么这份仇怨,总得有人扛下才是。」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变得异常难看起来:「所以,你就选中了老夫?」

    「不错。」修罗王丝毫不惧,神情也是变得愈发难看起来:「总不能长老推脱自已与青天尊士之间没有任何的关糸吧!如果素民长老真的能说出这样的话来,本王现在调头就走,绝不与你们任何人纠缠半分。」

    「这,,,,,,」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一黑,神情渐显凝重。

    按理来说,如今只需要一句言语就可以让修罗王离开,可是这样的话,素民长老却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来。

    有些事情,不是自已想说就可以随口胡说的。

    甚至,素民长老心里很清楚,那样的言语一但说出口,其中的困果就算是素民长老自已都承担不起。

    「即然素民长老也无法否认自已与青天尊士之间的关糸,那么本王来找素民长老要个说词,也不算太过吧!」修罗王一声冷笑:「昔日曾经将修罗族坑的差点族灭群亡,这份恩怨,总是要有个说法才是。」

    「这,,,,,,」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一黑,神情间却满是无奈。

    或许连素民长老自已也没有想到,如今居然会遇到修罗王这样的一根筋。

    虽然事情的确与自已没有任何关糸,但是素民长老却实在无法推脱出去,有些事情即然已经发生了,就绝不能真的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同为天道衍化的天道化身,彼此都算得上是同根同源。

    有些事情,总之是需要去面对才行。

    「昔日恩怨种种,老夫无法推脱。」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就算是修罗王想要清算,老夫也不能说和自已毫无关糸,如果修罗王一定要将所有的帐都算到老夫的头上,老夫也认了。只是,老夫倒是想知道,修罗王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的说法。」

    此时,素民长老的的脸色并不好看。

    虽然素民长老的话说的敞亮,但这时候也是被逼的毫无办法。

    种种恩怨情仇,素民长老现在算是直接被红尘俗务纠缠的无法脱身。甚至素民长老能想象的到,如果这个时候自已矢口否认,也根本无法让修罗王停手。

    与其纠缠于过去的种种恩怨是否与自已有关,倒不如现在痛快一些承认,反而才算是没有折辱自已的身份。

    「昔日种种,素民长老是承认天道有意坑害修罗一族了吗?」

    「天地大劫来临之际,任何种族都不可能能置身事外,修罗族即然是天道之下的众生,就会承受天地大劫。」素民长老一声长叹:「若是说针对一词,倒是修罗王太过心窄了。天地众生皆尽于红尘中历劫,只有百舸争流万族竟雄,才能大浪淘沙适者生存,才会让这

    个世间不断的进步,无谓是为了坑害修罗一族,万族皆尽不可避免,终究不过是修罗一族树大招风,才历经劫难而逝。」

    「即然素民长老这么说了,本王也可以当做事情就是如此。」修罗王一声冷笑:「但是,众生历劫,最终得益的又是谁,想来素民长老也是非常清楚的吧!」

    声音,很冷。

    甚至在这个时候,修罗王眼眸之间的寒意乍现,似是要将整个世间都冻住一般。

    那种冲天的戾气,却是让素民长老都不由神色疾变。

    或许连素民长老都没有想到,这种时候修罗王竟然会说出如此的言语,,,,,,

    得益的是谁?

    一直以来,从来都没有任何生灵问过这样的问题。

    在天地大劫来临之时,所有的生灵都在苦苦挣扎,他们在用自已能想到所有方式想要活下去。

    甚至有时候为了活下去,还会做出一些令人意外的举动。

    可是,却从来没有谁问过,在天地大劫之间,到底又是谁在受益?

    如今,当修罗王突然问出这样奇怪的问题,那怕是素民长老也不由感觉到了意外。按理来说,以修罗王的身份,是绝不可能会接触那些秘密,更不可能知道到底是谁在推动这天地大劫,,,,,,

    然而,修罗王的话却让素民长老心中不由一沉。

    若是修罗王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或许就绝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修罗王,你也算是一族之主,当世有数的至强者之一,难道这个世间还有什么事情能瞒得过你的眼睛?」素民长老终是一声长叹:「这天地大劫只不过是天地果报,众生劫难而已,又岂会存在谁受益的情况。」

    「是吗?」

    修罗王嘴角勾起一抹笑意,神情却变得异常的古怪。

    甚至这个时候,修罗王的声音却变得尖锐起来:「这么说来,连素民长老都要否认事实了吗?如今这种时候,不知素民长老可敢以天起折誓,自已所说的话皆尽事实?」

    「这,,,,,,」

    素民长老面色一沉,却终是没有接话。

    对于修罗王这种存在,如今素民长老实在已经无话可说,,,,,,

    甚至素民长老已经完全相信,修罗王必然是知道了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否则以修罗王的性情,是绝计不会做出如此极端的事情出来,,,,,,

    「六道轮回神轮?」

    卓君临的脸色不由一黑:「难道夜天王处处寻我,就是为了那六道轮回神轮?这倒是让我有些意外。」

    「不错,夜某此来,就是为了六道轮回神轮而来。」

    此时此刻,夜辰也已打算豁出去了。

    不管卓君临到底是什么意思,又或者是有其他的打算,现在夜辰都觉得自已无法再装下去了。

    就这些天跟在卓君临的身侧,让夜辰随时都战战兢兢的,根本没有一丝安心之时。如今将自已的所有一切都全般托出,夜辰却是突然感觉到了一阵轻松。

    虽然有可能结果会不太理想,但夜辰感觉自已现在也能接受了。

    毕竟,有些事情根本就不可能是自已想象中那么简单,,,,,,

    「夜天王若只是为了六道轮回神轮而来,又何必前来寻我这么麻烦?」卓君临却是一声苦笑:「这六道轮回神轮的修行秘术,如今早就已经公之于众,若是夜天王有心的话,自然早就已经得到了才是。」

    「这怎么可能?」夜辰脸色不由一黑。

    可是,看着卓君临脸上的平静之色,夜辰心中突然升起一种不好的错觉。

    难不成,卓君临这个家伙居

    然说的都是真的不成?

    以卓君临一惯的行事作派,按理来说卓君临也绝不会如此好心。

    然而卓君临所做的事情,又有什么时候是可以以常理度之的?

    面对卓君临这样的家伙,那怕是夜辰也不敢有任何大意,那怕现在卓君临一本正经的说着,可是谁知道这这家伙到底有没有其他的想法?

    「即然是说了要公之于众,那自然就是要公之于众。」

    「你是说,如今坊间流传的六道轮回神轮秘术,都是真的?」

    卓君临却并不理会夜辰,神情也不由变得玩味起来:「难不成夜天王还能为我藏私了不成?这六道轮回神轮虽然不错,但在我的眼中却根要就是不值一提,即然说好了要公之于众,那自然是不能有任何的保留。」

    「真的?」

    「当然是真的。」

    「可是,可是,,,,,」

    夜辰欲言又止,嘴角抽了抽,最终却是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没有说出来。

    甚至在这一刹那间,夜辰的脸色变得异常古怪,在那眼眸之间,竟是直接多出了一丝意味深长。

    看着卓君临,夜辰的神情也不由变得复杂起来。

    此时,似乎夜辰有很多的话要说。

    然而,当面对卓君临的时候,却又似乎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其实以鬼主和鬼王之间的关糸,想要六道轮回神轮的话,何不直接讨要便是?」卓君临一声长叹:「如果夜天王实在不信,自可以去坊间抄录一份六道轮回神轮的修行秘法,让鬼王亲自辩别一番,岂不更容易一些?」

    夜辰脸色一黑,却终是没有说话。

    此时此刻,夜辰却是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已如此可笑过。

    明明所有的一切答案就在自已的眼前,可是他们却根本不相信那就是真的答案。甚至只要自已能放下身段,或许一切答案早就已经解开,,,,,,

    现如今,夜辰只觉得非常可笑。

    「虽然我并不知道鬼门为何要舍近求远,但想来是应当多少有些隐情才是。」卓君临苦笑:「但终究过去的始终都还是要过去的,就算是自欺欺人,又如何能斩断彼此之间的种种关糸,卓某只希望夜天王好自为之,莫要再做这贻笑大方的事情才好。」

    一时之间,夜辰的脸色不由黑成了锅底。

    虽然卓君临的话并不是没有道理,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夜辰心中也不由升起了一阵无奈之感,,,,,,

    或许,有些事情,终将是无法割舍的关糸存在,,,,,,

    起誓?

    素民长老的脸色直接黑成了锅底,神情也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凝重起来。虽然一直以来素民长老都没有将修罗王放在心上,可是现在却也不得不有了一丝顾虑。

    有些时候,知道的太多了,对于他人来说就是一种潜在的威胁。

    这时候修罗王所说的言语,却让素民长老不得不相信,必然是修罗王知道了一丝外人所不知道的秘密,才会有这样的质问。

    起誓,当然是不可能起誓的。

    身为天道化身,本身就是天道存在的一部分。

    难不成,自已竟然还要当着自已的面起誓,用自已隐瞒世间众生的那一套,来欺瞒自已不成?

    看着气势汹汹的修罗王,素民长老的脸色不由渐渐变得凝重起来。

    甚至这个时候,素民长老心中不由闪过一丝杀机。

    若是还任由修罗王如此放肆下去,有可能还会说出某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出来。

    然而这个时候若是自已强行出手,就算是能制服得了修罗王,也必然

    让自已过早的陷入其中,到时候自已就真的是洗不清了,,,,,,

    那怕是素民长老,如今也不愿过早的涉足与各族之间的争端。

    「修罗王,老夫无意与你相争。」素民长老一声长叹:「有但有事情,是非公道并非只是三言两语便能说的清楚。就算是天道与你们修罗一族有旧,但也无关神族之事吧,如今你强行打上门来,这是真的不将整个神族放在眼中吗?」

    「素民长老或许理解错了本王的意思。」修罗王却是一声长笑:「本王的意思,只不过是想要素民长老给本王一个交代,而与神族无关。若是本王想要向神族复仇,难道本王不认得神族生灵吗?曾经即然是天道亏欠于我们修罗一族,这交代便应当是由天道来给,又关神族什么事情?」

    「这,,,,,,」

    素民长老面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越发的难看起来。

    只到这个时候,素民长老才算是真正了解修罗王的用意,这家伙分明就是冲着自已而来,根本就没有给自已任何可以辩解的余地。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素民长老自已都有些无语了。

    过往种种,甚至是所有的事情,都已经让素民长老无语了。

    一想到自已现在的处境,素民长老心中却是突然一横,冷声笑道:「即然修罗王口口声声要老夫给个交代,那老夫也倒是想问修罗王一句,又想要什么样的交代?当年修罗族残忍嗜血,只杀的世间生灵血流成河,那此亡灵修罗族可曾给过交代?」

    「哼。」

    修罗王一声冷哼,却终是没有说话。

    有些事情,修罗王自然知道绝没有那么简单。

    素民长老即然身为天道化身,必然是有着他人所不及的种种手段,只是修罗王怎么也没有想到,如今到了现在这种时候,素民长老竟然会问出如此诛心之言。

    曾经的修罗一族,手上也曾沾满血腹。

    多少生灵曾在修罗族的手中饮恨,这么多年过去之后,许多曾经受到修罗族屠戮的种族都已经不在世上,修罗族自然是没有给那些种族一个交代。

    如今,素民长老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来,那怕是修罗王也不由心中一沉。

    都曾经双手沾满血腹的刽子手,谁又能说自已比他人干净?

    可是到了如今这种时候,当所有的一切都摆到明面上的时候,纵然是修罗王也不由有些意外,这样的情况,可是与自已一开始的想法完全就是两样的啊!

    「这个世间,本就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自已能力不够而被人欺凌,又岂能怪到他人的头上?」素民长老一声冷笑:「修罗王也算是一代枭雄,曾经也是站在权力巅峰的生灵,难道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

    修罗王脸色不由一黑,却终是没有说话。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完全公平的,如今修罗王前来向老夫寻求说词,老夫也只能是这样的回答。」素民长老一声冷笑:「若是论公道,修罗王又何曾给过世间众生一个公道,可不要为了自已的一已之私,而枉顾自身。」

    「也罢。」

    修罗王一声冷哼,神情却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

    甚至在这个时候,在修罗王的眼眸之间,已经多出了一丝犹豫。

    虽然素民长老的言语之中有强词夺理之嫌,但事情即然已经发生,那自然是不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纵然是修罗王心中有着满腔怒火,也绝不能当做修罗族曾经做下的血腹事情没有发生过。

    如今自已即然可以向素民长老索问说法,其他各族自然也可以来找修罗族复仇。

    到了如今这种时候,那怕是修罗王都感觉有些无语了。

    一开始的理直气壮,这时候却是直接荡然无存。

    当修罗王发现自已的心中竟然开始犹豫的时候,心中却是升起一种极度不安的感觉。自已竟然在无形之间被素民长老牵着鼻子,破了自已的气势。

    虽然彼此之间并没有交手,但是其中的凶险之处,修罗王却是非常清楚。

    若是一开始上来修罗王就动手,以自已的气势或许还可以与之一战。可是如今随着素民长老的言语,自已的心境竟然也有了变化。若是这个时候再出手,修罗王自知必败无疑,不管素民长老的行事如何,但这份心机变化,却根本不是一般生灵能比拟得了,纵然是修罗王自已,如今也只能甘拜下风。

    「素民长老好心机,好手段。」修罗王终是一声长叹:「不知不觉间,本王竟然就已落入了长老的圈套之中,这份手段,本王自问不及。」

    「好说,好说。」

    素民长老轻轻一笑,却并未多言。

    有些话,说的太明白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能兵不血刃的破去强敌的心境,这也算是素民长老的意外之喜。

    可是这个时候,素民长老心中却并无半分欣喜之意,虽然修罗王算是上是强敌,但是却并不是最难缠的敌人。这也是因为修罗王虽然嗜血好杀,但行事却是以光明磊落自居,否则这样的形势之下,只怕修罗王也不会如此轻易罢手。

    「今日,本王栽了。」

    「认栽了?」

    昆仑山上,青衣女子的脸色以不由微微一变。

    修罗王也算得上是一号人物,一身修为惊世骇俗,纵然是世间最为强大的存在,也少有人敢与修罗王争锋。

    这么多年以来,修罗王虽然蛰伏在瘟疫海之中,但脾性却是一点都没有变。

    竟然在不知不觉间便被素民长老破去了自已心中的坚持,这倒是大出青衣女子的意料。原本在青衣女子的想象之中,修罗王与素民长老之间必然会有一场惊天动地的恶战。以修罗王的脾性,也绝不会轻易罢手。

    可是如今的情况,却让青衣女子不由心中一沉。

    修罗王,竟然直接认栽了。

    「这事儿,似乎有些不太对劲吧!」虫母也是满脸的无奈:「虽然修罗王嗜血残忍,便总算也是世间有数的顶级生灵。纵然是心中有些想法,但总归不应当这般轻易认栽才是。如今修罗王竟然主动认栽,这可和修罗王一惯的作派有些不同。」

    青衣女子的脸色同样古怪。

    修罗王绝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也不是什么易与之辈。

    这么多年以来,那怕是蛰伏于瘟疫海多年,修罗王的凶名也未曾受到半点影响,单是这一点,就足以知道修罗王的可怕之处。

    可是如今的情况,却让青衣女子都有些不解了。

    「或许,有些事情和我们想象中的并不一样,修罗王会不会有私心?」虫母的脸色变得阴沉起来:「会不会是修罗王担心若是自已和素民长老拼个两败俱伤,会让其他生灵得益?」

    青衣女子并没有说话,只是神情渐渐变得凝重起来。

    虫母的担心,也并不是没有道理。

    不管素民长老到底如今是什么身份,但是其根脚来历就摆在那里,世间生灵谁又不知素民长老的可怕之处?如今这天地大劫即将来临,就算是修罗王有一份私心也不是没有可能。就算是做出一些古怪举动,也在情理之中。

    可是,到了如今这种时候,天机已然混乱不堪,就算是青衣女子也根本无法看清这世间一切根源所在,更无法看清世间众生的那些心思,,,,,,

    这一切的一切,足以让青衣女子心生不安。

    甚至青衣

    女子还相信,如今的众生各自早就有了不安份的心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0615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