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战争的残酷

战争的残酷

    黑压压的大军步步逼来,一眼望不见尽头。

    神族早已准备好了这一场大战,能在战场上存活这么久,那一个不是常年生活在刀口上的强者。对于这些百战老将来说,很多事情他们都已经看淡,就算是面对再强大的敌人,将士们也从来都不会退缩半步。

    生死,其实对于神族将士来说,早已看淡。

    死了,就一了百了。

    活着,那就继续不断的战斗,不断的与敌对战。

    可是在看见那黑压压的妖族生灵逼近之时,所有将士都不由感觉到了口干舌燥。

    众将士皆尽都可以称得上悍勇。

    但是,要和这些悍不畏死的妖族生灵比起来,他们却自知仍还是有些差距。

    这些妖族生灵,是真的不将自已的性命当回事儿的生灵,那怕是神族这些年也常年征战,却也从来都没有遇到像这些妖族生灵一样的亡命徒。

    此时,所有将士都知道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同样,所有将士都很清楚一但和这些妖族生灵交战之后,很可能将会有无数的将士死去。很多人也许都将会尸骨无存,神魂永寂,甚至任何一位将士,都有可能会在这一场浩劫间应劫,,,,,,

    但是,他们无惧。

    无畏,,,,,,

    甚至可以说,他们从来都没有想过会后退半步。

    他们,已经做好了坦然面对死亡的打算。

    两军摆开阵势,各自逞凶。

    然而神族将士经过这么多天的围困,士气明显的有低落。甚至在这个时候,许多将士的神情之间已然再也没有了以前的那股凶悍战意。

    士气这个东西,不是说可以保留就可以保留的。

    一而盛,二而衰,三而遏。

    尤其是双方战场之上对阵,那股凶悍的战意往往都可以发挥出很大的作用。甚至在某些时候,高昂的士气也是一种战斗力的表现。

    然而,还不等神族将士准备妥当,朱雀神君却已挥下了战剑。

    此时,那些妖族将士一个个都如同见到了美食的饿死鬼,一个比一个冲的更快。

    个个争先,人人竟勇。

    随着妖族大军的冲锋,神族战阵立时直接迎上。

    而这种大规模的冲击战,也是妖族生灵最常用的方式。

    这样的战争方式,对于那些妖族生灵却是再熟悉不过。以往在遇到各族数之不尽的机关陷井之时,那些妖族生灵只有用海量的将士往里硬填。甚至在许多情况下,那些妖族生灵似乎就没有自主的意识,只有不间断的冲锋与有杀戮,,,,,,

    硬碰硬,战阵对战阵。

    此等战争方法,一直以来也都是那些妖族生灵最惯用最喜欢的方式。正面战场上的捉对厮杀,妖族大军从来都不曾落于下风过,那怕是再精锐再凶悍的将士,在这些尤如死士一般的妖族生灵面前,也都会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

    朱雀神君手中长剑落下,同样开始了冲锋。

    这一刻,朱雀神君的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终究是走到了这一步,再也没有任何的回头路。

    那么在这最后一程的时候,那就让所有的妖族将士尽情的发泄。用他们生命里最后的时光,为自已谱写一曲血的悲歌。

    用鲜血和生命,发出自已最后的呐喊。

    至于胜负生死,那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那怕是在将士们生命里的最后时刻,也希望能看到将士们是倒在冲锋的路上,不负将士使命,,,,,,

    双方将士立时对撞到了一起。

    转

    眼之间,前方如同两道巨流般碰撞到了一起。

    无数的将士仅仅一个对撞间便已直接被震成了阵阵血雾,甚至在双方强大的冲击之下,那些应劫的将士神魂都还没有来得及逃出,却早已直接被再次震的魂飞魄散。

    随着第一波的冲击开始,妖族大军的战阵直接被从中撕开了数道口子。

    神族现在那里还管得了那么多,直接已经向着黑压压的妖族战阵最中心冲去。似乎在这种时候,无论眼前究竟有多少敌人,他们也都只有不断的进攻一途。那怕对方的战阵一眼望不到尽头,但是,现在却已然只有咬牙硬冲,,,,,,

    活着干,死了算。

    只要还能再站起来,那么他们便根本没有任何的退路,只有以自已最强悍的状态,向着对面的那些妖族生灵冲锋。

    眼前,只有黑红交织。

    黑的,是那些数之不尽的妖族生灵。

    红色,却是鲜血染红了衣衫,沾染了双眸,,,,,,

    一切,都是那样的血腥。

    眼前的一切,都已经让人疯狂,,,,,,

    此时此刻,所有人都似是已经忘记了心中的憎恨,也忘记了自身的安危。可是本能不断冲杀,在面以敌人之时,用自已最强悍的方式应对蜂涌而到的黑衣生灵,,,,,,

    「将士们,杀。」

    杨文君大吼,声震数里。

    无数的兵士手举火把冲入了黑暗之中,一时火光冲天。

    喊杀声,怒吼声,无数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激烈异常,,,,,,

    刀光闪动,如雪飘人间。

    剑影如虹,似电闪飞舞。

    戟啸似龙,若奔雷怒吼。

    将军怒吼,兵士奋勇。

    仅仅不到一柱香的时间,人族一方竟是已然斩杀数万敌军。无数兵士的全力拼杀,竟是生生打的神族大军连连后退。

    到处都是刀光剑影,到处都是呐喊怒吼,到处都是火光冲天,到处都是血肉飞溅。

    有人族的勇士倒下,马上便会有一位兵士冲上,毫无畏惧。

    有神族将士被砍倒,立时便有另一个神族扑上,双目凶光毕现。

    恶战越来越激烈。

    每一个生灵都在死战。

    每一人生灵都在死磕。

    不死不退,不死不休。

    纵然是在场的生灵身上都已带伤,可是谁都死战不退。

    那怕明知道他们很有可能在这一场恶战中身死道消,可是他们却根本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退出。

    事关生死存亡,谁能退后。

    就算是平日里温文而雅的修士,此时也满身是血,战至癫狂。

    战场中的杨文君浑身早已被血水浸透,此时脸上的神色也渐渐变得凝重起来。

    她也都算是身经百战的强者,也曾遇到过无数凶险无比的恶战,可是却也从来都遇见过这种极端的死磕。

    许多将士都已经是到了级限,纵然是在临走之前,也仍是要带走几个敌人同行。

    一但有一点点的空隙时间,甚至根本只需要一到两息的时间,那些神族将士甚至都有可能会再次封锁人族大军的突破口。

    这样的情况之下,便只能用人命去填。

    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直接用尽自已的最后一丝力气,流尽自已的最后一滴鲜血,然后轰的一声惊开巨爆。

    那怕,所有人都不知道究竟还要用多少人命才能完全突破眼前的神族防线。

    可是所有的人族都没有任何的退缩,在每一位修行者的眼中,目光都是那样的坚毅,绝无后退。

    杨文君身着银甲,执剑而立。

    身处于高台之上,眼眸之间满是战意。

    看着帅台下的各族将士,杨文君执剑的手不由微微有些发抖。虽然杨文君知道上一次恶战之时双方都损失惨重,但他自已也从来都没有想过,就因为那一场死磕,人族损失竟是如此之重。

    足足八十四万将士喋血,这不单纯就是一个数字。

    八十四万活生生的生命,八十四万精锐,竟是全部在那一场恶战之间应劫。

    原本,那八十四万将士,也应当在这里和他们一起,站在阳光之是承受着时间的洗礼。也应当站在此处,和他们一起誓师。

    可是,那八十四万将士,却全部喋血。

    而且,尸骨无存,神魂不复。

    甚至,再无投胎转世的可能。

    因为每一个将士,都是在战到气力衰竭之时,面对着那些神族将士极限自爆。他们已真正的从这个世间彻底的消失不见,永远都不可能再现世间。

    从来都没有这么一刻,杨文君是这般直接面对战争,也从来都没有这么一刻,杨文君竟是觉得战争原来如此残酷。

    在无尽黑暗之中的世界,让杨文君原本以为的世间变得再无半分色彩。此时此刻,杨文君心中只有一种无言的沉重,即是在向死者的尊重,亦是在为生者的悲哀。

    他们现在能活着站在这里,是那八十四万将士用性命换来的惨胜。

    或许在经过这一次之后,他们所有人也有可能会步那些将士们的后路。然而在此时此刻,在面对着即将要走下去的路,所有人却都已经做好了随时陨落的准备。只要能达到预期的战略目地,那怕是需要付出他们的生命,所有生灵也都已经在所不惜。

    「将士们。」

    杨文君长剑举天,目光之中满是寒意。

    「或许在这个时候,我们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愤怒和不甘。」杨文君声音里没有任何的情绪:「面对着无数的兄弟倒下,看着他们变成了一声声自爆,鲜血酒满战场,尸骨堆积如山,我们都会痛心。」

    「但是,大家不要心痛,不要悲伤。」杨文君的眼神渐显凝重:「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些死去的兄弟心甘情愿那么做的。他们的付出,就是为了把以后的重担交给我们,也是为了替我们在这乱世之中求取一线生机。即然那些兄弟们死了,那接下来的事情,就轮到我们了。悲伤杀不死敌人,眼泪也不会让敌人心软,所以我们只有用我们手中的武器,用我们的滔天战意,与神族决一死战。」

    「血不流干,誓不罢战。」

    「将士们,你们敢吗?」

    此时,杨文君的眼神里战意滔天。

    那怕只是一声声言语,却似是带着某种令人无法拒绝的战意,直接让所有人心中都没来由的对那些神族生灵多出了一丝愤恨。

    多少年了,多少岁月。

    甚至是已经不知道究竟过去了多久,所有的将士都已经再也没有这种愤怒的要将敌人碎尸万段的冲动。那怕是要将那些神族生灵千刀万剐,似是也根本无法解其心头之恨。

    战场之上,本来只有立场向无仇怨。

    可是这个时候,所有人心中都只余下了满腔仇恨。

    如今人族与神族之间的战事,众多将士其实也都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在这天地大劫即将来临之际,如今素民长老坐上天帝之位,日后必然会掀起腥风血雨,与其将来处处被动,倒不如现在先下手为强,至少也还可以占得一份先机。如今这样的战事,本身就是将士于天地大劫中苦苦求存,又岂会惜命?

    而且,人族与神族之间的仇怨已久,虽说这些年以来神

    族和人族之间的关糸有所缓解,但自从不周山的事情发生之后,人族与神族之间其实早就已成势同水火,彼此之间早已水火不融,除非一方死绝,否则这样的仇怨永世都不可能会轻易消除。

    高台上,杨文君长剑高举,神情阴沉。

    虽然如今已经攻破神族不周山脉的最后防线,但人族却也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

    如今人族的将士死伤惨重,这对于杨文君也是难以接受,不过越是在这种时候,杨文君就越是明白事情的严重性。

    那怕是人族付出如此之重的代价,可这件事情还根本没有达到预期的目地。

    而且,神族也并没有完全失去战力,若是人族现在有任何的失误,仍是有可能会功亏一溃,随时都有可能会形势大变。

    如今最好的办法就是趁热打铁,将有可能会出现的种种变数扼杀于摇蓝之中,才是上上之选。一但让神族喘过这一口气来,以后必然会遭受神族的极端报复。

    甚至可以说,如今的形势虽然已经对人族有利,但却并不代表人族就已经可以高枕无忧,若是有其他的种种变数发生,人族也有可能会功亏一溃。

    所以,杨文君必然要调动起人族大军的士气。

    统帅将军是杨侗,杨文君的生身之父。

    又有什么豪气干云的言语,能及得上杨文君亲自挥剑走上战场更能激起将士们的血性?又有什么能比杨文君亲自拼杀来的更能鼓舞士气?

    形势,越来越乱。

    一封封战报,不时传到了长明殿中。

    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素民长老现在也都有些头痛起来了。正如同苍青所猜测的一样,如今不利的局面越来越严重重,纵然是素民长老极为看好的各个军团,如今也都被打的节节败退,虽然并不至于是全军覆没,可是现在的情况,不利的形势却是越来越明显。

    纵然是素民长老自已,这时候也不由感觉到头痛起来。

    「如今,或许已经是我们决策的时候了。」苍青的脸色不由微微有些发白,神情间满是无奈:「如果到现在这种时候我们仍然还要袖手旁观,一但神族全线溃败,甚至有可能会影响到你我的气运。」

    「再等等。」素民长老说这句话的时候,满脸都是无奈。

    甚至这个时候,在素民长老的眼眸之间,多出了一丝犹豫。

    那是在种种不确定的心里影响之下,种种情绪爆发出来的无奈和不甘。

    可是,那怕是到了现在这种时候,素民长老仍然还是做出了这个令人难以接爱的决定,再等等。

    等。

    再等等。

    纵然是苍青,这时候脸色也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真要是任由如今的形势再等下去,一但让神族全线漰溃,其后果就绝不是他们能承受得了。甚至素民长老相信,一但神族大军全线漰溃之后,以各族强者的疯狂,未必便不会行走极端,最终将兵锋指到他们的头上。

    而且苍青相信,这种可能性并不是没有。

    「你到底想做什么?」苍青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难不成你真的要等神族全线溃散之后,我们还有脱身的可能性?」

    「为什么没有呢?」

    素民长老一声长叹:「神族现在败的越惨,形势就会越对我们有利。」

    苍青不由愣住了,一刹那间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这想法,到底是从那里来的?

    神族败的越惨,形势就会越对自已有利,若不是脑子里进了水,只怕谁都不会有这样的想法吧!

    「神族的势力越强,就越是会引起无数生灵的觊觎,处处针对神族。」素

    民长老一声长叹:「可如果神族败局已经无法挽回,到时候各族只怕都会动心思。在足够的利益面前,任何一切都可以不管不顾,就算是最终为了利益而反目成仇,也绝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

    「这,,,,,,」

    苍青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素民长老所说的这种可能性并不是没有,这无数岁月以来,此等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生过,为了一些利益关糸而反目成仇的事情,并不在少数。

    「如今,神族因为不周山的事情把各族都得罪死了,更是将老夫都推到了台前,各族自然不敢再有任何大意。」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如果神族已然不再是威胁,而我们也决意不再插手,你说各族会不会还像现在一样是铁板一块,他们自已会不会先打起来?」

    「这,,,,,,」

    苍青脸色发白,神情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原来,素民长老打的竟然是这样的主意?

    又或者说,自始至终素民长老都没有想过要让神族存活下来?在这场天地大劫之中,甚至根本就没给神族任何可以苟延残喘的机会?

    「可是,我们如何脱身?」

    「脱身,为何要脱身?」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即然老夫如今被推举上了天帝之位,自然是要与神族共存亡才是。等到神族彻底败亡之时,老夫自然是应当以死明志,彻底让各族放心。」

    苍青不由一愣,继而脸色却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素民长老如果真的这么做,那只怕整个世间就会乱起来,,,,,,

    夜,很深。

    然而,卓君临却在赶路。

    甚至,现在卓君临根本不敢让自已有任何的停留,如今将螭龙老祖安置在葫芦里面,虽然不能让螭龙老祖的伤势尽复,可是却也在渐渐往着好的方向变化,这就让卓君临心中不由有了一丝惊喜。

    这葫芦虽然看起来其貌不扬,但是这种特殊的能力,却让卓君临不由心生惊讶。

    或者说,经过了这件事情之后,如今卓君临也算是看明白了,有些事情根本不是自已能急得来的。

    就像是现在螭龙老祖的伤势,这本身就不是自已能力范围内可以解决的事情,纵然是自已也根本无法承受。

    即然自已无能为力,那就只能暂时先委屈螭龙老祖。

    若是能找到其他的办法救人,卓君临也绝不会犹豫。

    如今,人族前线战事紧急,尤其是在听说杨文君亲上前线指挥大战,而灵正六子也在战场之上受伤,卓君临就再也坐不住了。

    不管怎么说,如今的形势越来乱,战场之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

    虽然卓君临知道自已很可能帮不上多少忙,可是卓君临却仍是想要赶赴前线,自已就算是没有扭转乾坤的能力,但若是能和曾经的故旧并肩作战,多少也可以让自已安心一些,如今天地形势大变,也是时候收敛一下自已的性子了。

    一路上,卓君临并不敢有任何的停留。

    甚至卓君临自已都不知道,自已到底为什么这么急切,可是在卓君临的内心深处,却似乎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已不能停。

    如今卓君临也算修行有成,一身战力在同辈之中也算得上是出类拔萃。

    再加上卓君临自已的那些诡异手段,一般的对手卓君临自是不惧,在路上卓君临虽不敢耽误,但也在顺路的时候覆灭了神族的几次阴谋手段。

    那怕是明知道对方并不会对人族造成多少伤害,但毕竟是神族的生灵,如今天帝都被逼的脱离神族,卓君临对神族的最后一份好感也消失怠尽,一但遇上神族的生灵,卓君临自然是绝不会轻易放

    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0227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