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血雨腥风

血雨腥风

    虫母一声长叹,却终是没有说话。

    对于卓君临,青衣女子可以说算得上是用心良苦。

    若非是青衣女子极其看重卓君临,也绝不会为卓君临数次破例。

    要知道青衣女子本身就是混沌四灵之首,超然于世间众生之上,那怕是这个世间都不存在了,青衣女子也可以亘古长存。如今为了卓君临,青衣女子竟然数次主动陷于红尘俗事,这样的情份,那怕是虫母都觉得不可思议。

    要知道,青衣女子性情孤傲,这么多年以来也不是没有生灵向青衣女子示好过,可是青衣女子却从来都不曾正眼瞧过一眼。

    偏偏,青衣女子却对卓君临另眼相看。

    若是说青衣女子没有一点儿其他的心思,现在无论怎么说虫母都有些不太相信,,,,,,

    可是,那怕是心里知道是怎么回事儿,虫母也实在不好明言。

    有些事情,自已心里知道就好,若是有些事情说的太明白,有时候也会下不了台。

    「那么,我们现在是不是应当做些什么?」

    虫母嘴角勾起一抹笑意:「这种时候,各族都已经有所动作,有可能就是看透了事情的本质。这样的情况下若是我们不做点什么,是不是有些说不过去?」

    青衣女子不由翻起了白眼。

    这个世上,难道还有什么能阻止得了你不成?

    如今各族之间的形势越来越乱,只怕就是因为害怕素民长老日后的报复,即然有些事情注定躲不过去,那还不如先下手为强,或许还能占得一份先机。可是现在虫母想要做的,只怕就是为了向素民长老复仇,只会令本就混乱不堪的形势越发的复杂,,,,,,

    「随你。」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却并未多言。

    都已经到了这种时候,那怕是青衣女子也知道根本无法阻止虫母。

    彼此之间的仇怨到了如今这种地步,其实双方早就已经没有了退路。与其等到素民长老腾出手来之后再做了断,倒不如在现在这种时候先行向素民长老发难,至少还可以占得一手先机,在未来的争端之中,不至于处处被动。

    「保重。」

    青衣女子最终只是吐出了这两个字。

    那怕虫母本身就已经是世间最为强大的存在,可是青衣女子却并不敢完全对虫母放心。曾经虫母最巅峰的时候都被天道所暗算,最终差点应劫。如今虫母早已不复往昔实力,在这未知的争端之中,虫母也不一定便能保得自身周全。

    虫母只是一声长叹,却并没有接话。

    或许,青衣女子就是太清楚这世间的危险与可怕,才会说出这样的言语出来。

    可是虫母,却绝不能什么事情都当做没有发生,,,,,,

    卓君临赶回黑白楼的时候,人族的几个老怪物都已经上了前线,那怕是遍寻人族名医,却也对螭龙老祖如今的情况束手无策。

    要知道螭龙老祖本身就是仙王境巅峰的绝巅强者,一身修为早就已经到了此世的最顶端,无论是修为战力还是本身的实力早已是世间无双。

    如今螭龙老祖伤成这样,本元有损,又岂是一般的普通名医能医治得了?

    其实早在离开昆仑山的时候,卓君临就知道螭龙老祖的情况不容乐观,要知道仙王境的生灵生机何其之盛,那怕只要是一丝元灵不灭,就足以随时应道而生。

    螭龙老祖在昆仑山上吸收天地精华多日却未曾有半点好转,可见螭龙老祖伤的到底有多重。甚至在看到螭龙老祖的第一时间,卓君临心中就不由暗自一震,那怕是曾经一起经历过生死,卓君临也没有想到螭龙老祖竟然会为了自已做到这一步。

    如今看着螭龙老

    祖那幅模样,卓君临心中也实在不是滋味。

    这位曾经纵横天下少遇敌手的老一辈强者,如今竟似是早已魂断魄散,仿佛随时都有可能会烟消云散一般。

    遇到这样的情况,卓君临一时之间也不由满心无奈。

    求助于人族的那几个老怪物,算得上是卓君临最后的一丝希望,毕竟都算得上是同极数的生灵,就算是不能将螭龙老祖救醒,但至少也应当可以保持螭龙老祖的伤势不会恶化。然而听到人族那几个老怪物已经赶赴前线的消息,卓君临心中不由满是绝望。

    最后的希望,竟然也都没了。

    那怕是赶赴前线,卓君临也不知道螭龙老祖现在的情况,还能不能撑到前线。

    「卓公子,凌至尊赶往前线之时,曾让我留给你一句话。」苏魔女站在卓君临的面前,眼眸之间满是无奈:「本来这句话对于卓公子来说十分残忍,但卓公子即然已经来到了这里,我觉得还是应当由卓公子自已来决定才好。」

    「什么话?」

    卓君临眉头不由一皱,即然能让苏魔女都如此言语,只怕并不是什么好事儿。

    不过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情况,对于卓君临来说难道还有比眼下这种情况更坏的事情吗?

    「卓公子选择要听?」

    「是的。」

    苏魔女却是一声长叹:「凌至尊说了,卓公子从昆仑山离开的时候,其实他就已经知道了卓公子此来的用意,而且他们也都有救螭龙老祖的能力。」

    「真的?」卓君临心中不由一喜,继而脸色却渐渐变得凝重起来。

    即然苏魔女把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卓君临自然相信凌无期不会说大话。然而凌无期将话说的如此直白,必然还有其他的可能性,,,,,,

    如果事情真的那么简单,或许凌无期根本就不需要苏魔女来转告自已。

    苏魔女眼见卓君临神情有异,却是一声长叹道:「卓公子是聪明人,自然应当知道有些事情有利必然有弊。螭龙老祖本身就是世间最为强大的存在之一,一身修为早已是站在世间最顶端的生灵。若是要救螭龙老祖,必然就要付出相对应的代价,那怕是人族的那几位前辈出手,纵然救了螭龙老祖之后,自身也必然会元气大伤,实力大跌。」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疾变。

    在苏魔女开口的时候,卓君临就知道事情绝不会这么简单,可是卓君临怎么也没有想到,后果竟然会严重到这样的地步。

    若是要救螭龙老祖,就必然会有其他人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卓君临也万万没有想到,更没有想到竟然是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如果为了救螭龙老祖而让人族的那些老一辈强者受损,这也绝不是卓君临愿意看到的。

    救一人而损一人,这和卓君临的初衷不同。

    「凌至尊还说了,如果你有什么决定,尽都可以告诉我。」苏魔女一声长叹:「不管怎怎么说,我们也都算是老相识,这一点你尽可放心。」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一时之间竟是根本无言以对。

    如今螭龙老祖因为自已而成了这么一幅模样,按理来说卓君临绝不能袖手旁观。那怕是付出再多的代价卓君临也在所不惜。

    可是这救人的代价,却让卓君临一时之间根本难以决择。

    人族的那些老怪物们虽然表面上对自已凶恶的紧,可是卓君临却知道他们对自已的好。如今卓君临能走到这一步,那几个老怪物都对自已有着极大的帮助。若是为了救螭龙老祖而让他们有所损伤,这本就不是卓君临愿意看到的情况。

    然而越是这样的情况之下,卓

    君临就越是觉得头痛无比。

    若是有的选择,卓君临宁愿现在昏迷的是自已,或许就不用面对这样的难题了。

    至少,可越是这样的情况,卓君临自已就越是无法原谅自已。

    螭龙老祖如今变成这个样子,或多或少也和卓君临有着脱不开的关糸,要不是当日卓君临一意孤行要进入天庭救人,螭龙老祖也就不用冐险去昆仑山求救,更不会为了惊动青衣女子而弄成现在这幅模样,,,,,,

    这人情,如今卓君临是已经欠了。

    而且,卓君临还真不知道自已究竟能如何弥补,,,,,,

    最终,在百般无奈之下,卓君临将螭龙老祖的身躯放进了葫芦之中。

    当年葫芦能以混沌之力保自已一丝元灵不灭,现如今卓君临也只能冐险一试,至于到底会不会有效果,卓君临自已也不知道,,,,,,

    边关,永远都是争端的始发地。

    无数岁月以来,只要是和边关沾上任何关糸的事情,往往都是代表着腥风血雨。无数岁月以来,边关上到底有多少生灵埋骨沙场,其实谁都不清楚。

    岁月,有时候是最好的遗忘。

    时间久了,很多人都已经不再记得曾经的自已。

    在血与乱之间徘徊的久了,自已有时候都不会再记得自已是谁,许多边关将士历经千百劫难而存活下来,最终也难有一个善终。

    或许这样的事情,在不知情的生灵眼中就是说笑而已。

    谁也不会相信,一个人最终连自已都不认得自已。

    可是在边关的驻军之中,这样的情况却并不少见,那怕是那些心智坚毅的修行者,在经过无数次生与死的徘徊之后,早就已经忘记了自已是谁,只是在用着自已本能的记忆,在做着自已最为本能的事情。

    一但放下了自已本能的记忆,那么那个人也等同于失去了所有的精气神变成一具行尸走肉,最终郁郁而终,,,,,,

    杨侗,无疑就是这样的存在。

    身为人族的战神,这么多年以来杨侗永远都是站在第一线,无论遇到任何的事情,杨侗永远都是最终强势的战神。

    这些年来,战场上从来都不会少了杨侗的身影。

    每一次人族的苦难,都离不开战神的守护,甚至这么的多年以来,那怕是杨侗自已都已经记不清楚自已到底经历过多少次的生死恶战,又遇到过多少次足以威胁到自已的强敌。可是,只要人族有需要,杨侗就从来都没有后退过半步,,,,,,

    这一次,杨侗也不例外。

    似乎,杨侗天生就是为了战争而生。

    只要那里有需要他的战场,杨侗就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那里。

    人族战神的名号,从来都不是随便说说而已,而是用无数的腥风血雨,和无尽尸山血海堆积出来的威名。

    如今,杨侗的对手是神族。

    可是,杨侗兵锋所向,竟是直接跨过不周山,在神族界域之内与神族大军交锋。随着杨侗的大军开始攻击,便等同于打响了人族与神族之间的第一战,,,,,,

    而这一次,杨侗也格外的用心。

    因为,这一次凌无期将那些年轻一辈的人族天骄也都交给了杨侗,,,,,,

    「冲。」

    「再冲。」

    随着一阵阵的怒吼声,杨侗的声音已渐渐变得嘶哑起来。

    可是杨侗手执长剑,剑锋所向,皆尽没有任何一个后退的人族将士。面对着对面数之不尽的神族大军,人族的将士却根本没有任何一个后退。甚至在大军兵锋所指,那怕是前面的大军已经全军覆没,可是后面的人族将士,就那么踏

    着前面大军的尸体大步迎上。

    似乎,所有的人族将士都已疯狂。

    眼前的血腥,只是激发的人族将士更加狂暴。

    死亡,血腥。

    这些对于所有的人族将士来说,都只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甚至在每一个人族将士的手中,都沾染过无数的鲜血,越是血腥的场面,就越是让人族将士更加的疯狂。

    不久前的那一场不周山之战,早已让人族憋屈到了极点。

    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一雪前耻的机会,谁又肯轻易放过?

    耻辱,必须要用血来洗清。

    欺凌,必须要用血来雪恨。

    那怕现在面对的是刀山火海,所有的人族将士也根本没有任何的退缩之意。那怕是所有人都战死在此,就算是要用尸体来堆,也一定要把整个边关填平,只要能冲破这一关,只要能达到预期的战略目地,那怕是整个军团死伤贻尽,也在所不惜。

    甚至在杨侗长剑所指之时,所有的将士都争先恐后的发起进攻。

    死亡,他们不怕。

    怕的,是带着屈辱与不甘而死亡,,,,,

    到处都在恶战。

    处处都在流血。

    无数的将士倒下,马上又会有无数的将士直接填补进来。

    甚至无时无刻,都有无数的将士倒在血泊之中。

    然而不过数息之间,所有的尸体直接变成了一滩滩血泥。

    这样的恶战,那怕是众多将士久经战阵,早已见惯了战场之上的血腹与残酷,此时也不由感觉到了一阵阵的心惊胆战。在这样的战阵之上,死亡和血腥就似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像这样疯狂的战法那怕是百战老将也是极为少见。

    血腥,无处不在。

    死亡,随时都有。

    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又在自已的眼前变成一滩滩的血泥。

    那怕是许多将士早已看惯了世态变迁,此时也不由感觉到了一阵阵的作呕。

    这已不仅仅是单独的战场,更是一座巨型的绞肉场。每一次巨型绞轮转动之间,都必将会有无数的生命被收割。

    即有神族的,亦有人族的。

    那怕是别人眼中极尽疯狂的作派,在这时候却似乎无比正常。那怕是双方战到了生死之际,双方方仍是可以做出更疯狂的事情。

    这,无关战力。

    这,无关修为。

    这,亦无关心境。

    有的,只是看谁能更豁得出去。

    看着无数的将士在不断的冲锋,杨侗只是木讷的挥动长剑,指挥着众将士冲锋的方向。甚至在这个时候,杨侗自已也似是已经变得麻木起来,,,,,,

    日落。

    代表着一天的结束。

    甚至对于很多修行者来说,在自已漫长的一生之中所遇到的日起日落又何其之多。甚至在无数的岁月之中,几乎每一天都会遇到了日落。

    那怕是日头渐西之时,人族的攻击仍是一如即往的凶猛。

    随着人族的攻击越来越疯狂,神族的守势渐显势弱。

    任何再强大的军团,在面对着人族极尽疯狂的攻击之下,长时间之下都绝对会吃不消。那怕是神族占据守势,但无休无止的攻势,那怕是神族将士皆尽都是精锐,也根吃不消这样的攻击方式。

    杨侗看着即将建功的人族大军,嘴角勾起了一抹冷笑。

    这样的情况之下,别说是战事短暂结束,就算是单方面的想要脱离战场,都已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战事,远比表面上看到的更加危险和复杂。

    可

    是随着日头西落,神族之中突然响起了鸣金声。

    一簇簇箭雨自神族城池之中落下,箭雨之中夹杂着火油,直接落入城外的尸体堆中。仅仅不过数息之间,数以百万计的箭雨落下,原本的城池下方,直接变成了一片火海,火势滔天,,,,,,

    炙热扑面而至,直接隔绝了人族的冲锋之势。

    面对着已根本看不清任何情况的火海,那怕是人族将士再悍不畏死,也根本无法再往前冲锋。

    悍不畏死,却并不代表可以白白送死。

    不惧死亡,和送死至少还是有本质性的分别。

    看着眼前已变成火海的城池,所有人都不由傻了眼。

    杨侗高举着战剑,却是再也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杀。」

    西极海之中,白虎帝君在狂吼。

    第一次,白虎帝君竟是感觉到了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在沸腾。

    曾几何时,妖族纵横天下,主宰天地沉浮,世间任何的生灵都要对妖族退避三舍。尤其是身为妖族四极帝君的后裔,自是知道妖族曾经的辉煌。

    如今被神族欺负到这个份上,白虎帝君如何能受得了?

    别说是向来脾气火爆的白虎帝君,就算是一向性格温和的玄武帝君也被气的暴跳如雷。当妖族开始进攻之时,神族竟然还敢主动迎敌,更是让几位主掌帅印的妖族高层差点直接气吐血。

    数以万计妖族生灵直接冲入黑衣生灵的阵营,根本就不与其有任何的纠缠,直接以最极端的方式自爆。

    对于那些悍不畏死的神族将士,最好的办法便是要比他们还要悍不畏死。一但有任何的退缩可能,直接便会被潮涌一般的神族大军冲破防线。

    朱雀与玄武两位帝君目光落向前线,睚眦欲裂。

    几乎每一息之间,便有无数的妖族生灵直接冲上最前沿,甚至根本连刀都没有拔出,直接以最极端的方式自爆。

    但这种以妖族生灵性命去填补防线的极端方式,却让妖族所有高层的心中都在滴血。

    如此战法,实在憋屈。

    血浪滔天,残肢横飞,,,,,,

    随着那一声又一声的自爆声,空气中的血腥味却是越来越浓,所有妖族高层的脸色越来越凝重。

    那怕妖族生灵数量庞大,可是这种直接以人海战术死磕的方法,还是让所有妖族高层都感觉到了极大的压力。

    死一个不怕,死十个可以,死一百正常,死一千也行,死一万还好,死十万百万也还能拼得起,可是当死亡数直接以千万上亿的开始计算,那怕是妖族部众的数量,这样的损失也要让妖族所有高层都感觉到心疼不已,,,,,,,

    这不仅仅是数字,而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用血与命堆起来的数字之时,任谁都能感觉得到这数字之中的沉重与血腥。

    偏偏,在没有攻破神族阵势之前,妖族高层甚至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些底层妖族生灵拼命的冲杀,自已却根本不敢有任何的轻举妄动,,,,,,

    这种感觉,直让所有妖族高层差点发疯。

    白虎神君更是直接显出本休,以万丈白虎之身强势杀进神族大军阵中,巨大的虎躯摆动之间,无数的神族将士直接被抽成了阵阵血雾。身形游走之间,似是要压塌一方天地,接连两个来回之间,至少便已有数万神族将士直接陨命。

    一时之间血浪滔天,无数的身形直接在白虎真身之下被砸成血雾。

    很多修行者虽然都自称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狠角色,可是像这样极端的战场博杀,那怕是无数久经战阵的沙场老将都要触目惊心。

    然而,极端的压抑之下,形成的效果虽然并

    不乐观,非但并没有对那些神族将士出现压倒性的局势。那些神族将士反而却是如若疯狂一般,直接便以极端的方式向妖族的阵营猛打猛冲,直至流尽最后一滴鲜血,然后再化成一声惊天巨响,同天地同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09661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