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私闯天庭

私闯天庭

    「凌至尊,你待如何?」

    素民长老一声冷笑:「你也应当清楚,即便是老夫有时候也是身不由已,甚至可以说无能为力。若是凌至尊一定要交代,那么你又想怎么样才能善了?」

    这个时候,素民长老明显的已经有些恼羞成怒。

    对于凌无期这个刺头,素民长老也是毫无半分好感。

    如果可能的话,素民长老也愿意和凌无期过多的纠缠。

    甚至可以说,只要能现在打发了凌无期,就算是付出点代价也不是不能接受。可是素民长老深知凌无期的脾性,越是在凌无期的面前服软,凌无期就越是有可能会得寸进尺。

    只要凌无期没有明言,现在素民长老也不敢有任何动作。

    那怕,,,,,,

    「凌某想怎么样,便能怎么样吗?」凌无期却是一声冷笑:「素民长老说的倒是不错,可是凌某倒是也想要问长老一句,不周山的血债真的是一句误会便能说的清吗?如果素民长老是这种态度,那么,想必谁都不会答应。」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变得异常的难看。

    威胁。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

    甚至可以说,凌无期现在就只差指着素民长老的鼻子在问,这件事情究竟应当如何处理,若是不能给自已一个满意的答复,凌无期就要以同样的手段来报复神族了。

    虽然话并没有说的这么明白,可是意思就是这么个意思,,,,,,

    而且,现在即然凌无期已经开口,就证明早就已经做好了要和神族翻脸的准备。

    甚至可以说,就算是凌无期做出再疯狂的举动也不是没有可能。以凌无期和人族的性情,那怕是做出再疯狂的事情,素民长老也绝不会有任何的意外。

    「凌至尊之言,言之有理。」

    素民长老终是一声长叹:「其实老夫也明白,即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各族肯定会不痛快。不过即然事情已经发生,首恶也已经伏诛,凌至尊这么纠缠着不放又有何益?老夫倒是觉得,如果各族能够和平共处,日后相互之间各不相犯,岂不是更好?」

    「这,,,,,,」

    凌无期不由脸色一黑,神情却变得古怪起来。

    虽然素民长老话说的好听,可是凌无期却丝毫不敢苟同。

    各族之间的争端到底是因为什么而起,凌无期又如何能不明白,这么多年以来的各种争端,那一次背后又没有天道化身的影子?

    世间任何生灵都可以说这种话,唯独素民长老没有资格这般开口。

    甚至可以说,对于素民长老这样的言语,凌无期听在耳中却是十分的恶心。明明所有的事情都素民长老一手挑起,最终却又要说出如此违心的言语,如何能不让人心中反感?

    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凌无期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应当如何回应了。

    若是论不要脸,只怕素民长老已经足以和卓君临有的一拼了。

    「不周山的事情,的确是一个误会。」素民长老满脸的无奈:「不过那即然是神族自已犯下的过错,也没有让各族承受的道理。各族的损失,神族愿意给出相对应的赔偿,不知道凌至尊意下如何?」

    「这,,,,,,」

    凌无期现在已经不想再和素民长老说话了。

    对于素民长老这种把自已当成傻子的言语,凌无期已经无语了。

    就素民长老自已所说的话,谁人会信?

    神族这些年的所做所为,素民长老在幕后所操纵的一切,如今凌无期多多少少也是能知道一些,越是清楚其中的种种原由,就越是不敢相信素民长老。

    然而,如今素民长老却占据着大义名份,有意示弱,反而给凌无期整不会了。

    甚至凌无期这个时候相信,那怕是自已现在逼着素民长老让出天帝之位,素民长老也是十分愿意的,,,,,,、

    以往之时,从来都只有凌无期当滚刀肉的时候。

    这个时候,凌无期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已居然也会遇到这样的滚刀肉,而且还是这种根本不要脸又不要皮的那种货色,,,,,,

    要交代,可以。

    要赔偿,也行。

    这种情况,反而让凌无期有一种无比抓狂的感觉,,,,,

    那怕是和素民长老直接来一场生死大战,也比这样玩心眼来的直接,至少凌无期根本就没有与素民长老这般纠缠的想法,,,,,,

    然而就在凌无期和素民长老对峙之时,天庭之中突然一震,一声惨叫响彻天地之间,只让天庭诸神都不由同时一惊。

    仅仅一刹那间,素民长老的脸色不由疾变。

    此时此刻,那怕是素民长老也万万没有想到,天庭之中竟然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而且还是在自已的眼皮底下发生的,,,,,,

    甚至在这之前,天庭诸神竟是没有任何生灵发现异常,这样的情况,就足以说明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卓君临一手握剑,一只手提着葫芦。

    整个人都已经直接变成了一个血人。

    这么多年以来,卓君临也不是没有遇到过生死恶战,也不是没有遇到极其强大的劲敌。可是这一次所遇到的对手,却让卓君临始料未及。

    卓君临所遇到的,正是当日在凌霄殿中向自已问罪的皓月神王。

    自从上次天庭中卓君临脱身而去之后,皓月神王可以算得上是处处不受天帝的待见。这样的情况之下,当素民长老向皓月神王表明意向的时候,皓月神王自然是非常乐意。

    只要能保留住自已手中的权力和地位,其他的一切对于皓月神王来说其实都不重要。有些事情,皓月神王自然是看得开了。

    如今卓君临间然鬼鬼崇崇的跑到天庭里面被抓个正着,正所谓仇人见面份外眼红,皓月神王又岂会放弃这样的机会?

    原本,皓月神王虽然知道卓君临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但毕竟卓君临的修为境界就摆在那里,皓月神王自然以为拿下卓君临不过是手拿把掐的事情。可是皓月神王怎么也没有想到,卓君临不仅手段百出,那怕是皓月神王亲自出手,更是因为自已轻敌之下被卓君临一葫芦砸成重伤,,,,,,

    更让皓月神王不解的是,本来皓月神王已经足够小心了,可是却仍是中了卓君临的阴招,差点直接阴沟里翻船。

    按理来说,皓月神王本身就是仙王境巅峰的绝巅强者,只要元灵不灭就可以与世长存,任何伤势也都可以随时复原。

    然而,皓月神王无论用尽什么样的手段,竟然也根本无法让自已的伤势复原。

    竟是被卓君临直接一葫芦砸成道伤,这就让皓月神王自已都十分无语了。

    到底又是什么邪门的手段,竟然会让自已造成这样的伤势,那怕是皓月神王自已也实在有些不解了,,,,,,

    这个时候,那怕是卓君临已经被打的浑身是伤,可是皓月神王却根本不敢有半分大意。对于卓君临这个怪胎,现在皓月神王也是极为忌惮。

    尤其是卓君临那一双似是带着怨毒的双眸,更是让皓月神王心头发凉。

    虽然皓月神王的本意就是为了擒下卓君临献到素民长老的面前表忠心,可是却怎么也不会想到这只和蝼蚁差不多的东西,居然也会叮了自已一身包,,,,,,

    「卓君

    临,你好大的胆子,竟然敢私闯天庭。」皓月神王一声怒喝,声音却是特意提高了几分。

    眼前这个家伙实在太过邪门,一时之间皓月神王也不敢轻易犯险,却是以言语怒斥,意图惊动天庭中的其他诸神。

    虽然独擒卓君临的功劳远比诸神一起出手大的多,可是对于卓君临这个怪胎,现在皓月神王也不敢轻易涉险。真要是打不到狐狸惹上一身騒,就得不偿失了。

    毕竟,这时候自已已经受了道伤,无论最终是谁擒下了卓君临,这首功却是皓月神王的不会跑,,,,,,

    「老狗,休得张狂。」

    此时卓君临浑身是血,神情却是变得越发狰狞。

    本来卓君临以为这年事情只要自已小心一些,到时候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溜出天庭,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也就罢了。可是卓君临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已不仅没有寻找到天帝的下落,更是直接闯进了皓月神王的宫殿,与这位神族老一辈的至强者对上,,,,,,

    然而,纵然是卓君临已经浑身是伤,而且形势对自已极度不利,卓君临也并没有多少慌张。自已有着厄运之灵护身,越是那些老一辈的强者,知道的越多就越是不敢动自已,那怕是素民长老也不敢对自已如何,至于诸神卓君临却是一点儿都不担心。

    就算是落在诸神之手,卓君临也不害怕。

    只要诸神还不想沾染上厄运之灵的因果,谁在动自已之前都得好好的想一想,,,,,,

    对于皓月神王,卓君临虽然已经被打成重伤,现在心中却满是不屑,神族堂堂八大神王之一的至强者,行事却是这般卑劣,卓君临怎么着都不会多看一眼。甚至可以说,如果皓月神王真的下定决心要向自已出手,根本就不会费太大的劲,如今形势居然演变成了这样,卓君临又如何不知其中的缘由?

    因为,皓月神王太过珍惜自已的羽毛,根本没有拼死一战的勇气。

    那怕是一点点有可能会对自已不利的可能性,皓月神王都不敢轻易一试,这种谨慎过头的性格,注定难成大器,那怕是身为仙王境的绝巅强者,但在卓君临的眼中却和一般的逞凶斗恶之辈没有任何的分别,,,,,,

    「卓君临,你若是现在束手就擒,或可免皮肉之苦,本王也可替你求情,或可留你一具全尸。」

    对于皓月神王的话,卓君临却是嗤之以鼻。

    若是素民长老真要想要动自已,早在不知道多少年前自已就已经烟消云散了。

    青天尊士不敢动自已,皇天尊者不敢动自已,难不成素民长老还能例处不成?现在就凭一个皓月神王就敢在自已的面前叫嚣,对于卓君临来说就如同是在看一个跳梁小丑一般无二,越是叫的欢,就越是没有勇气弄死自已。

    「滚。」

    回答皓月神王的是卓君临冰冷的眼神,神情间越发的不屑起来。

    甚至这个时候,卓君临眼神里的寒意越来越浓:「皓月老狗,你若是真的有胆,不妨与小爷决一死战,那怕是一巴掌拍死小爷,小爷也还能高看你一眼。像这样只会胡叫乱吠,与疯狗野犬有何区别,难不成就是因为你长了一幅类人的模样不成?」

    「你,,,,,,」

    饶是以皓月神王的涵养,这时候也不由带感觉到怒火中烧。

    甚至在这一刹那间,皓月神王突然有一种想要和卓君临决一死战的冲动,可是在这个时候,偏偏皓月神王却不敢有任何轻举妄动。

    对于卓君临,现在皓月神王也不由多了一丝顾虑。

    尤其是看到现在卓君临有持无恐,皓月神王更是不敢有任何大意,神情却是越发的难看起来。

    这,也是皓月神王第一次被一个小辈

    指着鼻子破口大骂。

    偏偏在这个时候,皓月神王也根本没有任何的办法,那怕是被人骂的狗血淋头,这时候却偏偏连一句回骂的言词都没有。

    此等情况,差点直接让皓月神王当场自闭,,,,,,

    凌无期的脸色很难看,看向素民长老的神情间不由多了一丝犹豫。

    刚才的那一声惨叫,凌无期听得出来是谁的声音,只是凌无期也有些想不明白,究竟是谁有这么大的胆量,竟然敢在天庭之中如此行事。

    如果面前的对手换作是其他人,凌无期早就已经赶过去看个究竟了。

    不管这种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但即然这个时候有人在天庭之中闹事儿,那对于凌无期来说就是友非敌。

    彼此有着共同的目地,那就足够。

    可是,现在凌无期面对的可是素民长老这样的存在,那怕是凌无期也不敢有任何轻举妄动。如今身处天庭之中,自已又势单力薄,真要是再失去了先机,那怕是凌无期自已也根本没有把握可以全身而退。

    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与素民长老对峙。

    不管在天庭之中闹事儿的究竟是谁,只要这个时候拖住素民长老不让其有所行动,那对于凌无期来说就是尽力了,,,,,,

    素民长老的脸色同样也很难看。

    事情发生之前,素民长老没有注意到已经就是失误,等到事情发生之后,素民长老又如何不知道是谁在暗中闹事儿?

    可是当素民长老知道了真正的罪魁祸首之时,素民长老自已也心中不由一震,如果有的选择的话,素民长老自已也绝不愿意和那个***打交道。如今卓君临潜入天庭,其目地本身就是昭然若揭。

    如果让卓君临潜入天庭,就算是救走天帝也无不可。

    现如今天帝早已与自已反目,素民长老正愁没有办法处置天帝。

    天帝虽然已经言明退位让贤,但天庭之中未必就没有天帝的死忠之士。万一要是在关键的时候给自已扯扯后腿,其后果就不堪设想,若是将天帝直接诛杀,必然会引起三界众生的惊慌,这又与素民长老的初衷不符。

    要是天帝被人神不知鬼不觉的救走,素民长老也不是不能接受。

    偏偏,卓君临营救失败,这就让素民长老差点没有当场抓狂。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素民长老也都快要疯了,如果不是当着天庭诸神的面,素民长老现在都有一巴掌直接拍死皓月神王的冲动。

    见过蠢的,却从来都没有见过像皓月神王一样蠢到家的!

    原本一些想要赶过去看着究竟的诸神,这时候却也被素民长老挥手止住,一个皓月神王就已经足够让人不省心了,要是再让这些不知深浅的诸神横插一脚,到时候素民长老却是哭都哭不出来了。

    那怕是让卓君临得手,也未必不是什么好事儿。

    素民长老能想象的到,诸神这个时候若是赶了过去,必然会将卓君临生擒或者是灭杀,无论那一种结果都绝不是素民长老现在愿意看到的,,,,,,

    「凌至尊,你干的好事儿。」素民长老脸色不由一沉:「这时候牵制住老夫,暗中却派人去天庭中救人,这手段未免有失身份吧!」

    「素民长老也算是一位人物,为何却有如此胡搅蛮缠的言语?」凌无期一声冷哼:「就算是天庭发生点什么事情,又与我何关?」

    「帝陨一脉的人潜入天庭,难道也和凌至尊无关吗?」素民长老声音一沉:「如今人族与神族之间的形势凌至尊应当也很清楚吧,你们帝陨一脉的人这么做,难道就不怕引起神族和人族的大战吗?总不至于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人脏惧获,凌至尊还要失口否认,狡辩这件事情

    和你没有任何关糸吧!」

    「这,,,,,,」

    凌无期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的难看。

    即然素民长老把话说到了这个份上,凌无期自然知道素民长老绝不可能是在胡说八道。不过凌无期也实在想不明白,在这形势微妙的情况之下,帝陨一脉竟然还有人敢潜入天庭。不过凌无期思来想去,却是根本没有想通到底是谁敢在天庭之中闹事儿,,,,,,

    「凌至尊也不必否认,今日之事老夫也可以当做是一个误会罢了。」素民长老一声冷笑:「就算是凌至尊现在想要带走闹事之人,老夫也绝不为难于你,算是为不周山当日的事情有个交代,不知凌至尊意下如何?」

    「那我若是说不呢?」凌无期眉头不由一挑,神情却变得越发的难看。

    「私闯天庭究竟是什么罪名,想必凌至尊也很清楚。」素民长老一声长叹:「老夫敬重凌至尊的为人,所以也不愿意与凌至尊有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只要凌至尊一句话,老夫这就下令放人,不知凌至尊何意?」

    「你威胁我?」

    凌无期的眉头不由皱的更紧了,神情也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起来。

    甚至这个时候,在凌无期的眼眸之间,那一抹古怪神情却是再也掩饰不住。虽然并不知道究竟是谁潜入了天庭之中,但帝陨一脉的人个个都是胆大包天之徒,就算是做出点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也绝不是不可能。

    越是这样的情况之下,凌无期就越是敢有任何大意。

    虽然素民长老的言语之间带着威胁之意,可是现在凌无期却根本不敢与素民长老直接翻脸,,,,,,

    这种被人扼制住把柄的情况,却是让凌无期很不舒服。

    「素民长老,不周山的事情,是人族的事情,帝陨一脉的弟子,是我们帝陨一脉自已的事情。」凌无期终是一声冷笑:「两者之间,不可混为一谈,我,,,,,,」

    不等凌无期把话说完,素民长老却是一声长叹:「老夫倒是觉得,凌至尊或许应当先看看看究竟是谁再做打算。毕竟老夫觉得,那怕是帝陨一脉的弟子,在凌至尊的心中也应当有轻重之别,不是吗?」

    素民长老似笑非笑,眼眸之间似是带着一丝玩味。

    甚至在这一刹那间,素民长老居然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意思。

    「是谁?」凌无期脸色不由微微一变。

    即然素民长老说的这般自信,凌无期也不敢有任何的大意。

    若是没有七成以上的把握,只怕素民长老也绝对不会说的这般强势,到底现在陷落于天庭的是谁,才给了素民长老这样的自信?

    「这个人,凌至尊也看重。」

    「是他。」

    凌无期脸色不由疾变。

    甚至在在这一刹那间,凌无期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

    素民长老的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凌无期又如何不知道是谁?

    除了卓君临那个胆大包天的家伙之外,谁又敢在这个时候潜入天庭?恐怕这个世间,也只有卓君临这么一个半步真仙的小辈,就敢闯进天庭之中。

    卓君临闯祸的能力,凌无期从来都不敢小看。

    只是让凌无期都万万没有想到,卓君临竟然胆大到了这样的地步,,,,,,

    「凌至尊原意与否,是否可以给个痛快话?」素民长老一声长叹:「或许凌至尊所言也是不错,这毕竟是帝陨一脉的私事,和不周山的事情相比起来,的确不能有私心。凌至尊的大义凛然,老夫也是佩服至极。」

    「哼。」

    到了这种时候,凌无期除了一声冷哼之外,这时候却是根

    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按理来说,这件事情的确是私事,和不周山人族承受的苦难不可混为一谈。但是卓君临这个家伙无论是对于凌无期还是人族来说都极为重要,或是真的任由卓君临落在神族的手中,其后果,,,,,,

    「素民长老。」凌无期的目光狠狠的盯在素民长老的脸上,眼神凌厉:「我倒是真不相信,卓君临可是厄运之主,你敢动他。」

    「那不妨试试?」素民长老一声冷笑。

    在这一刹那间,素民长老似乎又恢复到了以往之时那高高在上的神态,在看向凌无期的时候,神情也是那样的倨傲:「若是换作平日之时,老夫也绝不愿意和卓君临沾上任何的因果,毕竟那个头上还顶着个厄运之主的名头。可是现在,老夫已是名正言顺的天帝,只待老夫登基祭告天地,便可一言可兴天地气运,只要老夫随意点点头,能替老夫弄死卓君临的生灵,应当不在少数吧!」

    「你,,,,,,」

    凌无期脸色不由一黑,神情直接僵硬起来。

    对于素民长老所说的这种可能性,绝不是没有可能发生。

    如今天帝将帝位禅让给了素民长老,那素民长老就是名正言顺的天帝继任者,只要素民长老愿意,将来自然是有无数的生灵愿意替素民长老效劳。

    弄死一个卓君临,自然有的是生灵愿意那么做,,,,,,

    「要不,凌至尊考虑一下老夫的提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08599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