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没安好心

没安好心

    凌无期终是一声长叹,将剑势消散。

    可是,这时候凌无期的眼眸之间,却多出了一丝阴沉。

    但是,究竟这一丝阴沉是针对于谁,在场的生灵却是都不清楚。

    唯一所能知道的,一但让凌无期这样的存在心中有了不满,其后果就绝不是一般生灵能承受的起。

    「天帝,你刚才所言,可是事实?」青衣女子这时候却是一声长笑:「刚刚本座可是好像有听到,是否已将天帝之位传于素民长老了?」

    「朕金口玉言,任何言语皆为事实。」天帝抱拳向青衣女子行了一礼:「这天帝之位,朕实在受之有愧,故而才有此一举。如今神族得逢良主,以后必然会更上一层楼,至于朕嘛,自然是远离这是非之地为好。」

    「陛下,这玩笑实在开不得。」素民长老不由大急,脸色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难看。原本对于这禅让帝位之事还在争执之中,只要素民长老自已不同意,就算是天帝也拿他没有任何的办法。可是素民长老却万万没有想到,如今青衣女子竟然来横插一脚,这种情况可是对自已极度不利。

    如果有的选择,素民长老宁愿自已根本就没有介入这些事情才好。

    「恭喜素民长老,如今得逢如此大喜。」青衣女子却是根本不理会素民长老的言语,长声笑道:「自此之后素民长老终于可以君临天下,成为这世间当之无愧的第一人,本座在这里向道友道喜了。」

    「这个,,,,,,,」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一变再变,神情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

    甚至在这个时候,素民长老在看向青衣女子的眼神之中,不由多出了一丝怨毒。

    或许别人并不知道自已的苦衷,可是青衣女子却绝不可能什么都不知道。如今青衣女子竟然当着这世间生灵做出这样的举动,素民长老又如何猜不出青衣女子的真正用意?只是青素民长老也实在想不明白,青衣女子一向都不过问世间之事,为何却在这个时候突然跳了出来,而且还是这般一针见血,非得堵死自已的退路。

    如果换做是其他生灵,素民长老或许还可以理解,可是青衣女子这么做,却实在让素民长老都有些不解了。

    「有些人,有些事儿,即然做了,就得认。」

    青衣女子看着素民长老,满脸都是不屑:「即然已经做了,难道以为推脱出去就和自已没有关糸了吗?」

    素民长老阴沉着脸,却是根本不愿开口。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其实素民长老自已心中也很清楚,从青衣女子出现的那一刻起,其实结果早就已经注定,无论自已如何的推脱,事实上已经根本没有任何余地。

    青衣女子也绝不可能再给自已任何可以辩解的余地。

    「天机,为什么?」

    「不过是为了恭贺素民长老而已,我又做了什么?」青衣女子一声长叹:「难道素民长老不觉得,这人人都眼热的天帝之位,都,,,,,,」

    「你明知道,还,,,,,,」

    「还怎么,我怎么一点都不清楚?」

    此时的青衣女子如同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无辜者一般,眼眸之间满是无奈:「或者是说,长老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不成?」

    「天机,你,,,,,,」

    素民长老这个时候不由气的浑身发抖,神情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的难看。

    甚至在这个时候,在素民长老的眼眸之间,露出了一丝怨毒,,,,,,

    都已经在这个时候了,青衣女子却装作是一幅无辜者的模样,本身就让素民长老大为光火。这时候如果不晃强行压制着自已的情绪,只怕素民长老当场就暴走

    。

    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这个哑巴亏还只能是素民长老自已咬牙吃了,,,,,,

    一声长笑响彻天地,那声音似若是天雷炸响,只让整个世间都能听闻。

    而随着那道声音响起,素民长老的身子不由一个踉跄,神情却变得异常难看。对于这个声音,素民长老却是再熟悉不过。

    除了归藏,谁还有这般气势?

    「恭贺素民长老,荣登天帝之位。」

    ,,,,,,

    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声音响起,只让整个世间都充满了喜气。

    不周山上下,所有的生灵都望着脸色铁青的素民长老,所有生灵的眼中都是不解之意。如今却是谁都想不明白,在这荣登天帝之位的时候,为何素民长老却摆出了一幅苦大仇深的模样。

    按理来说,那怕是如今的神族形势不容乐观,但天帝之位毕竟是正统之位,那怕只是在帝位之上坐上一坐,也能承天地气运的洗礼,成就帝位道果。

    一位长明殿不知名的长老,如今一跃成为九五至尊之位,这中间的落差足以让任何生灵都欣喜若狂。

    然而,素民长老的表现却是那样的反常。

    凌无期本来还想要再向素民长老问罪,那怕是神族如今形势有变,但神族攻击下界生灵却是事实,自是想要问个是非才算罢休。

    可是随着青衣女子的一个眼神,却直接让凌无期当场一惊。

    凌无期自然是明白青衣女子的身份,更清楚青衣女子绝对不会对人族有半分不利,虽然这个时候青衣女子的举动的确十分反常,但即然是青衣女子现在要息事宁人,就必然是有青衣女子这么做的用意。

    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凌无期想要做些什么,也不得不强行压了下来。

    唯一让凌无期确定的就是,如今青衣女子这么做,必然是对素民长老极为不利,否则青衣女子也绝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出来。

    眼见人族其他四个老怪物都有不岔神情,凌无期却是突然一声长叹:「即然今日是素民长老荣登天帝之位的时机,人族愿意给素民长老留下这份面子,以后这样的误会,最好还是不要再发生。」

    声音之间,充满了警告之意,,,,,,

    然而,那怕是素民长老的脸色这时候十分难看,却根本没有任何人再理会素民长老。

    这位新任天帝,却是根本没有任何生灵愿意搭理他,,,,,,

    就如同是一位登临高位的掌权者,那怕是有着常人不可及的地位,可是在其他所有生灵的眼中,根本也就是那么回事儿,,,,,,

    「素民长老,登上帝位了?」

    还未赶到不周山,卓君临就听到了那一声声响彻天地的声音。那怕是卓君临这个时候也不由有些不淡定了,如今素民长老竟然已经登上帝位,那么天帝的结局也就可想而知,到底现在究竟怎么样了,这才是卓君临现在最担心的事情。

    眼下,天帝究竟结局如何?

    纵然这个时候卓君临明知道有可能会是一场乱局,自已或许根本没有任何的能力阻止什么,可是在这个时候,卓君临却是毅然决定要以最快的速度赶赴不周山,查清事情的真相。

    那怕卓君临知道即将面对的是素民长老这样的存在,现在卓君临却不敢有半分的犹豫。

    螭龙老祖紧跟在卓君临的身侧,神情凝重。

    没有任何人比螭龙老祖更清楚现在卓君临的焦急。

    也没有任何生灵比螭龙老祖更明白卓君临的执着。

    为了还天帝的人情,卓君临不惜以身犯险在无尽虚空寻找万法灵源的下落,不惜与虫母那种级数的存在针锋相对。

    如今寻找万法灵源事情失败,卓君临本身就对天帝有着愧疚之意,如今再听到这样不利于天帝的消息,卓君临又如何还能坐的住?

    甚至可以说,那怕明知道现在即将要面对的是刀山火海,可是卓君临也绝计不会有半分犹豫,更不会有任何一点点的退缩。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已然决意冐险一试。

    「等我。」

    卓君临在喃喃自语,神情变得异常难看。

    此时此刻,卓君临根本就没有想过,面对素民长老那样的存在,那怕是现在卓君临赶过去也是无济于事。连天帝那样的存在都折在素民长老的手中,如今卓君临的这点微未修为根本连给素民长老塞牙缝都不够格。

    「主人。」

    虽然知道自已这个时候不可能再劝得住卓君临,可是螭龙老祖却仍然还是拦住了卓君临的去路。

    若是这个时候让卓君临就这么冐失闯到不周山,很有可能不但救不了天帝,连卓君临自已搭进去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真要是由着卓君临这般胡闹,那就是螭龙老祖的失职了。

    「让开。」

    卓君临的声音很冷,看着螭龙老祖的眼眸之间满是寒意:「前辈,你应当知道我的脾气,我决定的事情从来都没有任何生灵可以改变。你也应当知道天帝的恩情对我来说究竟代表着什么,如今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若是我不能赶过去看个究竟,这一辈子我都会不安心。」

    说这句话的时候,卓君临的眼眸之间已满是无奈。

    甚至这个时候,卓君临早已没有了以往之时的神采飞扬,就如同是一具已经被抽走了所有精气神的傀儡,根本再无半分精神,,,,,

    如果是换作以往的任何时候,卓君临或许都不会这般失态。

    可是事关天帝,如今又听到了极度不利的消息,那怕是卓君临这时候也都不由沉不住气了。

    天帝的安危,现在却是比什么都重要。

    「主人,即然素民长老在不周山,就算是我们赶过去又能怎么样?」螭龙老祖终是一声长叹:「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暗中行事,先行寻找到天帝的下落,再谋其他。」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变得异常苍白,一时之间却是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前,,,,,,」

    凌无期站在青衣女子的身后,神情微微有些发白。

    那怕是对青衣女子有着绝对的信任,可是凌无期却仍是有些不解。不管青衣女子为何有这样的决定,凌无期觉得总应当问个清楚才行。

    甚至凌无期能感觉的出来,青衣女子是故意要将素民长老推上天帝之位。

    这么做到底有什么用意,凌无期却实在有些想不明白。

    「世间第一煞神,如今都已以走到了这一步,居然也还有这么一面不成?」青衣女子却是一声长笑:「连我也实在想不到,你居然也还会与人客气。」

    凌无期只得讪讪一笑,却是并不答话。

    若是换作别人这般开口,凌无期自然会接话。

    可是对于青衣女子,自从凌无期在昆仑山上吃了大亏之后,凌无期就知道青衣女子比自已想象中都要可怕的多。

    对于强者,凌无期自然是应当尊重。

    在这个实力为尊的黑暗世界,再凶悍的存在只要被收拾一顿之后都会老实许多。甚至凌无期相信,那怕是现如今自已的修为已经有所精进,但青衣女子想要收拾自已的话,也绝计不会太过费力。

    「你是想问我,我为什么要将素民长老推上天帝之位?

    」

    凌无期面色不由一白,却也只得老老实实的点头,如今被青衣女子一语点破,凌无期也实在不好怎么接话。

    「那么你觉得了,为什么?」

    凌无期面色不由一僵,神情在一刹那间凝固了下来,看向青衣女子的时候,眼神里不由多出了一丝幽怨。

    「看吧,明明有想法,却不愿意直接相询,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你们这种扭扭捏捏的男人。」青衣女子一声长叹:「那怕是心中好奇的要死,却装做一幅什么都不在意的模样,这又是装给谁看的?」

    「这个,,,,,,」

    凌无期面色不由一红,神情越发的难看起来。

    这么多年以来,凌无期从来都没有遇到过比青衣女子更不留情面之人。那怕是给彼此留下一点情面,日后也好相见不是吗?

    可是凌无期总觉得对于青衣女子来说,其他人的情面青衣女子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那怕明知道自已的言语很伤人,可是青衣女子根本就没有这种意识。

    「虚伪。」

    青衣女子一声冷哼,眼神里满是不屑。

    这一下,却是直接让凌无期差点当场傻眼。

    虚伪?

    活了这么多年,凌无期也算得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怪物了。

    可是被人这么说虚伪的,凌无期也还是第一次碰到。

    甚至这个时候凌无期实在有些想不明白,青衣女子到底是什么意思,竟然会在这种时候,和自已说这样的话。

    「那怕你是直接问我,或者是什么也不问,我或许还能高看你一眼。」青衣女子眼神里的不屑意味不由越来越浓,神情也是变得异常的古怪:「世间生灵都说你凌无期是第一凶徒,但在我看来,你却是不折不扣的虚假伪善之辈,让人看着就很恶心。」

    「我,,,,,,」

    凌无期不由惊呆了。

    甚至在这一刹那间,凌无期心中不由升起一种想要和青衣女子拼了的冲动,可是理智告诉凌无期并不能那么做。一但真的和青衣女子翻脸,其后果真未必是自已能承受的起,青衣女子的那些手段,那怕到现在凌无期都没有想明白。

    「还请相告。」

    凌无期铁青着脸,眼神里满是无奈。

    对于青衣女子,现在凌无期却是真心已经无语了。

    真要是和青衣女子叫阵,凌无期却是没有这个底气,眼前这个青衣女子到底可怕到什么地步谁也不知道。连素民长老和苍青都不敢在青衣女子的面前叫嚣,凌无期这时候心里却是根本毫无半点压力。

    「因为,素民长老的一但登上帝位,他就是这红尘中的一部分。」青衣女子终是一声长叹:「越是到现在这种时候,天地大劫即将来临之时,这种红尘因果就足以牵扯素民长老一辈子,令其不敢轻举妄动。」

    「什么意思?」凌无期满脸错愕。

    「人族有四大帝国,每一位国君都算得上极尽荣华,也能称得上人间帝王。」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如果现在让你去做上一任人间帝王,不知你可愿意?」

    「当然不愿意。」凌无期脸色不由一黑。

    「同样的道理而已,你不愿意做那人间帝王,是因为你本身已以超脱于人间帝王之上,根本不屑再去沾染红尘俗事。」青衣女子一声长叹:「素民长老其实也就是如此,这天帝之位看似风光,却又如何比得上素民长老超然于上来的痛快?越是这种时候,天地大劫有可能会席卷天下,世间众生皆不可免。这个时候让素民长老牵扯进红尘中来,就是要将其困于红尘之中,无法置身事外。」

    「这,,,,,,」

    凌无期不由脸色一变,神情

    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

    青衣女子这一手,却是直接釜底抽薪,根本没有给素民长老留下半分余地,这样的局势之下,却是直接给了素民长老一个根本无法拒绝的难题,令其动弹不得。

    越是这种情况之下,素民长老就越是被动,,,,,,

    这中间的种种,凌无期这个时候才算想通了其中的关键。

    「后面的事情,你们想要怎么做,那就是你们自已的事情了。」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能帮你们的我都已经帮了,能告诉你们的我也都已经告诉了。至于后面的路你们应当如何决择,那就不是我能管的了。」

    凌无期脸色不由微微一变,神情却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古怪起来。

    对于青衣女子的话,现在凌无期却是十分清楚。

    红尘羁绊,对于青衣女子来说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事儿。

    青衣女子即然已经帮人族到了这个份上,已经可以算得上是仁至义尽了。

    甚至可以说,就算是青衣女子什么都不做,也和青衣女子根本没有任何的关糸。如今青衣女子帮人族走到了这一步,却是直接让形势越来的明朗,就已经是帮了人族的大忙。要是再继续的话,那就等同于是直接插手人族之事,陷于红尘之中了,,,,,,

    「可恶。」

    长明殿中,素民长老砸了所有能砸的东西,那怕是以素民长老的涵养,这个时候也不由感觉到了怒火中烧,隐隐有压制不住的意思。

    明知道如今的怒火根本无济于事,可是素民长老却是根本压制不住。

    这么多年以来,素民长老也不是没有遇到过难缠的对手,也不是没有碰到过令自已无法脱身的局面。

    可是偏偏这一次,却是直接让素民长老心中都不由升起一种绝望。

    甚至连素民长老自已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已居然会被逼到这样的局面,那怕是现在素民长老心中有着无法压抑的滔天怒火,现在却根本无法发泄出来。因为素民长老自已心中更清楚,现在必然有无数双眼睛正盯着自已,任何一点点的不稳定都有可能会引起无法收场的后果。

    这口恶气,现在却是只能自已强行咽下才行。

    甚至,素民长老现在已经有与青衣女子绝一死战的想法。

    如果不是青衣女子在最后关头来插上一脚,直接硬生生的将这天帝之位强行塞到自已的手里,素民长老也未必没有脱身的可能性。

    可是青衣女子的那般做法,却直接切断了素民长老所有的退路。

    「天机,实在可恶。」

    苍青现在也是一脸的无奈,原本按照他们的想法,就算是天帝想要推脱,只要素民长老死不承认,也没有任何生灵可以将这种事情强行塞给自已。

    可是青衣女子的插手,却是出了他们的意料。

    「她绝对是故意的。」素民长老的眼神里满是愤怒:「就算是别人不知道,难道他还能不知道的吗?」

    「那又如何?」

    苍青看着素民长老的,眼神里满是同情。

    对于素民长老现在的处境,没有任何生灵比苍青更知道素民长老的想法。

    如今的形势越来越不容乐观,这个时候将天帝之位硬塞给素民长老,本身就是没安好心。而且以素民长老的身份,一但坐实了这天帝之位,后果,,,,,,

    「这是釜底抽薪之计,断了老夫的退路。」素民长老的声音发寒,神情越发的难看起来:「老夫甚至怀疑,这幕后到底是不是天机在捣鬼。以天帝的脾性,按理来说是绝计做不出如此绝决的事情出来,这般手法,倒是与天机行事颇为相似。」

    「现在说这些又

    有什么用?」

    苍青脸色发白,神情不由变得异常难看:「你我已经再无任何回转余地,不管天机究竟是出于什么目地,现在都已经没有回头路了。那怕明知道她不安好心,这个哑巴亏你也只能强行吞下。」

    「这,,,,,,」素民长老面色不由一白,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

    虽然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事情也是这么个事情,可是素民长老心中就是有些不甘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08410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