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禅让帝位

禅让帝位

    「这个,,,,,,」

    卓君临脸色发白,神情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的难看。

    这么多年以来,卓君临也不是没有遇到过棘手的情况,也不是没有碰到过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可是现在虫母的言语,却直接让卓君临都感觉到无比起头痛。

    如果万法灵源真的不存在,那自已想要还天帝人情的想法,岂不是要落空了,这么多年卓君临并不是没有执着过,可是对于万法灵源的执着,连卓君临自已都有些感觉出人意料,如今的结果竟然是这样,那怕是卓君临都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卓公子其实也不必太过失望。」虫母一声苦笑:「这么多年以来,世间多少生灵都对万法灵源若痴若狂,那么多的大能者都被骗了,如今卓公子只不过是走了他人的老路,用不着太过堵心。」

    「这,,,,,,」

    卓君临不由当场傻眼。

    原本卓君临还以为虫母会安慰自已几句,可是却没有想到得到的竟然是这样的结果,这又如何不让卓君临暗自震惊。

    按理来说,虫母是绝不应当这么干才是的啊!

    以虫母的身份,更应当注重自身的涵养才是,这种玩笑话,开起来可是一点点的意思都没有。

    「卓公子觉得,自已将万法灵源交给天帝,就真的能还了天帝的救命之恩,了断与天帝之间的因果不成?」虫母一声长叹:「卓公子的这种想法固然不错,可你以为就凭一件至宝,就能了断彼之间的因果关糸吗?」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

    这一切,原来在虫母的眼中竟是根本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所有的一切在虫母的眼中,根本就不值一提的吗?

    可是这个时候,卓君临却总觉得虫母说的却有些道理。

    因果,这个世间最难了断的东西。

    其实卓君临心中也很清楚,自已虽然一直有这个想法,但自已和天帝之间的情义,并不是一件万法灵源就能了断的清楚。

    毕竟,这世上最难偿还的就是恩情,最难了断的就是因果。

    就算自已真的将万法灵源送到了天帝的面前,也不一定就能真的偿还掉当年的人情,彼此之间的因果关糸也有可能只会越来越深,而不是了断的一清二楚再无牵连。

    到如今,纵然是卓君临,也只能觉得是自已太过一厢情愿。

    而有些事情,却并不是仅仅一厢情愿就能了断的清楚,,,,,,

    「天帝的情义要还,这对于本座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虫母看着卓君临,一脸苦笑:「或许只到现在本座才真正知道,卓公子行事虽然亦正亦邪,但却也是重情重义。或许也只有卓公子这样的人,才能值得本座看中。也只有卓公子这样的人,才能当得起本座的苦心相托,到现在本座才完全相信,卓公子一定会替本座完成夙愿。」

    「这,,,,,,」

    卓君临不由脸色一黑,这个时候虫母说出这样的话来,难免不让人多想。尤其是现在这种时候,那怕是卓君临一时之间也根本拿不准虫母的真正用意。

    「还人情的方式有很多种,也有很多种的方法,而以重宝相赠,却是本座觉得最为不智的方式。」虫母的话风一转,却是直勾勾的盯着卓君临,轻声笑道:「这些年来,本座也见到过无数有着仁侠之名的强者,他们一个个都觉得自已所做的事情才是对的,殊不知那一切都是自以为是,真要是遇到点什么事情,一个个都逃的比谁都快。」

    卓君临脸色不由微微一变,却没有接话。

    虫母的话虽然是实话,但也并不全面,这世间生灵本就良莠不齐,无数生灵都只能共甘却不一定能共苦。

    人性本就是逐利避害,这本身就是人之常情。

    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那样,至少卓君临也见过许多重情重义之人,就算是以命换命的兄弟,卓君临遇到的也不在少数。

    这么多年以来,卓君临所遇之人何其千千万万,是好是坏,其实连卓君临自已也实在不好判定。

    「若是卓公子真的想要还了当年的恩情,那到也不是没有办法。」虫母一声长叹:「如今天帝蒙难,多少双眼睛都盯在天帝的身上,若是这个时候能由你从中寻找出一种破解的办法,也未尝不是还了当年的恩情。」

    「天帝蒙难?」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神情间满是错愕。

    甚至在这一刹那间,卓君临心中突然升起一种极度不妙的感觉。

    天帝是谁?

    那可是世间第一位帝境强者,后果冷策叛乱之时天帝再次突破成了道武双修的双道果帝境强者,也可以算得上开创了古往今来的先河。究竟如今的天帝到了什么样的境界谁也不知道。只要不是那几位超然于上的存在出手,一般的生灵绝对没有谁能是天帝的对手,又有谁能令天帝蒙难?

    「出手的是素民长老。」虫母一声长叹。

    仅仅一句话,却让卓君临不由神色疾变。

    天帝虽强,但也绝不能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无敌。

    那怕是天帝这样的存在,在面对素民长老这种超然于上的存在之时,也根本不可能占到任何的便宜,素民长老若是真的要对天帝出手,天帝落败也是正常。

    只是让卓君临实在想不通的却是,素民长老一向都不插手凡俗之事,对于神族与各族之间的争端也从来都是不闻不问,又怎么会在这种时候突然有了新的动作,这对于卓君临来说,根本就是一件无法想通的事情,,,,,,

    甚至可以说,素民长老的插手,直接让卓君临都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

    ‘轰。

    一道金光自万里之外而至,直接砸在不周山下,巨大的神力余波震荡之间,无数的生灵直接化成了一团团血雾。

    整个不周山脚,在瞬息之间直接被震的四分五裂,任何一切阻挡在那道金光前的事物,都在那一团金光间直接化成了齑粉。

    随着那一道金光过后,无数浑身上下泛着神光的神族将士直接向着不周山冲杀。

    此时那些神兵一个个似若是已化成修罗,各自挺着后器,见到了废墟之下还未断气的生灵,直接就是一阵补刀。

    仅仅数息之间,整个不周山直接化成了人间地狱,无数的生灵甚至连惨叫声都还未来得及发出一声,便已直接化成了一滩血泥。

    不过一两个时辰,目光所及到处都是残肢断骸,到处都是血流成河,似若无间地狱,九幽鬼殿。

    有魔族的,有人族的,有妖族,亦有鬼门的。

    成千上万的生灵化成劫灰,化成齑粉,化成血流,化成残肢断骸。

    神族将士每一次冲锋,便有无数的生灵被打爆,,,,,

    一时之间,血流成河,尸横遍野,不计其数,,,,,

    那些早已倒下的死者,初时还是人形,但用不了数息,直接就被万千生灵踩成一滩血泥,甚至连骨头渣子都不曾留下,,,,,,

    「神族。」

    怒吼声从人族边城传来,一道身影手执天戈,对着废墟中正自大杀四方的神兵就是一阵无差别攻击。

    一戈之间,无数的神兵直接化成飞灰。

    但那持戈女子的怒意更盛:「神族小人,出来与姑奶奶一战。」

    那女子满脸怒意,神情沉重,却不是苏魔

    女是谁?

    神族阵营之中,一位金甲将军大步走出,气势非凡,显见必然是神族中位高权重之人。在看到那位金甲将军之时,苏魔女脸色不由微微一变,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

    然而,虽然苏魔女的脸色极为难看,这时候却是已经直接抢先出手,挥戈直击。

    一戈之间,似是带着无尽的愤恨,无形神力如若是一道可斩开天地的锋芒,直接向着金甲将军当头落下。

    那金甲将军一声长喝,身边万丈金光直接迎向苏魔女的天戈。

    半空中金铁交击之声不绝于耳,各种神力四散而溢。

    然而,随着金甲将军与苏魔女交手,无数的神兵兵再次向着那些驻守不周山的众多生灵冲来。眼见那无边无际神族大军急速压来,驻守的生灵却是都丝毫不惧,各挺兵器迎向了那似乎无穷无尽的神族兵士,一个个眼神里满是恨意,只似是要将眼前的这些家伙全部斩杀干净,也仍是难消心中的滔天恨意,,,,,,

    那金甲将军金身映照天地,整个人如若黄金浇铸,万法不伤。

    任由苏魔女的天戈攻势如何迅猛,但在金甲将军的面前却根本伤不得其半分。此时无论苏魔女如何出手,却根本近不了金甲将军的身。

    那一道金身不灭,就似若是万法不侵,仙神难伤。

    纵然仅仅只是一道金光笼罩,却似若是形成了有形之质。

    纵然是以苏魔女之能,此时对那一道金光也根本无可奈何。

    神族将士初时与驻军交手,人数上占据着极大的优势,几乎将各族驻军打的节节败退。可是随着双方交战的时间越长,无数的各族修士从天南地北急速赶来,反而随着时间的增加,各族回过头来以在压倒性的优势强行反攻,双方打的好不热闹。

    纵然是神族将士都是精锐中的精锐,可是各族驻军都是悲愤出手拼死一搏,到最后却仅仅只是战了个平分秋色。

    此时各族修士拼死一搏,反观众多神族将士除了一开始之时悍勇异常,随着双方的伤亡数量不断的增加,那些神族将士渐渐有了怯战之势。纵然是面对着同境界的各族修士,那些神族将士的眼眸之中也不由多了一些不一样的神情。

    那是,失了锐意,失了战意。

    甚至可以说,现在的神族将士,在见到了各族修士的疯狂过后,就已经再也没有了初时的那份战意。

    当眼前全是血色,到处都是不断的惨叫和嘶吼之时,那些神族将士明显的犹豫了。

    残肢断骸,血淋淋的肢体,对于那些神族将士来说,这都是根本无法再心平气和面对的惨烈场景,,,,,,

    半空之中,苏魔女的攻势越发的凌厉。

    戈影如山,直接向着金甲将军不断的攻击。

    似乎那怕眼前面对的是一座巨山,苏魔女也要强行将其撕开一道口子,就算是要用无尽的力量去耗,也要将眼前的佛帝拖死。

    苏魔女的口鼻之间,已然有血水不断的渗出。

    可是自始至终苏魔女都好似根本没有发觉自身的情况,只是不断的急速出手,根本不给对方任何的喘息机会,,,,,,

    「杀。」

    苏魔女狂喝,手中天戈仍是在不间断的砸下。纵然是苏魔女七窍之间都已有血迹渗出,可是苏魔女的出手却越发的狂燥。

    看着下方正在拼死一战的众多神族将士,金甲将军差点直接睚眦欲裂。

    明明那些神族将士的数量境界都占据劣势,却直接被各族修士打的节节败退。对于这样的情况,金甲将军也有些沉不住气了。

    原本,这些神族将士都是神族精锐中的精锐,任何一个都是足以以一

    敌百的精兵悍将。可是在这个时候,面对着差不多同样境界各族修士,众多神族将士明显的失了锐气。

    这一发现,差点没有直接将金甲将军气的背过气去。

    似是感觉到了金甲将军的着急,苏魔女出手的速度越发的迅急了。

    眼见苏魔女的攻势越来越强,金甲将军猛然一声长喝,金色的拳印直接迎向了苏魔女的天戈。乘着拳印与天戈相交之时的空隙,金甲将军身形猛然一变,直接急速脱离了苏魔女的纠缠,向着下方阵营中急速冲去。

    此时,金甲将军已然有些不顾身份,就是要以自身强大的修为,直接强势介入。

    按理说,金甲将军已然是当世有数的绝巅强者,早已是站在此世顶端的生灵,以金甲将军的身份,对上苏魔女已然都算是以大欺小。

    这个时候再向那些修为稍弱的人族修士出手,便等于持强凌弱。

    换作任何一个同级数的生灵,只怕任何一个都绝不可能干得出这样的事来。

    可是偏偏就在这时,金甲将军不仅已经向低阶修者出手,更是直接不顾自身身份,对着这些修为稍弱的人族下死手,,,,,,

    就在金甲将军的拳印砸向众多人族修士之时,突然自虚空之中一道刀光闪过。

    刀光并不明亮,甚至可以说是暗然无光。

    但那一刀之间,速度却是快到了极致。

    那怕是以金甲将军的修为,一时之间竟然也根本未曾查觉,直等到那刀光临近之时,金甲将军才骇然发现。但伴随而来的却是金甲将军的一声惊叫,金甲将军的整条右臂齐根而断,断臂直接飞上半空。

    然而那刀光却迅捷如电,一刀得手之后,竟是直接再次向着金甲将军斩出。

    纵然是以金甲将军的强悍体魄,在那一道刀光之间却如若白纸一般。

    刀光消失之时,金甲将军全身上下已纵横交错上百道刀口,每一刀都深可见骨,而且每一刀都处处盯准要害。

    此时的金甲将军整个人都如同一个血人一般,满脸狰狞。

    一身金甲却是直接变成了一块破铜烂铁,挂在那金甲将军的身上。

    半空中,一个全身上下都笼罩在黑衣人之下的男子持刀而立,那怕现在面对金甲将军,可是却仍是丝毫不惧。

    「打起来了?」

    天帝在问这句话的时候,眼眸之间满是凝重。甚至天帝根本没有问谁与谁打起来了,就好似是只要打起来了,无论是谁和谁在交战,都与自已没有任何的关糸。

    似乎不管是什么结果,根本就不重要一般。

    「司战将军亲率百万神族大军,对不周山发起了攻击。」素民长老一声长叹:「陛下,现在就算是要后悔,只怕也来不及了。双方从开战伊始,就已经是不死不休了,这一下,神族就彻底将各族得罪死了。」

    「无妨。」

    天帝一声长叹。

    就好似,这所有的一切都在天帝意料之中。

    坐在天帝对面的素民长老闻言脸色不由一僵,按理说听到这样的消息,天帝怎么也不应当再坐的住。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天帝也应当有所反应才是。

    然而,天帝的反应绝不应当是现在的这种反应才对。

    「陛下就真的不担心?」素民长老的脸色不由一沉。

    「都已经到现在这种时候了,朕就算是担心又能怎么样?」天帝一声长叹:「即然这个事情是由素民长老亲自主持大局,那事情就由着长老高兴好了。至于事情怎么做,那是长老自已的事情,与我何关?」

    「这,,,,,,」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一僵。

    在

    这一刹那间,素民长老的脸色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

    甚至素民长老也万万没有想到,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天帝居然直接将所有的一切都推到了自已的身上。

    这,可不是天帝一惯的作派。

    以往无论什么时候,天帝都会将神族的事情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一但神族遇到了无法解决的困难或者危险,天帝必然会是冲在第一位。

    可是这个时候,天帝却说出这样的话来,那怕是素民长老这时候也不由心中一惊,一时之间根本就拿不准天帝的真正用意。

    甚至在这个时候,天帝表现的越是轻松随意,就越是让素民长老心中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天帝此时的淡定,却是直接让素民长老都有一种不安感。

    天帝,究竟是什么意思?

    一句无妨,按理来说绝不应当是天帝说的出来的啊!

    那怕是素民长老一向都自问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可是现在却直接被天帝的一句言语说的愣在当场。

    不管天帝说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却让素民长老心中不由一沉。

    「如今素民长老即然已经接掌神族,其实所有的事情都与朕再无任何的关糸。」天帝一声长叹:「朕也明白,如今朕只不过是一位傀儡而已,素民长老随时都可以将朕拉下帝位,以后不管神族发生任何事情,都与朕再无任何一点点的关糸,这一点还请素民长老牢记才是。」

    「这,,,,,,」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一变再变。

    只到这个时候,素民长老才算是明白了天帝的真正意思。

    即然你们有意要架空自已,这时候却还不如直接当个甩手掌柜,乘机将所有的一切事务都全部推到素民长老的身上。

    素民长老目瞪口呆的看着天帝,满脸都是错愕。

    甚至在这个时候,素民长老突然有了一种搬起石头砸了自已脚的感觉。

    「以后不管素民长老想要做什么,或许是神族想要做什么,都将与朕再无任何的关糸。」天帝一声长叹:「朕自问登基以来,德行欠缺,未有功绩。素民长老乃是神族的前辈,功绩无人可比。朕心已决,不日将禅位于素民长老,希望素民长老能带着神族再创昔日荣光。」

    「什么?」

    这一下,却是彻底让素民长老不由当场愣住。

    甚至在这个时候,素民长老都有一种想要拿头撞墙的冲动。

    那怕是素民长老早就已经想过了无数种可能性,也想过天帝绝不可能会坐以待毙,任由自已将其架空。可是素民长老自已也万万没有想到,如今天帝不仅没有任何的动作,反而却是要将这天帝之位禅让于自已。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岂不等同是在不知不觉之间,被天帝直接拉进了尘世之中,这可是与素民长老一开始的初衷根本不同。

    从一开始,素民长老也只不过是想要借助神族扰乱天下,让有些寂静的战场再次热闹起来而已,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夺取天帝之位。

    如果素民长老真的有意神族天帝之位,或许从神族天庭创立之初,素民长老就有那样的机会,,,,,,

    现在,素民长老却是根本就没有想到天帝会来这么一手。

    「以素民长老的功绩,和现在在诸神心中的地位,想必诸神一定会非常满意朕的这个决定。」

    「这,,,,,,」

    素民长老的脸色在一刹那间直接黑成了锅底。

    天帝所说的话,素民长老却是完全相信。

    如今的诸神多数都已受到了素民长老的挑拔,野心未消。

    而素民长老给诸神画下的大饼,却足以让诸神对素

    民长老完全信任。这个时候若是天帝真的这么做了,那诸神一定会非常乐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07601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