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家里有座矿 > 791.落难

791.落难

    虚空中雄伟的虚影消失,白光的出现让云易有种不祥的预感,他抬头看着前方,脸上第一次变的凝重起来。

    小琳也看到了白光,作为女人她心中也有种害怕的感觉,为了让自己安心,她突然几步来到了云易的身后。

    “对不起,可是我实在太害怕了!”

    看到云易瞪着自己,小琳哀求的双手合十,她本来就很胆小,更何况又是在这个陌生的地方。

    云易犹豫片刻,最后还是默许了小琳的做法,他再次转过身子,警惕的看着那团白光。

    “救命啊……救命啊……”

    “不要……不要杀我……”

    远处突然传来惊恐的吼叫,十几个男男女女正拼了命的网云易这边跑来,而在其中几个男人手里,一个男人正被他们架着四肢,看样子是昏迷了过去。

    “杀了他们,一个不留!”

    在一群人身后,上百个陌生的面孔正在奋力追赶,他问高举着武器,脸上狰狞无比。

    “创世之地守卫的服装,这里怎么会有创世的人?”

    云易终于看清了那些追赶之人的样貌,尤其是对他们穿着的衣服特别熟悉,眼看他们正准备动手,急忙一个闪身飞了过去。

    “啊,不要离开我啊……林老爷子,张叔,小明……”

    小琳对云易的突然离去极为不满,大叫一声又立刻停了下来,她看着不远处的人群,吃惊的叫出了他们的名字。

    云易本来不想多事,但是正好用余光扫到了他们手里昏迷不醒的雄伟,他还记得二人之间的话题,所以不得不去动手。

    实力从来都不是以数量来划分,尤其是像云易这样的强者,当那些守卫以为自己能够干掉这些外来人时,一道红光立刻让众人再也没了意识。

    “你……你是主程序,主意识!想不到你这么帅,和我想的差不多啊!”

    “这里难道就是四维空间的意识世界?难道这里一直都是这副样子?人呢,还有其他人呢?”

    “什么其他人,当初检测到主程序的时候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吗,只有通过折叠的空间传送,我们才能看到主程序的世界!”

    “咦,刚才追我们的人呢,他们应该都是一些入侵程序吧?你为什么不抓几个问问来历,全部杀死可就一点线索都没有了!”

    发现自己脱离了危险,一群人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各种问题,他们似乎一点也不害怕云易。

    “他是雄伟吗?为什么你们会来到这里?”

    感觉这些都是一些,不正常的人,云易并没有和他们闲扯,他看了一眼地上的雄伟,冷声问道。

    “他是雄伟,造神计划的负责人,我们没有想到,那些高层竟然一直都不希望造神计划成功!为了达到目的,他们把我们送到了四维空间,也就是说,我们从此再也回不去现实的世界!”

    一个白发苍苍老者承认了雄伟的身份,事到如今,他终于发现这一切都不止是一场事故。

    云易很满意老者如实相告,但是脸上却依旧面无表情,他蹲在地上试探了一下雄伟的鼻息,伸手掏出一枚低级体力果实。

    “这应该是那种万能的道具吧,我曾经记录了多次虚弱的程序吃完恢复正常的记录,现在雄伟昏迷,正好有幸可以服用!”

    老者一脸羡慕,看着云易手里的低级体力果实咽了一口唾沫,别看他们都是项目的研发者,但是参与进来后又是另一种感觉。

    “吃的时候找个偏僻的地方,可能会有些副作用!”

    体力果实自己多的数不清,云易见老者羡慕直接抓了一把递了过去,他的行为看似随意,其实则带着一丝收买的目的。

    “好好好,主程序果然就是大方,也不枉我日夜操劳的监控数据!”

    老者一脸欢喜,对于云易的大方也不客气,他本来当场就想服用,可是想想还是忍住装进了怀里。

    “咳咳咳……”

    滚昏迷的雄伟终于醒来,咳嗽过后慢慢睁开了双眼,他的记忆还在之前的现实生活中,眼前的景象让他为之一愣。

    “老大!”

    小琳一看雄伟醒来,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她也不管周围人如何看自己,趴在雄伟身上死活不愿意起来。

    云易虽然只是一个四维空间的生物,但是人情世故比谁经历的都多,作为一个拥有好几个女人的男人,他一眼看出小琳和雄伟之间的猫腻。

    “我……我是不是也来到这里了!”

    被小琳的哭泣声拉回现实,雄伟扶着地面坐了起来,当看到云易的样子后,他不禁露出一丝苦笑。

    云易本来很想问关于造神计划的事,但是一看雄伟的样子突然转了话风,他皱着眉头,沉声说道:“你似乎不想见到我!”

    “没错,我是不想见你,因为我知道一旦见到你,恐怕一辈子都离不开这里!现在所有人的项目人员都在这里,可以说他们的计划已经成功了!”

    雄伟的心情失落,曾经四维空间也是他向往探索的地方,只是一想到自己的遭遇,他突然没有任何探索的心情。

    “你们是被算计了,也就是说曾经一直帮助我的人都来到了这里!”

    云易很快想到了结果,自己也感觉到很不可思议。

    “一个不落,全部都在,整个团队等于被团灭了!这下好了,你的公司也没了,多年的辛苦都便宜了别人!”

    雄伟心中有气,又不敢向云易乱发,他拍拍还在哭泣的小琳,也很想大哭一场。

    “哎,我最近设计了一套新的电源设备,本来准备马上使用调试的,看来这项发明要便宜别人了!”

    “下个月是我和老婆的二十周年,饭店我都定好了,这下完了,老婆一定哭死!”。

    “本来准备这个项目干完退休的,看来这次是没那福分了,怪不得之前算命的说我劳累的命,一辈子都没有休息……”

    雄伟的哀伤越来越重,不知不觉正好影响了大家所有人,在几个老员工唠叨完毕,其他的几个女人终于忍不住开始嚎啕大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3/67014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