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五十五章:传说中的溜达

六百五十五章:传说中的溜达

    事不宜迟,说干就干,打定主意之后,伍果立刻跳下床来,迈着八字步走到了外间……大小姐与小丫鬟端坐在两个蒲团上正自凝神修炼,屋中一片安静祥和,插着灵香的香炉之中更是香气弥漫,紫气飘渺,仿佛一朵朵的紫色云彩,就把两位佳人掩映得如同云中仙子一样!

    一个仿佛空谷幽兰;一个好似枝头桃花。

    一个仿佛遇雪犹纯;一个好似经霜更艳!

    听到伍果的脚步声之后,两位佳人都情不自禁地睁开了双眼,看到伍果一幅神清气爽意从容的模样,眼中都露出了浓浓的欢喜之意。不过等到后来再看到他嘴角那丝坏坏的笑意之时,顿时心中都是又好气,又好笑起来……大家都是自己人,谁不了解谁呀?啥也甭说了!小坏人肯定又想出来什么幺蛾子了!

    别人打坐是静心修炼;他打坐却是在琢磨着幺蛾子……真是愁死人了!

    ……

    “哎呀!这几天一直在屋子里打坐,都快憋得没气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到外面走走了?”果不其然,伍果拐弯抹角地笑道。

    “那你就独自去院子里走走吧,我和小桃还要继续修炼呢……嗯,我现在就是百尺竿头的,修炼不修炼的其实意义不大,主要是小桃不能放松!”虽然伍果热烈提议,没想到大小姐却是一点面子都不给……哼!见怪不怪,不管你有什么幺蛾子,我自巍然不动!

    “别呀!院子里面也不安全呀!前几天派出好几位女弟子去护送五小及鼠王,现在府里面的防卫就是捉襟见肘的……万一混进来一个杀手什么的,我现在就是腰酸背痛的,可不是他的对手!没有你这个金牌保镖在身边保护……我可是不敢出去的!”见到大小姐不上当,伍果又装出一幅胆怯的模样道。

    “……”蔡素真顿时就无语了,眨了一会大眼睛,没奈何只好站起身来道:“好啦好啦!我陪着你出去走走……小桃继续修炼好了!”

    听到伍果提议出去走走,小桃自然是从心里赞成的,本来都已经站起半截身子了……听到小姐的话语之后,立刻又老老实实地坐下去了!

    “嘿嘿,媳妇你有所不知……我刚才说得外面不是家里面,而是指外面的世界呀!”没想到伍果又转着眼睛来劲了。

    “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大了去了……你想去哪儿呀?”蔡素真奇道。

    “咳!外面的世界……自然就是指京城的大街小巷了!也没有什么具体目标,我们随意走一圈就好。”伍果一本正经道。

    “不行!你刚才还说院子里都可能不安全……这回倒好,怎么还想到外面的大街小巷里乱溜达?万一遇到埋伏怎么办?即便我给你当保镖……你也不能无缘无故地就增加我的工作难度呀!”蔡素真翻了个大白眼,果断拒绝道:“别以为我是一根筋,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幺蛾子!哼!现在伤势才好了一些而已,怎么就想着出去轧……那个马路了?以后时间多了去了,即便要轧也不急于一时……你先把伤给治好了再说呀!”

    乱了!又乱套了!

    ……

    “……”刚刚听说伍果要出去溜达,小桃立刻就有些坐不住了……来到京城许多日子了,外面是什么模样还不知道呢……她能不急吗?不过听到自家小姐说起轧马路来……立刻又安安稳稳地坐下去打坐修炼了!难呀!太难了!大少爷想和大小姐去轧马路……还是不掺和的好!

    “哎呀!媳妇你有所不知,这次我们出去溜达其实不是单纯的轧马路,更是别有深意的……你想呀!虞青山现在老脸煞白地躺在床上,而我已经活蹦乱跳地可以出去溜达了……这是什么?这就是对比呀!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我们这次出去溜达其实是为了给虞青山一个暴击伤害!”伍果苦口婆心,巧舌如簧道:“这件事情还是宜早不宜迟的!若是再耽搁几天,虞青山同样也能下床走路了……那样又变成了半斤八两,我就是再怎么在外面溜达他也不会在意……更别说什么暴击伤害了!现在如果不抓紧时间给他一个暴击伤害的话……他们根本不会狗急跳墙打劫我们的药车的!”

    “……”蔡素真顿时就无语了……迟疑了好半晌,终于开口问道:“那你想去哪溜达呀?总要有个大致方向吧?”

    “随便溜达呀!哪里人多往哪里走。”伍果模棱两可道。

    “丑话说在前面,轧……呸呸呸!什么轧马路!我们出去溜达可以……却是不能去藏玉楼的!”蔡素真翻了个大白眼道:“那些乱七八糟的地方我是绝对不去的!”

    “不去不去!打死都不去!话又说回来了……谁会领着媳妇去逛藏玉楼呀!简直就是没事找事嘛!”伍果早已料敌机先,小声笑道:“这样好了,我们三个一起去逛东市好了!那边不但人多,而且五花八门,很好玩的!”

    “我们三个……什么?三个?”小桃虽然在一边打坐修炼,不过一双大眼睛却一直眯着一条缝儿……此时突然反应过来,一下子就跳了起来,欢笑道:“果哥,你以前可是答应过我的!要带着我去逛传说中的书市的!嗯,不但要逛书市,东市里面那些好玩的,好吃的,你都要带着我去逛一逛的!”

    “……”无语向苍天……不对!是无语向房梁!蔡素真顿时就无奈了,瞅着小丫鬟那个欢喜雀跃的模样,现在就是说什么都不肯继续修炼了!

    “嗯,虽然真真给我们做保镖,不过还是不能大意!小桃,你取几件带斗篷的大氅来,我们三个也不大张旗鼓,穿着大氅遮遮掩掩地去逛东市!我已经想好了,反正张二郎家就是在东市里开书铺的,李小姑还是他们家的邻居……只要我们到时候在书铺里露一下面,等到我们离开之时再让张二郎把此事宣扬开来……嘿嘿,如此一来就是万无一失!过后烟雨楼得知了消息肯定会大吃一惊的!”

    “知道了!”小桃连忙去一边麻利地翻箱倒柜,转眼工夫就拿出几件大氅……嗯,不但揣好了荷包,手里还拎着一个麻袋……

    “咦?你拿麻袋做什么?难道要乔装改扮成丐帮的布袋长老不成?”蔡素真奇道。

    “哎呀!终于可以去东市溜达一次了,既入宝山,岂有空手而回的道理!不管是书籍还是那些好吃好玩的,都要往麻袋里装呀!”小桃认真道。

    “这么大个麻袋,里面装一个人都绰绰有余的……你荷包里的银子揣够了吗?”蔡素真顿时就无语了。

    “嘻嘻,没揣够也不要紧!不是还有果哥吗?凭着他的三寸不烂之舌,什么东西骗不来?嘻嘻,我还怕一麻袋不够装的呢!”小桃捂嘴笑道。

    乱了!又乱套了!

    天呀!原来小丫鬟也学坏了!竟然也学会传说中的空手套白狼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99556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