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四十四章:传说中的痛哭

六百四十四章:传说中的痛哭

    隔墙有耳。

    问题是只有耳朵也不灵呀!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犬王站在墙外就是听了一个囫囵吞枣的,以前只听说过连珠炮,却没听过还有连珠叫的……费解!真是太费解了!以前和鼠王一起偷过许多大户人家了,每次他都是鬼鬼祟祟,从始至终大气都不敢喘上一声的……今天怎么还扯着嗓子叫了两声?

    这是在闹哪样啊?

    呸!你当你是公鸡打鸣呢?是不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来偷东西了?是不是老寿星上吊……活得不耐烦了?

    就是退一万步讲,家里进了小偷之后,即便叫也应该是我们犬族叫……你自己叫得什么劲呀?

    咦?怎么这还不算完?鼠王那两声充满了惊喜之意的叫声之后……怎么紧接着又传来一阵呜呜呜的哭声了?

    哭啥呀?有啥可哭的呀?都做了好几年的阶下囚了,该流得眼泪早就流干了……现在哭啥啊?

    他怎么后返劲呢?

    咦?莫非是猫哭耗子假慈悲?不对呀!那是猫哭耗子……而不是耗子哭猫呀!

    鼠王这个耗子王哭什么呀?遇见猫的话转身溜掉也就是了……哭有什么用呀?

    费解!真是太费解了!

    怎么越说他越来劲……哭起来还没完了?这个完全不是传说中的干打雷不下雨……绝对是传说中的抱头痛哭呀!

    怎么还抱头痛哭上了?有没有搞错?只是溜进别人家里偷两件东西而已……怎么还和人家抱在一起了?

    拜托!偷偷摸摸和搂搂抱抱完全是两码子事情好不好!

    咦?他抱得那个是不是一位美女呀?哎呀!如果有这种好事情,明天我也练练缩骨功!以后也不需要鼠王了,我每天溜进别人家里和美女抱头痛哭好了!

    不就是哭吗?即使没有眼泪我还会干嚎呢!谁怕谁呀?

    哎呀!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原来当小偷是没有前途的!我们要争取早日做一枚与美女抱头痛哭的采花贼!

    乱了!又乱套了!

    ……

    虽然犬王在墙外听得一头雾水,墙里面却是另外一番场景……啥也甭说了,鼠王与小鼠王早已抱成一团泣不成声了!

    久别重逢,父子相见……哭不是目的,目的是把一直以来彼此心中的担心思念都哭出来!

    “没创意!真是太没创意了!”几个小妖怪站在旁边都是看得戚戚然的……小狼王虽然努力用一个大白眼来抵抗眼中的泪意,话语之中却又带着几分说不出来的羡慕之意:“果哥之前都说过多少遍了……意境是很重要的!平时呆在家里需要意境……而久别重逢,父子相见什么的更需要意境呀!最开始的时候父子两人不要着急搂搂抱抱的……我们要得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他们两个应该刻意地放缓动作,一边张开怀抱,一边向着对方飞奔过去,最好再配上一个催人泪下,煽情之极的插曲……嗯,父子两个不但动作要放缓,而且流下来的眼泪同样也要放缓!一颗颗眼泪别像一个个铁球似的直接砸在地面上……而要像一片片羽毛似的缓缓飘在空中!最后再星星点点的化成一片片云烟……这个才叫做意境!他们两个倒好,直接就扑在一起抱头痛哭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做生意赔了本钱呢!赔多少是多呀?至于哭成那样吗?男儿有泪不轻弹,之前我好几车的灵石都被果哥给骗走了……也没哭成那个样子呀!”

    “……”旁边的几个小妖怪顿时都无语了……这可真是谁赔本谁伤心,搞了半天原来小狼王也是偷偷哭过的呀!

    “哎呀!人家久别重逢,父子相见,现在正哭得伤心呢……你就别在一边风言风语了!眼前这个场景不但我看得心中戚然……猫猫都偷偷抹了几滴眼泪呢!你要是再打岔的话……小心她用猫爪子挠你!”赤兔女在一边小声道:“其实我知道你心里也不好受……不过你不能用玩世不恭来加固你的坚硬外壳呀!而要学果哥……什么时候都要笑眯眯的;什么时候都要用智慧帮助身边的人!”

    “夫人说得有理!我嘴里虽然说着风凉话,其实心里很是羡慕他们呢!自古皇家无亲情,这些都是我的亲身体会……我们狼族就是家大业大的,和小门小户的鼠族自然不同……不过家大业大之后也有家大业大的烦恼呀!金银财宝动狼心,家里变得有钱之后,大家都变得有些神秘莫测起来……平日里都喜欢说一些虚头巴脑,不着边际的话,掏心窝子的话却从此绝迹家族了……”伤心狼别有怀抱,小狼王痛心疾首道:“自己家里人变了不说,外面的人就更是居心叵测了!你就说那个小妖后吧!先是躲在一边觊觎我们狼族的家业,然后就不动声色地送给我爹一大堆的妖狐狸……这一招真是太厉害了,简直就是杀人于无形之中呀!我爹从此就迷醉在了温柔乡中,我也像是王小二……不对!像是一个王小狼似的,从此一年不如一年的……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我们狼族也是一穷二白的……只要我爹从温柔乡里走出来,和我抱头痛哭一场便好!”

    “哎呀!是我粗心了!最近一门心思地收拾着那块草地,却忽略了你的内心感受……”赤兔女顿时就内疚起来,好言宽慰道:“其实金银财宝并没有错,谁都想发家致富,谁都不想过苦日子,这个不但是狼之常情,同样亦是人之常情的!问题是做人要有底线,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能毫无底线地去争夺名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咱们就说果哥好了,你瞧他从来都是穷得叮当乱响,但是人家一直很有底线呀!”

    “……”小狼王暗暗翻了个大白眼,虽然口中不说,心中却很是不以为然的!哼!那个害人果有什么底线?整个一个杀富济贫的……当初花言巧语骗走我几车灵石,到现在一个铜板都没给我呢!为了这件事情我还偷偷抹过好几次的眼泪呢!背井离乡的……我容易嘛我?

    乱了!又乱套了!

    ……

    “天呀!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我明天也不睡懒觉了,一定要写封信给我爹!”小熊王在一边就是听得咋舌不已,一脸惊容道:“什么?你说什么?信的内容是什么?咳!自然是事先给我爹提个醒的!酒无好酒,宴无好宴……如果小妖后以后虚情假意地送他一些妖狐狸的话……二话不说就把她们全都砍了脑袋!”

    “哎呀!你自己的事情不去做,在这里添什么乱呀?”小狼王翻了个大白眼道。

    “什么?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有什么事情呀?人家现在父子重逢,有我什么事情呀?静悄悄地在一边卖呆就好了嘛!”小熊王傻傻地道。

    “咳!你忘了小鼠王给你打造好的梯子了?他们父子现在只顾着抱头痛哭……不过墙外面还守着一个犬王吶!”小狼王顿时就无奈了,哭笑不得道:“你现在赶快爬梯子翻墙去把犬王灭了吧!”

    “哎呀!你说我这脑子怎么就这么臭呢!这会儿只顾得站在一边卖呆了……竟然把正事给忘得一干二净!”如梦方醒的小熊王狠狠拍了一下脑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96588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