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三十九章:传说中的装修

六百三十九章:传说中的装修

    “果哥,既然虞无麟不会坏我们的事……那为什么虞无麒现在还没有动静呀?俗话说得好,皇帝不急急死老鼠……唉!我爹已经被他们抓住好几年了,暗不见天日不说,每天还要被他们给关在笼子里不得自由……一想到这里我的心中就像刀割的一样,就连平时最喜欢吃得大米干饭都是味同嚼蜡!”小鼠王愁眉苦脸道。

    “……”蔡素真和小桃听小鼠王说得可怜,都伸手在他的小脑袋上摸了摸以示安慰……不过心中又有些好笑……这可真是有什么样的大哥就有什么样的小弟!这个小老鼠现在也学会添油加醋,油嘴滑舌了!鼠王最近每天晚上都被烟雨楼派出来偷东西……虽然还是暗不见天日,不过也不是总被关在笼子里的呀!

    虽然白天都被关了起来……不过深更半夜的时候还是有放风的时间的嘛!

    嗯,不但有放风的时间……身后还总是跟着一个犬王护卫呢!

    还是很威风的嘛!

    乱了!又乱套了!

    ……

    “别急别急,这个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任何事情,任何计谋都要以人为本,首先要做的就是分析人性……那么我们现在先来分析一下虞无麒的性格……世间那些世家豪门的长子大多是一些墨守成规,稳健老成的……因为他们就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根本不需要冒进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要一切平平稳稳,按部就班,他们最后肯定能够继承万贯家产的……尤其是虞无麒,他就更不敢冒险了!为什么?咳!因为他有个毒蛇弟弟呀!如果出了错,再被毒蛇弟弟给反咬一口,不但万贯家产要泡汤,一条小命都要送掉小半截儿……那岂不是糟糕透顶?面对我的连环计,虞无麒一方面不敢冒险,一方面心里又急于治好他老爹的伤势……矛盾,那是相当的自相矛盾!他会怎么办?毫无疑问,他肯定会派出鼠王前来盗药的!不过之前他却要从侧面打探一番消息……然后才会把鼠王派来偷药的!哼!没准儿几天前拍卖会的时候,他前脚刚从藏玉楼离开,后脚就写了一封书信用飞鸽传给了真阳山上的那个反骨仔曲登天!”伍果眼光闪烁道。

    “果哥……你这个是病句呀!谁会拿后脚写信呀?传说中的特异功能吗?”小鼠王先是翻了个大白眼,眨了几下小眼睛之后又是吃惊道:“坏了!果哥!我们几个当初跟着你去了真阳山之后,仗着你这个靠山比较结实,整天都是横冲直撞,打家劫舍的……那个曲登天一定是见过我们的!如此一来岂不是露馅了?唉!你之前一直和我们说低调的重要性,可惜我们把你的话都当成了耳边风……现在又是悔之何及!现在就是想要低调都来不及了!哎!如果一定要在低调前面加上一个次数的话……我从此以后宁愿低调一万次!”

    “……”蔡素真和小桃在一边听得都是抿嘴偷乐……小坏人生平最喜欢的就是闷声发大财,不过这几个小妖怪却是野惯了的……想让他们低调无疑就是难如登天!

    “不怕不怕!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天鹰叔叔早已训练好了一只鹰王……嘿嘿,虞无麒与曲登天之间的传书飞鸽自然都会被鹰王抓住的!不痛不痒,小来小去的事情天鹰叔叔自然都会放行的……不过这件事情却是非同小可,即便没有我们的提示,天鹰叔叔也一定会把曲登天的回信给掉包的!嘿嘿,天高皇帝远,反正虞无麒和曲登天又不能见面详谈,我们躲在中间来一招偷梁换柱,那是怎么说怎么有理的!”伍果小声笑道。

    “还有一个问题……天鹰叔叔又要如何模仿曲登天的笔迹呢?”小管家心细,想了想道。

    “这个简单!要说传说中武林高手真阳山上没有几个,不过那些难缠弟子就是一抓一大把的!那些个难缠弟子就是千奇百怪的,不但善于推理,鸡鸣狗盗的本领更是多如牛毛,要想在其中找一两个善于模仿笔迹的还不简单?”伍果先是翻了个大白眼,接着又喟然长叹道:“你还别说,我现在还真有些想念那些千奇百怪的难缠弟子了!嗯,也想师父……甚至连那颗大松树都想!”

    “……”大小姐和小丫鬟顿时都无语了……这都什么人呀?天天躺在病榻之上还没养好伤呢,小坏人怎么又想着去大松树上趴着了?也不怕被大风给吹病了!

    “原来如此……这几天虞无麒一直没有动静,敢情他在等待那个叫什么曲登天的飞鸽回信呢?”听了伍果的话语之后,小鼠王顿时恍然大悟道:“飞鸽速度多快呀!一来一回的,想必虞无麒这两天就会收到回信……嗯,是一封被偷梁换柱过的假信……果哥,那我也不在你这边耽搁了,一溜烟地跑回去早做准备了!”

    “哎!你等等!我还有话问你呢!为了不被外人察觉,这几天我们都没到对门去看上一眼……宅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你们几个是不是整天的撒泼打滚?几乎把原小侯爷的宅子都给拆散了?”伍果板着脸孔问了一句:“要不说人家有文化,有底蕴呢,原小侯爷却是一个见机得快的……还没等我病好了去他们家敲门呢,他就主动把荒无人烟的老宅子给双手奉上了!”

    “没有没有!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我们如今好算是有了一座自己的大宅院,这几天白天都在忙着装修呢!”小鼠王连连摇头道。

    “什么?装修?装得哪门子的修?天寒地冻的,你们几个装得动吗?”伍果奇道。

    “咳!人和人那是不一样的,装修也是不一样的呀!我们几个都是野生妖怪,装修起来自然没有人族那么多的讲究……那是装得相当的随意!”小鼠王没好气地翻了个大白眼道:“兔兔想要一块草地……我们就给她准备一块草地;我媳妇想要一池清水,我们就给她准备一池清水……”

    “小猫女要一池清水做什么呀?”小桃先是好奇地问了一声,随即就反应过来:“哦,明白了,小猫女最喜欢吃鱼了……她要一池清水自然是要自己养鱼了!”

    “哦?那你和小狼王,小熊王呢?你们三个又想要什么?”伍果摇头苦笑地问道。

    “我现在一心想要救我爹,其余的事情都不放在心上;狼哥是总指挥,至于小熊王嘛……他就是最好对付的了!狼哥和我找了一截儿水桶粗细的大树干,把中间掏空之后就给了小熊王……”小鼠王眨了眨小眼睛,小声坏笑道:“小熊王总说他们熊族最是随遇而安,随便找个树洞都能睡上小半年……哼!这回狼哥就和我给他找了一截儿树干……看他能不能在里面睡上半年!”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95564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