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三十八章:传说中的女婿

六百三十八章:传说中的女婿

    “不错!媳妇说得一点不错!一切都按照媳妇的指示办!嘿嘿,媳妇的一句话虽然不能顶一万句……不过顶个千句百句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伍果看到风向不对,立刻改弦易辙,大表忠心道。

    “……”蔡素真翻了个大白眼,旗开得胜,收兵回营;看到自家小姐发威,小桃在一边亦是捂着嘴儿偷乐。

    “哎呀!小桃你笑什么呀?虽然你嘴里不说,心里却在笑我在这个家里没地位是不是?咳!地位就像是馅饼似的,从来都不是从天上白白掉下来的,而是靠自己打拼出来的!真真,小桃,我和你们讲,听说上古时代流行过一阵子赘婿文……那些赘婿刚开始都是一些家境平寒的,入赘之后在家里都是没有一点儿地位的……不过世间之事从来都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的!赘婿刚开始没地位不等于永远没地位呀!后来那些赘婿就慢慢地发愤图强,出人头地……毫无疑问,家中的地位自然也随之水涨船高……哼!最后怎么样?那些赘婿最后都成了传说中的凤凰男,不但在外面呼风唤雨;回到家里也都是说一不二横着走的!”虽然惹不起武力惊人的大小姐,不过欺负欺负小丫鬟还是不在话下的!伍果转了转眼睛,故意板着脸孔道:“我虽然不是赘婿,不过却是悬空阁的女婿;这个虽然不是传说中的赘婿文,不过完全可以当作一个女婿文来看的呀!”

    乱了!又乱套了!

    ……

    “什么?传说中的女婿文?根本没看过呀……小桃,你之前看过没有?”大小姐迷惑地眨了眨大眼睛,又偷偷碰了下小丫鬟。

    “……”小桃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摇摇头表示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女婿文……怎么听着好像感觉怪怪的?莫非是计?莫非是诈?小坏人以后如果成了凤凰男……那我们怎么办呀?岂不成了传说中的孔雀女了?大小姐与小丫鬟面面相觑,一时间都想不明白小坏人说得这个到底是褒是贬……蔡素真冰寒着脸蛋儿道:“怎么?听你话里话外的意思……当我们悬空阁的女婿还十分的委屈你了?”

    “哎呀!媳妇你这个完全就是多心了!当悬空阁的女婿……那是我的荣幸才对!我现在还清楚记得伯母当初到真阳山看我的时候说得一句话……她说你虽然性子冰冷,除了家人以外谁都不怎么搭理……不过什么事情都是有利有弊,只要我这个小火炉把你给烫热乎了,只要我们成为了家人……你这辈子都会对我好的!你瞧瞧,知人善任,洞察人心,我就没见过比伯母更高明的!”伍果顿时就慌了神,双手乱摇道:“女婿文怎么了?女婿文也是不一样的,做女婿也分做谁家的女婿呀!毫无疑问,只要做了悬空阁的女婿……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听媳妇的!”

    “……”大小姐与小丫鬟听了都是心中好笑……这个小坏人!一会儿天马行空,一会又是幺蛾子乱飞的……你先别管他心里打得什么主意,表面的态度从来都是极为端正的!

    ……

    一家三口正自说得欢乐热闹,冷不防门口突然鬼鬼祟祟溜进来一个小孩童……不是别个,正是喜欢偷营劫寨的小鼠王!小家伙全身都是灰尘,也不知道刚才是从哪个老鼠洞偷偷钻进来的,一溜烟地跑到伍果身边,不管三七二十一,首先就连声叫苦道:“果哥,这都好几天了……那个虞无麒怎么还没把我爹派出来偷药呀?他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古怪呀?这几天我晚上一直站在墙角下的老鼠洞边,眼睛都不眨一下……可惜天不遂人……不是!是天不遂鼠意!别说我爹了,就连一个影子都没有看见!”

    “你别急呀!你和父亲已经分别好几年了,急迫心情我完全能够理解……不过你爹现在困在烟雨别馆里,我们急也没有用呀!现在的局势就是麻杆打狼,两头害怕……他们不敢明目张胆打上门来;同样我们也不敢理直气壮地去打他们家的大门呀!所以就只能慢慢等了。”伍果轻轻摸了摸小鼠王的脑袋,耐心道:“你放心好了!我这回又是苦肉计,又是诈降书的,嘿嘿,这些花花绕绕的若是想要瞒过虞无麟那是有些困难的……不过虞无麒的心机比起他的毒蛇弟弟就是差了许多,他即便心中有些疑神疑鬼,却也肯定看不穿我的计策的!”

    “如此说来,果哥,你这回的计较就是有些莽撞了!有道是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嗯,不但兄弟齐心可以断金,姐妹齐心之后更可以削铁如泥……哎呀!有点扯远了!虽然虞无麒有些糊涂,万一被虞无麟出言点醒怎么办呀?”小桃吃惊道。

    “咳!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这句话说得容易,做起来又是何其的难!你想呀,当初就连情同手足的梁山好汉最后都变得一盘散沙,三心二意的……你们不要担心,我最初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又故意留下几个破绽,就是为了试探一下虞无麟的!这个就是我的试问手!我离京八年,如今回来就是两眼一抹黑的……如果打个比方的话,就像是面对着一盘没走几步的棋局似的……必须要来个试问手问问虞无麟的!”

    “不对呀!试问手是怎么试的我不太知道;不过我知道无论你怎么试……虞无麟都不会和你志同道合的!”蔡素真翻了一个大白眼道。

    “媳妇你这句话算是说到点子上了!我为人光明磊落,而虞无麟天生阴险狡诈……我和他那是万万尿不到一个壶里的!嗯,不但尿不到一个壶里,最后肯定还要见个输赢高下……虞无麟又不是傻子,这一点自然也是心知肚明的!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最后的输赢高下是最后的事情,摆在他眼前的事情就是争夺家产……这个事情不但是重中之重,而且是迫在眉睫的!”伍果连连点头道:“站在虞无麟的角度来说……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烟雨楼的家产自然都是他哥哥虞无麒的……而我此番回到京城,恰恰就成了那个意外!或者说我正好可以给虞无麟提供那个意外的机会!所以说了,他此番是万万不会揭穿我的连环计的!哼!不但不会揭穿,即便虞无麒不想过马路,他都会把虞无麒给硬搀过去的!如何看来还是我过得逍遥自在,因为根本就不用和人争夺家产……嗯,即便想争也争不过!”

    “果哥……不知道你想和谁争家产呀?”不明所以的小鼠王奇道。

    “咳!小老鼠,你没当过女婿可是不知道当女婿的苦呦!”歪打正着,小老鼠的这句话正好问到了害人果的痛处,禁不住面露悲戚,眼泪汪汪道:“我是悬空阁的女婿,家里财产自然都是悬空阁的……唉!不是我不想争,问题是我长了几个脑袋敢和武功高强的媳妇争呀?想来想去也只有忍气吞声了……唉!那是相当的忍气吞声!”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95300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