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三十章:传说中的神器

六百三十章:传说中的神器

    “掌柜的,你现在也不用故意奇货可居了……简单明瞭一句话!眼前这两样疗伤奇宝到底怎么卖吧?不管什么价钱,我们买得起还是买不起那都是后话……你先原原本本划下一个道来!”异宝动人心,凤庶出一直围着两样异宝左瞅一眼,右看一下的……看得几乎都流出口水来了……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终于恶狠狠地问了一声!哼!若不是那两样奇宝一直被那个会喷毒气的妖人紧紧抱在怀里……只怕他就要当场出手抢夺了!

    “各位公子有所不知……别的都可以卖,不过这两样奇宝现在却是万万不能卖的……”果不其然,胖掌柜早有准备,话锋一转,竟然玩了一个传说中的反转。

    “……”虽然心中都已是想了个八九不离十,不过当胖掌柜揭晓谜底之时,在场众人心里还是有些无奈……不卖你拿出来做什么呀?故意眼馋我们是不是?别人还能强忍怒气,凤飞天却不是一个吃素的,早已勃然变色道:“哎呀!我说你是不是没事找抽呀?不卖的话你拿出来给我们看做什么?故意消遣几位小爷呢?我看你真是吃了豹子胆了!敢情一直逗我们玩呢?虽然你们玉王轩的白大东家现在当了烟雨楼的内门弟子……不过烟雨楼的少掌教现在还站在这里呢!以后是不是不想混了?以后是不是不想做生意了?”

    天呀!不得不说……这个凤庶出虽然不学无术,却是一个天生就会抱大腿的!

    “哎呀!凤少您别急呀!在下的话语还没说完吶!这两样奇宝虽然现在不能卖……不过过一阵子就可以卖了!”胖掌柜急忙小心赔笑道。

    “此话怎讲?为什么现在不能卖……过一阵子就能卖了?”虞无麒一听有门儿,顿时心中一喜,也顾不得再摆什么少掌教的谱儿了,急忙出声问了一句。

    “先前三种灵药虽然珍贵,却不是稀世宝物;加上时间仓促,所以今天就当是几样人情卖给几位公子了;不过这两样却是截然不同的!在商言商,毫不客气地说,这两样奇宝若是到了市面之上,肯定能够卖出一个天价的!所以绝不能马虎从事!如今眼瞅着年关将近……好叫各位公子得知,敝轩准备在新春之时举办一个大型的鉴宝会,上到王孙贵族,下到三教九流,一概来者不拒,都是可以参加的!”胖掌柜不慌不忙,舌灿莲花道。

    “……”众人一听俱是苦笑摇头……瞧见没?还是原小侯爷有着先见之明……原来眼前这两样奇宝根本就不是一处宅子能够换回来的!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听说上古时代游戏里的一件神器能换京城一套大房子……原来都是扯淡!

    原来都是无稽之谈!

    咦?不对呀!你先等等……你好像给说反了?游戏里的神器换不回来大房子……到底是大房子贵还是游戏里的神器贵?到底是大宅子贵还是传说的疗伤奇宝贵?

    咳!你真是一个爱较真,总抬杠的!看书看得这么久了……怎么还是那么喜欢抬杠呢?小盆友,果哥一直在以身作则地告诉我们……抬杠那是不对滴!抬杠那是一个百分百的恶习!啥也甭说了!以后一定要改掉那个坏毛病!

    再说了,我又没有传说中的神器,我哪儿知道哪个贵呀?不过我知道的是……无论哪个我都买不起!

    无论是神器还是大房子,我最多就是站在一边狠狠剜上几眼……呸!剜你不是目的,目的是剜死你!

    乱了!又乱套了!

    ……

    “哎呀!真是不能理解……那几个小孩童要那么多的银子做什么呀?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你们瞧瞧我,这辈子最恨的就是银子!看见银子就像是看见了仇人一样,每天都在咬牙切齿地往外面花!”看到别人都是不住地摇头苦笑,场面有些清冷……坏人叶在一边眨了眨眼睛,竟然自顾自地装起好人来了!“有道是夜长梦多,现在京城里那个专偷灵草灵药的江洋大盗那是嚣张得很!万一哪天这两样奇宝被江洋大盗给偷走了……几个小孩童最后岂不是两手空空,鸡飞蛋打?所以说了,一揭一瞪眼,一把一利索!还不如现在卖给我们呢!”

    “叶少您有所不知,银子只能买到凡间之物……不过这等奇宝却是要以宝换宝的!”坏人叶在那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胖掌柜自然心照不宣,就坡下驴,殷勤笑道:“那几个小孩童的意思其实很是明确,先用三种珍惜草药换到一个可以安身的宅子;至于最后这两样疗伤异宝嘛……必须要在以后的鉴宝会里换成别的宝物……小孩童怎么了?小孩童也不傻呀!比如说各种增长修为的灵丹妙药;再比方说各种杀人如麻的武功秘籍?总之一句话!必须要换一些对他们有用的,而且是银子买不到的宝物!”

    “天呀!你说这是什么是道呀!不单那个害人果难缠……现在的小孩童怎么也都变得这样的难缠呀?想要出门遇见一个傻子占点便宜就是如此之难!”凤飞天不知虚实,翻了个大白眼,没好气道:“指名道姓也好,模棱两可也罢,他们到底想要什么宝物呀?”

    “哎呀!原来如此……你倒是早说呀!”你还别说,几个性格各异的鬼使神差地把戏演到了这里,还真把一头雾水的虞无麒给绕进去了……他还真就入戏了!一拍大腿道:“这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们烟雨楼里就有增长修为的灵丹妙药呀!我和他们换好了!”

    “我呸!还说什么踏破铁鞋无觅处?是的,你这个蠢货其实并不需要什么铁鞋的,即便是光着脚板走路都能一个跟斗栽进大坑里……害人果刚刚设置好了一个圈套……你就一骨碌地栽进去了!”一边的虞无麟就在心里冷冷一笑!

    “不成不成!大家都是知根知底的,谁不知道谁呀?你们烟雨楼的那个药虽然能够增长修为……不过副作用却是奇大无比的!听说吃了那个药后的烟雨楼弟子成天都是头疼脑热,四肢发麻的……除了一些不要命的之外,其余的人谁敢吃呀?”虞无麒虽然打得好算盘,无奈旁边有一个故意搅局的坏人叶……赵叶翻了个大白眼,冷冷道:“什么?你说什么?那个药极为机密……我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咳!我原本是不知道的!不过上回凤飞天在酒桌上喝多了……是他酒后吐得真言!你想算账就去找他算账好了!什么?你们还不信?冯百川,江万海,你们两个不是做梦都想着增长修为吗?不信的话你们两个就去试验一番好了!”

    “不敢不敢!”冯百川与江万海顿时吓得一个哆嗦,那是一个摇头不迭,摇手连连!

    “……”一边的凤飞天顿时就郁闷了……接着又很是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咦?还有这事呢?这个坏人叶是不是在故意编排我呀?那个揠苗丹的事情我自然是知道的……不过我什么时候和他说的?怎么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咳!想来也是不奇怪的!每个人喝醉的时候那都是雾迷山罩的,舌头不但不会打弯,而且还像不是自己的一样……当时说了什么醉话,事后谁能想得起来呀!

    这个坏人叶也是一个惫懒的……酒后吐真言不但是人之常情,而且多半是不能传出去的……你自己知道也就是了,现在怎么还把我给卖了?

    我以后还怎么跟着虞大哥混呀?

    玉王轩虽然明显不想混下去了……不过我以后还想接着混吶!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93584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