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二十二章:传说中的神探

六百二十二章:传说中的神探

    “咦?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江万海此番说得似乎也有几分道理……”隔行如隔山,别人都是听得一愣一愣的,不过邹是道却是心有所想,抛砖引玉道:“一个盗贼钻老鼠洞进去偷东西;另一个帮手守在墙外望风……各有分工,配合默契……咦?这个听着怎么像传说中的盗墓贼呀?咳!虽然没有吃过猪肉,不过我总是看过猪跑路的!听说盗墓人就是如此,总是两个人一起行动的!一个盗墓贼从自上而下挖开来的,老鼠洞似的狭小通道钻进墓穴之中,在墓穴中得到什么宝物就会扔进麻袋什么的先行送出去;而另一个就会站在上面望风……毫无疑问,独自钻进去盗墓的那个风险更大,为了防止外面那个望风的拿到宝物之后先行闪人,所以两个盗墓贼一般都是父子叔侄什么的实在亲戚,以正义……不是!以血缘为纽带,然后小辈进去盗墓,长辈在外望风……那么问题来了,那个江洋大盗和帮手之间又是什么关系呢?钻老鼠洞进人府邸盗取灵药的江洋大盗就是承担了巨大风险,而外面那个望风的帮手却无后顾之忧……难道他们两个也是父子叔侄什么的?”

    “……”众人一听就更加郁闷了……凤飞天那种智商的半天都没说出来一句话!天呀!这么复杂呢?闹了半天竟然还是传说中的家族团伙盗窃吶?

    “依我看来,这个却是不能一概而论的……”邹是道既然已经抛砖引玉,原自在自然是见猎心喜,跃跃欲试……虽然他不明就里,不过他情商高呀!随即就从盗窃价值方面推敲了一番:“盗墓人盗得是什么?盗得是可以换取金银财物的古董古玩,说白了他们盗得是传说中的硬通货……虽然风险极大,但是收获也是极大的!硬通货谁不喜欢呀?所以父子叔侄就一起出动,最后将古董古玩换了金银财宝之后再各自分赃;而现在这个江洋大盗和帮手盗得又是什么?他们盗得却是一些疗伤草药……为什么?呵呵,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却是知道什么事情都不是无缘无故的!背后肯定有其原因目的……就看你能不能发现而已!你们想呀!江洋大盗和帮手如果想要事后分赃的话……直接在大户人家之中偷一些金银财宝也就是了,然后大口喝酒,大秤分金……可是他们两个却是着实奇怪,明摆着的硬通货他们不偷……偏要兜一个大圈子去盗一些疗伤草药……为什么?是不是吃饱了撑的?”

    天呀!人的名,树的影!小侯爷果然是一个明白人!嗯,不但为人明白……竟然也有着一颗推理的心!

    虽然小侯爷最善明哲保身……不过推理之时又当别论!

    虽然听说推理总在晚餐后……咳!现在时候尚早,已经等不得那许多了!

    乱了!又乱套了!

    ……

    “……”小侯爷语出惊人,江万海听了顿时就无奈了……这些道理他自然早已经想明白了,无奈他不敢说出来呀!

    那边弟弟虞无麟虽然冷笑依旧,哥哥虞无麒却是微微变了脸色……把犬王和鼠王派出去盗取灵药自然都是他出得主意……天呀!原本还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水泄不通呢……原来却有着这么多的破绽!

    “哎呀!一语惊醒梦中人!平时我还以为自己挺精明的呢……现在才知道我其实就是一个梦中人!”凤飞天一惊一乍地跳了起来,先是不由自主地望了望虞家兄弟,然后急忙把脸又扭向了别处:“那两个小偷为什么专偷疗伤灵药?咳!肯定是因为家里有人身受重伤呀!金银财宝虽好却治不得身上伤势……病急乱偷药,所以他们两个就专偷疗伤灵药!那么问题来了……京城之中现在有谁是身负重伤的?咳!只有那个害死人不偿命的害人果呀!毫无疑问!那两个小偷肯定是害人果派出来的!呸!几年不见,想不到那个害人果现在竟然成了一个偷药果了!”

    “……”凤飞天这一打岔,性质就完全变了,原自在都没法接下去了……咳!大家都是明眼之人,现在京城之中身份重伤的除了害人果之外就只有虞青山一个了……如果他现在提出不同意见,岂不是等于把黑锅往虞青山身上推了?黑锅到底是谁的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绝不能趟那个浑水!

    “哎呀!空口无凭,凤飞天你怎么就能说得那般肯定?这可是推理之大忌!再说了,熟归熟,你没有证据乱说的话……果哥过后肯定会告你一个诽谤罪的!”数来数去,这个话题也就只有坏人叶能接下去了……赵叶没好气地翻了个大白眼道。

    “……”凤飞天顿时吃了一惊,眨巴了几下眼睛之后立刻就蔫了下去。

    “叶少说得不错,空穴来风,空口无凭的事情我们是绝对不能说的!不过我们可以继续推理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这个原小侯爷还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推理控!他刚才已经从价值关系说过了,现在接着又从角色关系推敲了一番:“刚才已经说了,盗墓团伙最后都是有真金白银收获的,所以他们甘冒奇险……两个偷草药的小偷又有什么收获?什么收获也没有呀!所以说了,那两个小偷多半是听从别人命令而行事的!当然了,具体听谁的命令那只有老天爷和当事人知道,这个绝对是无法猜测的,所以不在我们的探讨之内……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两个小偷都是听从别人命令而行事的……那么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又是什么样的呢?为什么一个会甘冒奇险钻到别人院子里偷东西,而另一个就只是游手好闲地站在外面?这个关系就是十分的奇妙……进去偷宝的那个像是一个打工仔,而站在外面的那个却像是一个监工的……嗯,两个小偷好像是传说中的上下级关系!对不对?官大一级压死人,贼大一级同样也是压死贼的!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让你钻老鼠洞怎么了?让你钻老鼠洞是看得起你!”

    “……”众人听了不由得都是连连点头称是……所不同的只是虞无麒小脸煞白地点头称是;而虞无麟就是一脸苦笑地点头称是!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眼前这些个就没有一个是好相与的!

    “小侯爷说得一点不错!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据我想来,那两个小偷之间的关系就好像是传说中的使役形态……不是猫捉老鼠,就是狗拿耗子!”别人不住地点头称是,赵叶却是翻了大白眼,旁敲侧击道。

    语出惊人,这一下就是把虞无麒敲得晕头晕脑的……天呀!大家今天来这里是为了买草药的好不好?现在怎么都摇身一变成了传说中的神探了?天呀!你们别再说了……再说就全露馅了!

    再说就要真相大白啦!

    乱了!又乱套了!

    《连环妙计》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手打吧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手打吧!

    喜欢连环妙计请大家收藏:()连环妙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91447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