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二十一章:传说中的翻墙

六百二十一章:传说中的翻墙

    眼瞅着即将大功告成,胖掌柜自然一连声地答应着,随即就让手下学徒把那些草药分成了十份分给在场诸人……虽然天上掉下了大馅饼,不过那几个豪门公子都是见惯了大排场的,即便是此时心中欣喜,脸上还是要顾着几分矜持的;冯百川与江万海却是喜出望外,走上前来对着原小侯爷就是没口子地施礼称谢。

    “算啦!我虽然不是江湖中人,却也知道你们这些所谓的前辈高手的心中苦恼……进入盛世以来,那些有天赋的年轻后辈都已成了脱颖而出的武林新秀,那些小毛贼转眼之间也都成了武功高强的大强盗……和那些后起之秀一比,你们这些老前辈现在就是江河日下的……一个斗不过半路剪径的蒙面强人;一个抓不住妙手空空的江洋大盗……啥也甭说了,现在赶快拿着节节鞭回家修炼去吧!”原自在摆了摆手道。

    “小侯爷,你为人就总是太过宽厚……江万海,你先别急着回家修炼!说起江洋大盗我突然想了起来……京城中那个专偷灵草灵药的江洋大盗,你们六扇门到底能不能将他擒拿归案呀?”虽然原自在一派平淡从容,不过凤飞天就不是那么好说话了,他怀里紧紧抱着三个木盒子,翻了个大白眼道:“说来说去,现在京师中灵草灵药之所以这般奇缺珍贵……都是让那个江洋大盗给闹的!此番我回家之后却要把这些灵草灵药藏好了!若是一个不小心被那个江洋大盗给偷了去……那可真是鸡飞蛋打空欢喜一场了!什么?你说什么?我爹是元婴大真人……那个江洋大盗不敢去我家偷东西?咳!烟雨别院之中更是高手如云……听说前一段时间还被那个江洋大盗给偷偷光顾了一次呢!小偷绝不会光明正大地上门找你比试武功;他只会趁着你半夜熟睡的时候偷偷翻墙而入……这个就是防不胜防的!”

    “……”在场众人听了顿时都郁闷了起来……就连原自在都摇头苦笑道:“既然那个江洋大盗喜欢在半夜时分翻墙而入……那么在四周院墙上围些铁丝网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听说果哥回来之后就让人在小国师府周围院墙上密密麻麻地围了几圈铁丝网,就像一个传说中的炮楼似的……不行我今天回家之后也在院墙之上拉上一圈铁丝网……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家里的羊以前被果哥牵走了几只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却是不能被那个江洋大盗再给偷走几只的!咳!谁家里的羊都不是大风吹来的……那真是谁丢谁心疼的!”

    “咳!小侯爷您有所不知……在下曾经无数次仔细勘查过的!那些已经被江洋大盗光顾过的巨富豪宅四周院墙之上……不管是手印还是鞋印,连个吐沫星子都没有……他根本就不是翻墙而入的!”江万海连连叫苦道。

    “什么?不是翻墙而入?那他是怎么溜进去的?难道那个江洋大盗是传说中的崂山道士,会传说中的穿墙术不成?”众人一听就都纳闷了……凤飞天更是翻了个大白眼,冷冷问道。自家人知自家事,别人那都是极为惊讶的,就只有坏人叶与虞家兄弟表情有些怪异……坏人叶表情有些幸灾乐祸是因为已经听了害人果的大致猜测;虞家兄弟表情有些莫测高深是因为他们早已了然于胸……不但了然于胸,还在心中暗恼!呸!这个凤飞天真是一个喜欢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的!我们又没有派人去你家里偷东西……你管人家是翻墙还是穿墙?你管得着吗?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不管黑猫白猫……不是!不管黑鼠白鼠;不管是翻墙还是穿墙……不被猫抓住的老鼠就是好老鼠!”

    乱了!又乱套了!

    ……

    “哦?那你说说,那个江洋大盗最后是怎么溜进去的?”在场众人都是颇有身家的,心里最怕的就是那些妙手空空的飞贼……原自在不由得好奇问道:“听说那个江洋大盗专偷各种疗伤奇药……还好我不是江湖中人,家里一直没什么疗伤奇药,所以那个江洋大盗一直没有光顾我家……不过此一时,彼一时,我今天就有了几株灵草灵药……必须要小心谨慎的!”

    “在下仔细勘查了失窃的每家院墙……那些大户人家的院墙自然是没有什么狗洞的;不过不起眼的犄角旮旯之处都有着几个不易被人察觉的老鼠洞……所以在下怀疑江洋大盗是钻老鼠洞溜进去的!”江万海不敢怠慢,一五一十道。

    “呸!你真是越说越荒唐了……你糊弄鬼吶?老鼠洞?勉强伸进去一条胳膊都不一定能够抽得回来……一个大活人怎么钻来钻去呀?”凤飞天顿时就恼怒起来……他虽然不学无术,却也不是一个傻子呀!翻了个大白眼道:“你要搞清楚!即便那个江洋大盗学过了传说中的缩骨功……不过他偷得那些灵草灵药却是肯定不会缩骨功的呀!即便那个江洋大盗能够钻过老鼠洞;他偷到各种灵草灵药之后又要如何带出去?”

    “凤少说得极是!这个问题其实一点不难……所以我怀疑那个江洋大盗还有着一个帮手!”江万海已经抓了一辈子的贼的,这些小伎俩自然都是了如指掌的,小声笑道:“那个江洋大盗每次施展缩骨功钻老鼠洞进入别人豪宅中盗宝之时,那个帮手就会守在外面替他把风;等到江洋大盗偷到各种灵草灵药之后,装进麻袋包裹之中,再在里面放一块小石头,然后从院墙上面抛将出去……隔墙有耳,隔墙有人,装着灵草灵药的麻袋包裹自然就落到了守在外面的帮手手里……如此一来,两个小贼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神不知,鬼不觉的,所以才能屡屡得手!”

    天呀!原来这个就叫做术业有专攻!您还别说,江万海虽然修炼差劲,不过抓起贼来却是很有一番心得的!

    竟然和传说中的果哥想了个不谋而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91254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