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一十四章:传说中的打劫

六百一十四章:传说中的打劫

    “……”听到凤飞天的自吹自擂之后,站在一边的原自在顿时就无语了……不是吧?凤飞天现在说得这些怎么和刚才咱两说得那些不太一样呀?他是不是拿错草稿了?唉!算了!大家都是老相识了,谁不了解谁呀?这个凤飞天从小就是一个喜欢满嘴跑大车,极为不靠谱的……即便是有了草稿他也不会照本宣科的!

    不学无术的二世祖一个……识不识字还两说呢!

    原来世间事情总是大致如此……越没有能耐的人就越喜欢装神弄鬼!

    越喜欢拿着鸡毛当令箭。

    越喜欢扯起虎皮做大旗!

    闹了大半天,咱们先不说这个凤庶出识不识字,原来他也不是一个傻子呀!坏人叶家里有钱怎么了?这个世上有钱人就是多如牛毛……有钱了不起呀?世界那么大,金银那么多……与之相比他家里的金银就只是九牛一毛而已!即便我斗不过他,不过我可以抱大腿呀,可以扯起虎皮做大旗的!

    强中更有强中手,一天还比一天高,小侯爷家里不单有无数的金钱,还有无数的底蕴呢!听说需要三代才能培养出来一个贵族……如此说来,咱们这些不学无术的二世祖是没戏了……不过人家世袭罔替的锦衣候门就是一代传一代的都已经不知传了多少代了……传到现在别说培养什么贵族了,就连贵妃贵人什么的都已经培养出无数个了!

    贵气逼人……那是相当的逼人!咣当一声掉在地上都能当场砸出来一个大坑!

    坑死你!

    坑你没商量!

    乱了!又乱套了!

    ……

    “呵呵,不瞒各位,我今天就是来看看热闹的……大家也都知道,我身体自幼羸弱,无法修行,那个节节鞭对我来说是没有用的……不过我之砒霜,他之蜜糖……这个灵药对于凤少来说就是量身定做的无价之宝……大家从小一起长大,现在更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还望叶少一会儿高抬贵手,让他买下几株吧!”原自在虽然心中无奈苦笑,不过他素以高情商著称的,这点小事情如何能够难得住他!伸手不打笑脸人,现在开口求求情总是可以的嘛!你要知道,富贵名声从来都不是互相斗出来的,而是互相捧出来的,所以他从小都不喜欢和别人斗气!

    您瞧瞧,什么叫内涵?这个就叫做内涵!听说上古时代有个叫做石崇的超级大富豪,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和别人斗富斗气斗一切……结果怎么样?最后竟然被人绑到菜市口给砍了脑袋!

    低调些吧!少年!没有内涵的话……你家里即便是有座金山银山最后也会成为一片破铜烂铁!

    “咳!我还以为什么事呢!不消说了,既然小侯爷都已经发话了,我肯定不会和他抬杠的!对不对?小侯爷的面子就像一座五行大山似的,连果哥都是招架不住的……我就更不成了!再说了,我现在也是一个有修为的了,还要那个节节鞭做什么呀?多吃多占什么的最讨厌了!现在小手一挥让给他好了……嘿嘿,就当是提携一番江湖后进了!”赵叶先是卖了句空口人情,接着又贼忒忒地笑道:“真人面前不说假话,大家都是老相识了,肚子里有什么话都不必掖着藏着的!我对节节鞭是没有兴趣的……嘿嘿,不过对烈焰花与雪玉草两种草药却是有些想法的……”

    “怎么个意思?这个坏人叶明知道我家里的大BOSS现在急需各种灵药灵药治疗伤势却还要横插一脚……这是什么?这就是不给面子!完全就是蹬鼻子上脸呀!怎么个意思?看我家大BOSS受伤了……所以觉得好欺负了是不?小侯爷的面子你必须给……难道我们烟雨楼的面子就不是面子了?呸!这个狗眼看人低的东西!若不是他有个元婴老爹和害人果大哥……我现在就狠狠一掌结果了他!”坏人叶突然节外生枝,虞无麒顿时就不乐意了……微微皱了皱眉毛,在心中一个劲儿地暗自着恼:“节外生枝是不是?趁火打劫是不是?虽然烈焰花与雪玉草算不上疗伤圣药……不过这个就好像是过年打兔子似的,虽然没有兔子也要过年……不过有个兔子下菜毕竟比没有强呀!受伤之后谁会嫌草药多呀?”

    虽然虞无麒微微变了颜色,虞无麟却是依旧没事人儿似地站在一边……有嫡立嫡,无嫡立长,大BOSS受伤之后,家里现在什么事情都是兄长虞无麒做主……他虽然心中不忿,面上却是不会表现出半分的!嗯……他只喜欢冷笑,他不喜欢说话!

    “……”虞无麒虽然心中着恼,不过一时半会儿的还不能发作出来……唉!这个事情其实就是有钱难买我愿意……即便是坏人叶今天存心捣乱,不过想买什么东西那都是他的自由……买什么东西不是重点,重点是兜里有没有银子!万般无奈之下就用眼角瞄了瞄弟弟虞无麟……自家人知自家事,弟弟虞无麟不单会冷笑,表达能力也是比他强上许多的!

    “叶少,不知你这又是唱得哪一出呀?你现在就是活蹦乱跳的……没事要这些疗伤灵药做什么呀?而我们则不一样,家严此番身受重伤,急需这些灵草灵药治疗伤势的!”虞无麟本无意出头,不过看到兄长的示意之后,也只好走到阵前,冷冷一笑道:“再说了,别人即便是趁火打劫……最后劫得也是一些金银财宝……金银财宝谁不喜欢呀?有了金银财宝走到哪里都是大爷……而你现在趁火打劫的却是一些治疗内伤外伤的草药灵药……这个却是好生奇怪!草药虽好,却不是传说中的硬通货呀!从小到大奇人奇事我听过了许多……却是没听说过怀里揣着几根草药就可以装大爷的!呵呵,再说些不好听的……没听过兜里揣草的……就只见过头上插草的!”

    乱了!又乱套了!

    ……

    “头上插草?怎么个意思?我家这是没米下锅了怎么的?需要我头上插根草卖身为奴吗?呸!这个阴险歹毒的小毒蛇!不但心思歹毒,话语里面都藏着七步断魂毒!”赵叶一听,心里顿时就是气得七扭八歪的,不过他从小跟着害人果大哥混,整天都是耳渲目染的,自然也不是一个善茬子,翻了个大白眼,不阴不阳道:“众所周知,令尊前段时间是身负重伤不假;不过我爹同样是身负重伤过的呀!八年前他老人家身负重伤之后一直辗转病榻,伤势未愈……世间很多东西就会说谎,不过数字永远不会说谎!令尊虞大人这才病了几个月而已,而我爹都已经病了八年多了!八年多是几个月的多少倍?毫不夸张地讲,他老人家的伤势可是比令尊沉重多了!你们别看我爹前段时间也一起去了子午阴阳岭……他那是大义灭亲……不对!我也被你们给气糊涂了!他那是心存大义,奋不顾身!不过回来之后伤势就是越发的沉重了……啥也别说了!今天这些疗伤草药我必须都给打包了!”

    “……”赵叶这一胡搅蛮缠,就连虞无麟都束手无策起来……什么?八年前?咳!那都是什么年代的事情了!他怎么还抱着老黄历不放呀?赵凯歌一直伤势未愈?我呸!你糊弄鬼吶?伤势未愈还能灭掉一个魔族魔王……他简直就是战神转世了!话虽如此,明知道坏人叶在强词夺理,偏偏又拿他无可奈何……总不能二话不说冲进他家里把赵凯歌一把拎出来……然后当众检查一下他身上的伤势吧?咳!能够把赵凯歌一把拎出来的人……除非是传说中的陆地神仙!呸!这个坏人叶说话虽然荒唐走板,却也气得人头疼!还故意说什么大义灭亲……不知赵凯歌和魔圣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远亲还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近邻?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89099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