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零六章:传说中的果哥

六百零六章:传说中的果哥

    金银不是万能的。

    不过没有金银那是万万不能的!

    如此说来,世间之公理正义有时候也和金银之属性一般无二……公理正义不可能每次都毫无悬念地占据上风……但是没有了公理正义同样是万万不能的!

    金银常在你我心中……同样公理正义也永在你我心中!

    就像渣战力绝不会妨碍友情深厚的道理一样,金银与公理正义其实并不发生冲突;只不过有时迫于生计,我们会暂时性失明一般的选择放弃一阵子的公理正义。

    道义放两旁,把利字摆中间……公理正义与金银并不矛盾,只是有时候没有金银重要罢了;只是对与错有时候没有得与失重要罢了。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尽管心中不甚赞同,不过我们还是理解那些放弃了对与错,专心得与失的人,毕竟谁都不是神仙,谁都吃五谷杂粮,谁都有一家老小……同意也好,否认也罢,那些放弃了对与错的人肯定都是极为无奈的……所以我们又分外敬佩那些始终都坚守着自己的道德底线的人!

    像果哥那种明明一贫如洗,却整天嘻嘻哈哈穷欢乐……永不低头,不知死活的家伙!

    乱了!又乱……不对!这次就是一点不乱!

    不但一点不乱,PK过后就连头上发型都是工工整整,一丝不乱!

    ……

    看着坏人叶摇头摆尾的嚣张模样,即便难缠如五小者也无法当场反驳……演得好不如长得好;长得好不如生得好……这个坏人叶是豪门巨富之家的一根独苗儿,天生幸运值就被点满了,属于最会投胎的那种……还真是一个天生就有实力的!妖妖大人以后嫁给了他,每天都是吃香的,喝辣的……这般说来,马马虎虎也能接受了……人生在世,吃喝二字!怎么滴?我们都是一些妖怪,就是这么直接,就是这么直白!就是这么的没追求!

    话又说回来了,转了一大圈……原来果哥才是最没实力的那个!不但身无分文,还一直走霉运,之前只是出门打个怪而已……最后竟然还被怪给打了!

    人比人,气死人,听说别人越级打怪不是爆秘籍就是掉装备……总之一句话,随手摸一下小怪都会大爆;可他倒好,差一点被怪给打爆了!

    喝口凉水都塞牙!

    上哪儿说理去呀?爱薇

    乱了!又乱套了!

    ……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分好了药草,只需要等着虞家兄弟登场亮相就大功告成了!”妖妖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即又对着身边的赵叶问道:“昨天你从小国师府回来之后就派出手下四处放出风声……却不知你吹得那股风能不能吹进虞家兄弟的耳朵里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要不你现在再亲自走一趟,去烟雨别馆将虞家兄弟请来?”

    “不好!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媳妇你虽然聪明过人,不过现在太过在意眼前之事,所以不知不觉地就着了相啦!”妖妖在那里素手点将,没想到赵叶却是翻了个大白眼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如果我亲自去请的话,总有些黄鼠狼给鸡拜年,或者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你想呀!我先亲自去请他们兄弟两个,然后在拍卖会里再故意抬价搅局,一边想立贞节牌坊,一边又想当……呸呸呸!这句话不算!虞家兄弟又不是傻子,一眼就能看出端倪来的!尤其是那个号称‘毒蛇公子’的虞无麟!手段毒辣,心机深远,和果哥都是有一拼的!如果说果哥天生就是一个坏得出水的……那虞无麟毫无疑问就是一个天生坏得冒泡的!”

    乱了!又乱套了!

    ……

    “哎呀!士别三日……不对!咱们昨天还见面了……这可真是士别一日,当刮目相看……你说得一点不错!这件事情你绝对不能亲自出面的!如果被虞家兄弟看出了马脚,我们之后的守株待鼠之计就要泡汤了!”极其难得的,小狼王的脑子也灵光了一回,随即又好奇问道:“既然不能亲自去请,你昨天又是如何安排的?”

    “嘿嘿,山人自有妙计,你们放心好了!一切都已经被我安排得妥妥当当的!昨天我让小二直接去烟雨楼找了白大姐……嘿嘿,百草会既然在藏玉楼中举行,身为大东家的白大姐自然一点就通,心领神会……她也不用去找虞家兄弟,只需不着痕迹地将这个消息告诉几个烟雨楼的内门弟子……嘿嘿,你们想呀,如今掌教身负重伤,几乎就是树倒猢狲散的,烟雨楼那些内门弟子一个个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知道这个消息之后,肯定就会飞一般地禀告给虞家兄弟的!”赵叶摇头晃脑,得意洋洋道:“怎么样?我这一计就是丝丝入扣,顺水推舟;既不着痕迹,又事半功倍……哼!比害人果那些阴谋诡计不知道高明多少呢!”

    “……”众人听了顿时一起无语……你还别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难缠之极的害人果从小一起玩到大……即便是一块石头也开窍了,这个坏人叶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嗯,一会儿我还要带着手下出去四处叫嚷一番……既然我们要开一个拍卖会,贵客自然是越多越好的!再者说了,只有人多了之后我才可以浑水摸鱼,乱中取胜呀!”赵叶转了转眼睛,对着赤兔女问道:“除了治疗内伤外伤的草药之外,麻袋之中有没有那种可以让修士增涨修为的灵药呀?”

    “有倒是有,不过品阶就差了些……咳!珍稀灵药又不是大白菜,一时半会的根本找不到呀!”赤兔女眨了眨眼睛,又从麻袋里挑挑拣拣出十几个小竹笋模样的草药来:“说来也是机缘凑巧,半路上我就发现了这些下品灵药……这个名叫‘节节鞭’,和之前的雪参果一样,对修为高深之人是没有作用的,只是对刚入门,境界浅的修士有些作用……吃到肚子里就像是放了一串鞭炮似的,修为那是节节高升的!对于人族修士而言,节节鞭的药效虽然比雪参果差了很多……却也是极为难得的灵药了!”

    “哎呀!这个好!只要我站在外面高喊一声,肯定就能吸引来一大堆想要修行的有钱人……”赵叶闻言大喜,当即就迈开步子往外面走……走了几步突然又转回来,抓了两个节节鞭揣在怀里,笑道:“我之前已经吃过了雪参果,自然是不会再吃这个节节鞭的……不过近水楼台先得月,我手下的店小二与张二郎却是没有修为的……嘿嘿,先留下两个给他们吃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绝对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害人果平日里得了什么宝贝就分给身边的兄弟,如今的坏人叶也是一般无二……什么是兄弟?渣战力的是兄弟不假,同样有了宝贝就平分的才叫做真兄弟!

    就拿传说中的香烟举例子吧,自顾自地掏出一根香烟自己吸的基本都是陌生人……掏出烟盒二话不说发上一圈的才叫做真兄弟!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85871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