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九十三章:传说中的仇恨

五百九十三章:传说中的仇恨

    人不可貌相……如果把这句话扔在几个小妖怪身上的话……自然就成了妖不可貌相!

    此番不但完成了任务,最后还超额完成了任务!

    世间自有真情在……虎毒尚且不食子,更别说风烛残年的老熊王了!为了一个熊孩子的将来那真是日思夜想,操碎了心的!

    “嗯,你们做得很好!世间有些事情你即便是说得吐沫横飞,天花乱坠也是没人信的!是骡子是马最后一定要拉出来遛遛的!”伍果接着又对小猫女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司徒妙计托红裙……不对!是小猫妙计托小狼,武器的事实永远代替不了事实的武器,老熊王亲眼看了小狼王那一身腱子肉之后肯定就是深受触动的,肯定就会把小熊王乖乖献出来的!”

    “那是当然!之后老熊王大摆宴席,把我们几个捧为上宾,好酒好肉的招待着……我们后来也没有食言呀!把小熊王带回来之后,已经让他在真阳山上泡过好几天的澡了……我之甘泉,彼之蜜糖,小熊王就是见泉眼开,如熊得水的,一天到晚都在温泉里泡着……如果不是我们心里着急来看你的话,小熊王现在还不肯从温泉里出来呢!”小猫女得意洋洋道。

    “小熊王,过来过来,我又不是吃人……嗯,吃妖怪的老虎,你离我那么远做什么呀?”伍果听得连连点头,随即招招手,把心惊胆战腿发抖的小熊王叫道近前,和蔼道:“既来之,则安之;你现在既然来了,就要和小狼王他们一起开开心心地生活……你放心好了!你们都是我的小弟,有果哥我罩着你们……嘿嘿,说白了就像没人罩一样……咳!不是我过得分外憋屈,而是外面那个江湖太过险恶,前阵子就是混了个丢盔弃甲,身负重伤……我现在还想找个大哥来罩呢!嗯,你也不要着急,我在京城之中还有些事情要办……等办完了事情之后我们一起回返真阳山!到时候你每天打着滚泡澡都没问题的!”

    “……”四小听了之后,身形都是不由自主地往蔡素真身边靠了靠……东边不亮西边亮……大哥既然不靠谱,没办法,身为小弟总是需要有人罩的……那就让大嫂来罩好了!

    “果……果哥……”小熊王哆哆嗦嗦地喊了一声之后,搜肠刮肚道:“既然外面的江湖那般险恶……那我们不去混江湖就好了嘛!我来到这边也有一阵子了……真阳山上才是你的一亩三分地,那里的温泉泡过之后更是身体康健,神清气爽……不行咱们现在就打起包裹回去得了!江湖险恶,不好就撤……这个也是分别之时我爹偷偷告诉我的!之后还详细地和我解释了一下其中含义……人心隔肚皮,如果你们待我不好的话……我就要在半夜之时偷偷起身一溜烟地往家里跑!”

    咳!这可真是儿行千里父担忧,可怜天下熊父心!

    “咳!一入江湖,身不由己……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找麻烦,恰恰相反,而是麻烦主动找上了我们!同样的道理,很多时候我们心里想着转身离开……但是周围琐事太多,一时半会的又哪里走得开!至于我们以后如何待你……这个我现在说什么你都不会信的!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慢慢的你自己就深有体会了!”伍果转了转眼睛,又故意长叹一声道:“你们不知道,妖族的犬王如今也在人族京师之中……在就在呗,大家如果一直都是井水不犯河水的,我们也不会故意去寻他的晦气……可是他却是一个喜欢惹是生非的!听说现在每天都是乔装打扮地在藏玉楼周围转!对了!你们心中想得一点不错!妖妖姑娘现在可是身在藏玉楼中……犬王围着藏玉楼转是假,围着妖妖姑娘转才是真的!这段时间我心中一直发愁呢!你说我们万一有个疏忽大意,被犬王给钻了空子,把妖妖姑娘给掳走的话……那可如何是好!”

    “什么?还有此事?这个犬王是不是已经变成一条疯狗了?妖妖姑娘乃是妖族王者血脉……它竟然也敢心存不轨!”四小一听立时全都跳将起来,一个个义愤填膺,摩拳擦掌的,恨不得立刻就将犬王捉拿归案,扒皮抽筋!

    “果哥,这件事情你不用担心!交给我就好了!”做为一个新晋小弟,急于想献上一个投名状,小熊王自然最是踊跃激动,咬牙切齿道:“明天我就去那个什么藏玉楼周围转悠……如果看见了犬王,二话不说就把他打成一团肉饼!呸!我心里恨那个犬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天堂有路它不走,地狱无门偏要闯进来……这回正好是新仇旧恨一起算!”

    “咦?你年纪尚小,而且一直身在妖魔之地,而犬王在很久之间就东来投靠了烟雨楼……你们两个之间哪里来得什么旧恨呀?”伍果奇道。

    “哼!以前是没什么仇怨的……不过我此番来到中原之后,听人们经常把那些不中用的孬种骂作狗熊……呸!真是岂有此理!对于那个词语我就是十分的不赞同……嗯,时间有限,对于那个词语之中熊族是否有存在的必要性我们先不讨论……就是退一万步讲,即便那个词语之中必须要有我们熊族的存在……为什么还要在熊族之前加个狗字?狗在前,熊在后……我呸!简直就是我们熊族之耻!从此我们熊族就与犬族不共戴天!啥也甭说了!明天如果遇不到犬王那是他的造化……如果让我遇到的话……必须一顿熊掌把它拍成一层肉饼!”

    乱了!又乱套了!

    ……

    “哎呀!一语惊醒梦中……狼!这样说来……我同样也是一肚子的委屈无人诉说的!”小熊王话音未落,如梦方醒的小狼王早已经跳着脚恨道:“你们就说人族家里拴着一条铁链子的看家犬吧……为什么还要起个名字叫做狼狗?我之前听了这个词语就是心生不爽……不过到底是哪里不爽一时间还抓不住要害……现在听了小熊王的话语之后才如梦方醒!呸!什么狗屁狼狗!这是谁起得名字呀?真是一点文化都没有!是不是故意给我们狼族抹黑呀?狼是狼,狗是狗……一个吃肉,一个吃屎,完全就是两码子事情嘛!岂能混为一谈?狼狗狼狗……狼头在前,狗尾在后……那是一个传说中的四不像好不好!果哥,你就放心吧!明天我就和小熊王一起去藏玉楼周围转悠!如果让我看见犬王的话……我扑上去一口就咬死它!哼!不单是犬王,凡是路上见到的狗我都要给一口咬死!我以后要让这个世上只有狼,没有狗!”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80712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