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八十八章:传说中的来客

五百八十八章:传说中的来客

    尽管北风总是呼啸而过,不过冬日里的街道还是一年四季之中最为宁静的。

    人在做,天在看……不对!上了年纪以后说话就是这样的零零碎碎,啰啰嗦嗦,一不小心又跑题了!应该是人在走,风在吹;人在街中走,风在天上吹……毫无疑问,街中走的肯定没有天上吹的快……所以冬日里的人们几乎都一溜烟地躲进各种房屋楼舍之中生火取暖去了,谁没事儿会在大街上瞎溜达呀!

    风吹那什么凉……寒冷北风可是不长眼睛的,不会管你是张三李四还是王二麻子,见谁吹谁!吹谁谁凉!

    东城这边乃是达官贵人们聚巨之地,本来就是闲人免进,安静异常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日似乎就是分外的鸦雀无声……咳!不单是人们怕被北风吹,鸦雀什么的同样也不是一群傻鸟呀!

    也不喜欢被北风吹呀!

    寒风呼啸,不但地面的青石板隐隐现出丝丝裂纹,就连街边水槽里的细细流水都给整个冻住了一般……一切好像都被冻住了,一切好像都已经停止了……北风过处,一条笔直的街道之中就是分外的宁谧肃杀。

    咦?宁谧也就罢了,为什么还会肃杀?这里又不是传说中的菜市口,又不会隔三差五地手起刀落人头滚,你肃得哪门子的杀呀?

    咳!您不知道,这里虽然不是传说中的菜市口,不远处却是传说中的小国师府呀!肃杀是因为小国师府的府门之前整整齐齐站着两排面色冰寒的佩剑女子!

    肃立两边,杀气腾腾……一个肃打头,一个杀打头,两句话合在一起肯定就是肃杀了!不只肃杀,那是相当的肃杀!大大地肃杀!

    两句话就肃杀……如果再加上一句的话就要成为传说中的三国杀了!

    乱了!又乱套了!

    ……

    闲言少叙,因为不远处那所大宅院就是传说中的小国师府!

    如今京城中人早已经沸沸扬扬地传遍了……之前空闲了八年之久的小国师府如今旧貌换新颜,绝对是今非昔比的!先不说宅院里面已经莺莺燕燕地住进了一大群美女,宅院外面的防备亦是铁桶一般!不但四周院墙上斜斜拉上了几道铁丝网,府门之前还时刻把守着两排悬空阁的内门弟子……那些女弟子虽然个个生得都是如花似玉的,站成两排那真叫一个春花秋月,争奇斗艳……不过神态却是一个比一个的冷,鞘中宝剑生寒,她们的脸上更是一片冰霜!

    生人勿近……都是一脸的生人勿近!

    天呀!这是怎么了?小国师这是得罪谁了?之前已经跑到北方大雪山上躲了八年,现在好不容易回来了……怎么还是过得这般如临大敌的?不怕不识家,就怕家比家……别人家门前不是放两个石狮子,就是贴两张画纸的……怎么他家就会这般的生人勿近,萧条肃杀?大家都是有头有脸的,门口站岗的拎几根杀威棒也就完了,他家倒好,竟然站了两排脸色冰寒,腰悬佩剑的女弟子!知道的是府门前站着几位修为不俗的女修士,不知道的还以为府门前立着几座惟妙惟肖的女冰雕呢!

    算了,还是离远一些为妙!如花似玉的武器虽好,但是有些武器最终却会把你砍得如花似玉!

    狗尾巴花的花!

    玉石俱焚的玉!

    乱了!又乱套了!

    ……

    就在那一片宁谧肃杀之中,远处突然传来一阵不徐不疾的马蹄声……就仿佛一潭死水中乍然被人丢进了无数个小石块也似!

    眨眼之间街角处就转过来一队人马……几匹通体墨黑的高头大马之上坐着几个装容打扮各异,年纪大小不同之人,后面还遥遥跟着一辆马车……当先是一位一身风霜征袍的青年将军,丈高八尺,豹眼环睛……我呸!还能行不了?还能行不了!你说得那个是传说中的猛张飞好不好!

    那个青年将军眉似刀裁,眼似流星,本来是一位面如傅粉的英俊青年,不过脸上又有着一道斜斜伤疤……这一下画风突变,英俊之外顿时又凭添了几分杀人不眨眼的凶豪之气!虽未顶盔贯甲,但是披在身上的那袭遍布风霜征袍就证明了他曾经走过了多少的穷山恶水;虽然手无寸铁,但是挂在鞍边的那根乌紫长枪更说明了他曾经杀过了多少的妖魔鬼怪!

    策马走在平坦宁静的京城街道之中,却又仿佛空旷荒野中信步游荡的猛虎孤狼……却不正是拼命三郎薛定边!

    紧随其后的是一位不时向街道两边伸头盖脑,东张西望的健壮少年……天呀!大冷的天他竟然还是袒胸露背的,他怎么就不嫌冷呢?不消说了,东张西望说明他是头一次来到如此繁华地方;袒胸露背说明他原本就是一个虎背熊腰的熊孩子……不怕冷,就怕穿衣服!

    最后一位是一个身披裘袍,手拿折扇的精壮少年,双眼望天,就连两只鼻孔同样也是望天地骑在马上,就是那般的孤傲不群,趾高气昂……咳!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个小狼王果然是一个天生骚包的!前一阵子回到狼山又做了几天逍遥快活的小王爷之后,不但架子端得排山倒海的,大冷天竟然还拿着一个折扇……由此可见世间之妖怪,果然不能以常理度之!

    咦?小鼠王呢?小家伙乃是伍果收得第一个小弟,之后还收一赠一,把童养媳都给他找好了……小家伙对果哥的感情那是老深厚了,此番果哥身受重伤,小家伙说什么都会跑来看看果哥的……哦,看见了!后面那辆马车上坐着一位瘦小少年,正自策马扬鞭当那个小小的车把式吶!你还别说,古有杀鸡儆猴,今有小鼠赶车……小鼠王把手中长鞭甩得山响,赶起车来那叫一个神清气爽,驾轻就熟!

    不消说了!车厢里坐着的……自然就是小猫女和赤兔女了!

    明白了,全明白了!今天也不知道吹得是什么风……最后竟然把薛定边与几个小妖怪给一股脑地吹来了!

    天呀!京城之中现在藏龙卧虎,已经够热闹的了……此番机灵难缠的四小和五大三粗的熊孩子联袂杀到,不知道又要翻出多少波折风浪!!

    他们几个惹事精若是去了别的地方还好,偏偏还要去那些女冰雕的家中做客……雪上加霜,简直就是传说中冰山上的来客!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78512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