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八十七章:传说中的演义

五百八十七章:传说中的演义

    “好了,自家人的事情已经说过了,我们现在再说说那些外人……大月亮的那个弟弟现在修为只是金丹境界而已,距离破空圣人那真是差了十万八千里的……不知道你又要如何的连环计出,揠苗助长?”雨过天晴,风平浪静之后,傲娇女王顿时心里又好奇起来,瞄着小坏人问道:“夜长梦多,你心中的那些谋划自然也不能拖得太久……等你伤势好些之后应该就要千方百计地刺激司徒,让他出面召集众元婴一起破掉八方夜雨阵法……如果大月亮真的顺利的脱困而出了,战胜肯定就是要恼羞成怒的,皇帝老儿岂是一个打掉牙和血往肚子里咽的主儿?气急败坏之下,没准儿他就要撸胳膊,挽袖子地和你秋后算账……大月亮的弟弟若是等到十年八年之后才能够修为有成的话,那可是万万来不及的!”

    “哎呀!小姐,你怎么忘了!这个世上喜欢秋后算账的人那可是多了去了!即便战胜能等,陈百万也是不能再等的!如果战胜有一天在当空楼里失去了天下第一神兵宝剑满江红……远在千里之外的陈百万得到了神兵宝剑,如虎添翼之后肯定就是报仇心切的……等他执剑东来之后,鹿死谁手尚未可知……”小丫鬟刚才被大小姐虎着脸蛋儿吓唬了一阵,心中那是吃惊非小,现在更是将功补过,殷勤笑道:“说来说去,果哥的那个想法就是不合实际的!陈百万东来之后,京城之中肯定是一阵鸡飞狗跳的……陈百万凶性滔天,等他杀红眼之后,没准儿那是要不分青红皂白见人就砍的!无论是面对战胜还是面对陈百万,月公子无论是修为还是剑法都是不够看的!火烧眉毛自顾不暇的,还说什么破空圣人呀!太过遥远了吧?嗯,如果认真说起来的话,果哥这个人毛病还是很多的……不但胳膊肘喜欢往外拐,思维问题同样也是很有问题的!”

    明白了!全明白了!无论是大少爷还是大小姐,小桃这个小丫鬟都是惹不起的……不过小丫鬟聪明伶俐,其中关键自然也是想得分明透彻的!两方相衡自然要取其中厉害的一方……此时摇身一变,顿时就旗帜鲜明地站在大小姐一边了!果哥?什么果哥?还什么神机妙算?骗谁吶?到底是谁家的小骗子?现在敢不敢站出来让我看看长得什么模样?根本就没听过这号人嘛!

    明白了!全明白了!眼前这三个绝不是什么风平浪静的一家三口……没有永远的盟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整个一个传说中的三国演义!

    乱了!又乱套了!

    ……

    “咳!你们别急呀!这个山人自有妙计!你们别看明楼现在只是金丹修为……奈何他天赋绝顶呀!他生来就是一个万中无一的娥眉月,在皎洁月光之下修炼有倍增之效……好家伙,这个说起来就是够吓人的!我们一闭眼,再一睁眼就只是睡了一晚上而已,对于他来说却是多出来两天的修为功力……一日一进境,一夜一枯荣,日积月累,积少成多,最多过个一年半载的就会后发先至啦!如果中间再有一两个奇遇的话……迎头赶上什么的就更是小菜一碟了!”伍果翻了个大白眼道。

    “……”小桃好奇地眨了眨大眼睛,捂着小嘴儿小声笑道:“还有这种事情吶?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果哥,一直以来我以为你就是那个天赋绝顶的呢……现在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原来你修为高深都是因为不劳而获的缘故,其实天赋高低就和我的修炼努力程度是一样的……全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

    乱了!又乱套了!

    ……

    “咳!这个很正常呀!只有那些自大成狂的才总是天真的认为老子天下第一呢!你看我是自大还是成狂?自己有几斤几两自己心里最清楚……我从来都没有认为自己是天下第一的!”被小丫鬟笑嘻嘻地埋汰了一顿之后,伍果老脸一红,强自争辩道:“别说是明楼了,就是和真真的天赋相比我亦是相差很多的!不过老天爷从来都是公平的!他在给你关上大门的同时却会把窗户悄悄掀开一条小缝……明楼天赋是好,可是他性格太过沉闷老实,很容易吃亏的!再说真真,天赋也很好……不过却是一个认死理的一根筋……最后再说说我自己好了!我虽然天赋一般,但是天生就生了一张会跑大车的嘴……巧舌如簧,别说把什么死人给说活了……即便是一个死鬼我也能把他说成了活见鬼!哎呀!媳妇你伸手去握剑柄做什么呀?以德服人,以温柔服人……你不要动不动的就付诸武力呀!你这样会越来越暴力的!”

    乱了!又乱套了!

    ……

    “打住!有的没的你一顿瞎扯……有劲吗?”蔡素真翻了个大白眼,冷冷打断了小坏人的话语之后,眨了眨大眼睛之后又随即好奇道:“对了,你刚才说大月亮的弟弟以后可能会有奇遇?不知道又是什么样的奇遇呀?不怪小桃说你胳膊肘喜欢往外拐……奇遇什么的谁不喜欢呀?你也不能光想着给别人找奇遇呀!以后能不能给我也找个奇遇呀?”

    “咳!媳妇你现在就已是天下无双了,如果再有奇遇的话……难道你真想破空而去,让我们以后两地分居呀?”伍果顿时就把一颗脑袋摇得仿佛拨浪鼓似的,苦笑道:“我要帮明楼找的奇遇……是指以后想个法儿把他送到通天书院之中!当年月三叔的圆月弯刀就是遇神杀神,遇魔杀魔的……如果明楼以后学了圆月弯刀之后,肯定就是上了一个大大的台阶的!当然啦!这个事情不能由我来提出来……那样太过生猛直接,战胜大哥连眼皮子都不会抬一下的……这个事情最好是别人提出来,而且还得是战胜身边的亲信……这样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果来!”

    “……”蔡素真与小桃面面相觑,都是一脸的不信……好家伙,你以为战胜是傻子呀?他就是放一万个人进入通天书院……也绝对不会让月明楼进去的!那不是没事找抽吗?再说战胜的那些亲信也不是傻子呀!他们长了几个脑袋呀?如果胆敢提出那样的荒谬事情……早就被战胜命人给拖出去大卸八块了!

    “嗯,别人肯定是不会的,不过有一个人或许会出手帮忙的……因为我虽然是他的敌人,同时又是他敌人的敌人……”虽然大小姐与小丫鬟一脸不信,不过伍果却是若有所思地淡淡一笑。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所以他只有选择相信。

    相信人。

    相信人性。

    相信善良。

    就像他刚才费白来得时候,他说得那些话是给费白听的,同样更是给远在千里之外的长生公主战红颜听的!

    龙生九子,子子不同……更别说战红颜还是一只地地道道的金凤凰吶!

    龙也好,凤也罢,各人有各人的不同生活,他不会天真无邪地去求得他们的支持,他只求他们的理解。

    因为善良与正义无所不在。

    就像我们心里对美丽事物的认知大同小异一样,我们心里对善良与正义的理解同样大致相同!

    如果你一定要昧着良心讲话,那我也没有办法!嘴长在你的脸上,你又不会让我把它给缝上!

    道义放两旁,把利字摆中间……说一千,道一万,世上那些喜欢说瞎话的那是因为利益驱使!

    乱了!又乱套了!

    ……

    同时他也相信邪恶。

    无风不起浪,我们每个人自然不会无缘无故的就邪恶起来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不过彼此有了利益争端之后就不好说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78097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