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八十三章:传说中的疯狂

五百八十三章:传说中的疯狂

    “从现在开始我要变身成为一个充满了热量的小火炉?怎么变?从现在开始再修习一门火属性的心法武功?”费白顿时就是一呆……心中更是不住地苦笑……还好害人果知人善任,现在只是让他当一个小火炉而不是小太阳……要不然的话又要上哪里寻找那本传说中的大日如来心法?

    “咳!我那个是比喻!比喻你懂不懂?你怎么总喜欢钻牛角尖呀?我和你讲,希望这个东西就是一个最最虚无缥缈的……有时候是老天爷给的;有时候又要靠自己去创造。放眼天下,海阔天空……你不能总把自己拘泥在一地一事,患得患失之中呀!你瞧瞧我……身体在这间屋子里躺着,心却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身上的伤势限制了我的身体动作,但是限制不了我自由自由的想象呀!很多时候海阔天空,自由自在就代表着希望!同样的道理,等将来妖魔之患彻底除去之后,你同样也可以和公主海阔天空,周游天下去呀!你们两个都是心胸宽阔,毫不贪恋权势之人,没必要一辈子都搅在那个是非圈子里的!”伍果翻了个大白眼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只有一点点的去温暖她……这个还不能心急,绝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大功告成的……公主的剑法我可是看过好几遍的!那真是寒光闪闪,锋利无比的,二月春风似剪刀……嘿嘿,你若是做得太唐突的话,小心她一剑把你给一剪梅了!”

    乱了!又乱套了!

    ……

    “这个道理我也知道……不过我这张嘴天生就笨,哪像果哥你说瞎话就像是喝凉水似的……很多时候明明有了机会,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表达……唉!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嘴皮子上的功夫那也叫功夫呀!”说到为难之处,费白更是摇头叹气道:“至于那些权势地位什么的……我是半点都没有放在心上的!自古皇家无亲情……我可不想公主以后变成一个无情之人,她永远不回京城才好呢!”

    “慢慢来吧!反正你一直守在公主身边,近水楼台先得月,慢工出细活,总有你大功告成的那一天!时间可以治愈一切伤痕,不要像我一样总想着向别人讨要一个相对公平的说法……世间哪儿来的那么多的公平呀?那样很辛苦的!”伍果懒洋洋地笑道。

    “什么?果哥你总想着向谁讨要公平呢?”费白疑惑道。

    “咳!自然是月家的事情了!当年你们费家受了大委屈,同样月家也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呀!你装什么傻呀?绣绣姐直到现在还被困在当空楼里呢!”伍果翻了个大白眼道。

    “……”费白顿时就无语了……嘿,好家伙,闹了半天他在这里等我呢!虽然几度欲言又止,最后却是把脸涨得通红,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还是那句话,人的名,树的影,害人果是世外高人,偶尔可以指桑骂槐,童言无忌,别人看在他分外难缠的份上也不会和他较真……不过费家却是没有一个世外高人的!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月家的事情那都是绝世高人才可以掺和的……啥也甭说了!现在还是老实一些为妙!

    想让我符合你?没门儿!

    我干眨巴眼睛,我不说话……我憋死你!

    沉默的武器永远代替不了武器的沉默……咦?好像说反了?应该是武器的沉默永远代替不了沉默的武器!

    我沉默,故我在!

    乱了!又乱套了!

    ……

    “唉!身在江湖,身不由己……我知道你的难处,那我们先不说月家的事情了!小白,今天你能来看我……我心里就是格外的高兴!当年那些小伙伴现在就是四分五裂的……先别说我们这些小伙伴了,就连那个陈百万都失去了陈家家主,之后一路向西逃进了妖魔之地……”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伍果转了转眼睛,先是喟然长叹了一声,然后又好似不着边际地说了一嘴:“小白,你和公主这几年一直驻守在边关之上,自然是知道那个一口气溜到了妖魔之地的陈百万的行踪的……不知你们又是怎么看他的?”

    “嗯,几年前万宝堂失魂落魄地投到虎牢关中,公主让他带着手下进入妖魔之地贩卖马匹……从那之后就传回来了许多消息,我们这才隐隐约约地知道了陈百万的存在……毫无疑问,杀人如麻,嗜血如命的陈百万肯定不会是我们的朋友;不过他为了练剑一直在疯狂收割着妖魔之徒的生命……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又是隔岸观火,乐见其成的……世间万事都是有利有弊……至于陈百万这个家伙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一时半会的还真就搞不清楚!一直以来公主口中虽然没说什么,不过我还是能够看出她心中有所疑虑……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陈百万一直疯狂练剑,毫不夸张的说,他早已是练得双眼通红,六亲不认了!当他有一天真的剑法大成了,就仿佛当年剑圣陈兵百万复生一样……从某种意义上说,他的危险性甚至要大过魔圣那个老魔头!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最后被灭亡的到底是他还是别人?公主只是有些疑虑而已,而我更是偷偷地愁白了头……你也知道,我叔叔现在负责京城周边之防卫事物……他和我一样,现在不过金丹之境,手下军士更是一群肉眼凡胎的凡夫俗子……又如何挡得住剑法大成的陈百万?让他们去阻挡陈百万?开什么玩笑,几下子就被陈百万轻轻松松地割了韭菜!”费白同样也是悠悠一叹,眨了眨眼睛之后又是若有所悟道:“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几家欢喜几家愁,我们虽然忧心忡忡的……果哥你想必就是高枕无忧的了!什么?为什么?咳!大家都是知根知底的,谁不了解谁呀?你从小就是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陈百万剑法大成之后自然会回来报仇雪恨的,这个傻子都知道……咳!如果他不想着报仇的话,如何会那般疯狂地淬炼剑法!等他东来之际,虎牢关能不能挡住他还两说呢!再说了,条条大路通京城,陈百万又不是傻子,他不一定非要走中路虎牢关的!北面的娘子关就像是果哥你家开的一样……如果你暗中放水,陈百万自然不费吹灰之力就闯关而过……当他一脚踏入中原之后,整个天下都如同生了一场大火也似……别人都是急着浇水灭火的,没准儿你却会在一边偷偷准备着趁火打劫呢!哼!趁你病,要你命……到了你那里却成了趁你着火要你命!”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76909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