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七十七章:传说中的盾牌

五百七十七章:传说中的盾牌

    偷得浮生半日闲,伍果与小桃说说笑笑,打打闹闹,蔡素真坐在一边却是若有所思,略有沉重……毫无疑问,世间那些少男少女心中都是向往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不过世间万事都是有利有弊,离开了父母之后,即便她武功高强,不可能接受传说中的社会毒打,心中还是会经常想起那个温馨无比的故土家园的!她自小一心修行,不理俗事,身周一切事物都被父母安排得明明白白,妥妥当当的……那真是一个油瓶子倒了都不知道扶一下的,现在嘴里虽然说着不想家,心里又如何能够不想!

    成长有成长的喜悦,同时也带来了成长的不确定性……就好像突如其来似的,现在她已经是远离故土,自立门户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现在小坏人成了一个歪歪扭扭的伤号,整个府里上下就她一个能打的……那真是不敢有一丝一毫大意的!

    同样这也是她的责任!小坏人在子午阴阳岭中拼了性命挡在她的前面……现在轮到她一夫……不对!是一美当关,万丑莫开了!

    虽然这个京城十分的陌生……不过只要身边有这些熟悉的亲人,再陌生的地方也不怕!

    风雨同舟,无怨无悔,现在终于轮到她来保护小坏人了!

    朋友来了有美酒,财狼来了有刀枪……管他有多少财狼,来一个灭一个,来两个灭一双,从今天起她就要当一个传说中的推土机!

    乱了!又乱套了!

    ……

    三人坐在凉亭正自欢快说笑,突然从前边急匆匆走来一位女弟子,步履轻盈地走近禀报道:“果哥,府门前突然来了一位雄赳赳,气昂昂的武士……起先我们也没在意……小国师府就像是传说中的龙潭虎穴似的,别人都是绕路走的,没想到他却是一个不怯场的,竟然径自走上前来自报家门说是姓费名白……果哥,你现在要不要见他?”

    “费白?不是吧?没事儿他来做什么呀?莫非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不应该呀!怎么看费白都是一个英俊潇洒的,和老眼昏花的黄半仙明显就不是一路的呀!子午阴阳岭一役之后,他率领几个赤壁军士把我一路抬了回来……无形之中就等于欠了他一个人情……而且听小叶说,这两个多月他始终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就是想要找他一起喝酒都寻不到他的人影……知道的是老费家向来低调,不知道还以为他身上的伤比我还重呢!怎么今天就突然来串门了?蹊跷,真是太蹊跷了!来串门倒是不怕……我就怕他突然打上门来呀!”伍果吃了一惊,皱着眉头想了半天,纳闷道:“这个有点不符合逻辑呀?先不说费家之人极其低调,我现在的身份就是极其敏感的……就像一个瘟神似的,别人都是唯恐避之不及的……费家向来低调,绝不会主动来趟这个浑水授人把柄的!莫非费白是受了虞红裙和战胜的旨意前来的?对了!费白现在是自己一个人来的……还是带着一大群杀气腾腾的兵马士卒来的?”

    “哪有什么兵马士卒呀?只有他一个人……”女弟子低头想了想,小声道:“不但没有什么兵马士卒,他腰间连把佩剑都没有……嗯,果哥你如果实在不放心的话,我现在就去找吴公子!让他去府门前搜他的身!”

    “别别别!现在还不知道费白为什么来呢,可能是满怀恶意而来;也可能是满怀善意而来呢!我们怎么能二话不说就上去搜身?我们都是文明人,万万不能做那样失礼的事情!”伍果摇头苦笑道。

    “就是这个道理……当时你一直昏昏沉沉地躺在担架上,不过我都是看在了眼里的!哪一个军士抬担架抬得疲累了,费白还会主动接替那个疲累军士的!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呢,我们现在万万不能失了礼数!”蔡素真正色道。

    “果哥,如果你不放心的话……索性就不见他了!嗯,我们先是闭门谢客,如果他不识相的话……最后直接让人一顿乱棍把他打跑好了!”做为正宗小管家,小桃自然是一个性格谨慎的,十分担心道:“虽然这个不是待客之道,别人也都是伸手不打笑脸人……不过果哥你却是例外的!什么?为什么?咳!你怎么忘了!当初你在娘子关里就玩了一手棒打来使……不由分说地一顿乱棍就把司徒手下那个姓史的幕僚打得哭爹叫娘,望风而逃!打跑一个是打,打跑一双也是打,数量不是重点,覆水难收才是重点!果哥,你现在也不用想太多,由着性子破罐子破摔就行了,反正已经恶名在外了,反正也做不成一个文明人了……我是恶人我怕谁,也不在乎再恶一些的!”

    乱了!又乱套了!

    ……

    “咳!谁喜欢当恶人呀?此一时,彼一时……我打跑史幕僚是为了骗魔圣那个老魔头,现在没事打费白做什么?我还欠着他的人情吶!就是退一万步讲,我成了恶人之后,你自然就成了一个恶婆娘!”伍果把一双眼睛上下左右地转了无数圈,突然间似有所悟,一拍大腿道:“明白了!全明白了!牵一发而动全身,我现在的身份太过敏感……如果没有一个挡箭牌的话,就算是打死费白也不会贸然登门的!而且那个挡箭牌必须是用虎皮做的……无论是战胜还虞红裙都拿那个盾牌无可奈何……那么费白的挡箭牌又是什么?咳!自然就是长生公主战红颜了!费白从小仰慕长生公主,这两个月人虽然呆在家里,一颗心只怕是早已飞到中路虎牢关了……不消说了!他肯定是即刻就要动身前往边关……走之前就借着长生公主的大盾牌来探我的真假虚实……不得不说,长生公主的那面大盾牌真是结实无比的!别说是我家了,走到哪里都是挺胸抬头,理直气壮!”

    “那我们现在就坐下小凉亭里等他?”蔡素真好奇道。

    “不好!既然费白是前来探我的真假虚实的……实则虚之,虚则实之,我自然要给他来一个云山雾罩,弯弯绕绕!”伍果一边挣扎着站起身来,一边抹了抹额头冷汗:“小桃,快扶我回房间!然后再找来一些黄米黄面的抹在我的脸上……总之一句话,一定要把我抹得小脸焦黄的!嘿嘿,如果费白看到我第一句话就问‘脸怎么黄了?’那我就有气无力地回答他一句‘精神焕……不对!是精神不振!萎靡不振!那是相当的不振!’”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75100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