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七十六章:传说中的武侠

五百七十六章:传说中的武侠

    “真真,小桃,你们不要多心呀!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你们应该完完全全的,毫无保留地相信我呀!我从小就是一个本分老实的好孩子,一点儿都不贪心……别人随手给我一个糖葫芦我都能蹲在墙角偷着乐上好半天,那真是特别容易满足的……从来都不会东张西望,得陇望蜀的!我做这些只是想把绣绣姐救出来而已!仅此而已!”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看到大小姐与小丫鬟都是面色不善,伍果急忙运起三寸不烂之舌,花言巧语道:“这是我的责任!嗯,也许我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公无私,急公好义的大侠,但是我从来都不会逃避自己的责任!咳!谁让我小时候看了那么多的武侠呢?大无畏的武侠精神已经深深锲进了我的灵魂之中!嘿嘿,一不小心差点吹破了牛皮……我也曾经犹豫过,不止一次地犹豫过,毫不夸张地讲,很多时候都躺在大松树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就是因为心中犹豫矛盾的缘故!我又不是傻子,自然不想和九五之尊的战胜大哥做对头……不过没办法呀!我虽然犹豫过,却始终无法说服我自己!武侠是一种精神,一种意境,更是一种坚韧不拔的顽强性格!毫无疑问,世间那些喜欢看武侠的都是有责任感的!话又说回来了,为什么世间有那么多愿意在战胜面前卑躬屈膝,阿谀奉承,甚至是歌功颂德,恬不知耻之人?咳!因为他们从小就不喜欢看武侠呗!一辈子只知道追名逐利,蝇营狗苟,一点儿精神,一点儿意境,一点儿性格,一点儿追求都没有!”

    乱了!又乱套了!

    ……

    “真的没有别的想法?故人故人……那都是有故事的人呀!”蔡素真半信半疑道。

    “真的没有!肯定没有!百分百,千分千,万分万的没有!再说了……小桃同样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呀!天天听我讲故事……现在都已经装了一肚子的故事了!如果我喜欢故人的话……嘿嘿,直接喜欢近在眼前的小桃就好了,又何必远在天边地喜欢别人?”伍果转了转眼睛道。

    “不好!在小姐面前说喜欢我……什么意思嘛?果哥这个明显就是走投无路,嫁祸江东之计呀!如果说得再狠一点……简直就是祸水东引,借刀杀人了!”小桃一听也慌了神,极为罕见地也板起了脸蛋儿,小声啐道:“果哥,你真是一个不老实的!现在重要的是交待你自己的问题……没事儿往我身上扯什么呀?”

    “……”蔡素真先是白了伍果一眼之后,又瞄了瞄惊慌失措的小桃……明显被小坏人成功地分散了注意力……哼!小坏人心不对口,小丫鬟口不对心……就没有一个是省心的!

    就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

    乱了!又乱套了!

    ……

    “你瞧瞧,我们三个之间都能产生些许误会……知道的是一家三口,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传说中的三国杀呢!更不要说别人了!有了误会就要及时消除,你们放心好了!以后救出了绣绣姐之后……我一面都不去见她……这总行了吧?”天下大乱之后,伍果愈发的不敢怠慢,更是赌咒发誓,一口咬定道:“苍天在上,如果我有别的想法……那就让魔圣那个老魔头再打我一拳好了!”

    “……”蔡素真和小桃顿时吓了一跳!天呀!这种毒誓都能说得出来……看来小坏人是真急了!得了!话已至此,现在也只能先相信他一次了……咳!不相信又能怎么办呢?小坏人已经在床上软绵绵地躺了二个多月了……总不能让他再躺上两个月吧?

    “真真,你也不要总是全神戒备地站在一边,快过来坐!”安抚了大小姐与小丫鬟之后,趁热打铁,伍果指了指另一边的长凳,笑道:“你不用担心啦!现在的局势就像是麻杆打狼,两头害怕似的……谁都不敢轻举妄动,对方的大BOSS们现在养病的养病,闭关的闭关;那些小怪来了也没有用,外面的那些女弟子就给挡住了,根本用不到你这个己方大BOSS出手的!”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那些人的心思我才懒得去想呢!”蔡素真先是杏眼横波地扫了扫四面八方,看到周围始终都是古井无波,鸦雀无声的,这才有些难为情地小声道:“母亲来得每封信中都是千叮咛,万嘱咐的让我守护着你……按照信中母亲的话……这个就叫做术业有专攻!小桃性格温柔体贴,可以无微不至地照顾你;而我性格认真负责,可以眼也不眨地守护着你!嗯,为什么我会那么的认真负责呢?因为我也是一个喜欢看武侠的!”

    咳!明白了!全明白了!在害人果身边呆了这么久,傲娇女王现在也学会变通了……晚雪真人信中写得肯定是一根筋……等到傲娇女王说出来的时候就变成了认真负责!

    举一反三,以后你遇见一个矬子的时候千万不要直接说他个子矮,要极其委婉地说他个子不高……咳!中原语言博大精深,个子不高不等于矮呀!

    乱了!又乱套了!

    ……

    三人肩并肩地坐了一会儿,耳边风声低唱,脚下流水潺潺,每个人的心中都是充满了暖洋洋的幸福感觉。

    “冬天来了,再过一阵子就要过年了……真真,小桃,你们之前一直和父母亲人一起热热闹闹地过年……今年却要和我在这个空旷旷的大宅院里过年……会不会想家呀?”许久之后,伍果突然笑着问道。

    “还好呀!我素来喜欢安静……以前即便是过年也不会和别人熙熙攘攘,打打闹闹的……”蔡素真想了想,同样也是轻声笑道:“今年我们在京城里过年……办年货什么的自然都是小桃张罗……如果发愁也是小桃发愁,我是一点儿都不愁的!”

    “……”小桃无辜地眨了眨大眼睛……自家小姐就是一个油瓶倒了都不知道伸手去扶的主儿……没办法,那些辛苦差事自然都要她这个小总管张罗了!突然想起一件重要事情,认真道:“哎呀!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我带来一大群女弟子,一大家子人吃马嚼的……我荷包里的银子都快要见底了!别的不说,李小姑做完了串丸子又做排骨汤什么的,每天都需要半扇猪肉……那都是需要银子的呀!如果果哥身上没伤还好,出去溜溜达达地转上一圈……没准儿就能骗回来几头猪……”

    “打住!有没有搞错?谁没事会去骗猪呀?我和它一点共同语言都没有的!”伍果一听就无语了……不是吧?和臭棋篓子下棋的话肯定是越下越臭的,同样去和猪打交道的人毫无疑问也是智商堪忧……拜托,我是大名鼎鼎的害人果,不是害猪果!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74657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