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七十四章:传说中的爽文

五百七十四章:传说中的爽文

    大少爷第一次走出房门却是一脸的凝重之色,大小姐与小丫鬟心中自然都是极为担心的……蔡素真柳眉微蹙,那是几度欲言又止……咳!虽然她心里想要温柔,可是温柔那个东西也是需要天赋,更需要后天不断培养的呀!心急吃不了热豆包,一时不会的还真是学不好的!

    “果哥,你现在心里是不是想起什么悲伤的事情了?怎么一脸的不开心呀?你平时总是笑眯眯的……现在突然阴沉着脸……一时半会的真是让人接受不了呢!”看到自家小姐一脸的纠结之色,小桃心中好笑,没办法,既然爱面子的小姐不能出言劝阻,最后也只有她出面了,小声开解道:“你现在只是能够勉强下地而已,身上的内伤还重着吶!别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了……没得就让伤势更加沉重了几分!”

    “咳!我也不想呀!不过这个就是睹物思人,情不自禁呀!”伍果先是自嘲一笑,接着看看周围道,嘴角含笑道:“记得小时候每天冬天下雪之后,我们几个小孩童就会在这个园子里疯玩……我和小叶一伙儿,明楼和小花一伙儿打雪仗,你来我往的,最后四个小孩打成了四个大雪团……越长大,越无趣,现在小叶每天都如临大敌地守在藏玉楼中,至于明楼和小花……一个远在天边;另一个虽然近在咫尺同样也仿佛远在天边的……”

    “原来你们小时候就不搭理凤庶出和虞家兄弟呀?”小桃想了想又好奇道:“不对呀!按照每家的排场实力来说,叶少家里的后花园应该是最宽阔气派的!你们怎么不去叶少家里玩呢?”

    “嗯,谁家里的后花园都不小……小叶家里自然是最最气派的了……不过他们家里都有长辈坐镇的呀!我们即便去玩也不敢闹得太过厉害……我母亲走得早,父亲又常年驻守边关,至于舅舅更是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几个小孩子在我家里即便是闹翻了天也是没人管的!所以他们都喜欢来我家里玩!”伍果仰头望了望天空,笑道:“等过几天下了雪之后,我们也可以在园子里打雪仗啦!”

    “……”这下子不但小丫鬟抿嘴偷笑,就连站在一边凝神戒备的大小姐都翻了个大白眼!打雪仗?骗谁吶?你现在弯个腰都费劲,拿什么去握雪团呀?听说上古时代江湖中曾有一门叫做吸星大法的邪门武功,却没听说过有吸雪大法的呀!

    话又说回来了,人家陈百万以后可能会在千里之外双臂高举,仰天一声长啸“剑来”……难道你还能仰天大吼一声“雪来”不成?

    乱了!又乱套了!

    ……

    三人慢慢前行,不一会就走到池塘边上,又顺着池中小桥走进了池塘正中的小凉亭里。

    “真真,小桃,你们不知道,这个小凉亭中的回忆就更多了!舅舅偶尔会在这里给我们几个小孩童讲故事……他也是一个惫懒的,讲得偏偏都是一些半夜脚步声之类的鬼故事!就把我们几个小孩子吓得小脸煞白的,晚上躲在被窝里睡觉的时候都不停地打哆嗦!”在小桃的搀扶之下,伍果缓缓坐在了凉亭中的长凳上,说着说着,不由自主的又是一脸的怅然之色!“有时候绣绣姐也会来的,夏天的时候我们一起坐在凉亭里看书……绣绣姐和小花看得是传说中的言情,我和明楼,小叶看得却是一些武侠……”

    “不是吧?叶少小时候还喜欢看书呢?太阳不会从西边出来了?”小桃奇道。

    “咳!那时候都是小孩子,也没有什么高深的欣赏水平,看得就是一个热闹;看得都是那种传说中的爽文……记得小叶最喜欢看什么残阳写得那些武侠了……那些里打斗场面写得极其热闹,什么如来八法,邪神外传的,就把小叶看得目眩神迷,如痴如醉的……平时走路吃饭的时候都会大喊一声如来现身,巨佛一掌什么的……”伍果嘴角含笑道。

    “爽文?这个我知道!就是那种日进斗金,夜进斗银的书呗?天下所有的宝贝都是书里的男主角的,谁要和他抢的话,肯定被他揍得鼻青脸肿的……其实这些我都能理解,大家有时候看书就是为了一乐呵……男主角成天往自己兜里塞钱,读者看了自然也会跟着高兴……问题是不能把天下美女都写成花痴呀!一个个就像是傻子似的,更像是传说中的邮票似的,一个个的全都被男主角给收集了,最后整成了一个莺莺燕燕的大后宫……听说上古时代有过割韭菜的,却是没听说还有割美女的!做为一个女生,我对那些书的作者的智商肯定是抱有一些疑问的!”小桃嘟着小嘴儿道。

    “咳!你一个女生……那就去看女频好了,到男频里凑什么热闹呀?”伍果哭笑不得道。

    “……”看到小坏人和小桃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得热闹,蔡素真在一边翻了个大白眼……呸!是哪个不要脸的作者说世间美女都是邮票的?小心点!别让我看见你!要是迎面遇上的话,二话不说就拿宝剑把他捅成一个蜂窝煤!

    想让我们女子成为传说中的邮票?呸!我先让你变成一个传说中的蜂窝煤!

    女子即便是成为邮票之后还会被郑重其事的保存下来……而男人成为蜂窝煤后就只能在炉子里化为一道青烟!

    乱了!又乱套了!

    ……

    “是呀!时代不同了,书也不一样了……小时候看得那些武侠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一种爽文……可是人家书里面讲究的是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刀砍人……为人正直,性格豪爽,即便有些穷困潦倒也是不为金钱所动……有冤报冤,有仇报仇,最后都是事了拂身去,深藏功与名,这个就是爽在了精神层次!而现在有些爽文却爽在了老子天下第一,世间宝物美女唯我所有的低级趣味!”小桃这个话题就是说到了伍果的痒处,当下便兴致勃勃地展现出了小话痨的本质:“幸福有很多种,同样爽的感觉也有很多种……以前的爽文讲究的是江湖豪客的快意恩仇,视金钱如粪土……那个爽字其实是说江湖豪杰性格之中豪爽的爽,爽朗的爽;而现在的爽文讲究的却是一种单纯的收割快感……不管是金钱还是美女,二话不说先割了再说!从某种意义上说,那更是一种不讲任何道德义务,出自食物链动物本能的称王称霸吃独食的快感……咳!吃独食虽然会有快感……可是就连幼儿园里的那些小朋友都知道……吃独食,割韭菜那是不对滴!好家伙,你三下五除二地把韭菜全都给割走了,别人怎么办呀?有招想去,没招死去,不让别人活了呗?哎!外面的世界每天都在讲合作双赢,而我们的小朋友现在还停留在称王称霸吃独食的快感之中……想来真是让人无可奈何!”

    “嗯,果哥你说得一点不错……不说别的,就说万大哥与叶少从小大手大脚花钱如流水吧……肯定是受了书中豪客那种金钱如粪土的思想的影响!”小桃郑重其事地点头道。看到伍果说得眉飞色舞的,小丫鬟心中自然高兴,捂着嘴小声笑道:“和万大哥和叶少相比,果哥你就是小气多了!战胜赏赐你一些金银财宝……你二话不说就全给藏到床底下去了!”

    “哎呀!说得好好的……你怎么突然又扯到我身上了?”极为罕见的,害人果老脸一红,强词夺理道:“金钱肯定是宝贵的……这个道理傻子都知道!熙熙攘攘,利来利往,人们每日辛苦营生,还不是为了多赚几块银子?这很现实,也很真实……问题我们不能永远现实,现实之余多多少少的也应该有一些高深意境呀……什么?什么是高深意境?咳!金钱如粪土就是一种高深意境呀!你别看我把金银财宝都小心翼翼地藏到了床底下……在心里其实一直把它们都当成了粪土的!”

    我呸!我信你个鬼!把粪土藏在床底下……你也不嫌臭!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73602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