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五十五章:传说中的梅郎

五百五十五章:传说中的梅郎

    “明白了!全明白了!”听了伍果的心思之后,坐在床边的赵叶猛地一拍大腿,顿时把众人都吓了一大跳!

    “你又明白啥了?怎么一惊一乍的?吓到别人倒是不打紧……把你身边奄奄一息的病人吓坏了怎么办呀?”伍果有气无力地翻了个大白眼道。

    “哎呀!我这不是心有所悟嘛!果哥,你不知道,此番你身负重伤回到京城,就像是一只小羊羔掉进了虎口一样,我的心里自然也是不踏实的……前两天特意让张二郎在家中书铺中挑了几本夺嫡和宫斗方面的书,着实偷偷恶补了一回!”赵叶学着伍果的样子转了转眼睛,老神在在地小声笑道:“俗话说得好,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越是心机深远之人就越是小心谨慎!你就说传说中上古时代的江左梅郎吧!他孤身进京之后也是一点都不急的,整天都是披个雪狐大氅摆型耍酷,暗地里却妙计连施,先是用计将六部尚书,左右丞相什么的都一个个地扳倒了,接着一个个野心王爷也被他给绊倒了……然后皇帝手下的密探机构也被他给连根拔起了……直到最后皇帝老儿成了一个孤家寡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天下什么事情都要按部就班,循序渐进,那是一点都不能急的!果哥,你心里打得算盘是不是要效仿江左梅郎呀?”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众人听了俱是目瞪口呆……天呀!这可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不怕坏人叶耍流氓……就怕坏人叶有文化!

    乱了!又乱套了!

    ……

    “咳!我以为你想到什么高招妙计了呢……原来却是这个呀!虽然我生平极不喜欢那些夺嫡和宫斗的……江左梅郎的故事还是听说过的!他的谋划计策不可谓不厉害……可是打鱼捎带虾,牵扯得就有点广了……你们都知道我的为人,虽然表面上总是害人,不过心肠却是很软……嗯,不是一般的软,那是相当的软!”别人虽然心中震惊,伍果却是不为所动,一个劲儿地摇头苦笑道:“八年过去了,我们都已经长大了,有些责任是无法逃避的!此番回京之后自然要把绣绣姐从那个暗不见天日的当空楼中解救出来……这件事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在别人看来也许无关痛痒,在战胜大哥看来却是天崩地裂……简单一句话,这是我和战胜之间的个人恩怨,犯不着牵扯到那么多人……我平时虽然会害几个坏人,却不会去害那些无辜之人的性命……话又说回来了,六部尚书,左右丞相什么的又是招谁惹谁了?我只是一个极懒惰,没志气的……心中只想着过自己逍遥快活的小日子,如果不是魔族一直以来嚣张霸道,欺人太甚,可能我连和魔族争斗的心思都不会有的……若是战胜大哥能够大人大量地放我一马的话,我将绣绣姐从当空楼中救出来之后就一溜烟地闪人……这辈子都不回京城给战胜大哥添堵了!”

    “……”别人听了尚可,坐在桌子边上的傲娇女王却是翻了个大白眼……哼!小坏人真是一个不老实的!即便每天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养病……心里也不老实!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最近身边人都在看书……自己同样也偷偷看了几本……呸!不就是看书吗?谁不会呀?嗯,自己还特意偷偷看了一本古代的书……书里写得是上古时代的范蠡施展美人计,将美若天仙的西施送与了吴王……好家伙,吴王从此无心朝政,不但变得昏庸起来,国力也是慢慢衰减,最后终于被越国消灭……听说范蠡大功告成之后便带着西施泛舟与湖上,从此过上了仙人般的小日子……呸!小坏人肚子里莫不是也打着同样的如意算盘呢?呸!他倒是想得美!别忘了当空楼外还有着一个八方夜雨阵吶!呸!破阵的时候谁愿意去谁就去,反正我是肯定不会去的!把大月亮救出来给自己添堵吗?哼!即便自己是个一根筋也不会做那样的傻事呀!什么?你说什么?怎么一点都不温柔了?呸!我都说过一次了,难道还要再说第二次吗?温柔是温柔,吃醋是吃醋,完全就是两码子事情嘛!温柔不等于不吃醋呀!

    温柔是后天养成,吃醋却是先天习性……根本就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嘛!

    乱了!又乱套了!

    ……

    “嗯,果哥我自然是最最了解的了……不对!我家小姐最了解果哥……嘻嘻,我勉为其难排名第二!”看到自家小姐有些气恼的表情,聪明伶俐的小桃立刻就在一边打起圆场来了:“一直以来,果哥最烦的就是那些夺嫡剧和宫斗剧了!万大哥,你的戏台从此肯定是越来越红火的,嗯,将来即便是编排新剧,也千万别编什么夺嫡剧和宫斗剧!因为果哥肯定不会去看的!”

    “是呀!我心里就纳闷了,世间怎么就有人那么喜欢看那些夺嫡剧和宫斗剧呢?透过现象看本质,无论是夺嫡还是宫斗,夺来夺去,斗来斗去……最后苦的还不是天下老百姓!可是那些无所事事的老百姓倒好,整天搬个小板凳坐在一边卖呆……咳!怎么就不知道愁呢?”看到自家媳妇脸色不善,伍果急忙就坡下驴道:“说一千,道一万,这个只是一个个人恩怨而已……我和战胜之间的个人恩怨!犯不着牵扯那么多人,什么宫斗夺嫡,乱七八糟的,有多远给我滚多远!”

    “哎呀!果哥,这个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不喜欢可以不看,但是你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别人呀!”别人都没做声呢,没想到万宝堂却在一边大摇其头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像果哥你和司徒那样的绝世高人世间又有几个?你和司徒经常会以一个过客的身份去冷眼看待一切问题,可是别人却是做不到的呀!万丈红尘,庸人自扰,世间许多人一生都在名利场中随波逐流,无法自拔……夺嫡也好,宫斗也罢,说到底还不是为了争名夺利!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世间每个人都无欲无求,疏淡名利地做了冷眼过客,那世间的戏剧还有人看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生活方式……你就说那些老百姓吧,人家不偷不抢,平日里只喜欢搬个小板凳坐在一边看戏而已,又有什么过错?这个就是乐在其中!果哥,你没有权力在别人的人生之中指手画脚的!嘿嘿,这句话够精辟吧?其实这句话不是我想出来的,同样是一部戏里的台词……什么?你说什么?什么戏?你也想看看?嘿嘿,我偏不说,我急死你!”

    乱了!又乱套了!

    《连环妙计》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手打吧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手打吧!

    喜欢连环妙计请大家收藏:()连环妙计手打吧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68576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