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五十章:传说中的典型

五百五十章:传说中的典型

    伍果与小桃在屋子里说得正起劲呢,突然院子里传来一阵低低的话语之声……随即房门枝丫一声被人推开,接着就传来一阵轻轻的脚步声。

    蔡素真当先走了进来,后面却是跟着两位……头一位乃是一个极其端庄美丽的成熟女子,虽然没有傲娇女王那般的绝世惊艳,却也是一位有着十二分颜色的绝色佳人……原来也是一位老熟人了,正是京城双宝之中号称“百宝箱”的白宝香!嗯,许久不见,传说中的百宝箱要说变化还是有的,也不知道是当初的雪参果药效惊人还是三分真人教得好,如今她眉心已是一点嫣红标识……竟然已经筑基修为了!

    咳!盛世年代,原来谁都没有闲着……除了那个有气无力地躺在病床上的害人果!

    白宝香身上穿得一件普普通通的道袍,手里还拎着一个帷帽……明白了,全明白了!白宝香现在明面上是烟雨楼弟子,毫无疑问属于害人果的敌对阵营……自然是不敢明目张胆地来小国师府的串门的……每次悄悄前来都是煞费苦心的,不但穿着一件扔到人堆里就认不出来的普通道袍,头上还严严实实地戴着一个大帷帽!

    就不知道刚才进府之时有没有说出一个古怪的接头暗号!

    孟不离焦,焦不离孟,白宝香身后那位自然就是京城双宝中号称‘万宝路’的万宝堂了!他的修为却是没有晋阶,手里拎着一个箱子,也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百宝箱……咦?画风怎么有点不对劲呀?几个月不见,万宝堂怎么就从一位风流公子变成一个油腻大叔了?不但面容漆黑,下巴上的胡子怎么都长到胸口处了?

    天呀!天下的野草没事的时候可以施施肥……可是下巴上的胡子却是无法施肥的!即便是小国师府里的野草也不会长得那么快呀!

    听说过一人多高的野草,却是没听说过一人多高的胡须呀!

    乱了!又乱套了!

    ……

    “哎呀!白大姐和万大哥来啦?快坐快坐!我给你们倒茶喝!”小桃急忙嫣然巧笑着起身相迎。

    “哎呀!我的小姑奶奶,你可千万别和我客气!我哪敢让你给我倒茶呀?我恨不得天天给你倒茶喝呢!”白宝香一边拉出了小桃,一边夸张道。小桃虽然在别人面前是一个小丫鬟……可是这个小丫鬟的身份可是非同小可的!那可是她师尊三分真人的宝贝女儿!若是像个大老爷似地喝了她的茶水……三分真人知道了那还得了?肯定二话不说就把她逐出了门墙!哼!敢大模大样喝我女儿的茶……我就让你人走茶凉!

    “哎呀!大家都是老熟人了,还那么客气做什么呀?嗯,我们三个女子在桌子边上坐着说阵子话……万宝堂,你就去床边坐着吧!”最后还是蔡素真一锤定音道。

    “哎呀!白大姐,你现在越来越不讲究了,想当初你千里迢迢地赶到娘子关的时候,那真是穿金戴银,大包小裹的……结结实实的都是送给我们的礼物!”别人都是兴高采烈的,唯独害人果躺在床上撇嘴道:“现在倒好……每次上门来什么值钱的礼物都不带……世上有你这么串门的嘛!难道你现在一心只修行,把你的不世绝学……传说中的百宝箱都给丢到九霄云外去了?”

    “咦?万大哥手里不是捧着一个箱子呢?”小桃捂嘴笑道。

    “咳!万活宝手里拿着的那个箱子……一看里面装得就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什么?你说什么?我是怎么知道的?咳!当初黄盖的诈降计是怎么被人识破的?好家伙,他在船上用一人多高的野草装做粮食,结果一条船驶得像一只离弦之箭似的……现在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箱子里面装得是真金白银,万活宝不说累得面红耳赤,最少也要喘着粗气扛将进来……现在倒好,你看他拎着箱子仿佛轻如鸿毛似的,不消说了!箱子里面装的肯定是几片鸿毛!虽然说千里送鸿毛,礼轻情意重……但是什么事情我们都要抓住重点……情意不是重点,真金白银才是重点!我自然希望别人千里迢迢地给我送上一些金银财宝呀!”伍果翻了个大白眼道。

    “哎呀!果哥真是一个火眼金睛的!箱子里装得还真不是黄金白银……”万宝堂亲亲热热地坐到了榻边,随手又把手里轻如鸿毛的箱子放在了一边。

    “万活宝,我们都知道你这个胡子是自己偷偷黏上去的……你回京之后怕被人给认出来,不但黏上去一副假胡子,还一直把小脸染得焦黄的……怎么今天的脸色就是这样的黑呀?”伍果奇道。

    “嘿嘿,我这个胡子黏上去一回挺费劲的……现在就不揭下来了!”万宝堂煞有介事地捋了捋假胡子……咳!原来这个却是用胶水黏上去的假胡子!“至于这个脸色……以往用来糊脸的黄药膏突然用光了,今天又急着来见您……最后一着急就在锅底掏了些黑灰抹脸上了!”

    “你最近怎么没来呀?忙什么吶?嘿嘿,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又急着把那些登门拜访的美女往小黑屋里拽了?不怪你今天脸色这样的黑……一定是成天钻小黑屋的缘故!”看到三个绝世美女坐在桌子边上谈笑正欢,伍果便对着万宝堂小声笑道。

    “……”万宝堂顿时就无语了……这个惫懒的害人果,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呀?什么小黑屋?吃不到葡萄你就喊葡萄酸……是不是你从来没有和美女钻过小黑屋,心里特别羡慕是不是?万活宝虽然心中无奈,还是偷偷捏了一把汗,先是小心翼翼地望了望白宝香,然后就对着伍果苦笑道:“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我的小祖宗,你可不能乱说一通呀!您不知道,我此番回到京城之后那是洗心革面,改邪归正……现在一门心思做生意赚钱,其余的幺蛾子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啦!”

    “什么?我没听错吧?你还会一门心思做生意赚钱?不会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吧?一直以来你不但花钱如流水,而且做什么赔什么……嗯,对于你来讲,不做生意就是最大的赚钱!”伍果顿时惊得下巴都掉在了地上!

    “咳!这不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嘛!宝香现在一心修行,生意什么的完全抛到爪哇国去了……她家大业大的,不赚钱拿什么养活偌大的家业呀!”万宝堂顿时愁眉苦脸地叫起苦来:“再说了,即便是为果哥你运送药草的车队也是人吃马嚼的……不赚些钱的话拿什么养活他们呀?人要吃饭马要吃料的呀!唉!妖妖姑娘也是一个吃粮不管穿的……总需要一个人想办法赚银子的吧?死马当作活马医,没办法,最后我只好披挂上阵了!”

    “嗯,我现在一心修行,这阵子就是辛苦宝堂了……果哥,你不是喜欢赶鸭子上架吗?回京之后宝堂也被我赶到了架子上……”坐在桌子边上的白宝香捂着嘴笑出声来:“果哥,你以前是修行界不劳而获的反面典型,而宝堂以前则是商界屡赔不赚的反面典型……不过此一时,彼一时,你们也不能一辈子都做反面典型呀!你之前在子午阴阳岭里勇斗魔圣……宝堂同样也需要转型呀!他现在正想法设法地赚钱养家吶!”

    天呀!原来如此……我说害人果每次见到万活宝的时候都是眉花眼笑的……原来他们两个真是有共同语言的……什么?什么共同语言?咳!他们两个以前都是反面典型嘛!

    乱了!又乱套了!

    《连环妙计》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手打吧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手打吧!

    喜欢连环妙计请大家收藏:()连环妙计手打吧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67228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