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四十七章:传说中的偷袭

五百四十七章:传说中的偷袭

    “哎呀!这个完全不能相提并论的呀!别人每天练级都是刷一些无关痛痒却会大爆的小怪……而我此番却是倒霉透顶,竟然刷到了一个一毛不拔的大BOSS……完全没有可比性嘛!”伍果郁闷了半晌之后,终于气呼呼地道:“你别看现在书中写得都是刷地图打怪升级的,若是说起此类书籍的老祖宗……无疑就是上古时代的那本神书西游记了!那个石猴子为保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就是刷了无数个地图,打了无数个怪……可是有些大BOSS他同样是打不过的呀!嗯,猴比猴得死,货比货得扔……那个石猴子的命却是比我好多了,遇见那些打不过的大BOSS以后,他不但能求得无数天兵天将,就连菩萨佛祖什么的都给他当大靠山……咳!此番对阵魔圣之时,我心里也想着求爷爷,告奶奶地求来几个救兵收了那个老魔头……可是根本就没有呀!唉!这种没有大靠山的苦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呀!”

    “嘻嘻,果哥,你真是一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们家小姐武功高强,就是你的大靠山呀!找什么天兵天将!身边有个美如天仙的还不知足!天兵天将能和天仙相提并论吗?你还甭说,这回你受伤之后,小姐的脾气真是改了许多的……咱两现在都说了半天的悄悄话了,小姐竟然还没回来!”小桃被伍果逗得捂嘴轻笑:“同样的道理,你虽然没有靠山……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把你当成大靠山啦!就比如说四小吧……他们几个回来之后,即便能在真阳山上勉强呆上几天……肯定也是心头长草的!不消说了,即便别人忍得住,那几个小家伙肯定是忍不住的!没准儿过几天就会一起跑过来找你的!嗯,好久没有见到那几个小家伙了……心里真是怪想念的!”

    “咳!四小之中除了赤兔女乖巧可爱之外……其余三个都是极为难缠的小魔头!三个冒牌的熊孩子就已经够让人头疼的了,这回倒好!又多出来一个正宗熊孩子!四小再加上小熊王……他们若是一起来了京城,破坏力只怕比当初我们京城三害还要恐怖的!”伍果想了想,也是毫无办法,最后只有摇头苦笑道:“行了,他们愿意来的话就让他们来吧!你即便是不让他们来……那几个胆大包天的也会自作主张地偷偷跑来的!他们年纪还小,偷偷跑来的话一路上反倒危险……小桃,你一会儿就写封信吧!京城的水实在是太深了,现在水面之上虽然风平浪静的,其实水面之下却是暗流涌动……先不要让明楼回京!让他在西北等着就好!四小如果闹着要来的话……就让定边护送他们前来好了!”

    “知道了!一会儿我就写信!”小桃一双大眼睛都已笑成了月牙儿。天呀!以前只听过上古时代有五鼠闹东京的传奇故事,这回四假一真五个熊孩子来到京城……乱了!不消说了!京城之中肯定就是乱上加乱!

    ……

    “你再想想,信中还有什么交待的吗?”小桃想了想又小声问道。

    “你好我好大家好,信里也没什么交待的了……不过我突然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情……”伍果倚在床头转了半天的眼睛,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刚才听你说了那个专偷灵草灵药的江洋大盗的故事之后……我心中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什么想法呀?躺在床上养病也不老实……心里又在偷偷琢磨着害谁呢?”生害人果者父母,知害人果者……自然就是聪明伶俐的小丫鬟了!小桃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地道。

    “什么事情都要举一反三,你想呀!虞青山现在明显已经是病急乱……偷草了,不过京城之中又没有什么药园子,能有多少灵草灵药让他偷呀?这个就像是撸羊毛似的,他今天派人出去撸一把,明天再派人出去撸一把……几天的工夫就把一只羊给撸秃了……”伍果眼睛乱转,胸有成竹道:“等到京城之中再没有灵草灵药让他偷的时候……他又要怎么办呀?”

    “怎么办?我哪知道他怎么办呀?”小桃迷惑地眨眨大眼睛,突然吃惊道:“你的意思是……当一只羊被他撸秃了以后,他心里就会惦记上我们家里的灵草灵药?不会不会!那个江洋大盗即便是生了一个狗鼻子,却是没有生一个铁脖子的!若是胆敢来咱家里撸……不是!若是胆敢来咱家里偷药草的话,小姐的宝剑却不是吃素的!一剑就把他砍成两截儿了!”

    “当然了!无论是虞青山还是那个小偷现在绝对没胆子来我们家里偷东西的……一来咱家里有个最厉害的保镖,二来大家现在是麻杆打狼,两头害怕……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所以就暂时维持了一个井水不犯河水的安静局面,他绝对不敢把魔掌伸到我家院子里的……不过你别忘了,我们家里同样也没有药园子呀!我们的灵草灵药都是千里迢迢地从西北运来的呀!他们不敢来我们家里偷东西……但是他们完全可以让手下人扮作蒙面劫匪在半路上抢我们的药车呀!”伍果翻了个大白眼道。

    “哎呀!还是你想得长远……完全有这种可能!刚才你还说虞青山想做偷袭乌巢的曹操呢!什么?你说什么?乌巢在哪里?咳!乌巢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粮草与粮车呀!曹操想要烧掉袁绍的粮车,虞青山同样也想打劫我们的药车……我们的药车现在可是香饽饽,可比袁绍的粮车珍贵多了……他完全有可能带着手下一万骑兵……咳!心里一害怕……我也说错话了!他现在重伤不起,不但不能亲自出征,手下更没有一万骑兵……但是他完全可以派出手下的精英弟子呀!听白大姐说,烟雨楼中早已训练出来一批少年精英弟子……也不知道吃了什么样的丹药,虽然个个都是小脸焦黄,喘气流汗的,不过个个都是修为不凡……他完全可以让那一批少年精英弟子扮作拦路抢劫的蒙面大汉,在半路上劫了我们的药车!”小桃顿时大惊失色,情不自禁地站起身来转了几圈……突然又迷惑起来:“咦?不对呀!两宗掌教都是谨慎之人,不但把万宝堂的车队分成几批,每次运送之时还都有人护送……药车是不定时送来的……草药未熟的时候,一个月都不能来一次……连我们都不知道具体时间,虞青山肯定更不知道了……想要半路打劫的话,去少了人根本没用……难道他还能把那一批少年每天都派到外面路上望风守候不成?那也太过招摇过市了吧?万宝堂的车队都是老油条了,一路上如果有个风吹草动的肯定会察觉的!”

    你还别说……和害人果一起呆得久了,小丫鬟现在真是越来越聪明了!

    好家伙,一群少年高手成天抻着脖子在路边站着……知道的是在等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群传说中的车匪路霸吶!

    乱了!又乱套了!

    喜欢连环妙计请大家收藏:()连环妙计热门吧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66444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