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四十六章:传说中的战争

五百四十六章:传说中的战争

    “哎呀!这个就是你想多了!你只是在妖魔之地骗回来几个小孩子而已……小妖后手下妖兵百万,少了几个小孩子而已,怎么会那么小气呢?更不会被你气得吐血三升……”对于伍果的幸灾乐祸,小桃却是很不赞同的,突然又是若有所思道:“说起小妖后来,我突然想起一件极为重要之事……这阵子我心里都在想着你的伤势,就忘了问你了,更不好意思问小姐……此番在子午阴阳岭前,你游说小妖后的时候……她有没有拉着你往小黑屋里钻呀?”

    “咳!这都哪儿跟哪儿呀!”伍果顿时叫起撞天屈来,苦笑道:“这个是真没有的!先不说真真一直虎视眈眈地站在我的边上……你就说那个子午阴阳岭吧!一眼望去周围全是崇山峻岭,深山老林的……我们又上哪里去找小黑屋呀?”

    “哼!即便没有小黑屋,深山老林之中也是不安全的呀!万一她生拖硬拽地把你拉进小树林里怎么办呀?什么?你说什么?我是怎么知道小树林里很危险的?还用说吗?自然都是从书里看来的!”小桃先是翻了个大白眼,突然之间意识不对,急忙改口道:“呸!什么小树林!我这辈子最烦什么小树林了!嗯,不但烦那些小树林,更烦那些写小树林的书……刚才那一句话不算!请大家自动忽略掉!”

    乱了!又乱套了!

    ……

    “我若是拐走几个普普通通的小妖怪,小妖后自然是不会在意的……问题是我拐走的这几个小妖怪里有小狼王那个小王爷呀!这个就是重中之重!所以之前我特意让小狼王回狼山呼朋唤友,大摆宴席……小桃,我和你说,不单我们人族有自己的交际圈子,妖族同样也有呀!小狼王的交际圈子那就是更加的厉害了……那可是传说中的小王爷圈子!传说中富二代圈子已经比较牛叉了吧?不过和小王爷圈子一比……给人家提鞋都不配的!”伍果一边眼睛乱转,一边小声笑道:“鱼找鱼,虾找虾,王八找个鳖亲家……传说中的小王爷圈子果然厉害!小狼王回去转了一圈,最后竟然把小熊王给骗来了!这个就是太妙了!狼族和熊族就是小妖后手下两股最最重要的力量!若是认真说起来的话……我现在已经不是釜底抽薪那么简单了,而是直接在她那口大锅之下抽走了两根支架!哈哈!小妖后现在都快房倒屋塌了,你说她过后知道此事之后……会不会被我气得吐血三升?”

    “咳!即便是小熊王来了中原……那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呀!没准儿小熊王就只是打算出来旅游一趟呢!”小桃不服气道。

    “哎呀!我们想问题不能光考虑表面问题呀!小熊王为什么会出来旅游?自然有他年少爱动的原因……不过他之前怎么没有来人族这边旅游呢?肯定还有其它原因的呀!小狼王说得天花乱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事实就清清楚楚地摆在了那里!小狼王之前到人族这边转了一大圈,不但活蹦乱跳,无病无灾的,泡过仙气温泉的身体更是壮得像一个小牛犊子似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别说是小熊王看着艳羡了,即便是他爹老熊王看了也要动心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妖怪的父母那也是父母呀!你别忘了,妖族四大妖王之中却是没有老熊王的!他既然没有实力在通天河源头为儿子小熊王抢得火热岩浆锤炼身体,自然希望小熊王跟随小狼王去真阳山上泡两天仙气温泉了!我们再往深层次去想……这一步也可能是老熊王的试探之举!虽然他现在表面上对小妖后还是毕恭毕敬的……可是他心里面已经动摇了!而我要的就是他的心中动摇!世间之事从来都是如此,光凭着嘴里说得天花乱坠那是没有任何用的!必须要付出实际行动的!人心都是肉长的……妖心也不可能是一块大石头呀!我们之后只要真心对待小熊王……就能打消老熊王的心中疑虑!”

    “这样说来……妖族其实也是一盘散沙了?”小桃顿时就听出了几分味道,眨着大眼睛道。

    “那是自然!无论是战胜那个封建帝王,还是小妖后那个妖族女皇……只要有这些高高在上,作威作福的至尊存在,天下永远都是一盘散沙的!什么?为什么?咳!想要得到一切的人最终必将失去一切!而天下最想要得到一切的人自然就是战胜和小妖后了……一切都被他们给抢走了,别人怎么办?只能成为一盘懒懒散散的沙子了!”伍果翻了个大白眼道:“说一千,道一万,我心里虽然对战胜和小妖后有意见,可是我更不想看到战争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所有的战争都是要付出血的代价的!无论是敌人的鲜血,还是自己的鲜血!之前有魔族那个搅屎棍的存在,为了生存我们不得不战!现在魔族已然成了昨日黄花,小妖后虽然性格狡诈,贪得无厌,却不像魔圣那般的凶狠残暴……如果可以的话,我是绝对不想看到人族与妖族的那场旷世决战的……一将功成万骨枯……大家眼光都聚集在了那位震古烁今的绝世名将身上,又有几个人想过沙漠荒野之中那些无人问津的枯骨……绝世名将虽然光环万丈,可是那些枯骨也有原本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好人生呀!”

    “原来如此……原来你求得只是一个交流机会……嗯,而且还是和对方小王爷圈子的交流机会!”小桃惊叹道。

    “是的,消除战争的唯一办法就是互相交流!让对方感到自己的真诚,自己的善良……打破彼此偏见的坚冰,一同体会人间的美好!”伍果淡淡笑道:“我们和妖族其实没有什么根本性的矛盾,我们在中原生活,妖族在西边过活……都在同一片蓝天之下过活,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完全可以兼容的呀!只要我们善待小熊王……我们的真诚心意迟早会传达到老熊王那里的!”

    “是的!你说得太好了!大家好不容易在人世间走一遭,多不容易呀!各自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行了,没必要偏得喊打喊杀的……打怪怎么了?打怪也是有危险的呀!”小桃听了不由得连连点头道:“先不说别人,咱现在就说自家人的事情好了……好家伙,别人都是打怪升级……不但天天打怪,而且还是一个地图接着一个地图地刷……可是你倒好,活了十几年才拼尽全力出手打了一次怪……最后竟然还被怪给打了!子午阴阳岭那一个地图差一点没有刷过去!看来书里写得那些打怪升级换地图的事情也不是很靠谱的!”。

    “……”伍果顿时就无语了……眨了半天的眼睛,竟然连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最后差一点郁闷地又喷出一口鲜血来!咳!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知不觉之间,原本善解人意的小丫鬟现在也是越来越毒舌了!

    乱了!又乱套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66036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