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四十三章:传说中的管家

五百四十三章:传说中的管家

    “刚才已经和你说啦,今天这个汤药是用雪玉草煮的,至于为什么那么苦……那我就不知道了……不过自古良药多苦口,想来这个药就是极好的!”大小姐转身离去之后,小桃顿时就自由了许多,细心地吹了吹汤匙里的药汤,俏丽的脸蛋儿上那是说不尽地眉花眼笑!鹦鹉前头不敢言……不过现在鹦鹉……不是!现在大小姐已经转身出去了……明显是眼不见心为净,先放你们一马的意思了……啥也甭说了!赶快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把这碗药汤一勺勺的全部灌进大少爷的肚子里才是正经!

    天大地大,病人最大……果哥最大!

    “小桃,这些日子你也辛苦了……不但要照顾我,府里面的事情也都要你一手操办……不但要当小护士,还要当一个小总管……”酒逢知己……不对!是药逢知己千杯少!大小姐气鼓鼓地走出去之后,伍果同样也是轻松了些,一边老老实实地吃药,一边小声道:“虽然现在京城表面上一片平静……不过大家都是老江湖了,嘴里叫哥哥,背后掏家伙……表面上客客气气的,其实都是心知肚明的,那场暴风雨最终还是要来临的……大家现在都在休养生息,我能够做的就是争取在那场暴风雨来临之前把伤养好!所以说啦!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一直躲在屋子里韬光养晦!”

    “府里现在也没什么事情呀!你不用担心的……小姐生来不耐俗事,所以那些杂事我自然都要给处理了……至于那个小护士的差事……也不知道你以前从哪本书里看到的护士这个差事就拿出来糊弄我……”小桃喜孜孜地道:“对了!我刚才在院子里遇见了一个西市开书铺的,名字叫张二郎……现在也成了叶少的跟随……他说西市中的书铺现在就只剩下他一家了……等过一阵你的身体好一些了,能下地走路了,我们就一起去西市里逛一圈好不好?若是去得太晚了……他家书铺也不开了,就再也找不到传说中的书铺啦!”

    “必须要去呀!这些全都包在我身上啦!我们不但要去西市逛书铺……我以前还答应过领你去戏园子里听戏呢!”伍果现在虽然没有力气把胸脯拍得山响,却依旧是大包大揽地一口应承下来:“至于那个张二郎……记得小时候我总去西市里的张家书铺里买书,掌柜张学究的小儿子就叫做张二郎……也不知道是不是他……”

    “知道啦!听张二郎说现在书铺的声音很不好做,怎么京城里的人都不喜欢看书呀?到时候就让小姐做我们的保镖好了……我不但要买上一堆的书籍,还要尝尝西市里的有名小吃!你不知道,他媳妇做得串丸子更是一绝!那个串丸子就像是一把无形的钩子似的,闻一闻就是让人垂涎欲滴的……我已经让他回家把媳妇领来了……寻思着以后就让他媳妇在府里当一个厨娘……你看好不好?”

    “张二郎两口子的事情……你觉得行那就行!我现在全身是伤,即便是不想做那个甩手掌柜的都是不成的,府里的事情自然都是由你做主的……人若来拜,必有所求,对于那些平民百姓来说,有了大好机缘自然都是极其宝贵的……你瞅着张二郎两口子本性不坏的话……可以先让真樊教他们两口子修行的!人家既然远远来投,咱们也别小气,啥也不说一人先送一捆灵香……保准那两口子从此欢天喜地,死心塌地!”伍果懒洋洋地道。

    “哎呀!自家人知自家事,我可没有你那般的火眼金睛……人心隔肚皮,万一看错了怎么办呀?”咳!如此看来小桃真不是一个喜欢贪功的,虽然害人果当起了甩手掌柜,她却是犯起了愁来!

    “不要紧的!虽然人心隔肚皮,不过这个世上总是好人居多的!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是陌生人,所以我们都会选择相信对面那个素味平生的陌生人……虽然偶尔会吃亏上当,但是我们不能总不能因为偶尔的吃亏上当就去怀疑所有的陌生人吧?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一个人的本性到底如何,慢慢的也就知道了。”看到小丫鬟满脸愁容,伍果立刻开导鼓励道:“小桃,我和你讲,小总管的差事就像是一个大老板似的,可不是那么好当的!不但要自家得利,而且还要笼络住身边那些得力干将!我就给你举个例子吧……传说上古时代曾经有一个肘子狂魔……哎呀!你别害怕呀!他其实是一个染布的,虽然一天书都没有读过,可是自小流浪,人情世故什么的自然都看在了眼里,并且装到肚子里了!他之后做起了小老板,平时对作坊里的染布工匠极好,逢年过节的就会给那些工匠分上一些猪肘子……长此以往就有了一个肘子狂魔的外号!咳!他又不是傻子,据我猜测心里也是舍不得送出去那么多的肘子的……不过想要得到一切的人最后必将失去一切!我们现在再把这句话延伸一下……为了获得大部分利益你就要送出去小部分利益!你想呀!人心都是肉长的,那些工匠逢年过节的时候嘴里吃着他送得肘子,心里能不念着他的好?平时做工的时候自然也是玩了命地干活……虽然世间有几个天性凉薄喜欢忘恩负义的,但是好人毕竟是极大多数……总不能因为吃到一粒沙子这一辈子就不吃饭了吧?你对别人一毛不拔的同时……别人又不是傻子,最后同样也会对你一毛不拔的!所以说啦,不管是小总管还是大老板,想要一毛不拔那是绝对不行的!不要总说什么人心隔肚皮,经常说这句话的人都是那些不了解人性,没有内涵的人!性格决定行为方式,世上所有的行为都有着它的最终目的,就看你能不能发现而已!”

    “知道啦!想要得到一切的人……最后必将失去一切!你以前总对我说这句话……我早已经牢牢记在心里了!”小桃听得连连点头,之后又小声笑道:“既然上古时代有一个肘子狂魔……嘻嘻,以后我们就做丸子狂魔好了!二郎媳妇做了厨娘之后,我们以后每天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美味无比的串丸子啦!”

    “这个就是太好了!串丸子谁不喜欢吃呀?最重要的还是热气腾腾的……嘿嘿,小桃,你不知道,我从小就喜欢吃热的东西……不管什么东西,越热越好!嗯,要不他们怎么都叫我小火炉呢?就是因为我从小喜欢吃热的东西的原因!”伍果听了双眼一亮,小声坏笑道。

    “……”小桃顿时就害羞起来,美丽无伦的脸蛋儿上仿佛染上了两团烈火红霞……咳!害人果那点坏心思自然是骗不过聪明伶俐的小丫鬟的!呸!什么越热越好,什么从小就喜欢吃热的东西!天上的太阳最热了,就怕你不敢吃!

    害人果现在之所以喜欢吃热的东西……那是因为仗着伤势在身所以充起了饭来张口的大老爷;而且身边善解人意的私人小护士还会把热的东西吹凉了再送到他的嘴里!

    真是一个天生就会幺蛾子的!

    这个惫懒的害人果……看不见他的时候还怪想的,不过等到见着他的时候……乱了!一切都乱套了!

    喜欢连环妙计请大家收藏:()连环妙计热门吧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65475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