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四十一章:传说中的温柔

五百四十一章:传说中的温柔

    小桃一边想着奇怪心事,一边漫不经心地走过了那片挂满雪霜的树林枝叶,前方赫然便是一个寂静无声的幽静院落。

    垂花门楼两边是两道低矮院墙,院中只有一个石桌和几个石凳,并没有布置什么精美装饰,瞅着平淡无奇,却有一只通体雪白的仙鹤在院中来回踱步……明白了!全明白了!我说害人果此番怎么就心甘情愿地自投罗网了呢……之前江万海与张学究曾经偷偷议论了一番……不过他们两个千算万算,却是没有算到害人果的最后退路竟然藏在了这里!

    害人果生性谨慎,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回头看看后路是否被敌人给截断了……虽然他此番内有粮草,外有救兵,不过还是小心翼翼地把最后的退路藏在了居住的院子里!不消说了!如果有个风吹草动的,他从房里连滚带爬地逃出来,二话不说跳上仙鹤就溜!

    世间之事从来都是有备无患的!万一哪天他府邸周围被战胜大哥率领一众手下围得水泄不通的话……他肯定带着一家老小拔腿就跑!

    大小姐和小丫鬟一起站在仙鹤灵禽的背上,他从下面抓着仙鹤的两只细腿……一家老小搭上传说中的直升飞机撒丫子就撤!

    江湖险恶,不好就撤!

    拜拜了您吶!

    回见了您吶!

    什么?你说什么?害人果带着一大一小两个媳妇溜走了之后,吴氏兄妹和那些悬空阁女弟子怎么办?咳!我哪知道怎么办呀!不过想来问题还不是很严重的……害人果已经带着家小溜了,剩下那些被擒住的残兵败将即便有个牢狱之灾,却也不会有性命之忧的……什么?你说什么?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必须斩草除根?咳!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怎么心里还想着株连九族呢?

    小童鞋,不是我说你……你的心肠怎么就那么狠毒腻?幸亏你没有生在以前的封建王朝之中!要不然不知道你要祸害多少人呢!

    外面的世界每一天都在不断地进步变化,怎么你就是一点进步变化都没有呢?

    真是长了一个榆木脑袋!

    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乱了!又乱套了!

    ……

    院中几间被收拾得一尘不染的古朴房舍,窗户上俱是新贴的素净窗纸……在初冬阳光的照耀之下没有一丝寒冷之意;在雪后的清新空气之中更显得分外的宁静温馨!

    小桃拎着食盒刚刚迈进院子,房门枝丫一声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门口处站着一位丰姿万千的绝代佳人,依旧是一身素白道袍,依旧是仿若冰霜琢就……却不正是大名鼎鼎的傲娇女王!

    哎呀!好久不见,清凛真人……咦?你先等等!似乎并没有传说中的冰霜凝就……好像画风不太对呀!和以前那个什么事情都是爱搭不理的绝代佳人相比,如今的蔡素真却是温柔环绕,冰雪融化,不但娥眉弯弯,杏眼含波,唇边似乎还带着一丝春风似的微笑……哎呀!这是肿么了?几个月不见而已,以前那个高不可攀的傲娇女王现在竟然接上地气了!

    温柔在心中,女王在人间!

    明白了!全明白了!当日害人果身负重伤之时蔡素真曾经亲口保证以后一定会温柔的……哎呀!傲娇女王果然是一个不会打折扣的一根筋!竟然真的变温柔了!

    咳!你先别顾着吹牛皮,师父以前曾经对我说过世间的女子是老虎……傲娇女王现在是真温柔还是假温柔一时半会也分不清……咱们以后慢慢观察好了,现在就不纠结这个了……哎呀!好久不见,清凛真人……我们心里不但想小桃,同样也是想死你了……哎!有话好好说,您怎么忽然就冰寒了脸蛋儿,霍地拔出腰间的宝剑做什么呀?

    许久不见,我们只是远远打个招呼而已……您别较真呀!

    您一定要说话算话呀!从今以后一定要温柔呀!我已经是很讲礼貌了好不好!传说中异域之人平常打招呼的时候还要热烈拥抱吶……哎呦!您别拿寒光闪闪的宝剑砍我呀!

    救命呀!好久不见之后打个招呼而已,你们两个至于这样大惊小怪的吗?小桃姑娘还好一些,刚才只是把手里的红丝帕舞得风雨不透而已;您现在却是一言不发直接拔剑开始砍人啦!

    拜托,我只是一个没事的时候喜欢看书的而已,却不是魔圣那个老魔头呀!

    乱了!又乱套了!

    ……

    外间被布置成了一个四壁空空的清修密室的模样,正中一个古朴小几,上面摆放着一个大瓷缸和一座样式典雅的莲花香炉,大瓷缸里面悠悠闲闲地游着几尾金鱼,一阵阵飘渺青烟从莲花香炉之中慢慢散发出来,就把一个小小房间掩映得仿佛人间仙境一般,小几边上是两个素净蒲团,除此之外就是再也没有什么华贵装饰了……不消说了,大小姐与小丫鬟每天除了悉心照料大少爷之外,其余的时间就会端坐在外间清心修炼……嗯,这样一来不但不耽误修行,最最重要的是把贴身保镖的任务也给完成了!

    不得不说……万宝堂的车队果然是名不虚传的,千里迢迢地把一个大瓷缸从娘子关运到京城……竟然连个瓷边儿都没有磕到!

    转过屏风走进了内间……内间同样是极为简朴,桃花庵中桃花仙,中间是一张八仙桌子和几把椅子,桌子上又放着一个茶壶和几个茶杯;墙上挂着一把宝剑……最里面的暖阁床榻之中斜倚着一位小脸煞白,有气无力的少年,身上严严实实地盖着一条厚厚的被子……却不正是传说中的害人果!

    哎呀!果哥!别来无恙否?兜兜转转了一大圈,现在终于是看见你了!你家里虽然宽绰……怎么一件豪华气派的家什都没有呀?咦?你躺得那张床榻之下怎么就是闪闪发光的?咳!想起来了!之前江万海就已经一口断定了……你肯定是把金银财宝都藏在床底下了!

    天呀!听说坏人叶每天都被妖妖姑娘给灌到桌子底下;现在害人果又把金银财宝藏在了床底下……真不愧是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难兄难弟!

    乱了!又乱套了!

    ……

    嗯……您别看我嘴中喊得亲切,其实心里的感觉就是一般般而已……看见这个害人果自然不如看见清凛真人和小桃那样高兴……果哥,你现在虽然是半死不活地躺在床上,不过瞅这个模样,一条小命总算是保住了……行了行了,你也不用故意摆出一幅愁眉苦脸的模样了,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小命没事就好!

    咱们以后慢慢烧柴就好了嘛!

    等等!你先等等!你是哪个?呸!什么别来无恙?明明知道我身负重伤却故意问我有病没病?你是不是故意的?别看我一直躺在床上,你的那些鬼心思却是瞒不过我的!你这个惫懒的刚才见到我一大一小两个媳妇的时候都是眉飞色舞,欢天喜地的,怎么现在见了本尊之后就只是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没事就好?

    什么叫做没事就好?魔圣那个老魔头一拳把我打得差一点小命难保,直到现在全身还是软绵绵的没有一丝力气……怎么到了你的嘴里就是如此的轻描淡写?

    你是不是看我现在小脸煞白,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就觉得好欺负了?呸!真是吃了豹子胆了!等我转转眼睛,想出一个幺蛾子先害了你再说!

    算了,我现在是一个病人……急需静养,就不和你置那个闲气了!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啥也甭说了,媳妇,你现在就拔出宝剑替我教训教训他!

    咦?媳妇你怎么一动不动的?这也不是你烈火般的刚强性格呀!什么?媳妇你说什么?从今以后你想要做一个温柔的女子……不想动不动就拔剑出鞘吓唬人了……咳!媳妇你真是一个一根筋!温柔也要分对谁呀!对我一个人温柔也就行了,对别人要什么温柔呀?

    温柔也不是万能的呀!

    温柔也要分对象的呀!

    该砍的就砍,该剁的就剁……千万别和我客气……不是!千万别和他们客气!

    越凶越好!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呸!这个臭毛病咱们以后一定要改改!对内温柔,对外冰冷!!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为什么?咳!自然是因为好念的经都被外来的和尚给念完啦!

    乱了!又乱套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64738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