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五百三十五章:传说中的府邸

五百三十五章:传说中的府邸

    走过了东市,穿过几条宽敞街道之后,前方又是一片林立的高墙大院……和刚才的繁华东市不同,这一片的高墙大院却是鸦雀无声的……原来这片区域就是京城中那些达官贵人的居住之所了!街道不但宽敞肃整,街边还有一道细细的水渠,从每家每户后花园中流出的潺潺细水都流进其中。

    每家每户的后花园都是极为宽敞,除了一些华丽之极的亭台楼阁之外,还有一些枯枝树干从墙头伸将出来……嗯,现在已经是初冬季节,青春年少的红杏什么的自然是没有的!从墙头之上上颤颤微微伸出来的就只有一些上了岁数的枯枝树干!

    此时天已见亮,各家各户的仆人小厮们都已然起来,有的在府门前打扫积雪,有的在小门处倾倒垃圾……每家府门之前除了蹲着两个石狮子之外,还都站着两排表情严肃的家丁,而且院墙外面还不时有巡逻保镖经过……张二郎心中好笑,昨天听了父亲的解说之后他自然明白了这些家丁保镖之所以如此如临大敌是因为小心戒备着那个专偷灵草灵药的江洋大盗……咳!不知者不怪,前两天他心里一直还纳闷呢!你说这些大户人家也怪……如果是谁家的红杏不小心探出墙外的话,他们如此小心戒备也可以理解……不过现在已是初冬时节,每家每户最多就是从墙上探出来几根枯枝树干而已……怎么几根枯枝树干也值得他们这样的小心谨慎,大动干戈?

    真是奇了怪了!不怪人家有钱,自己却是个穷光蛋……原来有钱人家把几根枯枝树干都当成了心肝宝贝!

    乱了!又乱套了!

    ……

    一路走来,张二郎并没有刻意地东张西望……眼前的一幕幕场景虽然富贵繁华,但是这些并不会让他流连忘返。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他不是圣人,更不是神仙,他只是普普通通的凡人一枚。是的,他想追求机缘,心中也有自己的小算盘……不过他却不会做一个贪得无厌的人。

    志气可嘉,野心则免……有了志气的人会明白艰苦奋斗的道理;不过有了野心的人最后似乎都会变得贪得无厌……想要得到一切的人,最终必将失去一切!

    他虽然出身平凡,不过近水楼台先得月,从小到大在自家书铺里看了一肚子的杂书……眼界既人生,书看得多了之后自然就慢慢有了一些品味。

    自然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收获与心得。

    繁华随风散,自然留心间。所以他不想得到一切,他只想力所能及地得到一些;他不想吃相难看地捧着一块肉骨头生撕硬啃,他只想躲在角落里静静吃到属于自己的一杯羹。

    向前又走了一阵,拐过一个街角之后,前面远远的便是一家……咦?眼前这座大宅院怎么和别的大户人家有些不同?什么?你说什么?到底有什么不同?咳!您先别急呀!不但您是头一次来,我同样也是头一次来呀!先让我定睛观瞧一下再说嘛……天呀!看出来了!这家府门之前没有传说中的大石狮子……竟然是肃立着几个面容冰寒的执剑女弟子……高大院墙之上也和别人家截然不同……竟然是歪歪斜斜地拉着几道铁丝网!

    明白了!全明白了!原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眼前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炮楼……不是!原来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小国师府!

    哎呀!害人果!绕了一大圈,现在终于是走到你家大门口了……我们真是想死你了!

    乱了!又乱套了!

    ……

    一座小国师府占地极广,笔直的高墙大院一眼望不到边际,几乎占了半条街……不过街对面的几座宅院却都是黑灯瞎火的不见一点动静……咳!想来却是一点都不奇怪的!世间有哪个吃了豹子胆的敢和害人果对门住着……那个害人果虽说不偷不抢……但是他从小就会花言巧语地骗人宝贝的呀!如果和他住对门的话,他今天敲门骗一个,明天再次敲门骗一个……谁家里的宝贝都不是大风吹来的,哪里禁得住他小刀割肉似的成天骗呀?呸!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趁早远远躲开,趁早搬家了事!

    谁都不是傻子,京城中的那些老面孔,无论是哪个迎面撞见了害人果都要打几个哆嗦,再在心中偷偷暗叫一声倒霉……伍果后来去了北方大雪山,每天都趴在大松树上睡懒觉,那些真阳宗弟子都要每天小心翼翼地躲着那颗大松树走……京城之中更是如此……大家都像躲瘟神似的躲着他走!

    简直就是一条鱼腥了一锅汤。

    简直就是一个果臭了一座城!

    简直就是一个害群之马!

    ……

    远远望去,府门口已经有些人在打扫积雪了,为首的是一个手里拿着扫帚,却仿佛在地上胡乱画符似的少年,不是别个,正是传说中的小二哥……那个被赵叶从真阳山下的小黑店里直接叫到了京城里的店小二!

    不过那个店小二也是一个古怪的!怎么大清早的就在小国师府门前画起符玩了?

    “二哥,你们今天来得真早呀!快把扫帚给我!我来扫!”张二郎不敢怠慢,快步走过去,不由分说地一把抢过了店小二手里的大扫帚。

    “都是刚刚才到的,我们是从藏玉楼来的,走几步就到了……二郎你却是路远,这么冷的天……你才是真的辛苦了!”手里没了大扫帚之后,店小二就把双手放在嘴前呵了一口气,没想到他一张嘴……远远就喷出了一团浓浓的酒气!

    明白了!全明白了!原来店小二刚才不是在画符……而是在打醉拳吶!也不知道昨天在藏玉楼里喝了多少酒!

    “二哥,看样子您昨天没少喝呀?”张二郎心中好笑,面上却是殷勤道:“看样子你们昨天都没少喝酒……一会儿若是继续登高拉铁丝网的话,让我一个人上墙去也就成了。”

    “叶大少昨天在藏玉楼呼朋唤友,高朋满座,妖妖姑娘也真给叶大少面子,不但亲自作陪,其间还弹了一首曲子助兴……几位世家公子自然都是喝得尽兴而归……”店小二又打了几个酒嗝,文不对题地道。

    “酒桌上没人和叶大少叫板惹事吧?尤其是那个不省心的凤庶出!”张二郎小声笑道。

    “咳!凤庶出以前倚仗着烟雨楼,虞家兄弟两个自然都是他的小主子……不过此番烟雨楼损兵折将,虞家兄弟两个都好像是霜打过的茄子似的,再也没有了以前那种盛气凌人的架子……你不知道,昨天虞家兄弟两个在酒桌之上和叶大少称兄道弟,推杯换盏的,喝得那是老亲热了!这样一来,凤庶出哪敢还敢和叶大少叫板?老实的不能再老实了!”店小二豪气万丈地一摆手,得意洋洋的笑道:“同样我们也不能给叶大少丢脸不是?在大堂里一顿风卷残云似的把那几位世家公子的跟随都给喝到桌子底下去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小二哥之前和叶大少在呆了八年之久……也变成了一个喜欢吹牛的……其实妖妖姑娘就只是应个景儿而已,她如果真的给叶大少面子的话,又怎么会每天晚上都把他给灌到桌子底下去!再说了,如果你们昨天把那几位世家公子的跟随都给喝到桌子去了……那几位世家公子身边没了牵马抬轿的……最后又如何能够尽欢而散,尽兴而归!”张二郎心中好笑,不由自主地又是暗中庆幸起来:“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看来还是李小姑待我最好了!不但不会灌我的酒……而且还只会做香喷喷的串丸子给我吃!”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63281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