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九百七十八章:无法摔倒之跤

九百七十八章:无法摔倒之跤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不过黑夜和黑夜之间却是大同小异,当空楼外的黑夜就是静悄悄的;万里之外的妖魔之地的黑夜更是伸手不见五指……一阵阵凄风苦雨无情摧残着空旷的荒野,远处更是不时传来几声野狼凄厉至极的嚎叫声……虽然不知地狱里是什么模样,不过眼前这幅情形想来和地狱也差不多了!

    凄风吹在岩石般的皮肤之上,苦雨更是将褴褛的衣衫浇成了传说中的泳衣……陈百万一瘸一拐地走在荒野之中。

    虽然孤独,却不无助。

    他永远不会无助;那些和他迎面撞见的妖魔才是分外的无助!

    许久不见,不知道经过了什么样的恶战,他手中的断剑此时就只剩下了一个剑柄,而且一条手臂也弯曲成了一个奇怪的角度……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一息尚存,他依旧是一个杀神;依旧像一头野兽!

    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双眼……可是他的双眼之中竟然泛着一种血红色的光芒!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妖魔者……自然也就成为妖魔了!

    世事沧桑,转眼即过,现在妖魔之地里只有妖,没有魔……魔族精锐尽丧于人族兵锋之后,即便没有妖族在旁虎视眈眈,剩下少数老弱病在弱肉强食的妖魔之地里也是无法生存的;现在魔族只剩下了一个独苗;同时又是一个老苗……就只剩下了一个四肢不全的魔圣!

    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和魔圣其实是很有共同语言的;曾经都站在巅峰之上,后来又都一骨碌跌进了万丈深渊……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原来他和魔圣竟然是一对难兄难弟!

    曾经都是说一不二的天子骄子;如今都是东躲西藏的过街老鼠!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说句不好听的,迎面撞见之后应该抱头痛哭一番才对!

    ……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他刚才就和魔圣迎面撞见了。

    其实是他故意找上门去的。

    虽然同是天涯沦落人,迎面撞见之后却并没有抱头痛哭……咳!如果痛哭有用的话还要手里的宝剑做什么!

    如果眼泪有用的话……这个世上也不会有什么江湖高手了!

    那些流眼泪的……只会哭哭啼啼的和你讲什么武德!

    呸!你连武术都丝毫不懂,还有脸和人讲什么武德?

    呸!本末倒置,你个臭不要脸的!哗天下之大稽!

    ……

    陈百万是不会和别人讲什么武德的!

    他只会取人性命!

    所以他从来不曾流泪。

    所以他始终紧握剑柄。

    他此番故意找上门去……是要和魔圣单挑的!

    既然不愿抱头痛哭,抱在一起玩玩摔跤还是可以的!

    就如同和臭棋篓子下棋只会越下越臭一样,想要把摔跤摔得好……必须要和传说中横纲级别的选手多练练!

    这是必须的!

    他不单想要练摔跤,而且时间有限……他等不起,他也不想等!

    仇恨的火焰已经在他心中燃烧了九年之久……几乎将他烧成了灰烬!

    他必须要在被烧成灰烬之前把跤摔好!

    就是这么简单。

    就是这么粗暴!

    所以他故意找上门去。

    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以前他是不敢和横纲级别的选手练摔跤的,一来魔圣修为超凡;二来身边小弟太多……双拳难敌四手,还没等到他冲到魔圣面前就已经被魔圣的小弟们给教做人了,大仇未报,性命宝贵,那个送命买卖是万万不能做的,所以前些年他一直躲着魔圣走,根本不敢去找他摔跤……现在则完全不同了,魔圣不单同样成了一个孤魂野鬼,而且还丢了一条胳膊,竟然变成了传说中的独臂老……魔!

    既然我是一个,你是半双,怕你何来?又有何惧?双拳难敌四手那是不假的,问题是魔圣现在只剩下一只手啦!

    对不对?谁都不是傻子,心中都有着小算盘……摔跤摔不过两只手的横纲选手……难道我还摔不过独臂横纲吗?

    乱了!又乱套了!

    ……

    所以他刚才故意找到魔圣玩摔跤了。

    不是你摔我;就是我摔你……反正必须要摔一个!

    尽管他咬牙切齿的一心想把魔圣给摔趴下……哪知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便魔圣现在只剩下了一只手……他依旧不是对手;依旧被魔圣摔得鼻青脸肿!

    天呀!不摔不知道,一摔吓一跳……魔圣虽然只剩下一只手,可是肩膀却是一个不少的……原来他还会传说中的过肩摔呐!

    嗯,他现在不单鼻青脸肿,被魔圣摔了好几跤之后……走路还一瘸一拐呢!

    魔的名,树的影,即便魔圣现在只剩下了一只手,依旧不是他能够单独挑战的!

    刚才没和魔圣摔跤之前他还是手握断剑呢,摔完几跤之后就剩下一截儿剑柄了!

    断剑也好,剑柄也罢,其实都是聊胜于无的……手里没有趁手兵器,根本不能弥补修为上的差距!

    由断剑发出去的万剑归一……就像是痒痒挠似的,根本不能伤魔圣分毫!

    对不对?即便你有一万只痒痒挠,又有什么用呢?

    无奈最后只能落荒而逃。

    失落,真是太失落了。

    惨败是一种失落;手里没有一件趁手兵刃更是一种伤不起的失落!

    举一反三,手里没有趁手兵刃的他斗不过魔圣;自然也斗不过手握神兵宝剑的战胜了……斗不过魔圣不是重点;斗不过战胜才是重中之重!

    斗不过战胜才是最大的失落!

    ……

    你说咋整腻?

    看不到一点希望……你说这种苦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呀?

    我想有个家……不是!我不想有家,我只想有个趁手兵刃!

    这个要求很过分吗?

    这个要求很过分嘛!

    你说害人果也是一个不靠谱的,当初他在自己面前信誓旦旦地说要把战胜手中的神兵弄得不翼而飞……时间过了这么久了,别说是什么翅膀了,就是连一根羽毛都没有看见!

    唉!这种苦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呀?之前被害人果给忽悠瘸了;今天又被魔圣给摔瘸了……瘸上加瘸,你现在即便是给我吃云南白药都治不好我陈年的创伤;你现在即便是给我一双铁拐都架不起我沉重的身躯!

    乱了!全乱套了!

    《连环妙计》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新书海阁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新书海阁!

    喜欢连环妙计请大家收藏:()连环妙计新书海阁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58906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